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Roy Lo
2017-01-06 03:23:31

#2.0 → 2.5ex
硬體升級完成

James Lin
2017-01-06 08:48:56

手腳真快⋯⋯^_^

李穆
2017-01-06 09:03:06

也太快了!! 是機器已經拆好在等了嗎?

黃俊傑
2017-01-06 09:19:50

林育民
2017-01-06 09:20:17

我大概弄了一個下午加晚上才搞定

林育民
2017-01-06 09:21:17

還要修後吹風扇哈哈 收到才發現風扇要用舊的QQ

戴士偉
2017-01-06 09:43:49

不只組好, 還已經印好雙色企鵝!!!

Roy Lo
2017-01-06 11:36:04

沒有先拆哩,是一口作氣 (^^ゞ
現在好想睡覺說~

Roy Lo
2017-01-06 11:37:04

哈,那隻企鵝是以前印的啦!(*_*;

Roy Lo
2017-01-06 19:00:55

我是直接硬塞後風扇( ^_^ )

Roy Lo
2017-01-06 19:01:29

是老了,睡不著(≧▽≦)

Roy Lo
2017-01-06 23:41:58

進料馬達多了裡面的鐵氟龍管,手送進料,快要抽筋...
噴頭導流器有夠難調鬆緊度
噴嘴內鐵氟龍管前端容易堆積料(香菇頭)
調了半天,試了官方的檔案,換料柱炒米粉了,這個檔案的速度好快,進料齒輪工作的很吃力,掉出許多屑屑(; ・`д・´) .....覺得很有挑戰....

黃俊傑
2017-01-06 23:47:20

先這樣拿下來抽插一下,再裝上免得鎖太緊造成進料阻力...
http://imgur.com/a/NYcFm

Roy Lo
2017-01-07 07:57:31

一種通槍條的概念 *_^

Roy Lo
2017-01-07 10:00:37

重新調整導流器,在噴頭內的鐵氟龍管上再加上2mm的鐵氟龍管,找了個檔案試印,so far so good,不過我發現同一層沒有換色,換料柱上還是會換料(Cura)

黃俊傑
2017-01-07 10:01:19

是阿! CURA這點滿笨的... 不過可以透過改GOCDE

Roy Lo
2017-01-07 10:14:25

看來是該學習 S3D slicer 的時候了:D

黃俊傑
2017-01-07 10:15:01

嗯 沒試過 kisslicer也是笨笨的

Roy Lo
2017-01-07 15:27:57

貼文的關鍵字是? 我找了好久喔(^^ゞ

Roy Lo
2017-01-07 15:37:22

原來是這個 ^^


原文網址 Estima Lin
2017-01-06 00:08:45

關於昨天對MK3噴頭的溢料誤解提出修正
事實上是自己耍白痴了....
一切都是CURA設定的問題!
以為溢料還去調整Esteps/mm的數值....
因為急著印今天要用的遮避塞子也沒時間多想!
還好今天塞子順利完成它的任務....
到凌晨 Lawrence Lee 還私訊關心真不好意思!
不只是單噴、雙噴都回復正常了~

Odinson Thor
2017-01-06 00:12:08

封頂好漂亮阿

黃俊傑
2017-01-06 00:22:57

所以是cura的設定怎麼了?怎會想去動馬達步數?

CJ Lee
2017-01-06 00:24:29

不好意思,我的2.5雙噴一直沒裝,有個疑問。裝了雙噴頭後還能只印單色料嗎?

Lawrence Lee
2017-01-06 04:34:37

debug 的過程也蠻有趣啊 ;-) 最重要是可以順利開工了~

林育民
2017-01-06 09:25:42

所以Cura好像真的怪怪的嗎XD


原文網址 蘇宥任
2017-01-05 23:45:41

求救!右邊風扇受卡夢磁棒影響不會動,
風扇255測試拔掉磁棒轉動皆正常,
磁棒接上去後右邊風扇就不會轉了!!
請問各位大大如何解決?

黃俊傑
2017-01-05 23:48:33

六隻交換一下阿!!!

H-m Lin
2017-01-05 23:48:51

把六支連桿順序更換到風扇都會轉動為止~磁性對調的概念

蘇宥任
2017-01-05 23:58:31

剛開始上下交換沒效以為沒用,
調換附近幾支上下左右順序後問題已順利解決~
感謝大大!!


原文網址 林育民
2017-01-05 22:13:29

求救 CURA新手
2.0升級2.5噴頭後開始試著使用CURA

1.想請教為何我的噴頭travel之前都不會回抽
移動後都會刮物件以及牽絲(最粗的那種QQ)

2.以及第一層擠料都太多 是因為層厚預設0.3的關係嗎

感謝各位先進

黃俊傑
2017-01-06 00:29:34

你這第一層哪個擠出機的??? 看設定的照片應該會回抽阿!
層厚0.3??? 可是你提供的layer height 不是0.2嘛?

Lawrence Lee
2017-01-06 04:31:23

有時候模型的問題會導致這樣,可能本身有破面

林育民
2017-01-06 09:05:18

我目前都是自己畫機械零件 都很簡單的幾何
觀察換層的時候就會回抽
但普通移動都不會

林育民
2017-01-06 09:07:38

目前都只用E0 我看換層的時候有回抽

林育民
2017-01-06 09:11:06

只有底層比較醜一點(不過抓的很牢很難拆)
底層之後真的是印的很好

Lawrence Lee
2017-01-06 11:18:43

聽你形容第一層可能是噴頭太低,可以增加一些 offset 試試看

Estima Lin
2017-01-06 12:35:14

是CURA的問題喔!
應該是特性,就是在第一層,不管是群邊或是模型,第一層常常不回抽!
你可以試印一個平面裡面有一個孔,它第一層就是外圈印好後沒回抽噴頭直接拉過去印內孔外圈再填充內部,都沒回抽...
若是外圈3層它會先跑平面外圈1圈→內圈2圈→外圈2圈→內圈1圈→再填充內部,然後都沒有回抽....
獨立在另一區的平面它才會回抽跑過去~

林育民
2017-01-06 13:11:34

Lawrence Lee 難道是我的double A太薄了嗎哈哈 目前加了0.1mm就好多了

林育民
2017-01-06 13:12:32

可是我測試印花瓶都會變這樣
那道牆就是沒有回抽之後流出來的料....

黃俊傑
2017-01-06 14:48:33

那是牽絲了吧~ 拍一下回抽設定 來看看 太不科學惹!

林育民
2017-01-06 15:10:35

牽超粗的絲 都變牆了哈哈
回抽在設定那一頁retraction
我還設定Z lift避免刮到物件
但他不回抽 根本就沒效= =

黃俊傑
2017-01-06 15:11:39

你GCODE 上傳到雲端 來檢查一下看看

林育民
2017-01-07 14:24:46

更新一下 應該是CURA有問題哈哈
我改了一下參數
結果只要印到Z=5mm的時候機子都會當機一直撞
後來同樣模型用Kisslicer又都正常(回抽Z-lift都是正常)
我看我要把我的CURA重裝看看QQ

林育民
2017-01-13 21:41:42

找到可能的點了
準備測試中
ref: http://3dmart.com.tw/....../ultimaker-cura2.1-printing......

林育民
2017-01-13 21:46:48

實驗結果把combing關掉 就會每次都回抽了
不管是在物件內部或外部移動

Estima Lin
2017-01-13 22:26:52

關掉連填充都會回抽是否容易堵頭!

林育民
2017-01-13 22:45:28

剛印到填充 真的會狂回抽
難怪關掉前預估8小時關掉後變10小時
只好看模型決定要不要關了哈哈


原文網址 Wu Cheng-Ying
2017-01-05 18:31:14

好多人在組2.5好羨慕喔

阿童
2017-01-05 19:56:36

推這篇~

陳維德
2017-01-05 19:57:32

2.5ex 光學的很好調整

孫振擎
2017-01-06 21:13:22

這問題我也遇過,不要用透明玻璃,用回原廠厚黑玻璃解決,似乎高堋玻璃太薄,會有形變問題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1-05 18:22:34

小試一下,原廠預設…

林似諭
2017-01-05 18:27:48

分色ok!出料也很順暢!稍後再提供心得,不過關於噴頭上蓋,大家都要修、磨的情況下,給點建議!因為上蓋是板金件,本來就會有誤差,其實不用動刀動槍,用老虎鉗預壓一下,就可以閃過球頭螺帽了,不過小抱怨一下!原廠來的加熱墊片掛了,裝完上電測試時就沒辦法加熱了,安裝時確定沒有拉扯線路...........

Bless Ma
2017-01-05 18:40:30

老虎鉗壓小心壓壞光遮

林似諭
2017-01-05 19:42:32

林似諭
2017-01-05 19:43:47


原文網址 黃雋逸
2017-01-05 17:18:26

一直都是走懷舊風

林郁翔
2017-01-05 17:22:22

哇~我認識牠耶!!!

David Viola
2017-01-05 17:27:09

already excellent model on thingiverse

洪維鴻
2017-01-05 17:50:45

懷念!~

Simon Fang
2017-01-05 17:52:59

好威!

Dennis Chen
2017-01-05 18:06:17

之前有找過最接近的模型 (voltron: defender of the universe): https://www.myminifactory.com/....../voltron-defender......
不過15隻組合的 (vehicle voltron) 還沒有找到
黃大要不要挑戰看看:)

廖新弘
2017-01-05 18:07:26

之前有看過最漂亮的造型是一個韓國人畫的紙模型,但是他沒有分享出來

廖新弘
2017-01-05 18:10:31


原文網址 Ver Worlding Max
2017-01-05 16:44:22

沒紙本說明說真的少了什麼,沒關係自己印!!

林志誠
2017-01-05 17:33:14

我也印了一本(雙面的-省紙)!!

阿童
2017-01-05 20:00:49

這這這也太精美,乾脆發包給你做~

李大淳
2017-01-05 20:38:55

這是官方的嗎?我的不是長這樣

林育民
2017-01-05 21:52:00

電子檔也不錯啦XD

Shi Xinhui
2017-01-06 01:05:41

還是喜歡紙本的 之前還以為會出彩紅色系一套呢

Ver Worlding Max
2017-01-06 01:14:19

紙本有問題才好抄寫在上方做筆記真的比較喜歡紙本說明書


原文網址 Gary Wang
2017-01-05 16:31:20

組裝完成。測試中
心得:說明書很清楚,只有球珠整死人啊。
目前用的還算順,真的是好機器


原文網址 張晉豪
2017-01-05 16:00:57

請教各位大大! 小弟印到快封頂時突然的一齒一齒 後來又正常印完後 拆支撐材 就裂開了...... 是哪個數據要做調整麻..

黃俊傑
2017-01-05 16:15:16

看起來是出料不順呀! 話說這模型為何要支撐???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05 16:38:19

看看切出來的路徑,封頂的第一層的第一個loop是不是懸空了?⋯如有雷同,純屬猜測。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