•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蔡俊南
2017-01-10 09:13:45

請問加熱板 線的 接位置是否錯了?正確接法如何? 謝謝各位高手指點

莊小琮
2017-01-10 09:17:11

直接加溫???
沒主板控制會燒掉吧!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1-10 09:19:47

加熱板的兩條線,一條接PSU +12V,一條接 SSR

彭帟絃
2017-01-10 09:25:39

無上限加溫,這個猛

Odinson Thor
2017-01-10 09:32:46

這是一個烤肉、煮火鍋的概念

蔡俊南
2017-01-10 09:36:37

不好意思 各位誤會了 我有接主板 但不確定這兩條線 接線位置是否正確?

王智立
2017-01-10 09:49:38

主板也拍來看一下吧...

王智立
2017-01-10 09:53:31

單純接加熱板會昇溫過高,然後就... 烤肉了。
如果主板有要求加熱板要一組獨立輸入,由主板做昇溫控制。那你的接法就是對的。

另外,一般直流加熱板(熱床)正負極可以對換,除非加熱板上有加熱指示燈需要注意極相。

蔡俊南
2017-01-10 09:58:31

謝謝 大家 問題已解 現在加熱板 已正常運作 感恩

蔡俊南
2017-01-10 09:58:57

有你們 真好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1-10 08:49:09

請問一下光學限位開關的這三根線分別是?

李大淳
2017-01-10 10:51:48

電源跟訊號

Yves Hsu
2017-01-12 00:28:52

知道了,由左至右分別為 5V, GND, 信號 PIN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1-10 01:16:25

我的噴頭限位開關總是隔一陣子就需要開蓋重新插拔,不然校正時會出現 Z Min Error,這種插頭反覆高低溫後接觸不良的狀況,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建議?


原文網址 Estima Lin
2017-01-10 00:56:14

請問一下有沒有人的ATOM 2.0,
從集資那批用到現在有更換過皮帶的?
我目前又把皮帶繃緊,三條都調整到65Hz
可是層紋很不滿意,不知道是皮帶問題?
還是其他零件已磨損老化產生了間隙!
馬達?皮帶?線性滑軌?球頭?連桿?
怎麼都調不好啦…

MoMo Yang
2017-01-10 00:59:32

有圖嗎

Charlie Ting
2017-01-10 08:48:11

沒換過任何東西,只有自己亂加的, 也確定結構有些微間隙, 但整個使用上還是順順順. 所以你的問題應該值得了解一下

Odinson Thor
2017-01-10 09:01:15

建議覺得吵的話,風扇換成 sunon 磁浮扇吧

王榮達
2017-01-10 09:13:06

像這種層紋?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1-10 09:18:02

65Hz 繃得很緊哦,可能影響皮帶壽命。之前我調65Hz,會有粉屑產生(皮帶、軸承……)。
50~52Hz 應該夠了。

Odinson Thor
2017-01-10 09:24:22

其實我一直都是65Hz....不會有問題的,問題在其他地方....

陳明谷
2017-01-10 10:01:38

皮帶是耗材 反正不貴
想換可以換啊!

Morgan Chang
2017-01-10 10:29:59

噴頭上蓋,檢查有沒有鎖緊。
可以先用手摸噴頭,感覺有沒有鬆動

黃大丙
2017-01-10 12:55:53

新手借問一下...."調整到65Hz"是什麼意思啊?

陳明谷
2017-01-10 13:04:17

所有螺絲都巡一次!?
振動久了 螺絲有的會鬆掉
我z軸螺絲就是活生生案例…


原文網址 Chuck Chen
2017-01-09 23:40:00

誰受得了越來越高的ATOM.......2.0用到現在的熱場被熱床模組跟2.5雙出摧殘過還剩一點點空間這樣⋯(請不要再長高了⋯

陳明谷
2017-01-09 23:51:56

台灣魂!!!!!

Bless Ma
2017-01-10 00:00:50

我也覺得阿疼太高了,正在改造中

Ver Worlding Max
2017-01-10 00:55:46

哇這個構想和我的好像喔,可以求製作木箱的大小嗎?

陳順得
2017-01-10 01:58:14

加上料架,粗估要1M的空間…

Wesley Wang
2017-01-10 09:06:29

感覺樓主很有誠心,再列印一個香爐,插三柱香,就整個 Orz 下去了 ~

陳維德
2017-01-10 09:38:08

比較想做個壓克力全罩,在印的聲音很怕會吵到別人,半夜都不敢印

黃大丙
2017-01-10 11:08:47

哇,你的也太緊蹦了

黃大丙
2017-01-10 11:10:24

我是家裡有養貓,不得不弄個櫃子給他住

曾俊維
2017-01-10 15:12:30

我的櫃子以經放不下了那麼高的atom,打算把線盤改新的位子

Lawrence Lee
2017-01-12 15:34:24

atom 放在台灣魂前面覺得非常適合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2 15:43:27

我也長高又變胖,但是沒有變聰明就是了。@o@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1-09 23:39:44

請問 2.5EX 的Nozzle size 要設 0.2 還是 0.4,看規格應該是 0.2,不過我現在設的是0.4

廖新弘
2017-01-09 23:44:47

0.4,0.2有瑕疵還未出貨

Yves Hsu
2017-01-09 23:46:06

謝謝確認

梁琄
2017-01-10 11:22:25

0.2mm 是另外訂的喔


原文網址 Morgan Chang
2017-01-09 22:24:29

混色問題的阿Q解法, 用同色系.....

王榮達
2017-01-09 22:28:23

這有布偶的味道

Chen Zimook
2017-01-09 22:31:12

溫度?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09 22:32:00

班牛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09 19:25:09

關於溫度飄移
上次浩克大有提到跟Acc有關係
以下是我的試驗
這影片有點長
不過大致重點是這樣
我的acc目前設定500
溫度飄移可以達到正負30以上
我將acc改為900
溫度飄移立即得到改善
但是我的機台卻開始不穩定.....(3分35秒)
Travel 時滑塊會發生喀喀聲的震動
可能是我的Travel speed設定值太高
因為列印中
所以先將acc改回600
機台穩定了,溫度飄移大約在正負10度上下
還算可接受了
提供各位做參考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09 22:47:14

Acc 600溫度飄移一直保持5度上下。明天去公司再修正到700看看。

柯紀維
2017-01-10 15:45:20

長距離移動(大物件)的命令間隔好像也有關係?

陳亮宇
2017-01-10 18:09:35

溫度控制交給另外的控制器去做,就不用這麼費神去測試,又得不到滿意的結果

李穆
2017-01-10 21:37:35

檢查看看變壓器的壓降,我懷疑是壓降造成抖動

陳明谷
2017-01-11 10:52:01

怎麼感覺好遲鈍…


原文網址 Roy Lo
2017-01-09 18:25:21

剛剛想要列印, 熱床加熱完畢, LCD 突然變空白, 然後自動降溫,
手動操作加熱噴頭, 結果居然冒煙, 緊急關閉電源, 拔掉電源~
檢查噴頭, 有燒焦味, 重新開機, 開印...誒....又正常了..... > <|||

James Lin
2017-01-09 18:38:02

這樣 ~ 應該要查哪裡燒掉 ~
應該不算正常吧 ~ -__-" ~

Coby Huang
2017-01-09 18:49:36

建議一下檢查線路有沒有地方短路喔!特別是噴頭那端,陶瓷加熱片或者熱敏電阻的地方!

Roy Lo
2017-01-09 19:00:35

等一下來檢查

橘子腦師
2017-01-09 19:30:52

Roy Lo
2017-01-09 20:22:24

補上照片, 應該是短路造成的, 連鐵氟龍都燒裂了 @@~
原廠剛剛主動聯絡我, 先寄回檢修... 揪感心~


原文網址 SMan Chen
2017-01-09 18:17:51

收到的控制板上有4個已裝上的馬達驅動晶片,方向皆與組裝說明書上方向相反,請問需拔出重裝與說明書一樣方向嗎?

Coby Huang
2017-01-09 18:19:35

要!要!要!還好您有注意到!

Aaron Lin
2017-01-09 18:21:57

出貨還是要細心點,腳位沒防呆,通電好像就會燒了

SMan Chen
2017-01-09 18:35:59

已轉向 謝謝!!

SMan Chen
2017-01-09 18:53:09

收到插控制板E0是白色&E1是黑色,插頭顏色剛好與說明書相反,該怎麼做才正確

李大淳
2017-01-09 23:56:00

原廠有發修正通知,精片反裝要改回來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