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影片

原文網址 Wu Shang-Fen
2020-03-30 12:48:38

為了錄軟體操作影片而做的試作品,一樣用青銅線,因為其他色捨不得開來用.... ?

結果線太閃亮反光太嚴重而且印太小所以五官反光都拍不清楚... ?

洪建維
2020-03-30 16:16:32

好厲害的創作

橘子腦師
2020-03-30 16:23:56

摩艾說“我跪了”~

Wu Shang-Fen
2020-03-30 19:35:55

謝謝,是您不嫌棄啦...
我還是新新手...

洪建維
2020-03-30 19:36:47

我想棄 # 橘子老師 改膜拜您了

Wu Shang-Fen
2020-03-30 19:36:57

下跪的摩艾比較厲害!

Wu Shang-Fen
2020-03-30 19:37:57

橘子老師才是高手中的高手!師傅等級的啊啊~


原文網址 許阿瑋
2020-03-24 22:23:55

先PO影片聞香一下!
試了好久,也試了好多好多料……
終於有強度又有韌性的東西快成功了!!!

陳伯翰
2020-03-24 22:26:35

好好玩哦
但影片這畫值 ? ? ?
應該是fb的問題

呂孟達
2020-03-24 22:41:16

這畫質讓我以為是喇牙...

許阿瑋
2020-03-24 22:44:02

...

許阿瑋
2020-03-24 22:45:27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Cherub Shiao
2020-03-24 22:54:15

水喔!

Moko Jenson Huang
2020-03-24 23:40:43

我重新撥接,還是一樣。 ?

賴建舜
2020-03-25 01:10:46

耳機頭套?

陳曉澔
2020-03-25 08:31:41

這個是設計的特性吧。理論上折成這樣,應該彈不太回來才是吧。

許阿瑋
2020-03-25 22:04:19

是的,UE9000的頭套超級容易壞 = =

許阿瑋
2020-03-25 22:04:47

發現兩種料結合能達到我要的強度+韌性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19 11:49:16

3dp的課題裡,除了外觀之外,最令人頭痛莫過於支撐,之前列印拼圖的課題時,雖然利用雙噴+易拆支撐材(pva、petg或其他如水溶性材料等)都能輕鬆解決這個問題........,但也因為這樣的關係,3dp的列印作品就會受限在單噴與雙噴的題材上..............
這次找了這個題材,只要也是練習支撐的運用,其實不難印,但材料的選用會比較重要一點,如果是用一般的炫光料,會因為層結合關係,我印了兩次都成功,支撐也好拆,但最後成品結果還是失敗,不是炒米粉、也不是印到一半倒下來,結果賣個關子,讓有興趣的人去體會......
本次使用的是一般的pla,列印也沒啥問題,不過回抽條件還要再改善一下,支撐間距的設定如果要好拆,有上過切片課程的人,應該還記得有個簡單的公式,間距的遠距,間接會影響到支撐面好不好看,本次作品主張是要求支撐面能夠好看,所以支撐間距與層厚(0.1mm)相同,因此支撐面會有點難去除,但因為都是平面,算好下手,詳細請看影片..............
ps:我列印的大小是50*50mm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781532/files

任宏彥
2020-03-19 11:54:14

周宣仲
2020-03-19 11:54:17

林似諭
2020-03-19 12:03:15

Chun-Shiung Wu
2020-03-19 12:05:00

周宣仲
2020-03-19 12:05:22

林似諭
2020-03-19 12:05:29

Chun-Shiung Wu
2020-03-19 12:09:17

林似諭
2020-03-19 12:17:40

周宣仲
2020-03-19 12:18:52

林似諭
2020-03-19 13:01:40

許阿瑋
2020-03-19 13:04:01

林似諭
2020-03-19 13:15:23

陳彥宏
2020-03-20 09:02:55

林似諭
2020-03-20 09:16:38

陳彥宏
2020-03-20 09:18:58

陳彥宏
2020-03-20 09:19:35

林似諭
2020-03-20 09:46:14

陳彥宏
2020-03-20 11:12:37

陳彥宏
2020-03-20 11:12:57

林似諭
2020-03-20 11:43:36

陳彥宏
2020-03-20 11:45:27

林似諭
2020-03-20 12:14:10

陳彥宏
2020-03-20 18:21:06

陳曉澔
2020-03-20 21:41:14

陳彥宏
2020-03-20 21:47:02

林似諭
2020-03-20 21:47:17

陳曉澔
2020-03-20 21:47:50

陳曉澔
2020-03-20 21:49:03

林似諭
2020-03-20 22:00:01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20-03-02 00:29:49

[重新認識]
https://www.inventor.com.tw/group/5
算算時間,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上來社團分享心得,主要是工作太忙、要搞的事情很多,然後......總之就是藉口的大集合。
剛好,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本業的部份產生很大的影響,可以好好放一段長假,所以就重新檢視最近幾年作的事情。
過去,花了很多時間在這裡跟大家交流,那是一段非常有趣的時光。但是,一段時間沒上來之後,似乎陌生了?又好像怪怪的。
仔細思考之後發覺其實這是臉書社團的致命傷!
臉書社團基本上是以時間序列的對話集合為運作的架構,這在平常情況下的互動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
一旦社團裡的人多了, 一旦有一段時間沒上社團, 一旦社團裡的內容太多了,.....
就會造成後面加入的人很容易產生疏離感,因為除非社團裡永遠有人熱情的招呼新人,否則任何人都很難對整個社團的發展有清楚的了解,更別說是從中去找出過去的各種精彩交流。
基於這樣的觀察,在武漢肺炎進到台灣的這段時間,我寫了一點程式作幾件事:
1. 用爬蟲把社團資料捉下來 2. 重新建立索引 3. 提供不同切入方式的資料閱讀方式
這樣作的目的不是要跟各社團搶人氣或打對台,相反的,我希望這個機制能夠補強目前臉書社團的不足,讓各社團的成員能夠更輕鬆取得社團的精華,進而參與互動。
同時,也讓社會上更多還沒有加入社團的人了解社團當中具有這麼多資源和人才,值得加入社團一起成長。
因此,在我這平台上的訊息主要以補強時間序對話的不足,如果要看深入的圖片、影片,仍需回到社團。
這部份,歡迎大家不吝批評指教,並在這裡留言!
未來,我會再整合大家的批評,看看應該作怎樣的調整。
謝謝!

林似諭
2020-03-02 02:09:18

Charlie Ting 感謝您為大家的付出!

水豚君不睡覺
2020-03-02 02:14:44

讚,可以先整理各種印不出來的問題

陳曉澔
2020-03-02 08:01:32

這個創客基地是營業場地還是單純網站交流??

劉宇翔
2020-03-02 08:08:34

感謝 Charlie Ting
小弟最近正在學習網路爬蟲和網頁,以此做個借鏡


原文網址 Ku-te Chou
2020-02-25 06:48:46

借分享!

如違反板規請板主刪除,

請好友協助按“訂閱”,感謝

小指揮艇製作影片.

拜託好友們訂閱分享,

衝高人數,感謝各位!!

? *如YT影片破千後繪製尺寸相容可動態起降組合

之無敵鐵金剛頭檔案免費下載 ? (訂閱者專屬)

,另開放以紙模型版製作.

不需3D列印,自製想做幾台就做幾台,

尺寸大小自訂,

可減輕重量自由圖裝

這已是更新第四代,

真正將實現鐵金剛指揮艇組合

之教練機,

動力部分設變,也是為了看看能否閃開卡通原作授權困擾,各型玩具小四軸適用,無調參軟體

Dannis Chen
2020-02-25 08:56:19

這檔案有開放下載嗎?

陳曉澔
2020-02-25 09:08:02

厲害,好好玩哦~~~

李志堅
2020-02-25 12:59:24

所以電路板部分直接拆大小差不多的機型???

Pilates Sam
2020-02-25 22:54:59

厲害耶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20-02-23 08:14:36

好久沒上影片了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1-07 22:54:03

搞了一個多禮拜的照片列印,終於能有像國外大神一樣的品質了……簡單分享一下小步驟,我之前人像照片都是直式列印,所以都會有水平紋,可以嘗試橫式列印,這樣的話光線的折射,會因為列印方向關係,折射就會不同,水平層紋就會神奇的消失了,這是觀察國外影片發現的…

陳曉澔
2020-01-07 23:25:32

原來是這樣印呀!

林似諭
2020-01-08 00:55:08

高、低厚度設定建議值!

江文慶
2020-01-08 01:29:16

真的好專業

林似諭
2020-01-08 02:07:12

嚴志弘
2020-01-08 07:36:37

哈...希望似諭老師將來針對這部份開課! ? ? ?

Adam Sungyu
2020-01-09 09:51:26

我也是直向列印,沒想過橫向的!受教了 ?

Hugo Kung
2020-01-09 11:24:52

感謝分享


原文網址 黃宇軒
2020-01-06 17:47:47

龍貓公車不算太難印
不過有兩個挑戰要克服

1. 底部有大角度的曲面爬坡,如果使用Cura預設的方式去補每層的間隙,會造成熱堆積以及收縮不均勻的問題,而讓底部曲面變得不平滑(結果比較可參考上一篇文章的影片)

2. 內部的座椅跟地面是懸空的,需要有支撐,但如果使用全體的填充來作為支撐,一方面會增加列印時間,一方面也可能影響到底部的平滑度

於是我試著用局部設定調整來解決上述兩個問題
同時希望能盡量縮短列印時間(速度35)

Cura的局部設定雖然很強大
但在同一區域有兩個以上重疊時容易出現問題
改了五個版本後才終於成功
在這邊與大家分享這次實驗的設定

1. 龍貓模型本體壁厚設1.6mm,底部表層移除寬度 8mm(全移除),支撐75度,填充0

2. 最上面的方塊,網格類型設成『修改與模型重疊的設定』,把底部表層移除寬度改回預設1.6mm,不然車頂會破洞

3. 下面的大方塊,網格類型設成『修改其他模型的填充』,壁厚設為1.2mm,頂部/底部厚度設為0,目的是把底部的總壁厚加到7圈2.8mm,才不會出現破洞

4. 下面的小方塊,網格類型設成『修改其他模型的填充』,壁厚設為0mm,填充密度設為 15%,目的是利用局部填充作為內部座椅及地面的支撐

在這樣的設定下
能在19.5小時左右印完這隻龍貓公車
支撐也能在5分鐘左右就輕鬆移除
有興趣可以試試看喔 ?

鄭智勇
2020-01-06 17:52:23

我印的時候完全沒開支撐耶 ?

橘子腦師
2020-01-06 17:57:26

感謝,收藏

江俊賢
2020-01-06 19:05:12

我也沒有支撐

陳柏伸
2020-01-06 19:28:58

橘子老師的圖很讚 ?

黃宇軒
2020-01-06 19:57:18

哈這隻的確不難印,不用開支撐,也不用使用像我那麼複雜的設定,全部開10%的填充就能輕鬆印完,底部也是OK的,我只是拿它來練練功,順便分享一下有多重設定重疊時的使用方法啦

Cheng Laung Wu
2020-01-06 21:11:49

哪邊有檔案連結!

羅健宏
2020-01-08 13:56:20

我用10%加支撐,底部也是醜醜的!風扇沒開(噴頭溫度會狂掉)!


原文網址 黃宇軒
2019-12-27 21:32:36

分享一下不同切片設定對底層大角度爬坡的影響

最後一個影片中
右邊:未做底層移除,無支撐(最陡處85度)
左邊:(影片1&2) 底層全移除,支撐65度

雖然牙齒漏風,下面破了幾個小洞
不過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
再調整一下,改成底層部分移除,應該就OK了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3915208

# 老鼠耳朵居然有印出來

Deyan Lu
2019-12-28 23:58:44

完全無支撐,窗戶上方有些地方下垂,左眼印的不好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9-12-13 11:56:38

將近90小時…亮點在最後影片…手拆支撐…

陳奕維
2019-12-13 11:59:05

藝術品 ?

任宏彥
2019-12-13 12:45:55

好水

林似諭
2019-12-13 14:27:25

Roy Lo
2019-12-13 16:49:13

陳世達
2019-12-14 01:55:35

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