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1-04 17:59:35

請問用 Cura 15 如何像官網 example, 在列印前先進料 E1 再進料 E0, 另外換色時要退多長要如何設? 直接改 gcode ?

黃俊傑
2017-01-04 19:00:40

這個阿!

Yves Hsu
2017-01-04 20:06:52

那ㄧ開始的 E1/E0 進料要如何設?


原文網址 Chih Yung Chien
2017-01-04 17:19:38

請問各位專家說明書應該是正確的對吧,需要全部轉方向固定,正在想說怎麼不是出廠方向就是正確的?

Charlie Ting
2017-01-04 17:22:05

務必 double check, 這位置好像跟印象中不同。

黃俊傑
2017-01-04 17:24:01

嗯 說明書正確 可變電阻 要朝另一邊...

橘子腦師
2017-01-04 20:29:39

接反了,一通電就全燒了

賴巍文
2017-01-04 22:47:00

我的板子也是原廠來就裝反 ,電測時不會動 ,要手動拔起來轉向裝回才能驅動馬達加 ,很無言 …


原文網址 Wangta Liu
2017-01-04 17:04:18

請問2個2.5EX問題:
1. E部分裡的移動平台電線組,你們是把熱縮管去掉理出線來接快接頭嗎? (熱縮膜包住了,另一端沒標示)
2. 噴頭限位開關的25mm螺絲要怎麼調整? (不知道要鎖多少進去)

Bless Ma
2017-01-04 17:45:10

1. 電線顏色可以分辨
2. 最後校正的時候再調


原文網址 鐘豐
2017-01-04 12:36:29

想請問一下灌完韌體就變這樣子,有大大知道是什麼問題嗎?本來有跑正常的字出來,但是我有次把sd卡格式化之後就壞了,有懶人包或是其他的嗎?有爬過文了

黃俊傑
2017-01-04 12:44:27

你這LCD的殼子.... 是一代機嘛?

鐘豐
2017-01-04 12:50:12

是1代沒錯


原文網址 Marco Lai
2017-01-04 12:11:55

各位大大,最近小弟正嘗試列印 ATOM 的軟料,但往往都出現一個問題;擠料輪會有附圖的情況產生(示意,小弟先清除了,怕被擠壞),列印速度20mm/s,溫度215,回抽5mm,回抽速度30mm/s;懇請有經驗的大大解惑!

Bless Ma
2017-01-04 12:17:48

擠出是列印到一半才被擠出
還是根本進不了料?

如果是後者
鐵氟龍管的毛邊清乾淨一點,讓入料順暢

Marco Lai
2017-01-04 12:20:46

開始列印後(不一定到否一個層高),才被擠出來。

Bless Ma
2017-01-04 12:21:37

溫度再高一點試試看

Bless Ma
2017-01-04 12:23:33

也可以用手推料到Y型管試試看有沒有明顯阻力
因為進料的壓力比這裡還要高,才會從這裡被擠出

Stanley Chen
2017-01-04 12:25:35

就是近料快過出料所以就再擠出機那邊糾結了XD
剛剛Tag你一篇范大的參數設定可以參考
把速度調慢擠出量減少然後回抽回抹調很低應該比較容易成功~

Bless Ma
2017-01-04 12:26:23

20mm其實已經夠慢了...
我另一台改過的可以用40mm列印軟料

Jared Lin
2017-01-04 12:51:58

阿騰 擠出輪對面那顆 不是用培琳? 而是一般的螺絲嗎@@?

Bless Ma
2017-01-04 13:02:42

Jared Lin 2.5是培林喔,之前的我不知道

Stanley Chen
2017-01-04 13:03:57

之前的也是培林啊~

Marco Lai
2017-01-04 13:33:28

那邊有培林,只是拍照的角度問題,不好意思沒拍好~!!

Jared Lin
2017-01-04 13:46:30

喔喔 原來是線整個彈出來 ... 我誤會了 趴謝趴謝

Jared Lin
2017-01-04 13:48:39

Marco Lai我會建議先用LCD將噴頭加熱 然後用LCD控制E進料
直到軟料可以被擠出來 接下來調整溫度, 看哪種溫度擠出來軟料比較順 如果溫度太低表面粗糙且容易發生捲線 如果溫度太高表面容易有氣泡 不好看~

Bless Ma
2017-01-04 14:01:55

不愧是大神,這樣測試果然又快又簡單

Marco Lai
2017-01-04 14:10:06

感謝!我先試試看過火溫度在哪邊,然後再看看結晶低點溫度

Kevin Chen
2017-01-04 19:45:50

溫度可以再高一點,如果要高速列印,230度是個蠻好的選擇~

Marco Lai
2017-01-04 23:04:39

感謝


原文網址 陳維德
2017-01-04 11:19:10

8825 的電壓是0.4 嗎,看ATOM 的檢測是這電壓,但我量的好像不是,有沒知道的大大告知一下2.5EX 的電壓是不是也是0.4

廖新弘
2017-01-04 11:36:40

歩進馬達一樣,電壓當然一樣

陳維德
2017-01-04 12:00:13

不過我的量出來都差不多0.362

廖新弘
2017-01-04 12:11:13

操作上沒有問題就不用調

陳維德
2017-01-04 12:54:57

所以8825那電壓算是沒問題可以不用調,總算用好了,這真的要自己遇到才知可能的問題在哪,皮帶鬆緊,8825電壓,噴頭感應架磨到,剛裝好就能用,保養調整才發生XD

黃俊傑
2017-01-04 14:17:09

都差不多就可以了 別超過0.4
超過就要增加散熱...


原文網址 洪瑞宏
2017-01-04 11:05:50

請問要怎麼去控制列印成品的尺寸精度,成品是躺平列印(圖1)
(圖2)尺寸原本設定是13mm,印出成品13.4左右,請問要從哪裡去修正(XY方向尺寸都大0.4左右)
層厚0.2
壁厚0.8
速度45
溫度185
熱床70
無支撐

黃俊傑
2017-01-04 11:10:37

先印方形的校正試試看,你這檔案 有可能是室溫收縮問題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advanced....../......

廖新弘
2017-01-04 11:38:07

鋁擠型有間隙也會造成尺寸誤差


原文網址 梁啓修
2017-01-04 09:38:22

組裝的時候摸熱敏電阻,開機看它的溫度,都很正常也很敏感。裝好之後又發現會出現溫度亂跑的現象。

各位會有這種狀況嗎?

我發現如果機器開始運作了,這現象好像就沒有了。我猜是濕度的關係。天氣好像乾一點就不會,濕一點這狀況又來了。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處理的?

梁啓修
2017-01-04 09:39:34

有沒有辦法突破程式限制暫時開一下陶磁加熱片呢?
不然我需要用吹風機來吹感覺有點麻煩。

黃俊傑
2017-01-04 09:40:44

你的裝好後 溫度亂跑 是升溫後亂跑? 還是 還沒設定任何溫度就在亂跑了?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1-04 08:32:36

雙色首體驗,雖然白色部分沒有很漂亮,但已經比我想像的容易了

James Lin
2017-01-04 08:45:49

剝得下來嗎?

黃俊傑
2017-01-04 09:06:00

漸入佳境!!!!

Lawrence Lee
2017-01-04 10:18:37

大家都先衝最難的組合~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7-01-04 06:59:52

[ATOM 2.5 雙色輸出初步心得]

*本心得尚未完全攻克,且只針對 MK3 噴頭 0.3mm 口徑,請小心服用*

在裝上 MK3 的雙色噴頭後,使用上與過去的噴頭有不小的出入,所以個人建議以後討論列印時,請務必先註明是那一版的噴頭和口徑,不然很可能討論方向完全錯誤!!

我的目標是盡可能不用換料柱(免得綁定軟體,又浪費時間和材料),所以雖然它目前看來是比較簡單可行的作法,過程中也不會太雜亂,但我還是希望改個作法。

‧層厚

以 MK3 0.3mm 噴頭來說,層厚就不宜再用過去的 0.2mm 了,因為 0.4mm噴頭用 0.2的厚是一半,但對 0.3 噴頭來說就是 0.67,那會讓列印品質下降。所以,層厚平常應該是以口徑的一半以內為宜。

‧回抽

MK3 的噴頭嘛,我個人覺得回抽的長度會出現在巨大的變化,理想情況(可能要再作點小改變)可以達到10~20mm(太長也沒意義),所以在用 MK3 噴頭時對回抽的想法可以放寬些,多點嚐試。

‧換料

目前我的換料作法是把噴頭移開,抽回舊料,送入新料,然後 suck / prime , suck / prime , suck / prime ..... (N次)
原本 suck / prime 只作一次,在黑色印完換白色後,大概得到 50度灰。之後改作三次,大概得到 20度灰。這突顯幾件事:

‧換料 - 細節一

因為噴頭前方的空間不小,所以 prime 量至少要 10mm。(這有它的好處,但也會造成一些問題,所以觀念要大改)

‧換料 - 細節二

因為舊料在融熔狀況中並不會乖乖的被新料擠出,所以只能用時間換取空間。以換料柱的作法,它就是一直擠出新料讓它帶走舊料,但是還是很難完全清乾淨。我的多次 suck / prime 作法,目的是造成渦流,讓新料把細縫處的舊料帶出來。這樣的好處是它可以讓整個清洗的過程變成由幾個參數去控制,看起來雖然複雜些,但是會比較有著力點。這包括了洗的次數,洗的速度,洗的力道和時間。目前估計,大概洗5次就可以蠻乾淨的。

‧換料 - 細節三

洗噴頭的動作好不好作,跟舊料的輸出量有關,這點當二種或多種顏色的同一層輸出量差異越大時,就會越明顯。所以簡單的作法就是用保守的洗法,但會比較浪費料。

‧ z-lift

在多色輸出時,移動噴頭基本上都要作 z-lift,避免把其他顏色混到一起。

‧縫線變多

原本 FDM 難免都會有每一層累積下來的縫線,在多色之後變得更明顯了,所以整體後製的時間會更長些。但不同顏色的接縫基本上把突出部份的地方刮掉也就不會太誇張了。

‧後製

在多色列印的情況下,後製的作法也會修正,基本上不會上補土,也不會上漆。所以主要會是直接打磨、火烤復色、然後上透明漆或 epoxy,若能用溶劑讓表面光滑也可,但時間的掌握要很準。

‧ NEXT STEP

從 MK3 噴頭的設計來看,其實它已經昭示了未來的多色噴頭是更加容易達成的,但這部份就先保留了,大家先把 2.5 玩熟了再說會比較有交集。

黃俊傑
2017-01-04 07:01:36

先搶頭香! 媽我在這... 早安呀!!! 丁大

Estima Lin
2017-01-04 07:32:26

丁大終於出手了!受益良多~
但是你的MK3為什麼是0.3mm口徑?

James Lin
2017-01-04 07:57:53

上圖摩艾,我倒覺得切片軟體路徑跑對了,混色會消失⋯⋯
但怎讓切片軟體盡量跑完單色層再換色,這要好好研究一下

Lawrence Lee
2017-01-04 11:14:02

幫丁大補充一下,因為丁大是我們封測用戶所以拿到的是 prototype MK3 噴頭~ 等丁大量產版 MK3 收到後應該又會不一樣的結果囉~ 我相信拿一模一樣的 Gcode 直接試就馬上看得到改善

Harry Cayne
2017-01-04 21:53:43

Hi, did you try the dual extruder with Simplify3D?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