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請問

原文網址 程左一
2020-02-27 17:35:42

請問,印卡車葉片彈簧,有比PLA更有彈性的嗎?
PLA強度還夠,但是不夠軟Q.

謝謝!

陳曉澔
2020-02-27 18:15:56

那炫光 3.0料就是不二選擇了。但......還在測試期間。還沒賣哦。如果現在要找現成料的話,那就選petg料吧。

林佑臻
2020-02-27 23:10:03

PETG類似寶特瓶考慮一下

Yu Sheng Lin
2020-02-28 02:31:13

尼龍!!!

梅干桑
2020-02-28 11:10:43

petg+carbon不錯


原文網址 Michael Liu
2020-02-24 08:27:37

請問本產品可微波使用嗎
(咦 怎麼聽起來好像食物XD)

目前線材跟機器是放在一個系統櫃內
裡面放除濕機跟濕度計
濕度大約落在20~35間
但久了發現線材還是會脆掉

有爬文發現除濕機的效果只能維持但不能達到除濕效果
於是...
在沒有專業的烘線機器的前提下想問問
(噢 也沒大同電鍋XD)
1.微薄爐 (怕過熱 可能微個幾秒放一下再微?)
2.抽真空(想說水的沸點會因為低壓而下降 所以可以去處濕氣?)
有沒有用過的有其相關建議
或是有沒建議正常環境濕度下
適合的溫度及加熱時間?

然後就是如果線材撐的住
線軸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感謝!!

陳曉澔
2020-02-24 08:37:31

線材,如果你拿到的是雪白、極黑、透亮、銀點灰等,是以純料直接製作,所以比較脆化一點,不過理論上靜置應該不至於斷裂,通常還是放機器上才會斷,再拍給我看吧。

陳曉澔
2020-02-24 08:38:25

微波爐的話,建議40~50秒一次,冷卻30~60秒,再做一次,連續三、四次看看。

陳曉澔
2020-02-24 08:39:45

已放置後的線,再抽真空都沒有用,還是需要“熱“才有辦法除濕,但其實出廠後的線,易斷的就是易斷,蠻難救回來的,所以我這邊才會想盡辦法去改質,讓其最大的缺點消失。


原文網址 黃泓諺
2020-01-23 12:47:57

請問有前輩知道右圖為何會出現類似殘影的線條? 還請賜教~

陳曉澔
2020-01-23 13:00:16

速度過快....

Photonier Chiu
2020-01-23 13:33:15

你注意看這些線條都是在接縫後產生的,而另外一邊很漂亮對吧,這是Cura的接縫相關的設定造成的


原文網址 Chi-i Tsai
2020-01-09 11:15:03

想請教版上各位 機子是flux delta
這兩天印的時候噴頭溫度都會自動下降。
然後幾次之後就出現了上面的符號。
請問要送原廠維修嗎?
還是可以做什麼的調整?

羅健宏
2020-01-09 11:19:21

我的Prusa i3也是,但關掉風扇就好了!應該是最近氣溫太低造成!

Disan Chang
2020-01-09 17:00:48

建議問原廠會比較快


原文網址 吳明宗
2020-01-06 22:59:53

請問明耀陳大與各位朋友不知有人是否與我有同樣的情形,我這線是參與明耀3D列印課程時的贈送線材,使用上已有多次遇到線材某段就出現個死彎,這個死彎讓線材進不去鐵氟龍管,擠出機空轉無法正常出線,請問這是捲料收線時的瑕疵嗎?

彭帟絃
2020-01-06 23:14:52

只有彎這樣不可能會卡住歐,我用更爛的線彎的更誇張也不會卡住,你的擠出機部分應該有問題。

陳曉澔
2020-01-06 23:15:11

我們的線不會這樣哦!你進線前可以全部檢查看看,如果進線前都沒有,那就是你擠料機壓出來的哦!


原文網址 Paul Juang
2020-01-06 10:50:31

請問明燿這捲料是pla還是petg~感謝~及使用溫度區間大概溫度

陳曉澔
2020-01-06 11:01:44

容易折斷是PLA。折不斷為PETG。PETG的溫度約在 210~230

王韋翔
2020-01-06 18:31:38

印出來比較硬的是tepg

Chen Zimook
2020-01-07 19:24:33

感覺是PETG....

Paul Juang
2020-01-07 20:31:05

印完了~確定是petg無誤~220度完好的印完了


原文網址 吳明宗
2020-01-01 20:43:40

請教各位大神雖然這個鼠來寶模型尚未印完,但發覺這個模型我印起來是沒底的,請問設定哪裡錯了要修正呢?

林似諭
2020-01-01 20:46:31

填充底層、頂層都被你關掉了

吳明宗
2020-01-02 12:56:26

印的不好,硬體/參數仍有待改善,終於完成留個記念


原文網址 陳建旻
2019-12-26 10:21:51

請問老闆,我這樣的繞線功力,可以應徵嗎XDD

林可尉
2019-12-26 10:23:25

Bless Ma
2019-12-26 10:23:41

明天來上班

陳曉澔
2019-12-26 10:24:14

來來來,一個月,了200。

哲廷葉
2019-12-26 11:12:37

Efun Lai
2019-12-26 11:21:53

100分


原文網址 Jeff Kuo
2019-12-25 09:48:53

請教一個強度的問題,這二天想把機器上的出風口更換一下,結果印了幾次,都因為太薄,要裝上去的時候一壓就碎了,因為用的是人家畫好的模型,昨天印的時候有把模型照水平和垂直方向分表印了一次,但安裝時要用手壓一下才能安裝的上去,一壓就從如圖一紅色框框處裂掉,今天有想說把模型按45度角(垂直/水平)還有把外圈次數增加,再印一次看看,但切完圖發現一圈的線條大概不到五圈就跑完了,想請問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加強強度,這個用的是他廠PLA,不知道換成ABS或其他材質會不會好一點,感謝。

參數:層高0.2

噴頭:0.4

速度:30mm

溫度:185度

有加支撐

密度:20和100有各跑了一次,但還是都會裂.

陳曉澔
2019-12-25 10:07:06

物件本身的厚度就沒有超過你5圈的厚度,所以在切圖上面能印,但會切的怪怪的,建議您試試單、二層壁厚,然後填充調 100%再印印。至於卡損的部份因為pla沒什麼彈性,所以這類沒有r角的設計,再加上印的方向問題,所以那邊很容易斷,也是正常。除了提高溫度印(效果也不好),換原料再不然就改列印的方向,應該會好一點。

陳曉澔
2019-12-25 10:07:48

如果用abs印的話,不見得比較好,你如果機器夠強就算了,不夠強的話,沒熱床、沒熱場等狀況,可能印的比pla還差。

Jeff Kuo
2019-12-25 10:13:31

嗯,我來試試改下,再請問用尼龍料印會好點嗎?

Odinson Thor
2019-12-25 10:34:29

如果真的不行就用吹風機吹一下,溫度達到50度左右PLA會稍微變軟,能提高一些手塑性

陳曉澔
2019-12-25 10:38:34

尼龍要印的話,先把料拿去烘乾,如果 60度烘,最少4小時,最好多烘久一點,再去列印,列印時把溫度開很高,以不起泡會主,列印時的線材也最好的做防潮箱裝著拉線出來,這樣才會保有比較好的品質。其實轉列印方向最快,不過會多很多支撐。

Jeff Kuo
2019-12-25 12:51:01

Odinson Thor 這可以試一下,剛才試了還是開裂 ? ,謝謝大大的建議。

Jeff Kuo
2019-12-25 23:07:46

上來報告一下,今天用吹風機吹了之後,可能溫度太高沒冷卻就被我硬塞進去,然後就變形了 ? (放棄),後來發現櫃子裡還有一卷沒用過的碳纖維料,直接拿來試,印的蠻醜的,不過我有用力給他壓下去卻不會裂,感覺不像單PLA料那麼脆,還請澔神開示如何印的好看。
料:碳纖維PLA
噴嘴:0.4
層高0.1
溫度:210
上膠沒開熱床
速度20

陳曉澔
2019-12-26 08:05:43

沒圖檔,也沒用過那個料.....不知如何開示....XD


原文網址 黃昱縉
2019-12-18 18:44:50

請問有推薦的
3D列印筆嗎? 請問有推薦的
3D列印筆嗎?

曾茗畯
2019-12-18 18:56:03

299不錯用

李志堅
2019-12-18 20:44:33

我是買這個啦!!!!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