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材料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20 08:52:32

吳水豚 (Bill WU) 鍍鎳噴頭0.4mm

陳曉澔 昨天點名交作業了,真是抱歉啦!其實這個噴頭在手上一段時間了,也使用了一陣子了,之前的“結合螺栓“大部份都是這顆噴頭印的,文筆不好還請大家見諒..........

材料:petg

噴頭:鍍鎳噴頭0.4mm

機器:pingedu

溫度:210c

速度:30

熱床:無

風扇:50%

回抽:3

回抽速度:100

空跑速度:120

整體來說噴嘴口徑尖端較一般銅頭尖,所以在材料受熱擠壓後,當抹在平台或成品上時,材料向外擴張的面積較小,所以在成品尺寸上較能有精確的表現,因此之前所印製的螺絲,在間隙的控制上,水平擴展的參數就不需開到太大.............

考量擠料狀況,索性利用剛到手的PETG來測試,雖然要印到不漏水不是很難一件事,但也不敢保證每次印都是不漏水的,所以針對這個題材,把機台的平台稍為再調整、調校一次,就印製了這個單圈壁厚0.4的水杯,感謝噴頭很給力一次到位,裝滿水真的不漏了,代表底層層結合不錯,噴頭的出料量也很穩定,對了!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真的不太黏噴嘴,所以噴頭很乾淨。...........以上是噴頭的心得,敬請指教!

Odinson Thor
2020-03-20 09:48:23

林似諭
2020-03-20 09:57:27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19 11:49:16

3dp的課題裡,除了外觀之外,最令人頭痛莫過於支撐,之前列印拼圖的課題時,雖然利用雙噴+易拆支撐材(pva、petg或其他如水溶性材料等)都能輕鬆解決這個問題........,但也因為這樣的關係,3dp的列印作品就會受限在單噴與雙噴的題材上..............
這次找了這個題材,只要也是練習支撐的運用,其實不難印,但材料的選用會比較重要一點,如果是用一般的炫光料,會因為層結合關係,我印了兩次都成功,支撐也好拆,但最後成品結果還是失敗,不是炒米粉、也不是印到一半倒下來,結果賣個關子,讓有興趣的人去體會......
本次使用的是一般的pla,列印也沒啥問題,不過回抽條件還要再改善一下,支撐間距的設定如果要好拆,有上過切片課程的人,應該還記得有個簡單的公式,間距的遠距,間接會影響到支撐面好不好看,本次作品主張是要求支撐面能夠好看,所以支撐間距與層厚(0.1mm)相同,因此支撐面會有點難去除,但因為都是平面,算好下手,詳細請看影片..............
ps:我列印的大小是50*50mm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781532/files

任宏彥
2020-03-19 11:54:14

周宣仲
2020-03-19 11:54:17

林似諭
2020-03-19 12:03:15

Chun-Shiung Wu
2020-03-19 12:05:00

周宣仲
2020-03-19 12:05:22

林似諭
2020-03-19 12:05:29

Chun-Shiung Wu
2020-03-19 12:09:17

林似諭
2020-03-19 12:17:40

周宣仲
2020-03-19 12:18:52

林似諭
2020-03-19 13:01:40

許阿瑋
2020-03-19 13:04:01

林似諭
2020-03-19 13:15:23

陳彥宏
2020-03-20 09:02:55

林似諭
2020-03-20 09:16:38

陳彥宏
2020-03-20 09:18:58

陳彥宏
2020-03-20 09:19:35

林似諭
2020-03-20 09:46:14

陳彥宏
2020-03-20 11:12:37

陳彥宏
2020-03-20 11:12:57

林似諭
2020-03-20 11:43:36

陳彥宏
2020-03-20 11:45:27

林似諭
2020-03-20 12:14:10

陳彥宏
2020-03-20 18:21:06

陳曉澔
2020-03-20 21:41:14

陳彥宏
2020-03-20 21:47:02

林似諭
2020-03-20 21:47:17

陳曉澔
2020-03-20 21:47:50

陳曉澔
2020-03-20 21:49:03

林似諭
2020-03-20 22:00:01


原文網址 林亮劼
2020-03-10 23:05:18

遲交很久的心得

材料: 炫光 3.0
機器: CR7
溫度: 225度C
列印速度: 50mm/s
回抽距離: 6.5mm
壁厚: 1.6(4圈)
填充%數: 20%

拿了放很久的線材來做對比(只有列印溫度不一樣,其他數據都一樣),在列印斜面45度的時候因為沒有熱床直接馬上翹,列印速度切到25以下才好一點。在每層的Ending point方面炫光會醜一點,我太菜還不太會調XD。

由於料沒剩多少,把印失敗的物件用斜口鉗剪開測試,這款料在XY平面的韌性比一般PLA 還要韌不少,在拉扯上可以體會到材料層跟層"黏"在一起的感覺,要用比較多的力氣才能扯斷。以硬度來說我自己覺得沒有比一般PLA硬,斜口鉗剪下去炫光料有點像是在剪硬黏土的手感,不過因為層與層之間的強度高很多,這點可以替不想後處理烘烤PLA的人來說增加另一種料的選擇。

之後釘牆掛重物再來測可以掛哪些生活日常用品,用來比較一下

曾俊維
2020-03-10 23:13:04

Jimmy Yuen
2020-03-12 08:19:02

許欣欣
2020-03-13 02:40:22


原文網址 周宣仲
2020-03-05 16:49:15

明燿3.0材料測試很可以 ? ? ?

Hugo Kung
2020-03-05 16:55:53

Joshua Wen
2020-03-05 17:03:40

陳曉澔
2020-03-05 17:08:47

陳曉澔
2020-03-05 17:09:00

Joshua Wen
2020-03-05 17:27:00


原文網址 余世濱
2020-03-01 17:13:38

更新,參考老闆給的建議調整了參數做了幾個確認 (參考照片)

1. 溫度220度,速度30mm

2. 溫度230度,速度30mm

3. 溫度220度,速度50mm

4. 溫度230度,速度50mm

綜合以上似乎要到230度,這個材料的特性才會比較明顯,感謝老闆給的建議,讓我對PLA有了不同的體認。

-------------------------------------------------------------------------

炫光料3.0測試一,層高0.15、溫度210、熱床50、速度50、填充20%、回抽6mm,與創想PLA(藍色)比較,物件是螺絲柱

列印時兩個料一樣有拉絲的狀況,炫光料比較不嚴重,

,比較方式直接裝上後掰斷,發現創想的料在斷面有明顯的列印痕,炫光料,則表面平整像是塑膠射出;表面的光澤、平整度也明顯比創想要好。

炫光料3.0測試二,層高0.15、溫度200、熱床50、速度50、填充20%、回抽6mm,與創想PLA(白)比較,物件是拇指扣

目前一直是使用創想的料,表面的光澤度已經比市面大部分的線材要亮,所以手邊兩捲炫光2.0都還沒開來用,這次的炫光3.0真的明顯比創想的材料還亮,同樣的條件,也比其他料還出色,也看不出有列印層,炫光料在使用上真的是質感破表。

陳曉澔
2020-03-01 17:17:11

溫度太低了,真的料性還沒發揮出來,料性應該是更強一點

陳曉澔
2020-03-01 17:52:12

牽絲狀況可靠參數解決。


原文網址 Raven Cheng
2020-02-27 23:20:40

炫光3

PING 300

CURA 4.3

層高:0.1

回抽:3mm

溫度/熱床:215/50

拉鏈線因材料光澤而不顯眼,但外出時這色澤會很亮眼。(那根黑絲大概是管路內的殘料…

XD


原文網址 許阿瑋
2020-02-27 20:38:19

材料:炫光3.0

機器:ATOM 2.0

噴頭:水豚君改款

溫度:200C

回抽距離:5mm

這料的重點在"強度",因此為了比較差異,拆了一組新的炫光2.0來比較。

螢光綠是這次測試的目標料,選擇最簡單的三個柱子來印,一方面比較回抽差異,一方面方便掰,而且料也不多。

列印條件兩組一模一樣,用同一個設定擋,可以看出外觀都印的很好看,回抽方面表現也都差不多,目標料比原本的多了一點點的細絲,就一點點點而已。

再來選擇一隻柱子來用尖嘴鉗掰,可以看出斷面有些許差異,目標料比較像是開模朔料件掰斷的感覺,雖沒有辦法數據化,但是我確實比2.0多用了一些力氣。接著用斜口鉗剪開,2.0料一樣是碎裂斷開,FDM正常料性發揮,但是!!!接下來就是差異巨大的地方了,3.0目標料檢的時候多了一點韌性,剪下去不是直接隨橫面爆裂,是真的像朔料件用斜口鉗剪開的感覺。

最後細看外觀,兩者回抽都表現得很漂亮。

結論,這樣的料可以一定程度上解決FDM橫向應力不足的地方,往往在印結構件時要考慮應力方向來印東西,這可以不用考慮這麼多,只要選擇"好印"的方向來印東西就好,真是太棒了!!

陳曉澔
2020-02-27 21:05:55

感覺有差吧。


原文網址 Kay Wang
2020-02-26 21:35:11

3.0測試料心得
列印檔案是先前舊的檔案 厚度3圈 5%填充
底部習慣性上膠 熱床60度
小的濾罐蓋沒算好材料 所以只印一半殘念!
放大鏡看 新版料接合面較細 強度用手折,手感比原先舊料來的高(折到有裂痕為基準)
外表的炫光就不特別強調了 因為真的很炫,裝上口罩後帶著走路會不自覺的走台步⋯⋯
剛剛印好測試的心得!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2-17 08:55:00

又一隻肺炎,,,材料PETG

Cola Honda
2020-02-17 10:04:05

竟然成了摩愛的帽子

Cola Honda
2020-02-17 14:36:00

縮小了 結果牙齒的厚度不足, 造成破孔.
近日再行修正更新, sorry

Adam Sungyu
2020-02-17 14:54:40

居然……插入了摩艾的頭 ?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