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填充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25 13:09:18

cura3.4.1(鈦)vs cura4.5,噴嘴口徑0.6、層高0.3、速度40、溫度190、填充0%、無熱床。

嚴志弘
2020-03-25 13:48:27

請問似諭老師,這是層高0.1嗎?還是層高0.2呢?感覺層紋有點明顯耶!

林似諭
2020-03-25 13:57:06

層高0.3!噴嘴是0.6mm的!

藍冑偉
2020-03-25 15:42:17

CURA 4.0版的不好用嗎?? 看你們都還是用 CURA 3.4.1

林似諭
2020-03-25 15:44:21

版本演算法有差異!除了鈦色是3.4.1,其餘都是4.5版!

繆亦奇
2020-03-25 15:48:02

有支撐嗎

林似諭
2020-03-25 16:03:15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25 08:20:10

有許多人問我

為何我的魔艾下巴都印的很漂亮

在CURA不知第幾版開始

對下垂的位置都會設定進行補償

只要設定的壁厚夠厚都會補這塊

所以我之前列印都至少 五層厚

不過這次更新 CURA 4.5

這個補償的功能發現已獨立出來了

“底部層數“

這個會針對支撐該架不架難以考慮時

做最好的補償功能

靠著層層疊疊的拉力把外觀拉住

比較不會那麼容易掉線

所以在機器風量不夠強時

這個選項倒是幫助很大

可以讓您就算在填充為“0“時

也可以有著很好掉線補償哦。

不過記得,這只是“補償“功能

真正要好還是要靠機器的冷卻風量就是了。

陳曉澔
2020-03-25 08:21:55

下巴,,,

許阿瑋
2020-03-25 08:26:19

kiss也有的功能,只是沒得設定XD

陳曉澔
2020-03-25 08:27:34

嗯,最早我用KISS,也是為了這個部份。後來CURA也有這個,不過也是與KISS一樣,沒得設定,增加壁厚就會自動補償。

陳曉澔
2020-03-25 08:27:59

最近更新4.5發現可以調整了~~

陳曉澔
2020-03-25 08:34:45

單層壁厚也做補償~~~

Nelson Lin
2020-03-25 08:47:54

陳曉澔 有更新4.5的衝動了XD!

曾俊維
2020-03-25 09:57:56

又學一招了

陳奕維
2020-03-25 10:05:32

今晚回家更新4.5 ✌️

Pilates Sam
2020-03-25 10:17:48

可以單層做調整?

Pilates Sam
2020-03-25 10:18:02

再問什麼時候開切圖軟體教學?

陳曉澔
2020-03-25 10:43:49

老師開了職業課程。暫時沒空開這個課。

Pilates Sam
2020-03-25 10:44:20

陳曉澔 那等您開分享會啊

陳曉澔
2020-03-25 11:02:29

人數不足,開不起來....哈哈哈。

任宏彥
2020-03-25 11:08:57

2.1就有了

Pilates Sam
2020-03-25 11:13:11

陳曉澔 不會啊!很多人+1

邱文盛
2020-03-25 11:19:58

可以開線上課程讓遠得要命的王國也能參加嗎

林似諭
2020-03-25 11:21:48

切片課程,可能要等4、5月後了!

陳曉澔
2020-03-25 12:06:01

不是遠的要命王國開課,讓我們參加嗎?? 看你們的組裝課很羨暮也。

邱文盛
2020-03-25 12:17:29

我們的程度太淺

許育財
2020-03-25 12:39:05

林似諭 求, 拜求, 跪求, 死命求......

許育財
2020-03-25 12:40:14

邱文盛 組裝才是一切的根本阿, 組裝搞妥, 後面的人生就是天堂阿~~~

邱文盛
2020-03-25 12:41:34

我們只組Ender3也沒有細部分解

邱文盛
2020-03-25 12:42:32

是沒錯啦,應該以後簡易維護沒問題

Jimmy Yuen
2020-03-25 13:38:15

又學一招 ×2

吳泰興
2020-03-28 10:48:33

陳曉澔 我用cura切出來的印都會這樣耶

陳曉澔
2020-03-28 10:49:04

線徑的大小沒設到吧??

吳泰興
2020-03-28 10:50:58

陳曉澔
因為用s3B沒辦法印實心
我試cura很多版 都這樣

我試試 感謝 ?

陳曉澔
2020-03-28 10:51:51

在設定印表機時,右邊還有一個選項要進去。

陳曉澔
2020-03-28 10:52:36

點進去設線徑

吳泰興
2020-03-28 10:55:08

陳曉澔 哇~原設定2.多
我再試印看看~感謝

吳泰興
2020-03-28 11:52:45

陳曉澔 感謝 ? ~ok了

蔡鴻毅
2020-03-29 08:45:22

吳泰興 我剛看到也直覺是線徑問題,該不會是2.85吧…… ? ? ?

吳泰興
2020-03-29 09:51:41

蔡鴻毅 對~搞那麼久
原來是2.85 ? ? ? ?

橘子腦師
2020-03-29 10:33:18

cura 預設值,哈哈

吳泰興
2020-03-29 10:33:52

橘子腦師 真的 ? ? ? ?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24 02:20:21

cura 4.5 爬坡測試傾斜30°,層厚0.1、壁厚1.2、填充15%……右下角有一點熱堆積(橘皮)

ChihJun Soong
2020-03-24 19:17:49

請教列印速度?

Jeff Kuo
2020-03-24 19:19:51

腰受,我從來沒有設過45度以下. ?

林似諭
2020-03-24 20:29:48

蔡鴻毅
2020-03-25 06:33:23

在一定的斜率下層厚是關鍵。對吧! ? ? ?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15 16:50:24

在一開始,先讓我們為這兩隻“魚“節哀.........................

橄欖黃是petg、軍綠是炫光3.0(高強度)

參數:層厚0.1、溫度210、速度30、回抽3、回抽速度100、風扇(petg50%、炫光3.0100%)、熱床50

印時:petg,2時58分(填充有加圈數

炫光3.0,2時42分

破壞測試:大部份都是反應關節處斷裂,所以兩隻都以對折方式測試,petg在一開始施力,感覺有塑形(韌性的關係吧),但好景不常,立馬就斷成兩截,斷裂處整個切齊,而炫光3.0則是施力稍為大一點才斷裂,斷裂處較petg範圍小,就結果論雖然最後還是斷了,但就正常使用來說,炫光3.0應該是能維持較長的壽命,因為我有一隻赤艷紅跟了我快兩年了,還沒斷過!................................唉!6小時就這樣短短的30秒就沒了!


原文網址 林亮劼
2020-03-10 23:05:18

遲交很久的心得

材料: 炫光 3.0
機器: CR7
溫度: 225度C
列印速度: 50mm/s
回抽距離: 6.5mm
壁厚: 1.6(4圈)
填充%數: 20%

拿了放很久的線材來做對比(只有列印溫度不一樣,其他數據都一樣),在列印斜面45度的時候因為沒有熱床直接馬上翹,列印速度切到25以下才好一點。在每層的Ending point方面炫光會醜一點,我太菜還不太會調XD。

由於料沒剩多少,把印失敗的物件用斜口鉗剪開測試,這款料在XY平面的韌性比一般PLA 還要韌不少,在拉扯上可以體會到材料層跟層"黏"在一起的感覺,要用比較多的力氣才能扯斷。以硬度來說我自己覺得沒有比一般PLA硬,斜口鉗剪下去炫光料有點像是在剪硬黏土的手感,不過因為層與層之間的強度高很多,這點可以替不想後處理烘烤PLA的人來說增加另一種料的選擇。

之後釘牆掛重物再來測可以掛哪些生活日常用品,用來比較一下

曾俊維
2020-03-10 23:13:04

Jimmy Yuen
2020-03-12 08:19:02

許欣欣
2020-03-13 02:40:22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08 22:28:14

靠,料最多的印到沒料,,原本來印一顆加了許多填充,並把填充線加粗的球.....結果印了18個小時竟然沒料了............吐血.........

Taiwei Huang
2020-03-08 22:29:26

James Lin
2020-03-08 22:32:23

陳曉澔
2020-03-08 22:32:50

Charlie Ting
2020-03-08 22:44:33

Che Min Lin
2020-03-08 22:50:06

陳曉澔
2020-03-08 22:52:44

Moko Jenson Huang
2020-03-08 22:55:20

吳泰興
2020-03-08 22:58:39

Charlie Ting
2020-03-08 23:00:56

陳曉澔
2020-03-08 23:03:39

陳曉澔
2020-03-08 23:04:04

陳曉澔
2020-03-08 23:04:20

吳泰興
2020-03-08 23:06:26

陳曉澔
2020-03-08 23:08:35

李仁維
2020-03-08 23:08:51

陳曉澔
2020-03-08 23:09:40

陳曉澔
2020-03-08 23:10:24

陳曉澔
2020-03-08 23:11:36

Taiwei Huang
2020-03-08 23:24:17

陳曉澔
2020-03-08 23:26:11

李仁維
2020-03-08 23:28:15

陳曉澔
2020-03-08 23:32:39

Chun-Shiung Wu
2020-03-09 07:41:16

許育財
2020-03-09 09:53:35

陳霈橙
2020-03-11 10:25:51

曾俊維
2020-03-11 11:25:17

Charlie Ting
2020-03-11 11:46:02

陳曉澔
2020-03-11 12:34:13

陳曉澔
2020-03-11 12:35:09


原文網址 吳梓誠
2020-03-02 21:16:14

印完冷卻後將試片對折,紅銅2.0一折45度的填充、表層就斷了,3.0的材質沒有斷掉,0.4和0.6的噴頭做的試片結果也都沒斷掉!
試片尺寸:60x15x2 (mm)、壁厚3圈、填充100%


原文網址 Andrew Lin
2020-03-02 19:03:44

【高耐衝擊性PLA料測試】

用以前的PLA來印弦,射擊一兩次就斷了。

這次拿到新料來測試一下,感覺不錯不錯。

射擊測試數百次,還不錯玩耶XD

溫度:220度

填充:20%

層高:0.2mm

外殼圈數:4圈

速度:50mm/s

機器:PING 500

陳曉澔
2020-03-02 19:40:02

Kay Wang
2020-03-02 19:55:14

文爵
2020-03-02 20:12:56

文爵
2020-03-02 20:14:15

Kay Wang
2020-03-02 20:56:51

文爵
2020-03-02 20:57:43

William Lee
2020-03-06 09:50:51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02 08:01:09

又應客人要求重調了一次配方

基本上以“沒有炫光“的一般黑為主

這個配方似乎又比之前的配方強了點

這顆球 壁厚5層, 0 填充

印出來的球不止彈性好

無填充丟了幾次也毫髮無傷

厲害厲害......

============================

小船咧...............

無聊印一下而已...XD


原文網址 余世濱
2020-03-01 17:13:38

更新,參考老闆給的建議調整了參數做了幾個確認 (參考照片)

1. 溫度220度,速度30mm

2. 溫度230度,速度30mm

3. 溫度220度,速度50mm

4. 溫度230度,速度50mm

綜合以上似乎要到230度,這個材料的特性才會比較明顯,感謝老闆給的建議,讓我對PLA有了不同的體認。

-------------------------------------------------------------------------

炫光料3.0測試一,層高0.15、溫度210、熱床50、速度50、填充20%、回抽6mm,與創想PLA(藍色)比較,物件是螺絲柱

列印時兩個料一樣有拉絲的狀況,炫光料比較不嚴重,

,比較方式直接裝上後掰斷,發現創想的料在斷面有明顯的列印痕,炫光料,則表面平整像是塑膠射出;表面的光澤、平整度也明顯比創想要好。

炫光料3.0測試二,層高0.15、溫度200、熱床50、速度50、填充20%、回抽6mm,與創想PLA(白)比較,物件是拇指扣

目前一直是使用創想的料,表面的光澤度已經比市面大部分的線材要亮,所以手邊兩捲炫光2.0都還沒開來用,這次的炫光3.0真的明顯比創想的材料還亮,同樣的條件,也比其他料還出色,也看不出有列印層,炫光料在使用上真的是質感破表。

陳曉澔
2020-03-01 17:17:11

溫度太低了,真的料性還沒發揮出來,料性應該是更強一點

陳曉澔
2020-03-01 17:52:12

牽絲狀況可靠參數解決。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