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冷卻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25 08:20:10

有許多人問我

為何我的魔艾下巴都印的很漂亮

在CURA不知第幾版開始

對下垂的位置都會設定進行補償

只要設定的壁厚夠厚都會補這塊

所以我之前列印都至少 五層厚

不過這次更新 CURA 4.5

這個補償的功能發現已獨立出來了

“底部層數“

這個會針對支撐該架不架難以考慮時

做最好的補償功能

靠著層層疊疊的拉力把外觀拉住

比較不會那麼容易掉線

所以在機器風量不夠強時

這個選項倒是幫助很大

可以讓您就算在填充為“0“時

也可以有著很好掉線補償哦。

不過記得,這只是“補償“功能

真正要好還是要靠機器的冷卻風量就是了。

陳曉澔
2020-03-25 08:21:55

下巴,,,

許阿瑋
2020-03-25 08:26:19

kiss也有的功能,只是沒得設定XD

陳曉澔
2020-03-25 08:27:34

嗯,最早我用KISS,也是為了這個部份。後來CURA也有這個,不過也是與KISS一樣,沒得設定,增加壁厚就會自動補償。

陳曉澔
2020-03-25 08:27:59

最近更新4.5發現可以調整了~~

陳曉澔
2020-03-25 08:34:45

單層壁厚也做補償~~~

Nelson Lin
2020-03-25 08:47:54

陳曉澔 有更新4.5的衝動了XD!

曾俊維
2020-03-25 09:57:56

又學一招了

陳奕維
2020-03-25 10:05:32

今晚回家更新4.5 ✌️

Pilates Sam
2020-03-25 10:17:48

可以單層做調整?

Pilates Sam
2020-03-25 10:18:02

再問什麼時候開切圖軟體教學?

陳曉澔
2020-03-25 10:43:49

老師開了職業課程。暫時沒空開這個課。

Pilates Sam
2020-03-25 10:44:20

陳曉澔 那等您開分享會啊

陳曉澔
2020-03-25 11:02:29

人數不足,開不起來....哈哈哈。

任宏彥
2020-03-25 11:08:57

2.1就有了

Pilates Sam
2020-03-25 11:13:11

陳曉澔 不會啊!很多人+1

邱文盛
2020-03-25 11:19:58

可以開線上課程讓遠得要命的王國也能參加嗎

林似諭
2020-03-25 11:21:48

切片課程,可能要等4、5月後了!

陳曉澔
2020-03-25 12:06:01

不是遠的要命王國開課,讓我們參加嗎?? 看你們的組裝課很羨暮也。

邱文盛
2020-03-25 12:17:29

我們的程度太淺

許育財
2020-03-25 12:39:05

林似諭 求, 拜求, 跪求, 死命求......

許育財
2020-03-25 12:40:14

邱文盛 組裝才是一切的根本阿, 組裝搞妥, 後面的人生就是天堂阿~~~

邱文盛
2020-03-25 12:41:34

我們只組Ender3也沒有細部分解

邱文盛
2020-03-25 12:42:32

是沒錯啦,應該以後簡易維護沒問題

Jimmy Yuen
2020-03-25 13:38:15

又學一招 ×2

吳泰興
2020-03-28 10:48:33

陳曉澔 我用cura切出來的印都會這樣耶

陳曉澔
2020-03-28 10:49:04

線徑的大小沒設到吧??

吳泰興
2020-03-28 10:50:58

陳曉澔
因為用s3B沒辦法印實心
我試cura很多版 都這樣

我試試 感謝 ?

陳曉澔
2020-03-28 10:51:51

在設定印表機時,右邊還有一個選項要進去。

陳曉澔
2020-03-28 10:52:36

點進去設線徑

吳泰興
2020-03-28 10:55:08

陳曉澔 哇~原設定2.多
我再試印看看~感謝

吳泰興
2020-03-28 11:52:45

陳曉澔 感謝 ? ~ok了

蔡鴻毅
2020-03-29 08:45:22

吳泰興 我剛看到也直覺是線徑問題,該不會是2.85吧…… ? ? ?

吳泰興
2020-03-29 09:51:41

蔡鴻毅 對~搞那麼久
原來是2.85 ? ? ? ?

橘子腦師
2020-03-29 10:33:18

cura 預設值,哈哈

吳泰興
2020-03-29 10:33:52

橘子腦師 真的 ? ? ? ?


原文網址 吳梓誠
2020-03-02 21:16:14

印完冷卻後將試片對折,紅銅2.0一折45度的填充、表層就斷了,3.0的材質沒有斷掉,0.4和0.6的噴頭做的試片結果也都沒斷掉!
試片尺寸:60x15x2 (mm)、壁厚3圈、填充100%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2-22 13:15:33

FDM列印,最大的強度變化因素,就是層與層的黏合力,而不是原料的強度,原料超強但黏合性不好,怎印也不會強,炫光3.0冷卻速度慢一點,但韌性強與層黏合性強=耐衝擊性超強的,適合用於機構物件,但,,,,,製作成本蠻可觀的,還在測試,暫時還無法上架,但下週某天會開放登記試樣,五十份,先給有興趣登記的到的人聞香一下,,,,哈哈

許育財
2020-02-22 13:29:04

機構件,哈...終於有我的菜了

吳玟慧
2020-02-22 13:29:59

我可以用產線電P測試一下嗎~

Raven Cheng
2020-02-22 13:34:20

有興趣,剛好最近在印機構件

Deyan Lu
2020-02-22 14:11:56

太厲害了,我想要列印齒輪

Mickey Tsai
2020-02-22 15:04:22

酷斃了

Kay Wang
2020-02-22 16:45:50

期待期待!

Scott Lai
2020-02-22 21:05:42

耐溫幾度?

Disan Chang
2020-02-23 00:47:52

想做長長的東西了!

周炎生
2020-02-23 07:39:32

炫光3 很想嘗試

Cola Honda
2020-02-23 07:52:27

躍躍欲試新產品,等待登記ing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1-09 08:45:08

使用加韌版的雪白印的

改為加韌還有一點點小問題

冷卻速度較慢一點點

所以列印速度快或物件小

會因冷缺慢而線下垂

如(最後一張圖最下面那支)

還好是只要有開風扇的話可以解決

這兩支不開風扇印的

純pla線沒垂,加韌後四個角都有垂料

不過好處就是線方久了較不會脆斷

另一點是耐衝擊性比較好

整體強度倒是差沒有很多

不改版好印線不垂

改版線不脆線會垂

有點難抉擇要改版不改版~~~

林似諭
2020-01-09 09:03:26

不改+1

Che Min Lin
2020-01-09 09:04:21

好印對我這種不愛抓參數的最方便XD

Odinson Thor
2020-01-09 12:13:29

一般和加韌的兩版,讓使用者自己選擇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12-16 16:41:19

這料是ABS

基本上ABS因為外觀冷卻快

所以在料流出機台時

並不會如PLA一樣很快的自然下垂

的直直流在地上一大陀

ABS在流到地面前外觀上已較冷了

所以還會有很明顯的麵條狀

而且其實堆疊的狀況下也沒黏的很好

因此很多“微型擠線機“

都會以“ABS“料來當示範

因為ABS基本上不大需要冷卻設備

但如果是PLA的話,後面就要有冷卻設備

不然其實不太能成型

線徑更不會穩定

因此我並不看好“微型擠線機“

最主要就是沒有冷卻設備

做PLA很吃力的...........

李志堅
2019-12-16 16:42:31

清機台??

陳奕維
2019-12-16 16:42:59

洗管嗎 ?

ChihJun Soong
2019-12-16 16:44:27

麵線

林似諭
2019-12-16 16:53:09

突然想吃米台目…

任宏彥
2019-12-16 17:40:12

鳥巢是你

Eric Chen
2019-12-19 13:50:21

我家的更大更粗 , 要看嗎?

陳曉澔
2019-12-19 16:18:25

我家也有哦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11-28 18:46:35

粗的,,,受人之託,忠人之事,,,,用1.75的製程去做 2.85,製作的狀況還是不是很好,不過勉強可以用就是了。如果不小心要量產,再來調整新的製程。冷卻速度太慢,線材捲上線軸後,還是軟軟的,這捲完全是在線軸上慢慢冷卻的.......。 我們風冷製程真的冷太慢了....XD

陳家祥
2019-11-28 18:47:58

好粗!!好粗!!

林似諭
2019-11-28 18:48:20

2.85?

吳建興
2019-11-28 19:04:38

捲的真漂亮

Tom Liao
2019-11-28 20:09:36

明耀真閃耀

Kevin Chen
2019-11-28 20:42:26

越粗真的越難做~

水豚君不睡覺
2019-11-28 20:47:17

不走水冷啊.


原文網址 黃宇軒
2019-10-13 21:53:45

剛好有版友提到薄物件不好拆容易變形的問題
先前印其他東西時
也因這問題困擾了一陣
後來我找到一個可以百分百成功的方法
不但物件不會變形
而且熱床不需冷卻、連續列印免等待
最重要的是
完全不需任何技巧!

是什麼方法這麼神奇?
江湖一點絕,說破不值錢
直接看影片吧~

YeMo Chang
2019-10-13 21:55:14

原來還能這樣

YeMo Chang
2019-10-13 21:55:18

林似諭
2019-10-13 21:56:51

來這招!

黃宇軒
2019-10-13 21:58:58

用過一次就會上癮,而且記得要把冰塊冰回去,一塊能拆好多件 ?

楊朝鈞
2019-10-13 22:05:31

莫非是江湖傳說已久的秘技"冰火五重天".......

James Lin
2019-10-13 22:36:34

強~
感謝

彭帟絃
2019-10-14 00:24:39

熱風槍加冰塊,必備

王智立
2019-10-14 11:44:12

這招可以哦。

Jeffrey Lo
2019-10-14 17:48:32

感謝您無私的分享!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10-09 15:59:20

熱堆積的預防

左邊為一次印二支 (petg 225度列印)

右邊為早上一次一支(petg 210度列印)

全部都沒有開風扇

============================

在熱堆積來講通常都是尖端處才會出來

但很多機器的風扇在尖端處也吹不到

所以熱端積就會較為嚴重

在列印上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咧??

1 一次列印多個一樣高的物件

但會有牽絲的設定問題

2 列印加上防風罩,讓冷卻的時間加長

但會有牽絲的設定問題與多耗料的問題

3 參數設定上把每單層列印最短時間拉長

但會有加熱過久溢料的問題

所以...................看您們習慣怎麼做吧

把風扇加強並吹在“對“的位置上

才是最好的做法

但牽扯到改機,許多人就懶的弄

所以還是以參數解決最快......

陳思克
2019-10-09 16:00:33

熱堆積不見了

深白色
2019-10-09 16:44:36

印到尖端的時候手持風扇吹尖端 XD

吳水豚
2019-10-09 17:50:00

3配合 尖端快到的層降溫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9-25 10:28:48

什麼沒有....就料多

印不好.....重印

這次不再用下拉式撐了

直接給軟體跑支撐就好了

多設一個防風罩

把他關起來印

讓頭冷卻好一點

列印時間.....26H.....等吧。


原文網址 李志堅
2019-09-01 22:28:25

大家都用什麼列印板呢?

我一開始都只在熱床玻璃上直接印,然後一直有翹邊問題@@!

然後看了貼霸的廣告後買了來用,可是發現一段時間後,貼霸與玻璃的膠合面的膠會不見,變成可黏貼在玻璃上的面積越來越小@@!

上口紅膠則是印ABS材料時使用,就算用在PLA上,一旦印完冷卻後,要用鏟的取件,感覺超麻煩@@!

後來想到之前在半導體廠上班時看過在7-80度環境有使用玻璃纖維材料,所以去找了板子來測試。一開始用在micromake C1,因為該機台沒有熱床,所以列印時發現板子周圍會上翹,可是這次用在有熱床機台,感覺沒有明顯的翹曲。

我目前用的是厚度1.5mm的板子,裁切成底板可用形狀即可,單面用#40或#80砂紙粗磨過即可,測試列印ok,面積小可以直接拔取,面積大些的話可以把板子拿起來後,稍微折彎一下即可取下物件。

如果平常列印嫌取件麻煩的朋友可以試試喔^^!

# 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黃昱縉
2019-09-01 22:44:21

這是誰家的機器?看起來做工蠻好的

陳永慶
2019-09-01 23:18:28

PLA的話,PEI板還滿好用的,PETG的話就另外上自己調的PVA水溶液

沈宗麟
2019-09-01 23:20:01

Frp是傳統Cartesian是的基板,主要是輕,比較沒有煞車紋。但後來就不耐用就改成上口紅膠的玻璃基板。

洪俊傑
2019-09-02 13:34:30

美紋膠帶+文具店的投影膠片

李仁維
2019-09-02 14:09:01

我也喜歡用有彈性的底板,拿下來折就不用鏟刀了,鏟刀經常會把地板刮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