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請教

原文網址 Chi-i Tsai
2020-01-09 11:15:03

想請教版上各位 機子是flux delta
這兩天印的時候噴頭溫度都會自動下降。
然後幾次之後就出現了上面的符號。
請問要送原廠維修嗎?
還是可以做什麼的調整?

羅健宏
2020-01-09 11:19:21

我的Prusa i3也是,但關掉風扇就好了!應該是最近氣溫太低造成!

Disan Chang
2020-01-09 17:00:48

建議問原廠會比較快


原文網址 吳明宗
2020-01-01 20:43:40

請教各位大神雖然這個鼠來寶模型尚未印完,但發覺這個模型我印起來是沒底的,請問設定哪裡錯了要修正呢?

林似諭
2020-01-01 20:46:31

填充底層、頂層都被你關掉了

吳明宗
2020-01-02 12:56:26

印的不好,硬體/參數仍有待改善,終於完成留個記念


原文網址 Jeff Kuo
2019-12-25 09:48:53

請教一個強度的問題,這二天想把機器上的出風口更換一下,結果印了幾次,都因為太薄,要裝上去的時候一壓就碎了,因為用的是人家畫好的模型,昨天印的時候有把模型照水平和垂直方向分表印了一次,但安裝時要用手壓一下才能安裝的上去,一壓就從如圖一紅色框框處裂掉,今天有想說把模型按45度角(垂直/水平)還有把外圈次數增加,再印一次看看,但切完圖發現一圈的線條大概不到五圈就跑完了,想請問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加強強度,這個用的是他廠PLA,不知道換成ABS或其他材質會不會好一點,感謝。

參數:層高0.2

噴頭:0.4

速度:30mm

溫度:185度

有加支撐

密度:20和100有各跑了一次,但還是都會裂.

陳曉澔
2019-12-25 10:07:06

物件本身的厚度就沒有超過你5圈的厚度,所以在切圖上面能印,但會切的怪怪的,建議您試試單、二層壁厚,然後填充調 100%再印印。至於卡損的部份因為pla沒什麼彈性,所以這類沒有r角的設計,再加上印的方向問題,所以那邊很容易斷,也是正常。除了提高溫度印(效果也不好),換原料再不然就改列印的方向,應該會好一點。

陳曉澔
2019-12-25 10:07:48

如果用abs印的話,不見得比較好,你如果機器夠強就算了,不夠強的話,沒熱床、沒熱場等狀況,可能印的比pla還差。

Jeff Kuo
2019-12-25 10:13:31

嗯,我來試試改下,再請問用尼龍料印會好點嗎?

Odinson Thor
2019-12-25 10:34:29

如果真的不行就用吹風機吹一下,溫度達到50度左右PLA會稍微變軟,能提高一些手塑性

陳曉澔
2019-12-25 10:38:34

尼龍要印的話,先把料拿去烘乾,如果 60度烘,最少4小時,最好多烘久一點,再去列印,列印時把溫度開很高,以不起泡會主,列印時的線材也最好的做防潮箱裝著拉線出來,這樣才會保有比較好的品質。其實轉列印方向最快,不過會多很多支撐。

Jeff Kuo
2019-12-25 12:51:01

Odinson Thor 這可以試一下,剛才試了還是開裂 ? ,謝謝大大的建議。

Jeff Kuo
2019-12-25 23:07:46

上來報告一下,今天用吹風機吹了之後,可能溫度太高沒冷卻就被我硬塞進去,然後就變形了 ? (放棄),後來發現櫃子裡還有一卷沒用過的碳纖維料,直接拿來試,印的蠻醜的,不過我有用力給他壓下去卻不會裂,感覺不像單PLA料那麼脆,還請澔神開示如何印的好看。
料:碳纖維PLA
噴嘴:0.4
層高0.1
溫度:210
上膠沒開熱床
速度20

陳曉澔
2019-12-26 08:05:43

沒圖檔,也沒用過那個料.....不知如何開示....XD


原文網址 陳銘
2019-11-10 02:34:13

請教各位前輩,為何印完後 會有這種很像毛的毛變呢?
材料為 petg

林佑臻
2019-11-10 02:59:17

測試方向:降溫一點、調低測吹風扇強度、換料

陳曉澔
2019-11-10 09:40:56

回抽加長一點。

吳水豚
2019-11-10 11:35:04

吹風太強的吹絲


原文網址 林桓佑
2019-10-22 22:14:07

最近在印的時候遇到問題,想上來跟大家請教一下,

印的先後順序是由左到右,齒輪卡異物排除,皮帶鬆緊從調,解決了一部分問題。

1.是在印shell的時候 top bottom 會有照片上的問題,特別是底部,第一層正常,第二層開始就有問題,出現像是第一層噴嘴離波離太近的狀況,這部分不知道該怎麼排除。

機械:ENDER 3

20%infill

林桓佑
2019-10-22 22:16:24

林桓佑
2019-10-22 22:17:03

林桓佑
2019-10-22 22:38:19

initial layer hight+ layer height*6
0.12 + 0.12*6

陳曉澔
2019-10-22 22:38:49

不要印空心的,散熱風扇要全開,速度慢一點。

林桓佑
2019-10-22 22:40:20

林桓佑
2019-10-22 22:40:52

陳曉澔
2019-10-22 22:55:12

速度 30試試


原文網址 Jei Lin Ch'iang
2019-10-14 23:13:47

請教各位高手:

小弟使用的是CR8,在兩天前印完縮小版彈簧貓時,機器剛停下沒多久,正準備去收割作品時...突然間CR8的電源斷了(沒聞到任何燒焦味)...之後再開電源都無法再啟動機器了...

起初以為是明緯變壓器故障或DC插頭壞了...拿三用電表測過後顯示正常供電...
打開CR8底板"用肉眼觀察",沒任何零件發黑或燒壞的跡象...

請問有人遇過類似不明原因斷電後就無法再啟的狀況嗎?

沈宗麟
2019-10-14 23:14:45

熱床短路?

彭帟絃
2019-10-15 00:12:36

保險絲燒掉

邱文盛
2019-10-15 08:02:21

直接呼叫蘇老師


原文網址 繆亦奇
2019-10-05 13:08:31

請教一下,這毛邊是不是因為回抽長度或速度不足所造成的? 謝謝大家

林似諭
2019-10-05 13:22:33

回抽長度、回抽速度、空跑速度、材料、溫度都有影響!

繆亦奇
2019-10-05 13:25:52

林似諭 好的,謝謝回應‥我再調整

黃昱縉
2019-10-05 15:05:08

噴頭擦拭長度

繆亦奇
2019-10-05 15:37:04

黃昱縉 請問有更白話的說法嗎?新手專業語不太了解‥謝謝

黃昱縉
2019-10-05 15:42:12

繆亦奇 你是用cura嗎?裡面有一個設定叫做噴頭擦拭長度,看一下設定是多少

繆亦奇
2019-10-05 15:54:19

黃昱縉 原來我都沒開,謝謝

魏菜
2019-10-06 00:01:32

基本上這種牽絲問題都是硬體居多
因為回抽不完全
擠料又慢一步
把擠出口跟進料口的這顆都換成我照片那種
然後鐵氟龍管一定要逼緊
把喉管堵料清一清
問題通通解決⋯

魏菜
2019-10-06 00:03:46

下次回抽時你可以把手捏在出料口那端管子口
看回抽時管子是不是跟著前後抽動
如果是
你抓到問題點了

魏菜
2019-10-06 00:08:06

先確定硬體沒問題
再來想軟體
不然你設定半天都沒辦法解決問題的XD

高德祥
2019-10-06 12:10:59

如果搞不定,直接上明燿線材看看,還有問題就是硬體問題了

陳曉澔
2019-10-07 08:12:19

用那套切圖軟體??

繆亦奇
2019-10-07 08:31:01

陳曉澔 cr-10 提供的 cura

陳曉澔
2019-10-07 08:32:31

回抽長度再加長一點CR系列加到 5~6.4。空跑速度開到至少100。

繆亦奇
2019-10-07 08:34:32

陳曉澔 感謝切片神指示,立馬去改

陳曉澔
2019-10-07 08:36:18

這個指令下給他。其它不用看,我在試東西。


原文網址 深白色
2019-10-01 21:55:18

【 KISSlicer 1.6.3 請教 】切片完之後,發現獨角獸的角的頂部最尖端,怎樣就是在切片範圍之外。這張圖是右邊滑桿已經拉到頂了,但就是會漏掉角的最尖端。層高 0.1 0.2 都一樣。請問有沒有高手專家知道為什麼呢?感謝。

Sean Hsiao
2019-10-01 22:02:49

有STL嗎?我來切看看

深白色
2019-10-01 22:05:43

請收訊息

深白色
2019-10-01 22:05:52

應該會在陌生訊息裡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9-10-01 22:19:44

尖端尺寸直徑是否小於0.4mm?

Moko Jenson Huang
2019-10-01 22:24:27

跟層高無關係,跟擠料寬度有關係。

深白色
2019-10-01 22:28:10

啊應該是

深白色
2019-10-01 22:28:32

所以跟樓上說的,尖端尺寸小於噴頭口徑的 0.4mm 對嗎?

深白色
2019-10-01 22:30:50

但我之前用 FLUX Studio 切片(據說是內建 Cura),尖端都可以印出來耶(雖然沒有很美)。

深白色
2019-10-01 22:30:53

但我之前用 FLUX Studio 切片(據說是內建 Cura),尖端都可以印出來耶(雖然沒有很美)。

Sean Hsiao
2019-10-01 22:35:19

深白色 果然切不出來,跟你一樣XD 就算設定牆壁只有一圈也上不去,設定0.2噴頭好像也無助。

深白色
2019-10-01 22:36:12

但好怪喔,我之前呆呆用 FLUX Studio 切片列印,反而那邊都有印出來。聽說 FLUX Studio 是內建 Cura,有差別嗎?

Sean Hsiao
2019-10-01 22:42:01

把獨角獸躺著切也一樣XD

Roy Lo
2019-10-02 07:50:59

放大後再切片試試

Sean Hsiao
2019-10-02 07:56:44

Roy Lo 我放大到兩倍還是切不出來

陳曉澔
2019-10-02 08:08:25

陳曉澔
2019-10-02 08:11:12

兩張圖對照起來,應該是太小,比噴頭小太多所以軟體本身切不出來,縮小噴頭、層高等設定就切的出來,但還是沒到頂。cura切的出來只是軟體間的讀取、設定等不同吧。

陳曉澔
2019-10-02 08:14:04

這大小是放大了五倍,也沒辦法完全切到頂部。

Roy Lo
2019-10-02 11:09:17

即使是 Simplify3D (放大3倍) 切出來, 最尖的也是切不到

深白色
2019-10-02 11:12:59

陳曉澔 我只是在想,為何 Cura(in FLUX Studio) 可以印到角是尖的,不管大小?KISSlicer 少的真的不是一個小點而已......

深白色
2019-10-02 11:13:31

陳曉澔 我實際印出來了,覺得好像被剪掉一小段。

陳曉澔
2019-10-02 11:14:20

嗯,軟體不同所致,所以我兩套都學,因為有時就是有些圖檔會不合,我就會換另一套印。

深白色
2019-10-02 11:14:59

陳曉澔 的確

跪求 CURA 台北場 ?

陳曉澔
2019-10-02 11:15:25

深白色 .....場地還沒確認。

Neuve Lin
2019-10-02 17:57:05

轉著印?讓角跟切面齊

深白色
2019-10-02 18:01:06

似乎只能這樣解決。但這樣又犧牲蠻多,例如支撐長到鼻子正面、有的線料的層紋水平好看,斜斜的就醜了,之類的。

深白色
2019-10-03 14:22:26

1. 我去 KISSlicer 的討論區問了。有網友說買專業版,啟動超解析度看看。買了,試了,改善非常有限。

2. 我問了 KISSlicer 的人(應該是開發者),他也說這個無解,除非換 0.2mm 噴頭,那樣會好一點,但一樣無法完全克服。

大家都說只能躺著印。但這隻真的就是只能站著印才好看。所以殘念 XD

陳曉澔
2019-10-03 15:47:45

深白色
2019-10-03 15:49:34

但我真的硬這樣印,兩倍大的五公分版,那個角是可以接受的。小隻的得再試試看。

陳曉澔
2019-10-03 15:50:46

放心你可以的,你進步好多,,,


原文網址 黃昱縉
2019-09-21 21:20:31

想請教有沒有雙進一出的廠商或是軟體可以辦到這件事⋯⋯

掛上兩種相同材料,其中一卷用完時另一卷接著印
以此類推,可以無限上料卷

黃昱縉
2019-09-21 21:29:46

感覺機器上要有一個無料偵測系統

Shih-Yen Lo
2019-09-21 21:38:31

Prusa +MMU 好像可以

Paigu Li
2019-09-21 22:18:19

這樣的話對切曾軟體來說就是一進一出了

Chicheng Wu
2019-09-22 09:52:44

給你參考看看,我們公司是用PING D300雙進一出機器,左右掛料捲。列印時擠料各50%,無法達成一邊印完換一邊,但列印的料是一般的兩倍。

Johnrock Chou
2019-09-22 20:48:19

有在想自己diy一個類似的裝置

陳冠銘
2019-09-25 17:04:35

修改軔體的斷料檢測動作
從停機改為換料應該可行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9-21 11:58:14

其實想要把一件作品印的好

切片下的參數真的要練習

我這個星期為了一個客人的東西

一個作品重覆印了二、三十片

一片五個小時

後來才印的比較漂亮

主要都是參數上的不同造成結果不同

所以深深覺的“差很多“

昨天剛好下台中參加

全國技能競賽頒獎典禮

順便就請教了一下

專用CURA的高手高高手

=========================

如照片中的魔艾

一隻魔艾單純運用CURA的功能

即可把填充分別列印

有些5%,有些100%

我只是學個大概還沒深研

還有更多的方式可以運用

還是需要人來教會學比較快

=========================

李志堅
2019-09-21 12:30:31

哇!!還可以這樣分喔@@!

林似諭
2019-09-21 12:35:40

陳奕維
2019-09-21 12:54:26

太厲害了

陳曉澔
2019-09-21 14:34:25

還有這

許雅純
2019-09-21 14:40:03

想學

阿達
2019-09-21 14:50:18

這用再印船的模型 配重 很好用

Kevin Chen
2019-09-21 17:59:51

切片參數對作品影響真的很大

楊朝鈞
2019-09-22 08:56:45

有時後切完還會手動改一下Gcode.....

Kenneth Chen
2019-09-22 08:57:14

強大

林似諭
2019-09-22 18:41:04

Kelvin Cheok
2019-09-22 23:59:27

陳曉澔 , 能分享您是怎麼做到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