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切片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19 11:49:16

3dp的課題裡,除了外觀之外,最令人頭痛莫過於支撐,之前列印拼圖的課題時,雖然利用雙噴+易拆支撐材(pva、petg或其他如水溶性材料等)都能輕鬆解決這個問題........,但也因為這樣的關係,3dp的列印作品就會受限在單噴與雙噴的題材上..............
這次找了這個題材,只要也是練習支撐的運用,其實不難印,但材料的選用會比較重要一點,如果是用一般的炫光料,會因為層結合關係,我印了兩次都成功,支撐也好拆,但最後成品結果還是失敗,不是炒米粉、也不是印到一半倒下來,結果賣個關子,讓有興趣的人去體會......
本次使用的是一般的pla,列印也沒啥問題,不過回抽條件還要再改善一下,支撐間距的設定如果要好拆,有上過切片課程的人,應該還記得有個簡單的公式,間距的遠距,間接會影響到支撐面好不好看,本次作品主張是要求支撐面能夠好看,所以支撐間距與層厚(0.1mm)相同,因此支撐面會有點難去除,但因為都是平面,算好下手,詳細請看影片..............
ps:我列印的大小是50*50mm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781532/files

任宏彥
2020-03-19 11:54:14

周宣仲
2020-03-19 11:54:17

林似諭
2020-03-19 12:03:15

Chun-Shiung Wu
2020-03-19 12:05:00

周宣仲
2020-03-19 12:05:22

林似諭
2020-03-19 12:05:29

Chun-Shiung Wu
2020-03-19 12:09:17

林似諭
2020-03-19 12:17:40

周宣仲
2020-03-19 12:18:52

林似諭
2020-03-19 13:01:40

許阿瑋
2020-03-19 13:04:01

林似諭
2020-03-19 13:15:23

陳彥宏
2020-03-20 09:02:55

林似諭
2020-03-20 09:16:38

陳彥宏
2020-03-20 09:18:58

陳彥宏
2020-03-20 09:19:35

林似諭
2020-03-20 09:46:14

陳彥宏
2020-03-20 11:12:37

陳彥宏
2020-03-20 11:12:57

林似諭
2020-03-20 11:43:36

陳彥宏
2020-03-20 11:45:27

林似諭
2020-03-20 12:14:10

陳彥宏
2020-03-20 18:21:06

陳曉澔
2020-03-20 21:41:14

陳彥宏
2020-03-20 21:47:02

林似諭
2020-03-20 21:47:17

陳曉澔
2020-03-20 21:47:50

陳曉澔
2020-03-20 21:49:03

林似諭
2020-03-20 22:00:01


原文網址 曾禿鷹
2020-03-09 22:02:02

昨晚的大翅鯨今早起床只剩魚尾和一堆炒麵。
今晚再切片,再接再厲。

陳曉澔
2020-03-09 22:05:53

陳曉澔
2020-03-09 22:06:51

曾禿鷹
2020-03-09 22:42:03

曾禿鷹
2020-03-10 10:13:11

曾禿鷹
2020-03-10 20:17:11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09 11:44:55

海龜打架,,,,一樣的切片,兩隻打架,PLA就是比PETG還強..........因為以“硬“度來講.....PLA真的比較硬....比韌度當然就是PETG好囉。

Moko Jenson Huang
2020-03-09 11:47:52

陳曉澔
2020-03-09 11:49:14

許育財
2020-03-09 11:50:58

陳曉澔
2020-03-09 11:51:21

James Lin
2020-03-09 11:51:28

陳曉澔
2020-03-09 11:51:48

許育財
2020-03-09 11:52:01

陳曉澔
2020-03-09 11:52:03

陳曉澔
2020-03-09 11:52:11

邱文盛
2020-03-09 11:53:07

Waydee Yu
2020-03-09 12:00:38

陳曉澔
2020-03-09 12:15:43

James Lin
2020-03-09 12:17:13


原文網址 吳俊延
2020-02-03 19:27:27

使用CR-8S列印,Cura 3.3.4切片,層高0.15。明燿黑銀PLA。

大甲國中自造教育與科技中心
2020-02-03 19:39:12

出作業嗎?我要+1

陳曉澔
2020-02-03 20:00:52

漂亮。

林似諭
2020-02-03 20:17:21

高手!


原文網址 吳俊延
2020-01-22 20:44:52

KS切片+CR-8S列印,明耀的料真的太閃亮了,亮到都快看不見層紋了。不過震紋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避免。

David Liu
2020-01-22 20:53:58

麻煩您 STL +1

曹正偉
2020-01-23 02:09:08

Stl+1謝謝

潘尼克
2020-01-23 08:27:27

您好.新年恭喜~~也想要招財鼠STL..感謝!

周炎生
2020-01-23 09:18:20

漂亮


原文網址 黃宇軒
2019-12-27 21:32:36

分享一下不同切片設定對底層大角度爬坡的影響

最後一個影片中
右邊:未做底層移除,無支撐(最陡處85度)
左邊:(影片1&2) 底層全移除,支撐65度

雖然牙齒漏風,下面破了幾個小洞
不過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
再調整一下,改成底層部分移除,應該就OK了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3915208

# 老鼠耳朵居然有印出來

Deyan Lu
2019-12-28 23:58:44

完全無支撐,窗戶上方有些地方下垂,左眼印的不好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9-11-30 22:16:30

支撐參數調校的好,就不一定要雙噴機+水溶材、異形材(不跟成形材結合的材料),也能有好看的支撐面,辛苦等了20幾小時,重新做了2個實驗,支撐好拆,成形的頂面也排除了切片惱人的噴頭刮痕,亮點在最後的影片哦………就先賣個關子吧,因為還沒找出切片軟體的運算羅輯…

水豚君不睡覺
2019-12-01 02:43:18

0. 0.5 0.1的甚至更低的低層高
1. 80%附近的低進料量
2. 頂層100% 底層高能實現的低支撐頂層,關閉階梯頂層 …… 查看更多

Jei Lin Ch'iang
2019-12-01 18:25:56

好光滑平整的頂面啊~


原文網址 Andrew Lin
2019-11-22 15:19:43

明燿小灌子

上完林老師的Cura課程,讓我獲益良多。平常都在用S3D切片,Cura比較少用,上完課就該調整試印一下,持續調整參數中。

# 材料pla
# 拉鍊線要對齊

林似諭
2019-11-22 15:31:20

太棒了,請找版主領糖果一顆…

謝宗紘
2019-11-22 22:32:20

S3D幾乎沒在用,請問哪一種比較好用?
比較沒印模型,都印機械零件

黃泓諺
2019-11-22 23:17:05

請問 最後的成品 要剛剛好準準的對齊線條 才算是完成嗎?? 我的會超過 才剛好緊~~


原文網址 JaiFei Lin
2019-11-16 16:58:54

請問為何會有這樣的線紋出現?
圖1:cura切片/圖2:物件0度列印/圖3:物件45度列印

PING
列印溫度:210度
熱床溫度:70度

- 明燿亞光黑 -

李仁維
2019-11-16 17:19:18

直覺想到的可能性有:噴嘴溫度不穩定 或有一段料受潮

吳建興
2019-11-16 17:55:03

ping是什麼材質

謝宗紘
2019-11-17 09:31:59

軌道上或軸承有頓點吧

陳曉澔
2019-11-17 16:25:39

把拉鏈線藏別的位置試試。

林似諭
2019-11-17 19:54:24

工件的背面有什麼特徵嗎?如果排除硬體,也有可能是stl檔的問題…

王裕欣
2019-11-19 14:05:07

我公司機台也會


原文網址 張富傑
2019-11-06 15:25:02

[鍍鎳噴頭試用心得] 首先感謝曉澔大提供試用機會 這次測試的機型為Ender-3 鍍鎳噴嘴可直上,與常見的MK8銅噴嘴無太大差異
此次比較的檔案為個人繪製的接頭蓋 材料使用碳纖維PLA 先前為了碳纖維料易磨耗噴嘴的因素也試過不鏽鋼、硬化鋼與鈦合金的噴嘴 但這些都容易印製一段時間後堵頭,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溫度較無銅製的穩定
而此次鍍鎳噴頭使用上無特別更改溫度設定,個人會注重在尖端的熱堆積與誠品的細節輪廓,以實拍的成品圖(左為銅噴嘴,右為鍍鎳噴頭)來看在尖端與LOGO處理上都是比較好的,支撐材在拆除上也較為好撥離,出料順暢度也很不錯
但不幸的是就在昨天在列印Spidermaker 的消光料時印約2小時候就開始有出料不均的問題產生,切片設定溫度為220,後續停止列印將溫度提高到230也仍會有出料不均的半堵頭狀況,只好又換回銅噴頭繼續列印,目前則無異狀(相同切片檔案)
目前還不確定是因為料與鍍鎳噴頭的性質不合還是剛好使用到了噴頭壽命獲又碰到溫度不穩定的因素,自收到噴頭後使用至昨日約已滿50小時,因近日有模型須趕工,後續會再裝回並用通針清看看是否能復原,除目前堵頭問題外,總體來說鍍鎳噴頭還是不錯的噴頭選擇,各方面的表現上都有比銅噴嘴來的更好
以上為此次的測試心得 再次感謝曉澔大提供的測試福利~

Spp Chen
2019-11-06 16:08:05

複合鎳鐵氟龍有機會嗎?

Kevin Lan
2019-11-07 20:34:31

這是用創想的機器印的哦?!!! 真的調得好...

黃巽甫
2019-11-07 23:45:51

我用的心得也類似,印一陣子會開始有出料不順的狀況,換回一般噴頭又正常..實在摸不著頭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