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ATOM

原文網址 許阿瑋
2020-02-27 20:38:19

材料:炫光3.0

機器:ATOM 2.0

噴頭:水豚君改款

溫度:200C

回抽距離:5mm

這料的重點在"強度",因此為了比較差異,拆了一組新的炫光2.0來比較。

螢光綠是這次測試的目標料,選擇最簡單的三個柱子來印,一方面比較回抽差異,一方面方便掰,而且料也不多。

列印條件兩組一模一樣,用同一個設定擋,可以看出外觀都印的很好看,回抽方面表現也都差不多,目標料比原本的多了一點點的細絲,就一點點點而已。

再來選擇一隻柱子來用尖嘴鉗掰,可以看出斷面有些許差異,目標料比較像是開模朔料件掰斷的感覺,雖沒有辦法數據化,但是我確實比2.0多用了一些力氣。接著用斜口鉗剪開,2.0料一樣是碎裂斷開,FDM正常料性發揮,但是!!!接下來就是差異巨大的地方了,3.0目標料檢的時候多了一點韌性,剪下去不是直接隨橫面爆裂,是真的像朔料件用斜口鉗剪開的感覺。

最後細看外觀,兩者回抽都表現得很漂亮。

結論,這樣的料可以一定程度上解決FDM橫向應力不足的地方,往往在印結構件時要考慮應力方向來印東西,這可以不用考慮這麼多,只要選擇"好印"的方向來印東西就好,真是太棒了!!

陳曉澔
2020-02-27 21:05:55

感覺有差吧。


原文網址 黃書珊
2019-11-20 21:15:44

我還是第一次印這麼小的東西

印這麼漂亮XDD

機器ATOM2.0

溫度 200

層高0.2

速度30

左邊有開防風罩以及接縫位置調整

(這是ATOM2.0用的集風罩)

林似諭
2019-11-20 21:19:38

懷念的東西…印的漂亮…

朱慶雄
2019-11-20 21:22:38

這個一元印得太棒了

鄭智勇
2019-11-20 21:32:59

畫面往下拉的時候先看到一元
還以為是印一元咧,嚇死人

林似諭
2019-11-20 21:34:46

終於可以幫atom扶正一下了!

陳奕維
2019-11-20 21:53:39

太強了,跟我比起來..印的真好

吳梓誠
2019-11-20 22:02:45

太棒了

陳維德
2019-11-20 22:34:46

蜘蛛人玩偶,atom本來就不差,2.5 ex 0.4噴頭,0.1層高,溫度195速度30

Johnson Peng
2019-11-21 03:56:00

壹圓 +1

陳曉澔
2019-11-21 09:51:31

再把防風罩加大一點,再加個下拉支撐與支撐頂板,就會更完美了.....

陳曉澔
2019-11-21 09:57:32

p.s 一元印的真是太好了............


原文網址 吳梓誠
2019-10-23 20:48:52

這個料印出來有糖果哀~不給糖就搗蛋~

南瓜蓋210度(PING300)、南瓜200度(ATOM),色澤都很好看。

Kevin Lin
2019-10-24 09:03:44

求檔案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9-10-02 13:57:16

for atom的明燿料盤架,當然也通用其他料盤…

Eason Chen
2019-10-02 14:13:36

大師來一組~

Jason Chiang
2019-10-02 15:53:38

真漂釀

林似諭
2019-10-02 16:57:43

這個有分左右牙哦!

Neuve Lin
2019-10-02 18:01:16

所謂奢華正在流行指的就是這回事

James Lin
2019-10-02 20:42:11

請問這個可分享下載嗎? ^__^"


原文網址 梁哲維
2019-06-13 14:21:35

想請教一下各位3D列印界的翹楚 切片參數上需要做什麼調整

最近印的兔子都是這副刀疤長毛的樣子(金鋼狼)

機器 : ATOM2.0 線材 : 明燿灰色PLA 切片軟體 : S3D

線寬 : 0.44mm 回抽 : 8.5mm 回抽速度 : 120mm/s

抹平 : 5mm (邊抹平時邊回抽) 溫度 : 195度C

層厚 : 0.15mm 頂 : 3層 底 : 3層 壁 : 3層 由內而外印

填充 : 10% 填充形狀 : 三角形

散熱殼 距離模型 25mm 圈數 : 1圈

列印速度 : 40mm/s 走空速度 : 120mm/s

最小走空距離 : 0.5mm

彭帟絃
2019-06-13 14:25:12

線寬,回抽,回抽速度都有問題,這樣的參數印不好是應該的,我猜溫度太高應該是主因

陳曉澔
2019-06-13 14:31:11

嗯,參數圖整個貼出來吧。這樣難抓。但主要是溫度過高就是了。拉鏈的部份要選指定位置,才會比較好看。

梁哲維
2019-06-13 14:36:11

梁哲維
2019-06-13 14:36:26

梁哲維
2019-06-13 14:37:04

梁哲維
2019-06-13 14:37:36

梁哲維
2019-06-13 14:38:33

梁哲維
2019-06-13 14:39:12

梁哲維
2019-06-13 14:40:16

梁哲維
2019-06-13 14:40:40


原文網址 許阿瑋
2019-06-04 14:39:52

很久沒PO,分享一下巨大薩總

高度:30cm
機器:Atom 2.0
溫度:190C

陳曉澔
2019-06-04 14:47:52

漂亮....

黃冠綸
2019-06-04 14:54:47

神作

Richie Hsu
2019-06-04 14:56:20

望向我的ATOM....

林文和
2019-06-04 15:07:04

同樣ATOM2.0,我的欸⋯⋯

江俊賢
2019-06-04 20:46:24

好漂亮

王智立
2019-06-04 21:22:50

真是強大。


原文網址 吳梓誠
2019-05-12 22:36:53

謝謝明燿這次的活動有第二次接觸到軟料的機會!
列印機器:ATOM 噴頭0.4mm
列印溫度:噴頭220度 熱床60度 上膠
列印速度:30(機器80%)
測試模型:冰淇淋(填充量:0)
列印實驗1:無偏心、有偏心(模型形狀)
列印實驗2:厚度0.4、0.8、1.2(選擇無偏心模型)
回抽:6.5mm 速度60
支撐:無

偏心的壁厚一層爬坡狀況會破掉,換成三層的補起來但表面有橘皮。
無偏心的模型壁厚一層在高度20mm的地方有破損,壁厚兩層我覺得是最適合的厚度,三層會有局部橘皮,後段速度太快造成熱推積導致層紋明顯,或許再降低速度、提高溫度會有改善。
列印時有逼逼波波的聲音滿有趣的。同事笑說怎麼印紅蘿蔔口味的冰淇淋,軟軟的可以往朝向兒童玩具發想。

鄭開尹
2019-05-12 22:43:16

請問有回抽的數據嗎?謝謝

陳曉澔
2019-05-13 00:33:46

會波波波的聲音就是溫度過了,需要降溫哦。atom的噴頭特製的,溫度大約在195~205應該就可以順順的印了。

周炎生
2019-05-13 07:19:43

ATOM 遠端供料,可以印軟料喔,30的速度不會卡,好厲害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4-22 09:55:32

【回抽】

近期我發現蠻多人都在問回抽問題

我大致講一下下

因為其實我也沒有很懂的一些回抽參數的細項

但我知道回抽最重要的幾個設定

影嚮最重的就是 觸發距離、回抽速度、回抽長度

其次重要的是空跑速度、列印速度、溫度等

<1> 觸發距離,基本上就是遇到點對點的距離大於

這個長度就啟用回抽,有人設10公分才回抽,

有用嗎??

<2> 回抽速度,很多人設20~40,列印速度50,列印

速度大於回抽速度時,基本上算是“回抽無效化“因

為抽的速度來不急印,所以照樣牽絲。所以我都會

跟問的朋友說,回抽速度最好大於列印速度的2~3

倍快。效果才會出來。有些人設這個到1000、2000

有用嗎?? 我不知道,因為馬達速度有那麼快嗎??

***3 回抽長度來講,通常會與導料管做為一個

調整的依據,像是導料管中等長度的cr系列,x1或其

它中小型的i3機種,導料管長度中等長,我大致會以

4~6mm來抓,三角機ping' atom這種導料管很長的

機種,我大致上會以 7~8左右來抓,當然近端進料

的機種可能就是2~3就可以了,

{{{{我拿到大部份的料,我只會調整這個長度來控制

牽絲率,其它的參數我並不太會去做調整}}}}}

<4>空跑速度,空跑的速度,在點對點之間的移動速度

越快,中間連結“絲“容易被扯斷,而不造成連接住的牽

絲,速度越慢,絲就容易連成一線,就是大家常常看到

的牽絲了。

<5>列印速度,就是一回抽速度做一搭配,可以讓列印

件外觀好一點。(因為有些換層回抽、或短距回抽來的急

回抽)

<6>溫度,有些料溫度過低、過黏等,回抽也會無效化

因為抽不動,另外溫度過高,料太稀所以會有料流下來

產生溢料的問題,所以更容易牽絲,可是一般來講,沒

有誇張的高溫,應該是還好。

========================================

另外來講一下軟料的回抽,軟料通常都會有彈性或是

線材外觀有較大的磨擦力,所以導料管過長不適合列

印軟料,也因為“彈性“所以回抽開快時瞬間的拉力會

被彈性所抵消,因此也產生了“回抽無效化“因些軟料也

是不適合做回抽,但不見得每種料都不適合,有些廠

家的軟料偏硬,還算是可以做回抽,但回抽速度需調

慢一點,當然列印速度也是跟著慢。 有近端列印的

機台就比較適合做軟料列印,進料也順,沒有導料管

所以回抽速度可以較快等。

=======================================

再來講一下蜘蛛家的消光料,他們家的料算很特殊的

特調料,所以料性會與一般的pla差異很大,我不確定

他們家的料是pla嗎?? 所以很多人會用pla與他們家的

料做比較,這是不正確的哦,因為他們消光料本身在

230度左右,料性都還不會很水,所以沒有溢料的問題

再加上本身的料性調整的不會很黏,所以整支料就是不

大會牽絲,很在意牽絲的朋友,有興趣可

以去買來玩玩。

林似諭
2019-04-22 10:20:32

鄭智勇
2019-04-22 10:32:11

上班中先卡一個,有空再來看

崔幟觀
2019-04-22 12:42:33

超讚 借分享

Fan Wenshien
2019-04-22 14:34:42

長知識啦

Wenta Hsu
2019-04-22 15:19:07

徐明德
2019-04-22 18:41:30

每個字都看得懂,合起來卻不懂,,,,,

張耿嘉
2019-04-22 20:15:23

感謝!

Sam Yang
2019-04-23 01:26:27

感謝

蘇恆誠
2019-04-23 07:43:34

超級專業,教授等級

盧家俊
2019-04-23 15:33:26

為什麼現在都不流行開回抹了啊@@

Ally Yao
2019-04-24 00:57:45

鍾彼得
2019-04-24 19:47:04

謝謝分享

俞威名
2019-04-26 15:54:12

回抽 配合擠出溫度適宜 就沒有太多的問題 但是還要考慮到側風扇的泠卻


原文網址 吳普軒
2019-02-28 20:49:07

你好 自從有ATOM 2.0就有在關注明耀但遲遲沒有購買。近期想要試試但官網 採購表 蝦皮 上的品項和顏色照片不齊全,照成採購上的困擾。請問你們有型錄可以參考嗎?或是適時更新社團照片? 謝謝

曾荐宏
2019-02-28 21:10:55

陳曉澔
2019-02-28 21:31:15

請看一下社團相簿,我們照片的確不全。

Eason Wen
2019-03-01 05:02:22

連線都常常被搶到不齊全 ?

黃俊誠
2019-03-01 06:28:11

我實際去看過列印後.紋路..很漂亮..一般線材.單色系為多.明耀主要特色為調色系

陳思克
2019-03-01 23:16:38

你看社團的公告, 裡面有訂購單, 訂購單上有目前販售的各種顏色. 上面也有各區經銷的資料, 也可以去現場看顏色. https://www.facebook.com/....../7388623....../announcements/

吳普軒
2019-03-02 16:03:55

所以訂購單內沒有的就停產了?比如說 啞光黑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2-04 09:57:17

很多人印這隻應是早期atom的影響吧!我這cr8是印的,結果應該是算可接受吧!

彭帟絃
2018-12-04 09:59:15

不輸ATOM啊

Odinson Thor
2018-12-04 10:01:18

友誼的小船........沒事

Efun Lai
2018-12-04 10:07:14

對於ATOM我只有巴黎鐵塔的記憶

林似諭
2018-12-04 10:29:45

很漂亮…

Yuan Liu
2018-12-04 10:38:46

個人覺得...用你家的料不準!!
尤其使用到機器調校不好產生的層紋...
你家的料可以讓層紋不明顯~

橘子腦師
2018-12-04 13:34:25

很厲害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