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出料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20 08:52:32

吳水豚 (Bill WU) 鍍鎳噴頭0.4mm

陳曉澔 昨天點名交作業了,真是抱歉啦!其實這個噴頭在手上一段時間了,也使用了一陣子了,之前的“結合螺栓“大部份都是這顆噴頭印的,文筆不好還請大家見諒..........

材料:petg

噴頭:鍍鎳噴頭0.4mm

機器:pingedu

溫度:210c

速度:30

熱床:無

風扇:50%

回抽:3

回抽速度:100

空跑速度:120

整體來說噴嘴口徑尖端較一般銅頭尖,所以在材料受熱擠壓後,當抹在平台或成品上時,材料向外擴張的面積較小,所以在成品尺寸上較能有精確的表現,因此之前所印製的螺絲,在間隙的控制上,水平擴展的參數就不需開到太大.............

考量擠料狀況,索性利用剛到手的PETG來測試,雖然要印到不漏水不是很難一件事,但也不敢保證每次印都是不漏水的,所以針對這個題材,把機台的平台稍為再調整、調校一次,就印製了這個單圈壁厚0.4的水杯,感謝噴頭很給力一次到位,裝滿水真的不漏了,代表底層層結合不錯,噴頭的出料量也很穩定,對了!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真的不太黏噴嘴,所以噴頭很乾淨。...........以上是噴頭的心得,敬請指教!

Odinson Thor
2020-03-20 09:48:23

林似諭
2020-03-20 09:57:27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12 18:34:14

用炫光3.0來測一次qrcode,其實這個題目也是重調平跟回抽條件,一開始也是先用建議的220c溫度,但因為黑料的部份相對來說溫度太高,導致圖案都糊掉了,所以把溫度降到黑料能印的條件(190c),本想說這樣炫光3.0不知能不能出料順利,沒想到居然還能有這樣的表現...........

林似諭
2020-03-12 18:41:40

Sean Hsiao
2020-03-12 20:48:38

林似諭
2020-03-12 21:11:46

林似諭
2020-03-12 21:12:54

Sean Hsiao
2020-03-12 21:14:23

Phoenix Peng
2020-03-13 00:44:36

林似諭
2020-03-13 06:22:19

Phoenix Peng
2020-03-13 08:43:42

林似諭
2020-03-13 08:56:50

Phoenix Peng
2020-03-13 08:57:31

林似諭
2020-03-13 11:48:32


原文網址 郭沛昌
2020-02-27 23:11:38

炫光3.0測試,結構件的表面摩擦力明顯比一般料來的大

層高0.2
速度30mm/s (原先設定60,發現有些出料不順)
溫度230度
填充75%
風扇100%

陳曉澔
2020-02-27 23:15:15

摩擦力?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2-27 16:55:36

速度快出料似乎有點不順,,,,不過似乎看起來超級的“亮“.....倒是意外中的收貨。想看看什麼原因。單手拆支撐失敗~~~~xd。

ender3 列印

速度 80

軟體測約六個小時

實際列印約七個半小時

時間上還要再抓一下設定才會準了。

黃昱縉
2020-02-27 17:13:44

速度太快會翻車啦~~ ? ?
高速印是delta的強項!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1-13 18:39:20

上次小魚老師用PETG當支撐材後

我也在想說那我把做壞的料粉碎回收

拿來做不需品質的支撐材

收集了一些廢料後

今天開始粉碎

不過線太細太韌

不利的刀片竟然碎不斷

只好自個磨刀片自個換刀片

自個磨自個換賺3000~~~~哈哈哈。

不過粉碎後的線材是長長短短的

很不適合拿來再製線

因為進機台吃料就不順了

所以我從來不不看好那些微型製線機

因為入料口太小根本無法吃這樣的料

更何況是支撐粉碎大小片也差更多

一般微型製線機給玩家玩

通常還是以“新料“為主的

用粉碎料太多工序要做

不是工廠一般家庭蠻難做到的

============================

年後再來試做看看做不做的出來

如果出料不順就算啦......

Chen Zimook
2020-01-13 18:42:57

過年米粉&米苔目.......

陳銘
2020-01-13 18:52:49

滂台

Hans Tseng
2020-01-13 18:56:15

果菜機絞成粉...

Raven Cheng
2020-01-13 19:39:31

林似諭
2020-01-13 21:09:48

痛痛的感覺!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1-11 13:29:35

學生印的作品,好厲害…我也印不出來,cura15.04.6,層厚0.2、速度45,噴頭狀態良好,各項設定也無誤……………結果是cad模型畫的太薄,騙過軟體,沒騙過機器,出料不完全

Joshua Wen
2020-01-11 17:39:49

看預擠的那三圈似乎出料不足喔,不完全是物件太薄的關係

羅國賢
2020-01-11 22:33:59

所以畫太薄,會變得出料不完整,所產出另一風格?

林似諭
2020-01-12 00:52:52

簡單重現一下學生的問題,機器不同,但呈現的問題是一樣的(實體繪製像這種管狀圖形,通常我都是畫實心,然後用切片來決定管厚),厚度1mm

林似諭
2020-01-12 00:54:00

參數如圖,但計算出來的切片圖形,看起來是正常的,也就是我說的騙過軟體!

林似諭
2020-01-12 00:55:40

列印結果

林似諭
2020-01-12 00:57:31

列印結果2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9-12-09 14:01:43

[寶刀已老之蹭熱度]

原來我的機子之前出料參數手賤改到了,難怪第一隻很慘,這是第二隻。

照片有分特寫、未火烤和火烤後的,各繞一圈拍攝。

陳曉澔
2019-12-09 14:12:42

看來寶刀還沒老啦.....

王智立
2019-12-09 14:13:49

這刀還是鋼鋼的...

楊明
2019-12-09 14:20:36

沒我沒機子可以蹭熱度了!

蔡鴻毅
2019-12-09 21:00:07

都好厲害唷~ ? ? ?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9-11-24 13:27:43

心碎…....

來血來潮做了個實驗,成形材用petg、支撐材用pla,一般來說2進1出的噴頭都會有“洗料、混料“的問題,所以跳脫以往加大洗料塔的方式,多放了二個小物件充當洗料塔,一個洗petg、一個洗pla,這樣的方式,是做為機器洗料時,在噴頭跳到下一個料柱時,會多做回抽,讓它有類洗清噴頭的感覺,實際效界是不錯,但因兩料溫差關係、也有可能是我回抽長度太長(6mm)pla中、後期因外形設計的關係,回抽次數太頻繁,中途堵料好幾次,造成petg、pla在成形及支撐上都有缺料,所幸因為溫度開到210,兩料都還能再擠出料來,看出料狀況,噴頭喉管應該也是沒事,不過一開始也有猜想,petg應該會有層裂現像,果不其然.............唉!13小時就這樣沒了..........還是改回來pla當成形材、petg當支撐介面好了..........雙噴的條件不比單噴來的簡單,所以許多版上有關雙噴的文章都少,其中包含了機型、材料、參數的不同,所以如果想進級雙噴的朋友,要先做功課,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單噴的參數條件要再多參透一些,因為雙噴要搞定的不只是材料、參數,連機器也是大學問哦...................


原文網址 黃昱縉
2019-11-24 02:06:00

半夜來交作業......

材料:明耀的某個銀,名字忘記惹 ?
機器:d-force d300v2

先猜猜看那個是用鍍鎳噴嘴印出來的?
答案文中公布

心得:

首先我白癡,沒注意到跟我原本噴嘴長度不同,機器沒設定好就開印了,直接撞平台......機器差點GG,因為鎖好之後長度真的差蠻多的

再加上delta機型換不同長度噴嘴的設定調整,我壓根就不會 ?
有大神可以教一下嗎? ? ? ?

然後我就隨便用z-offset勉強印了出來,心驚膽跳⋯⋯

以下正題
一開始拿到噴嘴先摸一摸,手感很好,摸起來超滑,和一般的黃銅噴嘴比感覺滑了兩倍吧!相信出料一定順順順~
照片中可能看不太出來,但是確實是有一點差異的,我有用紅圈標示,左邊的品質有不規則的波紋,不如右邊的滑順,所以說呢、答案就是⋯⋯

有波紋的是鍍鎳噴嘴⋯⋯

從目測與聽進料聲判斷,進料確實是有順一點點點,可能我印的模型不夠多不夠複雜,目前比較不出差異,最明顯的差異就是照片中的這個部分了,目前還有測試印一個對照,如果差異明顯的話再多做補充

關於照片中的差異呢⋯⋯ ?

我嚴重懷疑是我把機器惡搞的關係造成的,可惜手邊還有案子要印,被客戶催件中,為避免傷害擴大,不會再進一步測試,噴嘴也會換回來,有想試的朋友可以留言,我再寄給你玩玩,記得交作業唷 ? ? ?

更新:噴嘴已被領養 ?

再更新:

找到波紋原因,喉管風扇故障,忽轉忽停造成噴嘴溫度不恆溫,同時也發現因為牙長不夠,喉管與噴嘴無法鎖緊造成溢料

李志堅
2019-11-24 03:08:55

上次沒搶到試用名額在覺得遺憾的說@@!

陳曉澔
2019-11-24 10:20:17

哈哈哈哈哈!

吳水豚
2019-11-25 18:06:56

覺得有點意外就是....可能是那下撞車就壞了吧


原文網址 Randy Yang
2019-11-20 23:48:45

各位前輩們好,初入門,想請益這個出料不順的狀況是不是噴頭堵塞?或是給線狀況不良?目前有做過初步清理但還是不順,那除了用0.4mm 細針貫通噴嘴還有推薦其他方法做清理嗎?感恩
.
機器為atom 2.5 ex 0.4mm 噴嘴

林似諭
2019-11-20 23:58:13

有換過喉管嗎?

Li Shih
2019-11-21 07:13:22

天氣冷溫度不夠也有可能,之前有發生過

吳玟慧
2019-11-21 10:35:07

我之前經驗有過線夾不夠緊

黃莆田
2019-11-21 12:19:04

列印板水平檢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