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溫度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25 13:09:18

cura3.4.1(鈦)vs cura4.5,噴嘴口徑0.6、層高0.3、速度40、溫度190、填充0%、無熱床。

嚴志弘
2020-03-25 13:48:27

請問似諭老師,這是層高0.1嗎?還是層高0.2呢?感覺層紋有點明顯耶!

林似諭
2020-03-25 13:57:06

層高0.3!噴嘴是0.6mm的!

藍冑偉
2020-03-25 15:42:17

CURA 4.0版的不好用嗎?? 看你們都還是用 CURA 3.4.1

林似諭
2020-03-25 15:44:21

版本演算法有差異!除了鈦色是3.4.1,其餘都是4.5版!

繆亦奇
2020-03-25 15:48:02

有支撐嗎

林似諭
2020-03-25 16:03:15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20 08:52:32

吳水豚 (Bill WU) 鍍鎳噴頭0.4mm

陳曉澔 昨天點名交作業了,真是抱歉啦!其實這個噴頭在手上一段時間了,也使用了一陣子了,之前的“結合螺栓“大部份都是這顆噴頭印的,文筆不好還請大家見諒..........

材料:petg

噴頭:鍍鎳噴頭0.4mm

機器:pingedu

溫度:210c

速度:30

熱床:無

風扇:50%

回抽:3

回抽速度:100

空跑速度:120

整體來說噴嘴口徑尖端較一般銅頭尖,所以在材料受熱擠壓後,當抹在平台或成品上時,材料向外擴張的面積較小,所以在成品尺寸上較能有精確的表現,因此之前所印製的螺絲,在間隙的控制上,水平擴展的參數就不需開到太大.............

考量擠料狀況,索性利用剛到手的PETG來測試,雖然要印到不漏水不是很難一件事,但也不敢保證每次印都是不漏水的,所以針對這個題材,把機台的平台稍為再調整、調校一次,就印製了這個單圈壁厚0.4的水杯,感謝噴頭很給力一次到位,裝滿水真的不漏了,代表底層層結合不錯,噴頭的出料量也很穩定,對了!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真的不太黏噴嘴,所以噴頭很乾淨。...........以上是噴頭的心得,敬請指教!

Odinson Thor
2020-03-20 09:48:23

林似諭
2020-03-20 09:57:27


原文網址 郭沛昌
2020-03-19 21:21:45

要一樣平的層紋很難,要一樣不平的層紋反而很簡單

層高0.25
溫度210
速度60
絨毛皮膚打勾

曾茗畯
2020-03-19 21:32:50

曾茗畯
2020-03-19 21:33:11

陳曉澔
2020-03-19 21:46:36

郭沛昌
2020-03-19 21:48:13

郭沛昌
2020-03-19 21:49:30

郭沛昌
2020-03-19 21:50:53

曾茗畯
2020-03-19 21:59:11

繆亦奇
2020-03-19 23:57:55

郭沛昌
2020-03-20 07:27:03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18 08:28:35

昨晚下班前放下去印

結果用petg的參數列印

但把速度放慢為35%

溫度忘了調整

就印的起泡一堆~~~~~

=========================

材質:tpu 85a

tpu是一種算蠻容易吸水的材質

市面上也很容易買的到

其好處是就算起泡

整體形狀還是印的出來

所以很多人會覺的自己印的好

也容易的印

但注意看外觀,只要不平滑

通常都是起泡很嚴重

印厚或顏色會讓人覺的看不太出來

還有因為市場上的tpu來講

硬度都是偏高的95a

所以幾乎什麼機型都可以印

然後列印速度也可以很快

所以對入門的人會信心大增

但真真的軟料就要拿到蜘蛛家、modex家

那種40d、30d級別的才算軟料

列印速度就沒辦法那麼快了

要快也要進端進料的機器才能快了

不然一般遠端可能都是 10、15、20的速度印

想快也快不了~~~

温富元
2020-03-18 08:47:55

林似諭
2020-03-18 11:07:17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15 16:50:24

在一開始,先讓我們為這兩隻“魚“節哀.........................

橄欖黃是petg、軍綠是炫光3.0(高強度)

參數:層厚0.1、溫度210、速度30、回抽3、回抽速度100、風扇(petg50%、炫光3.0100%)、熱床50

印時:petg,2時58分(填充有加圈數

炫光3.0,2時42分

破壞測試:大部份都是反應關節處斷裂,所以兩隻都以對折方式測試,petg在一開始施力,感覺有塑形(韌性的關係吧),但好景不常,立馬就斷成兩截,斷裂處整個切齊,而炫光3.0則是施力稍為大一點才斷裂,斷裂處較petg範圍小,就結果論雖然最後還是斷了,但就正常使用來說,炫光3.0應該是能維持較長的壽命,因為我有一隻赤艷紅跟了我快兩年了,還沒斷過!................................唉!6小時就這樣短短的30秒就沒了!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14 09:13:50

朋友又把魚弄斷頭了…那就換個petg試試好了…

溫度210、熱床70、速度30、回抽3、回抽速度80、空跑100、加速度600(覺得沒啥差異)、風扇50%......

陳曉澔
2020-03-14 09:22:08

林似諭
2020-03-14 09:24:21

林似諭
2020-03-14 09:24:46

林似諭
2020-03-14 09:34:15

Cherub Shiao
2020-03-14 11:49:22

林似諭
2020-03-14 18:11:41

何柏毅
2020-03-14 23:50:18

林似諭
2020-03-14 23:57:07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13 15:11:01

炫光3.0,搭配舊版的極黑.................因為兩料的溫度有點落差,一個3.0官方建議210-22之間,一個約190就能有好的表現,所以利用barcode來測試,至於為什麼用這個題材呢?

一、因為線條的清晰度會影響條碼機的判讀。

二、第一層的調平很重要。

三、雙料列印,機型為2進1出,較有混色的問題。

四、條碼線條的寬度約為0.3mm,只能控制流量、線寬

五、因表面圖形必須非常清楚,所以回抽條件較麻煩,

若參數沒調整好,極易有牽絲現像

經過一個禮拜的瘋狂測試,終於有好的成果了,沒想到兩料性能有如此好的結合,真的不錯...............希望炫光光3.0能趕快問世..........................

林似諭
2020-03-13 17:34:30

Mesak Chuang
2020-03-14 13:16:42

林似諭
2020-03-14 13:26:43

Mesak Chuang
2020-03-14 13:44:06

林似諭
2020-03-14 14:03:19

Mesak Chuang
2020-03-14 14:05:51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12 18:34:14

用炫光3.0來測一次qrcode,其實這個題目也是重調平跟回抽條件,一開始也是先用建議的220c溫度,但因為黑料的部份相對來說溫度太高,導致圖案都糊掉了,所以把溫度降到黑料能印的條件(190c),本想說這樣炫光3.0不知能不能出料順利,沒想到居然還能有這樣的表現...........

林似諭
2020-03-12 18:41:40

Sean Hsiao
2020-03-12 20:48:38

林似諭
2020-03-12 21:11:46

林似諭
2020-03-12 21:12:54

Sean Hsiao
2020-03-12 21:14:23

Phoenix Peng
2020-03-13 00:44:36

林似諭
2020-03-13 06:22:19

Phoenix Peng
2020-03-13 08:43:42

林似諭
2020-03-13 08:56:50

Phoenix Peng
2020-03-13 08:57:31

林似諭
2020-03-13 11:48:32


原文網址 林亮劼
2020-03-10 23:05:18

遲交很久的心得

材料: 炫光 3.0
機器: CR7
溫度: 225度C
列印速度: 50mm/s
回抽距離: 6.5mm
壁厚: 1.6(4圈)
填充%數: 20%

拿了放很久的線材來做對比(只有列印溫度不一樣,其他數據都一樣),在列印斜面45度的時候因為沒有熱床直接馬上翹,列印速度切到25以下才好一點。在每層的Ending point方面炫光會醜一點,我太菜還不太會調XD。

由於料沒剩多少,把印失敗的物件用斜口鉗剪開測試,這款料在XY平面的韌性比一般PLA 還要韌不少,在拉扯上可以體會到材料層跟層"黏"在一起的感覺,要用比較多的力氣才能扯斷。以硬度來說我自己覺得沒有比一般PLA硬,斜口鉗剪下去炫光料有點像是在剪硬黏土的手感,不過因為層與層之間的強度高很多,這點可以替不想後處理烘烤PLA的人來說增加另一種料的選擇。

之後釘牆掛重物再來測可以掛哪些生活日常用品,用來比較一下

曾俊維
2020-03-10 23:13:04

Jimmy Yuen
2020-03-12 08:19:02

許欣欣
2020-03-13 02:40:22


原文網址 姜信宏
2020-03-09 07:08:30

"炫光3.0"初體驗,用這提把當測試,要給老人去菜市場時用的
想利用炫光3.0的特性,所以越印到上方,混炫光3.0的比例越多
但一開始就有加一點炫光3.0進去,怕堵料,先開215度,結果讓青銅(放有段時間,有受潮) 起泡了,太早開高溫
炫光3.0的比例越多,溫度越調越高,最後到230度,線未融化前,是霧色,加熱到一定溫度後,會變亮,這色有說不出的美,讓我會想一直盯著物件看
如果溫度低於220,料出來呈現有點顆粒狀,受熱不完全

# 青銅色配炫光3 .0這色,越看越有海洋感,還會想到古代美人魚這5個字

許育財
2020-03-09 11:55:27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