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測試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24 02:20:21

cura 4.5 爬坡測試傾斜30°,層厚0.1、壁厚1.2、填充15%……右下角有一點熱堆積(橘皮)

ChihJun Soong
2020-03-24 19:17:49

請教列印速度?

Jeff Kuo
2020-03-24 19:19:51

腰受,我從來沒有設過45度以下. ?

林似諭
2020-03-24 20:29:48

蔡鴻毅
2020-03-25 06:33:23

在一定的斜率下層厚是關鍵。對吧! ? ? ?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20 08:52:32

吳水豚 (Bill WU) 鍍鎳噴頭0.4mm

陳曉澔 昨天點名交作業了,真是抱歉啦!其實這個噴頭在手上一段時間了,也使用了一陣子了,之前的“結合螺栓“大部份都是這顆噴頭印的,文筆不好還請大家見諒..........

材料:petg

噴頭:鍍鎳噴頭0.4mm

機器:pingedu

溫度:210c

速度:30

熱床:無

風扇:50%

回抽:3

回抽速度:100

空跑速度:120

整體來說噴嘴口徑尖端較一般銅頭尖,所以在材料受熱擠壓後,當抹在平台或成品上時,材料向外擴張的面積較小,所以在成品尺寸上較能有精確的表現,因此之前所印製的螺絲,在間隙的控制上,水平擴展的參數就不需開到太大.............

考量擠料狀況,索性利用剛到手的PETG來測試,雖然要印到不漏水不是很難一件事,但也不敢保證每次印都是不漏水的,所以針對這個題材,把機台的平台稍為再調整、調校一次,就印製了這個單圈壁厚0.4的水杯,感謝噴頭很給力一次到位,裝滿水真的不漏了,代表底層層結合不錯,噴頭的出料量也很穩定,對了!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真的不太黏噴嘴,所以噴頭很乾淨。...........以上是噴頭的心得,敬請指教!

Odinson Thor
2020-03-20 09:48:23

林似諭
2020-03-20 09:57:27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19 11:22:52

小魚老師,新製xyz方塊,測試好幫手。

林似諭
2020-03-19 11:27:12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15 16:50:24

在一開始,先讓我們為這兩隻“魚“節哀.........................

橄欖黃是petg、軍綠是炫光3.0(高強度)

參數:層厚0.1、溫度210、速度30、回抽3、回抽速度100、風扇(petg50%、炫光3.0100%)、熱床50

印時:petg,2時58分(填充有加圈數

炫光3.0,2時42分

破壞測試:大部份都是反應關節處斷裂,所以兩隻都以對折方式測試,petg在一開始施力,感覺有塑形(韌性的關係吧),但好景不常,立馬就斷成兩截,斷裂處整個切齊,而炫光3.0則是施力稍為大一點才斷裂,斷裂處較petg範圍小,就結果論雖然最後還是斷了,但就正常使用來說,炫光3.0應該是能維持較長的壽命,因為我有一隻赤艷紅跟了我快兩年了,還沒斷過!................................唉!6小時就這樣短短的30秒就沒了!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13 15:11:01

炫光3.0,搭配舊版的極黑.................因為兩料的溫度有點落差,一個3.0官方建議210-22之間,一個約190就能有好的表現,所以利用barcode來測試,至於為什麼用這個題材呢?

一、因為線條的清晰度會影響條碼機的判讀。

二、第一層的調平很重要。

三、雙料列印,機型為2進1出,較有混色的問題。

四、條碼線條的寬度約為0.3mm,只能控制流量、線寬

五、因表面圖形必須非常清楚,所以回抽條件較麻煩,

若參數沒調整好,極易有牽絲現像

經過一個禮拜的瘋狂測試,終於有好的成果了,沒想到兩料性能有如此好的結合,真的不錯...............希望炫光光3.0能趕快問世..........................

林似諭
2020-03-13 17:34:30

Mesak Chuang
2020-03-14 13:16:42

林似諭
2020-03-14 13:26:43

Mesak Chuang
2020-03-14 13:44:06

林似諭
2020-03-14 14:03:19

Mesak Chuang
2020-03-14 14:05:51


原文網址 林亮劼
2020-03-10 23:05:18

遲交很久的心得

材料: 炫光 3.0
機器: CR7
溫度: 225度C
列印速度: 50mm/s
回抽距離: 6.5mm
壁厚: 1.6(4圈)
填充%數: 20%

拿了放很久的線材來做對比(只有列印溫度不一樣,其他數據都一樣),在列印斜面45度的時候因為沒有熱床直接馬上翹,列印速度切到25以下才好一點。在每層的Ending point方面炫光會醜一點,我太菜還不太會調XD。

由於料沒剩多少,把印失敗的物件用斜口鉗剪開測試,這款料在XY平面的韌性比一般PLA 還要韌不少,在拉扯上可以體會到材料層跟層"黏"在一起的感覺,要用比較多的力氣才能扯斷。以硬度來說我自己覺得沒有比一般PLA硬,斜口鉗剪下去炫光料有點像是在剪硬黏土的手感,不過因為層與層之間的強度高很多,這點可以替不想後處理烘烤PLA的人來說增加另一種料的選擇。

之後釘牆掛重物再來測可以掛哪些生活日常用品,用來比較一下

曾俊維
2020-03-10 23:13:04

Jimmy Yuen
2020-03-12 08:19:02

許欣欣
2020-03-13 02:40:22


原文網址 姜信宏
2020-03-09 07:08:30

"炫光3.0"初體驗,用這提把當測試,要給老人去菜市場時用的
想利用炫光3.0的特性,所以越印到上方,混炫光3.0的比例越多
但一開始就有加一點炫光3.0進去,怕堵料,先開215度,結果讓青銅(放有段時間,有受潮) 起泡了,太早開高溫
炫光3.0的比例越多,溫度越調越高,最後到230度,線未融化前,是霧色,加熱到一定溫度後,會變亮,這色有說不出的美,讓我會想一直盯著物件看
如果溫度低於220,料出來呈現有點顆粒狀,受熱不完全

# 青銅色配炫光3 .0這色,越看越有海洋感,還會想到古代美人魚這5個字

許育財
2020-03-09 11:55:27


原文網址 周宣仲
2020-03-05 16:49:15

明燿3.0材料測試很可以 ? ? ?

Hugo Kung
2020-03-05 16:55:53

Joshua Wen
2020-03-05 17:03:40

陳曉澔
2020-03-05 17:08:47

陳曉澔
2020-03-05 17:09:00

Joshua Wen
2020-03-05 17:27:00


原文網址 李志堅
2020-03-03 07:39:27

感謝曉澔的測試線材,平日家裡沒人,收到的是招領單,卡在連假郵局也都休息,昨天只好麻煩我老婆上班前幫我跑一趟,晚上回家拿到線材立刻放下去印!!!!
但是我的機台莫名的停住,所以只印了一半,只好後來再找原因了@@!
拿我之前印的改雙風扇的物件,從最脆弱的角落折看看,一般PLA(非明耀家的)稍微用力就斷,斷面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線條,感覺層黏的狀態不是很好@@!
炫光3.0的試印品則是其餘條件先不改,直接把溫度從200度提高到220度,速度30,熱床50,回抽空跑都不變,然後印到一半機台停下來,只好晚點再找原因了!!一樣從相同角落折,需要較大的力道才能折斷,斷面就像一般灌模的塑膠斷面,而且外層還黏著沒斷(外層速度20),這個真的很適合結構用件。
測試後的心得就是期待正式發售啦!

# 平面的支撐一樣好拆
# 只是力道真的要稍微大一點點


原文網址 Andrew Lin
2020-03-02 19:03:44

【高耐衝擊性PLA料測試】

用以前的PLA來印弦,射擊一兩次就斷了。

這次拿到新料來測試一下,感覺不錯不錯。

射擊測試數百次,還不錯玩耶XD

溫度:220度

填充:20%

層高:0.2mm

外殼圈數:4圈

速度:50mm/s

機器:PING 500

陳曉澔
2020-03-02 19:40:02

Kay Wang
2020-03-02 19:55:14

文爵
2020-03-02 20:12:56

文爵
2020-03-02 20:14:15

Kay Wang
2020-03-02 20:56:51

文爵
2020-03-02 20:57:43

William Lee
2020-03-06 09:50:51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