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高手

原文網址 Tom Liao
2019-12-30 21:56:18

眾高手們....出動吧!!

梁柏堅
2019-12-31 03:24:10

他們搜藏家要的不是我們的3D列印

陳曉澔
2019-12-31 11:09:21

標題太唬爛,那隻百萬....是總損失百萬...那隻除非是古董,不然真的沒比我認識的幾個3d列印工作室做的漂亮。


原文網址 Alan Chen
2019-12-15 23:41:00

找很久實在找不到教學可以把 cura 3.1 版剛開始印會預擠的功能關掉...這真的很困擾。知道這邊高手多,有前輩可以指導一下嗎?不過這篇跟線材無關,如果不能問的話請板主再跟我說。謝謝

陳伯翰
2019-12-15 23:43:41

一開始的G-code那裡吧

黃昱縉
2019-12-16 00:04:15

? ? ? 列印平台附著

Leka Shen
2019-12-16 00:51:37

有時候是機台韌體的設定,如果是這樣的話要去修改機台韌體設定。

陳永慶
2019-12-16 02:25:54

印之前先跑Skirt清噴頭啊

チェン 幸せな
2019-12-16 07:07:51

貼你的起始G-code來看看吧!我記得ATOM給的的確會有這樣的問題,我有改掉,但最後我選擇一開始不讓料進到噴嘴口,先再模型外繞兩圈預擠時手動推料.

Hans Tseng
2019-12-16 08:40:51

我都會將切片軟體的-起始G-code拿掉,換成這樣-
在角落先預擠清潔噴頭..
你切片時也可以將模型移開一點(若韌體或切片有設預擠位置).不要離預擠位置太近應該就可避過....

Johnrock Chou
2019-12-17 10:39:47

印表機設定對話窗中,是直接寫g-code控制


原文網址 Tom Liao
2019-11-14 20:36:06

設計了具有磁吸功能的筆筒,在列印過程埋入釹鐵硼強磁鐵,讓筆筒功能up

拉鍊控制實在很弱,設定肯定有問題,請高手賜教。

忘了這是明耀什麼色系,放了一陣子還是很好用

陳奕維
2019-11-14 21:22:02

功能強大,太厲害了 ?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11-05 17:27:21

台北場的切圖課程,有神參加,有線材廠參加,有台中場學員再參加以及我所認知的好幾個高手參加.....是怎樣咧~~~~~~!! 是老師太帥吧~~ 台北場的切圖課程,有神參加,有線材廠參加,有台中場學員再參加以及我所認知的好幾個高手參加.....是怎樣咧~~~~~~!! 是老師太帥吧~~

橘子腦師
2019-11-05 17:29:07

我可以見到眾神,太幸運了

Roy Shen
2019-11-05 17:29:59

我也好想再見一次眾神。

文爵
2019-11-05 17:34:07

我是去朝聖的...,我要精進技術W

藍白熊
2019-11-05 17:34:54

終於可以吃控肉飯了

陳家祥
2019-11-05 18:00:38

應該是受到曉澔哥感召~感恩曉澔~讚嘆曉澔

Feng Huang
2019-11-05 18:10:14

老師跟小浩帥 +1 ? ? ?

陳奕維
2019-11-05 18:45:49

一群神,小弟我要三跪九叩走到會場了 ? ?

許育財
2019-11-05 19:04:50

...結果一閃神沒報到...

Dave Mark Su
2019-11-05 19:13:55

可惡沒跟到...

蔡鴻毅
2019-11-05 19:22:35

我也很想看眾神……無奈塵事纏身…… ? ? ?

Kevin Lan
2019-11-05 20:38:42

其實是這課程真的不錯啊~我也想去的說.
這種課是真的能學得到別的地方學不到的東西的啊.

鄭開尹
2019-11-05 20:50:27

已匯款

Chicheng Wu
2019-11-05 21:15:26

能學CURA又能看到眾神真的穩賺的!

繆亦奇
2019-11-05 21:16:08

請問哪報名?

嚴志弘
2019-11-05 23:09:43

衷心感謝 陳曉澔 老闆和 林似諭 老師很佛心的辦了研習活動! 課程內容太豐富,真的好想好想再聽一次!

吳俊延
2019-11-06 08:16:06

好像拜神,與神同行!!可惜當天有事呀!

江峰村
2019-11-06 08:22:50

皓神出馬,群眾追隨。


原文網址 Jei Lin Ch'iang
2019-10-14 23:13:47

請教各位高手:

小弟使用的是CR8,在兩天前印完縮小版彈簧貓時,機器剛停下沒多久,正準備去收割作品時...突然間CR8的電源斷了(沒聞到任何燒焦味)...之後再開電源都無法再啟動機器了...

起初以為是明緯變壓器故障或DC插頭壞了...拿三用電表測過後顯示正常供電...
打開CR8底板"用肉眼觀察",沒任何零件發黑或燒壞的跡象...

請問有人遇過類似不明原因斷電後就無法再啟的狀況嗎?

沈宗麟
2019-10-14 23:14:45

熱床短路?

彭帟絃
2019-10-15 00:12:36

保險絲燒掉

邱文盛
2019-10-15 08:02:21

直接呼叫蘇老師


原文網址 Alan Chen
2019-10-13 19:49:54

想問問這裡的高手,這是明燿的透明料,像印這種螺紋類的,有沒有什麼秘訣啊,每次印完都吃不到牙...

王裕欣
2019-10-13 19:58:07

這是自己畫的嗎?

Alan Chen
2019-10-13 19:59:51

王裕欣 網路上找的,我自己畫過,但是是一樣的結果,我以為是我畫的問題,照片上的是別人畫的

Alan Chen
2019-10-13 20:00:12

王裕欣 總覺得在印的時候,應該有什麼秘訣

黃傑
2019-10-13 20:03:40

你可以話一個立場方體印出來,在對造電腦中尺寸誤差,你就能知道畫圖時要補正多少了

Alan Chen
2019-10-13 20:12:55

黃傑 哦哦哦!那如果是網路的圖,直接縮小是否可行?我想起來是不太行的感覺

Alan Chen
2019-10-13 20:14:22

可是這種塞進去的就很準⋯⋯只有螺紋印不好

陳威翔
2019-10-13 20:34:02

就我本身的話,網路抓的或是自己畫的去列印時,都不開支撐去印

Neuve Lin
2019-10-13 20:35:03

層高儘量低以外,溫度要再低一點才不會因過熱較軟無支撐容易塌陷造成誤差(!?),沒實際印過自己猜的

黃傑
2019-10-13 20:57:20

網路的除非你能算出兩個工件各自要縮放倍率,不然很難

Johnrock Chou
2019-10-13 20:57:40

買個金屬螺絲搭配應用會更好

Alan Chen
2019-10-13 21:21:43

感謝大家的意見,自己統整一下

1,不開支撐。我這次是沒有開,因爲我是倒著印,所以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
2,試試看噴頭溫度調低。這個倒沒試過,噴頭溫度低,條數會更精確嗎?
3,直接用金屬螺絲。最省事XD

Alan Chen
2019-10-13 21:26:19

我這次印的是這個模型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3114849

楊朝鈞
2019-10-13 22:14:33

在印這種小體積的時候,容易產生熱堆積.就是上一層沒足夠時間降溫固化前,就馬上印下一層.
基本解決方法就1.加強物件風扇散熱.2.降低列印溫度,防止熱堆積提升.3.降低列印速度,讓散熱時間拉長......

Alan Chen
2019-10-13 22:50:12

楊朝鈞 感謝!這樣講有點感覺了

李明宏
2019-10-14 01:28:46

之前大神的技巧就是在物件外面自己多開幾圈牆 延長中間物件散熱時間

Alan Chen
2019-10-14 06:33:57

李明宏 不曉得熱床開70 會不會也有影響

Joanne Jean
2019-10-14 08:12:19

我自己畫牙 自己印 從來沒發生過熱堆積的問題呀 應該是牙畫的不對吧?

楊朝鈞
2019-10-14 08:19:56

樓主是抓thingiverse畫好的來印,光看thingiverse上的Makes和Remixes數量,不太可能是牙畫的不對.
比較像是切片設定的問題.....

陳曉澔
2019-10-14 08:39:30

印這個要 不開支撐、散熱風散要強、速度要慢,層高要小,才比較好成功。如果你是以一發 0.2層高,再加上印小,要轉的順並不容易,只要一點點點的熱堆積就不順了。另外如果原作者的正常尺寸列印公差大小是這樣,你有縮小印的話就會更慘,因為原作的公差就是以1:1去抓的,不能縮小印。因為資訊太少,只能大致講這樣囉。

Alan Chen
2019-10-14 10:11:31

陳曉澔 感謝老闆親自出來解說!我這次是以ATOM 2.5 官網上的 Cura 切片設定檔去印,因為想排除我自己不正確的想法,所以直接以預設的印。

我下次會先調低噴頭溫度(記得有人分享過明燿的料,噴頭只需要170即可),然後開外圍先實驗看看

Alan Chen
2019-10-14 10:12:32

Joanne Jean 我個人也覺得是我自己切片設定檔問題,這真的是比硬體還難入門

Adam Sungyu
2019-10-14 10:21:35

Alan Chen 70也未免太高??一般PLA 45~60就差不多了,怕倒可以加個群邊來增加附著力

Peter Huang
2019-10-14 10:23:41

我印過1mm螺距的,一樣是用Cura切片,0.4層高,60的速度,,無支撐,每次都成功,機器是CR2020

Alan Chen
2019-10-14 12:47:47

Peter Huang 可以分享一下Cura 的設定嗎?

Alan Chen
2019-10-14 12:48:40

Adam Sungyu 因為預設是70

Alan Chen
2019-10-14 22:03:04

李明宏 想問問李大,開圍牆的設定是什麼關鍵字?我用的是 Cura 設定檔有外圍,但是似乎只有一圈,不會跟著列印件印上去

李明宏
2019-10-14 22:18:06

Alan Chen 應該是自己加在STL上的吧...@@

Alan Chen
2019-10-14 22:20:25

原來如此......我真是犯蠢了

Alan Chen
2019-10-14 23:27:25

分享一個~原來叫做防風罩


原文網址 深白色
2019-10-01 21:55:18

【 KISSlicer 1.6.3 請教 】切片完之後,發現獨角獸的角的頂部最尖端,怎樣就是在切片範圍之外。這張圖是右邊滑桿已經拉到頂了,但就是會漏掉角的最尖端。層高 0.1 0.2 都一樣。請問有沒有高手專家知道為什麼呢?感謝。

Sean Hsiao
2019-10-01 22:02:49

有STL嗎?我來切看看

深白色
2019-10-01 22:05:43

請收訊息

深白色
2019-10-01 22:05:52

應該會在陌生訊息裡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9-10-01 22:19:44

尖端尺寸直徑是否小於0.4mm?

Moko Jenson Huang
2019-10-01 22:24:27

跟層高無關係,跟擠料寬度有關係。

深白色
2019-10-01 22:28:10

啊應該是

深白色
2019-10-01 22:28:32

所以跟樓上說的,尖端尺寸小於噴頭口徑的 0.4mm 對嗎?

深白色
2019-10-01 22:30:50

但我之前用 FLUX Studio 切片(據說是內建 Cura),尖端都可以印出來耶(雖然沒有很美)。

深白色
2019-10-01 22:30:53

但我之前用 FLUX Studio 切片(據說是內建 Cura),尖端都可以印出來耶(雖然沒有很美)。

Sean Hsiao
2019-10-01 22:35:19

深白色 果然切不出來,跟你一樣XD 就算設定牆壁只有一圈也上不去,設定0.2噴頭好像也無助。

深白色
2019-10-01 22:36:12

但好怪喔,我之前呆呆用 FLUX Studio 切片列印,反而那邊都有印出來。聽說 FLUX Studio 是內建 Cura,有差別嗎?

Sean Hsiao
2019-10-01 22:42:01

把獨角獸躺著切也一樣XD

Roy Lo
2019-10-02 07:50:59

放大後再切片試試

Sean Hsiao
2019-10-02 07:56:44

Roy Lo 我放大到兩倍還是切不出來

陳曉澔
2019-10-02 08:08:25

陳曉澔
2019-10-02 08:11:12

兩張圖對照起來,應該是太小,比噴頭小太多所以軟體本身切不出來,縮小噴頭、層高等設定就切的出來,但還是沒到頂。cura切的出來只是軟體間的讀取、設定等不同吧。

陳曉澔
2019-10-02 08:14:04

這大小是放大了五倍,也沒辦法完全切到頂部。

Roy Lo
2019-10-02 11:09:17

即使是 Simplify3D (放大3倍) 切出來, 最尖的也是切不到

深白色
2019-10-02 11:12:59

陳曉澔 我只是在想,為何 Cura(in FLUX Studio) 可以印到角是尖的,不管大小?KISSlicer 少的真的不是一個小點而已......

深白色
2019-10-02 11:13:31

陳曉澔 我實際印出來了,覺得好像被剪掉一小段。

陳曉澔
2019-10-02 11:14:20

嗯,軟體不同所致,所以我兩套都學,因為有時就是有些圖檔會不合,我就會換另一套印。

深白色
2019-10-02 11:14:59

陳曉澔 的確

跪求 CURA 台北場 ?

陳曉澔
2019-10-02 11:15:25

深白色 .....場地還沒確認。

Neuve Lin
2019-10-02 17:57:05

轉著印?讓角跟切面齊

深白色
2019-10-02 18:01:06

似乎只能這樣解決。但這樣又犧牲蠻多,例如支撐長到鼻子正面、有的線料的層紋水平好看,斜斜的就醜了,之類的。

深白色
2019-10-03 14:22:26

1. 我去 KISSlicer 的討論區問了。有網友說買專業版,啟動超解析度看看。買了,試了,改善非常有限。

2. 我問了 KISSlicer 的人(應該是開發者),他也說這個無解,除非換 0.2mm 噴頭,那樣會好一點,但一樣無法完全克服。

大家都說只能躺著印。但這隻真的就是只能站著印才好看。所以殘念 XD

陳曉澔
2019-10-03 15:47:45

深白色
2019-10-03 15:49:34

但我真的硬這樣印,兩倍大的五公分版,那個角是可以接受的。小隻的得再試試看。

陳曉澔
2019-10-03 15:50:46

放心你可以的,你進步好多,,,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9-21 11:58:14

其實想要把一件作品印的好

切片下的參數真的要練習

我這個星期為了一個客人的東西

一個作品重覆印了二、三十片

一片五個小時

後來才印的比較漂亮

主要都是參數上的不同造成結果不同

所以深深覺的“差很多“

昨天剛好下台中參加

全國技能競賽頒獎典禮

順便就請教了一下

專用CURA的高手高高手

=========================

如照片中的魔艾

一隻魔艾單純運用CURA的功能

即可把填充分別列印

有些5%,有些100%

我只是學個大概還沒深研

還有更多的方式可以運用

還是需要人來教會學比較快

=========================

李志堅
2019-09-21 12:30:31

哇!!還可以這樣分喔@@!

林似諭
2019-09-21 12:35:40

陳奕維
2019-09-21 12:54:26

太厲害了

陳曉澔
2019-09-21 14:34:25

還有這

許雅純
2019-09-21 14:40:03

想學

阿達
2019-09-21 14:50:18

這用再印船的模型 配重 很好用

Kevin Chen
2019-09-21 17:59:51

切片參數對作品影響真的很大

楊朝鈞
2019-09-22 08:56:45

有時後切完還會手動改一下Gcode.....

Kenneth Chen
2019-09-22 08:57:14

強大

林似諭
2019-09-22 18:41:04

Kelvin Cheok
2019-09-22 23:59:27

陳曉澔 , 能分享您是怎麼做到的嗎?


原文網址 深白色
2019-09-04 17:40:46

【 拋磚引玉 之 新手分享: 謝佳修 特調美容膠 】

前幾天看到 陳曉澔 分享文(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38862352910983/permalink/1711428165654392/ ),很有興趣,直接私訊訂購。拿到之後簡單試用了一下。

看之前的示範照片覺得有種油亮感,就拿最愛的明燿紅銅炫光線來實驗。結果可能因為我塗太厚,有種「汽車鍍膜鍍太厚」的感覺,而且在硬化之前垂流下來,有點凹凸不平的波紋。然而結合原本紅銅炫光線的色澤,竟然也有種手工打鐵的凹凸感,看看還蠻愛的。當然不能正當化技術不好這件事,下次要記得在硬化前顧著看。

我自己買這個,主要其實是為了最近用透明樹脂做的小東西。高度都不到三公分。之前用三秒膠意外試出「把白霧轉回通透」的效果,但三秒膠的破壞力和難以控制的特性,搞得很賭博,不實用。這次用美容膠試試看,好很多。

然而有幾個地方沒處理好:

1. 可能攪拌不夠均勻,膠裡面還帶著小顆粒,在小物件上面很容易冒出來,而且是塗的時候還好、不知何時冒出來,一樣要在固化過程在旁邊守著,看到一個掃掉一個。

2. 物件本身沒有磨平。雖然美容膠能補平表面的細微瑕疵,但補平之後,反而因為這樣,物件本身表面不平產生的光線折射,變得更容易察覺。下次上膠之前得起碼再磨平一點。

3. 調的時候可能把比例再微調一下,讓膠剛開始的流動性高一點,塗在表面的時候能因為重力而自己拉平。當然,為了得到更好的效果,可能也得分兩次上膠。

目前用起來是滿意的,雖然必須再多多練習。可惜的是,因為膠會硬化,使用的筆、刷或容器等於是用一次就丟。我幾乎都是塗小東西,目前看到最便宜的水彩筆一支 10 元,如果一次塗個五六個物件倒是還可以接受。容器用廢棄的瓶蓋之類的,也還好。

最後,我在這方面是完全的外行;如果有正在使用這款美容膠的高手專家,願意來分享一下心得,非常感謝~

Ags Yeh
2019-09-04 18:12:41

請問透明樹脂灌出來不就是透明狀嗎?怎麼會白霧

Joshua Wen
2019-09-04 19:24:06

我自己是用矽膠手套(像是手術用的那種)來上膠,乾了清一清可以重複使用沒問題,你可以試試看

謝佳修
2019-09-05 11:00:36

初次使用會抓不太到塗膠的厚度,膠可以推到很薄,會有垂流現象代表膠上的太厚,有一個小技巧,塗膠前先把列印件磨粗,會更容易上手喔


原文網址 許家祥
2019-08-18 21:10:36

各位高手,我有個列印的技術問題想請教一下,如果不妥我再刪文,就是我用velocitypainting執行表面紋路貼製時,一直出現這個錯誤訊息,爬了好久的文都找不到答案,有人遇過或是知道這大概是什麼問題嗎(我使用的圖是純黑白的jpg檔)

李孟哲
2019-08-19 17:32:56

沒使用過軟體,但是你的image details 的width內容空白?也許找其他簡單圖案測試圖片問題還是設定問題。

陳曉澔
2019-08-19 19:05:49

好像沒多少人會,,,

許家祥
2019-08-19 21:53:49

問題已解決,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