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7-01-04 06:17:54

[尋寶後首作]

去掃了一堆材料後,準備陸續派上用場了。剛好最近在試 ATOM 的雙色輸出,整個列印過程的回抽和進退料機會多了非常多,所以原本偷懶的線料供應就不太OK。

就順手拿了最短的鋁擠來組一個線料架,裡面其實是用直線承軸當旋轉軸,反正暫時沒用到,能不用自己印就省下時間,有效就好。

這就是為什麼我非常積極的去挖寶的原因之一。

因為 3DP 是個工具,但使用者卻經常拿它來印很多輔具當作練習,這在一開始玩 3DP 的練功時期是OK的,卻絕對不能停留在此,要很快的超越這個階段,把用途轉為真正有高價值的部份。所以有充份的基礎材料就是重點之一。

另外,受限於每一台機器的設計,使用者往往不自覺得會修正自己的思考模式,這有好有壞。好處是可以從機器的應用去發揮創意;缺點就是久而久之可能變成單線思維。但是 3DP 的根本目的是解決使用者的需求,它的應用方式越多,越能有各種的可能性,那麼使用者的多元性就會極大化。

最後,從不同的機器往往可以看到很多設計師的思維模式,找到很多可以學習借鏡的地方,快速累積自己的經驗和實力。

後續會把這次的收獲陸續整合到目前在執行的各項計劃,讓執行效率有大幅度的提升,這樣這次的尋寶之旅就非常有價值了。

最後,再次感謝 陳神力 的資訊分享,還有你的一支六角扳手好像在我這裡。我可能 1/7 會再去補貨....XDDD

林似諭
2017-01-04 07:03:16

好棒

陳神力
2017-01-04 07:52:59

哈, Charlie Ting 太讚了!!馬上就有運用,想不到你連這麼小的鋁擠都不放過。
我今天也來挖寶一小時,正要回去上班呢!!預計趁還有料時每天都來,1/7見~~~
PS.今天去的時候有兩個台北下來的朋友,6:30前就在等老闆開門了!哈

蕭傑仁
2017-01-05 21:36:04

好期待啊
(☉_☉)

Charlie Ting
2017-01-06 00:25:01

連著去會太狂嗎?

陳神力
2017-01-06 00:37:06

應該是專程為了你們而開的~~XD


原文網址 Mesak Chuang
2017-01-04 02:33:07

阿疼噴頭這部分的材質是什麼,我用 TM-02 只是想修一個溝槽出來之後,再用砂輪磨一下....結果還沒用力斜口鉗就斷了......

JinTian Chiu
2017-01-04 02:51:30

磁鐵試試看?

王祥豐
2017-01-04 03:10:51

應該是SPCC or SPHC,用電工斜口鉗是剪不動的。

Charlie Ting
2017-01-04 03:30:01

斜口鉗的強度本來就很低, 只能剪剪電線而已....剪金屬片,基本上都是斷.

Mesak Chuang
2017-01-04 03:33:14

這隻斜口對我來說本來就是作廢....只是沒想到來的這麼快

Patrick Chen
2017-01-04 05:18:18

電子零件斜口鉗 很脆弱啦 鐵板 請用鐵板剪

朱興耀
2017-01-04 05:42:11

鐘英豪
2017-01-04 08:06:32

我要幫斜口鉗報仇!!!

廖新弘
2017-01-04 08:08:57

它是鈦合金,很硬

Rick Yang
2017-01-04 15:00:22

家裏沒砂輪機,我也是磨超久的

Mesak Chuang
2017-01-04 15:01:52

已磨...

Bless Ma
2017-01-04 15:05:06

我拿章魚牌磨刻機5分鐘就搞定了

賴建舜
2017-01-04 23:19:12

可以建議用線鋸機,慢慢鋸鋸看?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1-04 00:11:43

請問一下雙色的 gcode 要怎麼做?
另外,如果只是第二色是支撐材,直接用 Cura 可以做嗎?需要額外設定嗎?

Ya Hsuan Wu
2017-01-04 00:15:06

置頂文有喔!

Yves Hsu
2017-01-04 00:18:44

如果只是加水溶性支撐也需要這麼複雜嗎?

Yves Hsu
2017-01-04 00:23:33

Cura 2.3 可以套用置頂文嗎?

Odinson Thor
2017-01-04 11:35:54

我比較想知道kisslicer怎麼設....


原文網址 Roy Lo
2017-01-03 23:44:32

# 絲光藍

# Back_to_the_Future_Nike_sneaker
177℃
Bed 55℃
左腳: 層高0.2 (看起來比較油亮)
右腳: 層高0.1

# HOVER_BOARD
190°C
Bed 55℃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007579

Stanley Chen
2017-01-04 01:03:34

你只差一隻胯下了XD

Chen Shih Ying
2017-01-04 01:27:47

請問那個滑板怎麼印的 立著印嗎?

Dan Salvador
2017-01-04 01:40:36

Nice color, what's the filament?

陳帝志
2017-01-04 18:07:51


原文網址 William Lee
2017-01-03 23:00:46

下一部大作!!
有空可以來捧場一下喔!!
@@


原文網址 洪慈憶
2017-01-03 22:03:26

列印的時候會發出一個非常尖銳的聲音,感覺是從滑軌發出來的,是不是該潤滑呢?還沒潤滑過......請問大家要用什麼來潤滑,謝謝

施百鴻
2017-01-03 22:09:52

鐵球跟滑軌只要會作動的地方建議都上點潤滑油 會尖叫 有可能是最頂端的滾珠培林那邊 可以加個墊片(我都用WD40 鐵球是用原廠附的鐵氟龍油(如果需要更好的油 就等其他大大推薦 ? ? ?

廖新弘
2017-01-03 22:14:22

WD40是除銹用的,乾掉反而更慘,我個人用噴霧式黃油或者可以用針車油也行

何玉釧
2017-01-03 22:24:40

黃油較好,WD40會洗掉油;針車油潤滑性又稍嫌不足;(我的作法黃油+一些機油,裝入油壺中,不定時點一些)(調到像乳液態,好注塗)


原文網址 阿童
2017-01-03 20:09:34

[壓克力外罩 Acrylic shell]
(中文/En)
先前有人反應檔案尺寸不同顧重新修改檔案上傳,
再請之前下載的朋友蓋用這次的版本。

說明:
透過快拆的設計,讓使用者可以輕鬆營造恆溫空間以使用ABS等易收縮材質,
檔案包含
1. 4片壓克力板STL檔
2. 固定扣STL檔
注意事項
1. 頂板需搭配料架使用
2. 三面側板需搭配盔甲使用
3. 有安裝雷雕模組者請先列印新雷射連結取代舊的雷射架
4. 建議使用4mm厚的透明壓克力板

With the quick release parts design, ATOM users would be able to prepare a constant-temperature (insulation) environment to print ABS or other (easily-) shrinkable material. This open source pack includes four distinct acrylic cutting pieces and linkages STL files.
Attention
1. The top cover piece must be applied with the filament holder.
2. Three side cover must be applied with the metal shell.
3. Customers who have laser system must reprint the LATEST laser accessories.
4. Suggest using 4mm acrylic sheet.

H-m Lin
2017-01-03 20:12:18

有大大可以開團嗎??

曾荐宏
2017-01-03 20:13:57

想加入團+1

H-m Lin
2017-01-03 21:17:50

這樣2.5頂板好像就不能用了@.@

Mesak Chuang
2017-01-19 10:49:08

請問這個 2.5 可以直接套用嗎?


原文網址 吳青青
2017-01-03 19:59:19

[2.5拿到還沒開始組裝的完全新手發問]

請問有沒有推薦的線材廠商?尤其是PVA水溶性線材,還是說線材廠商都差不了多少?

曾荐宏
2017-01-03 20:08:05

推線材明燿~但他還沒有水溶性線材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1-03 17:24:23

灰:atom,金:pxxx,想要atom的面,但卻沒有pxxx的亮,想要pxxx的亮,但卻會有痘痘,我知道大家會說是料的問題,但相信我,我已經對調過了…努力找尋問題中……還是說先上2.5ex套件(已到貨)呢?

林似諭
2017-01-03 17:27:16

陳順得
2017-01-03 17:28:40

擠出量再微調一下看看?

廖新弘
2017-01-03 17:34:41

應該兩種料同一台去試比較公平

廖新弘
2017-01-03 18:31:55

其實加熱系統不同,所以效果也就不同

梁琄
2017-01-03 18:34:59

ATOM是用幾度印的呀?理論上溫度調高一點就會亮一點,不過太高可能會有氣泡(你說的痘痘)或是牽絲

林似諭
2017-01-03 18:35:08

原來是這樣哦,因為我看它們的起始、路徑都一樣,但atomd的痘痘會包在裡面

陳曉澔
2017-01-03 20:10:05

韌體列印路徑不同,會有痘痘問題。光澤亮與不亮則與溫度有很大的關係,與噴頭也有點關係尖一點比較亮,鈍一點比較不亮。線材的部份某些色粉的遮光性高,所以不亮,有些遮光性較低,則比較亮........

謝哲銘
2017-01-03 22:33:38

不同機器用同參數比較的意義在哪裡呢? 你問的問題全都是參數可解決的問題,為何不是針對參數做修改而是一直被機器玩?摸過各種XYZ架構的機器也沒看過能通吃一個參數印出來都一樣

褚柏胤
2017-01-04 09:16:22

老實說這二個對比我比較喜歡ping的成果,有人跟我一樣的嗎?

Clarence Lee
2017-01-04 12:24:08

林似諭 兩台在印的時候比較一下是否ATOM比較震?
對了 可以分享一下gcode, 有機會可以直印對照比較...

林似諭
2017-01-04 12:39:14

謝謝指教…


原文網址 阿童
2017-01-03 15:44:47

小編又不務正業的做玩具了XD
這次做得是世界上最知名的球鞋-回到未來的NIKE MAG與漂浮滑板!
檔案下載連結在留言處,
歡迎大家下載下來玩!

洪維鴻
2017-01-03 16:02:10

小編你噴的白色是一般類似鐵樂事那種噴漆嗎?!

李大淳
2017-01-03 19:25:31

幹嘛不務正業(下載去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