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壁厚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27 19:28:06

典型的炒米粉、頂層層數0、壁厚兩圈…

Roy Shen
2020-03-27 19:34:36

慘了,真的入魔了。

Sam Yang
2020-03-27 19:57:48

牽絲

林似諭
2020-03-27 20:07:24

Sam Yang 我輸了…

林似諭
2020-03-27 20:07:44

Eric Huang
2020-03-27 20:49:57

好像是…才會做的事

Ken Ng
2020-03-27 21:00:05

都放工回家了,可以讓我放下工作嗎?

許閔翔
2020-03-27 21:08:01

那家的線圈報上名來

Paigu Li
2020-03-27 22:19:06

炒成這樣今晚要加班了

Alan Lan
2020-03-28 10:28:57

看的我膝蓋都痛了,XD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25 08:20:10

有許多人問我

為何我的魔艾下巴都印的很漂亮

在CURA不知第幾版開始

對下垂的位置都會設定進行補償

只要設定的壁厚夠厚都會補這塊

所以我之前列印都至少 五層厚

不過這次更新 CURA 4.5

這個補償的功能發現已獨立出來了

“底部層數“

這個會針對支撐該架不架難以考慮時

做最好的補償功能

靠著層層疊疊的拉力把外觀拉住

比較不會那麼容易掉線

所以在機器風量不夠強時

這個選項倒是幫助很大

可以讓您就算在填充為“0“時

也可以有著很好掉線補償哦。

不過記得,這只是“補償“功能

真正要好還是要靠機器的冷卻風量就是了。

陳曉澔
2020-03-25 08:21:55

下巴,,,

許阿瑋
2020-03-25 08:26:19

kiss也有的功能,只是沒得設定XD

陳曉澔
2020-03-25 08:27:34

嗯,最早我用KISS,也是為了這個部份。後來CURA也有這個,不過也是與KISS一樣,沒得設定,增加壁厚就會自動補償。

陳曉澔
2020-03-25 08:27:59

最近更新4.5發現可以調整了~~

陳曉澔
2020-03-25 08:34:45

單層壁厚也做補償~~~

Nelson Lin
2020-03-25 08:47:54

陳曉澔 有更新4.5的衝動了XD!

曾俊維
2020-03-25 09:57:56

又學一招了

陳奕維
2020-03-25 10:05:32

今晚回家更新4.5 ✌️

Pilates Sam
2020-03-25 10:17:48

可以單層做調整?

Pilates Sam
2020-03-25 10:18:02

再問什麼時候開切圖軟體教學?

陳曉澔
2020-03-25 10:43:49

老師開了職業課程。暫時沒空開這個課。

Pilates Sam
2020-03-25 10:44:20

陳曉澔 那等您開分享會啊

陳曉澔
2020-03-25 11:02:29

人數不足,開不起來....哈哈哈。

任宏彥
2020-03-25 11:08:57

2.1就有了

Pilates Sam
2020-03-25 11:13:11

陳曉澔 不會啊!很多人+1

邱文盛
2020-03-25 11:19:58

可以開線上課程讓遠得要命的王國也能參加嗎

林似諭
2020-03-25 11:21:48

切片課程,可能要等4、5月後了!

陳曉澔
2020-03-25 12:06:01

不是遠的要命王國開課,讓我們參加嗎?? 看你們的組裝課很羨暮也。

邱文盛
2020-03-25 12:17:29

我們的程度太淺

許育財
2020-03-25 12:39:05

林似諭 求, 拜求, 跪求, 死命求......

許育財
2020-03-25 12:40:14

邱文盛 組裝才是一切的根本阿, 組裝搞妥, 後面的人生就是天堂阿~~~

邱文盛
2020-03-25 12:41:34

我們只組Ender3也沒有細部分解

邱文盛
2020-03-25 12:42:32

是沒錯啦,應該以後簡易維護沒問題

Jimmy Yuen
2020-03-25 13:38:15

又學一招 ×2

吳泰興
2020-03-28 10:48:33

陳曉澔 我用cura切出來的印都會這樣耶

陳曉澔
2020-03-28 10:49:04

線徑的大小沒設到吧??

吳泰興
2020-03-28 10:50:58

陳曉澔
因為用s3B沒辦法印實心
我試cura很多版 都這樣

我試試 感謝 ?

陳曉澔
2020-03-28 10:51:51

在設定印表機時,右邊還有一個選項要進去。

陳曉澔
2020-03-28 10:52:36

點進去設線徑

吳泰興
2020-03-28 10:55:08

陳曉澔 哇~原設定2.多
我再試印看看~感謝

吳泰興
2020-03-28 11:52:45

陳曉澔 感謝 ? ~ok了

蔡鴻毅
2020-03-29 08:45:22

吳泰興 我剛看到也直覺是線徑問題,該不會是2.85吧…… ? ? ?

吳泰興
2020-03-29 09:51:41

蔡鴻毅 對~搞那麼久
原來是2.85 ? ? ? ?

橘子腦師
2020-03-29 10:33:18

cura 預設值,哈哈

吳泰興
2020-03-29 10:33:52

橘子腦師 真的 ? ? ? ?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24 02:20:21

cura 4.5 爬坡測試傾斜30°,層厚0.1、壁厚1.2、填充15%……右下角有一點熱堆積(橘皮)

ChihJun Soong
2020-03-24 19:17:49

請教列印速度?

Jeff Kuo
2020-03-24 19:19:51

腰受,我從來沒有設過45度以下. ?

林似諭
2020-03-24 20:29:48

蔡鴻毅
2020-03-25 06:33:23

在一定的斜率下層厚是關鍵。對吧! ? ? ?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20 08:52:32

吳水豚 (Bill WU) 鍍鎳噴頭0.4mm

陳曉澔 昨天點名交作業了,真是抱歉啦!其實這個噴頭在手上一段時間了,也使用了一陣子了,之前的“結合螺栓“大部份都是這顆噴頭印的,文筆不好還請大家見諒..........

材料:petg

噴頭:鍍鎳噴頭0.4mm

機器:pingedu

溫度:210c

速度:30

熱床:無

風扇:50%

回抽:3

回抽速度:100

空跑速度:120

整體來說噴嘴口徑尖端較一般銅頭尖,所以在材料受熱擠壓後,當抹在平台或成品上時,材料向外擴張的面積較小,所以在成品尺寸上較能有精確的表現,因此之前所印製的螺絲,在間隙的控制上,水平擴展的參數就不需開到太大.............

考量擠料狀況,索性利用剛到手的PETG來測試,雖然要印到不漏水不是很難一件事,但也不敢保證每次印都是不漏水的,所以針對這個題材,把機台的平台稍為再調整、調校一次,就印製了這個單圈壁厚0.4的水杯,感謝噴頭很給力一次到位,裝滿水真的不漏了,代表底層層結合不錯,噴頭的出料量也很穩定,對了!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真的不太黏噴嘴,所以噴頭很乾淨。...........以上是噴頭的心得,敬請指教!

Odinson Thor
2020-03-20 09:48:23

林似諭
2020-03-20 09:57:27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19 10:03:54

有點過時的議題…一是濾波器(滅紋神器)、二是噴嘴口徑0.4mm,壁厚0.6(單層),測表面紋理及漏水。

葉致廷
2020-03-19 10:30:09

林似諭
2020-03-19 11:31:15

Tom Liao
2020-03-19 12:10:41

林似諭
2020-03-19 12:19:54

Nelson Lin
2020-03-19 12:41:48

林似諭
2020-03-19 12:57:18

黃巽甫
2020-03-19 14:18:50

林似諭
2020-03-20 09:49:10

Dannis Chen
2020-03-20 12:57:31

林似諭
2020-03-20 12:58:09


原文網址 林亮劼
2020-03-10 23:05:18

遲交很久的心得

材料: 炫光 3.0
機器: CR7
溫度: 225度C
列印速度: 50mm/s
回抽距離: 6.5mm
壁厚: 1.6(4圈)
填充%數: 20%

拿了放很久的線材來做對比(只有列印溫度不一樣,其他數據都一樣),在列印斜面45度的時候因為沒有熱床直接馬上翹,列印速度切到25以下才好一點。在每層的Ending point方面炫光會醜一點,我太菜還不太會調XD。

由於料沒剩多少,把印失敗的物件用斜口鉗剪開測試,這款料在XY平面的韌性比一般PLA 還要韌不少,在拉扯上可以體會到材料層跟層"黏"在一起的感覺,要用比較多的力氣才能扯斷。以硬度來說我自己覺得沒有比一般PLA硬,斜口鉗剪下去炫光料有點像是在剪硬黏土的手感,不過因為層與層之間的強度高很多,這點可以替不想後處理烘烤PLA的人來說增加另一種料的選擇。

之後釘牆掛重物再來測可以掛哪些生活日常用品,用來比較一下

曾俊維
2020-03-10 23:13:04

Jimmy Yuen
2020-03-12 08:19:02

許欣欣
2020-03-13 02:40:22


原文網址 吳梓誠
2020-03-02 21:16:14

印完冷卻後將試片對折,紅銅2.0一折45度的填充、表層就斷了,3.0的材質沒有斷掉,0.4和0.6的噴頭做的試片結果也都沒斷掉!
試片尺寸:60x15x2 (mm)、壁厚3圈、填充100%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02 08:01:09

又應客人要求重調了一次配方

基本上以“沒有炫光“的一般黑為主

這個配方似乎又比之前的配方強了點

這顆球 壁厚5層, 0 填充

印出來的球不止彈性好

無填充丟了幾次也毫髮無傷

厲害厲害......

============================

小船咧...............

無聊印一下而已...XD


原文網址 Lin Kevin
2020-02-29 08:34:28

炫光3.0試印

層厚0.2
壁厚2.0
速度40
填充15%
溫度220

更換列印方向,機器人結構件,按壓堅固感不錯,準備換上,試試強度,再回饋到群上。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2-26 15:39:13

炫光3.0測試_part1,立馬先來個小圓棒試一下,直徑6mm,長度40、機器pingd300、列印溫度220、速度40、壁厚1.2、填充15%、熱床40、風扇全開,比對組是舊版炫光,條件都一樣,一開始先從舊版炫光下手,輕鬆就能用手折斷,規格斷面,高強度pla,用手無法折斷,用工具折斷後,表面為不規格斷面..........

Chen Scott
2020-02-26 16:40:08

需要用拉伸實驗機幫忙拉一下數據嗎?Max 45kgf

莊承植
2020-02-26 16:48:52

這什麼料這麼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