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Chen Zimook
2019-01-08 20:12:59

林一旭 這線用來生豬豬也不錯~~~

很古溜~

蔡鴻毅
2019-01-08 20:18:55

大夥都在準備年節應景小豬囉! ? ? ?

林一旭
2019-01-08 20:20:39

哇~~


原文網址 唐瑞嶸
2019-01-08 08:13:04

陳曉澔
2019-01-08 08:15:11

這支金料的色調蠻不錯的...

Yong Liu
2019-01-08 10:18:46

Di Kai Hu
2019-01-09 14:52:09

Brilliant


原文網址 Taiwei Huang
2019-01-08 02:25:32

久久沒po的東西

吳泰興
2019-01-09 05:02:13

刀被咻咻到不爽 改做槍了~
? ? ? ? ? ? ? ? ?
能刺槍術嗎?


原文網址 蔡鴻毅
2019-01-07 21:06:40

今天拿到明燿澔哥2019手作第一卷線材。回到工作室後滿心歡喜的跟老婆臭屁炫耀,說我要把它留起來當作紀念品。結果我老婆吐槽我一句"又沒有簽名"。對吼!......澔哥~1/12台中羽耀/明燿新品發表會補簽ㄋ~ ? ? ?

陳曉澔
2019-01-07 21:30:55

...........

藍白熊
2019-01-07 22:22:44

沒有SG哦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1-07 20:25:20

【我庫存乾掉了】
本週已接訂單
要出貨的至少 200卷起跳
1/12 下午台中羽耀/明燿新品發表
需贈線超過100卷
我除了正常貨品庫存很空
我連贈線都不夠用了............XD
==========================
1/12記得來台中
林老大,小澔餵食秀
有拿有抽有得聊

等你們哦....

Eason Wen
2019-01-07 20:26:21

那麼晚還在忙 ?

陳曉澔
2019-01-07 20:29:13

我每天都九點、十點才會下班。

陳曉澔
2019-01-07 20:29:27

三年了........................XD

Taiwei Huang
2019-01-07 20:36:29

小澔哥不忙也奇怪 太忙也不妥 正常就好

Efun Lai
2019-01-07 20:40:43

好想去看帥哥老闆

Odinson Thor
2019-01-07 20:54:26

太早回家會被老婆叫去做雜事.....XD

蔡鴻毅
2019-01-07 21:10:16

我今天看過了~還是一樣漂泊~ ? ? ?

Eason Wen
2019-01-07 21:29:55

很想去但當天早上有事,在衝下台中太趕了...

蔡鴻毅
2019-01-07 22:02:28

辛苦了~ ?

楊明
2019-01-07 22:47:25

這是賣到翻的意思嗎?

吳泰興
2019-01-08 08:45:48

就說嘛~根本就供不應求~
堅持品質
就是超值的商品~
辛苦了~

Roy Shen
2019-01-08 22:09:49

明燿庫存永遠不夠是很正常的,庫存太多才要讓人驚恐

陳曉澔
2019-01-08 22:15:24

現在通常會有啦,兩,三條產線輪著做也。

郭永裕
2019-01-09 08:38:51

Odinson Thor 內行滴!


原文網址 梁哲維
2019-01-07 10:48:08

研究室的左右護法
使用明燿的灰色線材 很棒
檔案下收

梁哲維
2019-01-07 10:48:15

賴冠婷
2019-01-07 10:50:59

太可愛啦!

陳曉澔
2019-01-07 11:49:31

溫度過高嘍,再不然就是出料不順,調整一下參數,下次會更好喔!

陳曉澔
2019-01-07 11:50:39

這個印像中這隻是公的,還有一隻母的。

Acen Chen
2019-01-08 13:53:13

乍看以為水泥翻製的!!!

黃俊誠
2019-01-08 17:14:16

這隻需要要支撐嗎

陳曉澔
2019-01-08 20:21:39

這樣,,,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1-07 08:17:28

抱歉,我們小公司玩不起啊.....

Chen Zimook
2019-01-07 08:20:49

直接拒售

彭帟絃
2019-01-07 08:22:33

你一捲賣他8萬就可以了

陳曉澔
2019-01-07 08:22:44

當然,交易是你情我願才成立的。對方太大,我太小,玩不起...不過......................對方只要買一卷......次月結九十天....。

陳曉澔
2019-01-07 08:23:06

應該說:月結 120天的意思。

陳曉澔
2019-01-07 08:23:34

哈哈哈。我也很想。

Chi Feng LI
2019-01-07 08:25:45

把月息加進去賣算了

陳曉澔
2019-01-07 08:26:24

不過“驗收合格“又是另一個問題,如果他們堵料,把帳算在驗收不合格,是否不用付款。 我看過太多大公司的交易合約,很多陷井,因為他們有專門的法律部門,我們根本沒辦法玩的過人家。所以通常我都直接不要做,不做沒事,越做越有事。

Chen Zimook
2019-01-07 08:26:28

前2個月有遇過啊....
格鳴那邊一捲線 也是開3個月
零零總總幾千塊 要3個月後電匯.....
都是號稱上市上櫃的公司

拍謝~~~我也玩不起!!!

陳曉澔
2019-01-07 08:27:28

660元有什麼月息....現在我主業的部份,客人說我付現,扣3%,我還會跟客人說,我給你欠二個月,不要扣3%。

Chen Zimook
2019-01-07 08:28:14

驗收這東西 有遇過軍方的......
驗不合格不給錢
圖要我們畫 東西要我們印
不合格不給錢......

抱歉....我不想跟你玩!!!

陳曉澔
2019-01-07 08:32:33

上市上櫃,我可以接受月結,但金額總要大一點吧。幾千幾百又是第一次交易,要談月結,我也懶的接受。我跟很多大大大廠交易過,但金額當然也大,賣線這種小小小生意也要次月結三個月,對我來講有跟沒有一樣......

王智立
2019-01-07 08:33:18

放生囉!大公司的慣老闆心態。不過也才買一捲當笑話看看囉。

陳曉澔
2019-01-07 08:34:09

電匯算息後,還要跟你扣一下電匯手續費,所以算起來還是拿不到足 660元....哈哈哈。

Chen Zimook
2019-01-07 08:34:46

月結我也是OK.....但人家要3個月結
我說 你這是.........."季結" =..=

陳曉澔
2019-01-07 08:36:02

我講囉,上面的意思是算 次月結三個月,已 120天了。

陳曉澔
2019-01-07 08:36:59

人家是“採購...不是大公闆.....

Chen Zimook
2019-01-07 08:39:28

一捲贈線給你回家玩 不要來鬧 XD

張憲良
2019-01-07 08:40:09

太扯了啦!一捲的費用要120天後才拿的到 ? ? ? ?

王智立
2019-01-07 08:42:11

陳曉澔 有些大公司職員對外的心態就像慣老闆啊!

Dave Mark Su
2019-01-07 08:43:02

一捲...零用金付掉啦XD

Chen Zimook
2019-01-07 08:43:07

採購還會殺價咧....回頭會計再砍一刀 XD

王智立
2019-01-07 08:45:24

Chen Zimook 看來你有很深刻的領悟。

王智立
2019-01-07 08:48:53

忘了加算匯費 30 元

Chen Zimook
2019-01-07 08:52:37

我沒賣!

Michael Liu
2019-01-07 09:10:03

該黑名了! 覺得該公司搞不好也會對於其他類似業者如此行徑
例如外包請人繪圖設計代印...之類
覺得會怕怕

陳曉澔
2019-01-07 09:17:35

不會啦,一般做代印跟他們不太會有關係。他們上市櫃公司,都有自個的設備與設計人員,不太會放出來給人弄。單純只是想買耗材試試。

Michael Liu
2019-01-07 09:19:22

陳曉澔 那就安心多了
不過一捲線連零用金都開不出來
這公司 哈哈哈

Charlie Ting
2019-01-07 09:23:20

這種我都是直接跟採購嗆聲,說你們公司真是沒效率,這種小事要搞這麼久,而他的權限竟然低到這種事都沒決策權,這種公司拒絕合作。

陳曉澔
2019-01-07 09:23:49

也不一定是採購的錯,有些公司就是“規定“,在採購人員上是無法做決定的,只能照著流程走。不過..........當然也有真的很機車的採購一付吃定你的樣子。

陳曉澔
2019-01-07 09:24:48

當然啦,這樣少的金額,連理都不用理的。六萬六我考慮一下,660元......OOXX..........再扣個手續費....笑話。

Michael Liu
2019-01-07 09:27:32

陳曉澔 也覺得真的不算採購的錯 而是該公司的制度問題比較大
採購連幾百塊的權限都沒有真的很悲情啊XDD
雖然狹公司之名假裝沒權限的爛採購也不無可能就是...
但無論是哪種 真的都很不想碰啊XDD

Charlie Ting
2019-01-07 09:29:29

陳曉澔 這種要跟他們嗆才行,這樣他們才會檢討運作的邏輯,不然會越來越誇張。

陳曉澔
2019-01-07 09:30:46

放心.......他們不會檢討的......因為人家大,我們小.....。我們能應對的方式單純就不要接單而已。接了事後挑我們毛病反而更慘,一開始印象不好,我基本上就直接不接了。

陳曉澔
2019-01-07 09:32:28

也不見得,因為也有些公司“採購“是有業績,從下游廠商砍了多少,業績獎金就會有一定的抽成。時間能拖越久越好,公司的利息才會賺的多。其實在主業的部份遇到最長的八個月,六個月的也一堆.....四個月勉勉強強。

Orcus Tseng
2019-01-07 09:35:04

一般都是規模夠大的才會這樣,季結很誇張,願意的都是夠大又有後續持續量的

陳曉澔
2019-01-07 09:35:04

上次某某上市櫃員工,打電話來,第一句話就說..我xxx公司,知道吧.......我說知道.....然後.....我不做...XD

陳曉澔
2019-01-07 09:35:54

金額稍大,有持續當然ok啊,這個只是一卷,就一卷而已也....XD

Michael Liu
2019-01-07 09:36:20

陳曉澔 第一次聽過 長見識了
居然有大公司貪這種小錢 唉唉

Orcus Tseng
2019-01-07 09:42:16

是阿,不過很多公司都這樣,小額零支等等項目都併入月結,但這種小額的供應商很多都很小不願意,所以也跑出一些中間人可以作的生意,包含總務外包公司和電腦零組件外包公司,我們公司的外包公司其實也很好笑…東西根本是跟pchome等電商買的,問有啥現貨也叫我去電商網頁看,像你的案子,我就會跟他說請你去找代理商或是電商下單,或是他們有耗材採購外包公司,比方說他們公司的印表機碳粉墨水是誰包去做的就請他來下單,請那個外包公司來下單,因應結帳和雜項有很多中間人可以選,我前公司連服委也外包,有些公司專門提供這些服務,而且原本就有跟這些大公司合作

林群凱
2019-01-07 09:50:12

很常見啦。不用特別貼。 就報天價婉拒就可以。

Charlie Ting
2019-01-07 09:53:08

陳曉澔 會啦,小員工被嗆聲多了, 他們就會跟主管抱怨, 久而久之,他們可能會決定不作這種採購, 或不跟你合作, 但也有可能捉某個金額下可以不走這種程序.
但總之, 嗆聲一下人爽就好.

Robin Hsu
2019-01-07 10:03:09

只好學傳統漫畫出租店了 請他們先付對應的押金,
然後要月結三百六十五天 ...
都給 都給 XDDD

陳曉澔
2019-01-07 10:08:19

? ? ? ? ? ? ? ?

李志堅
2019-01-07 10:08:55

現在很多公司把以前廠商間的互相信任的月結,濫用成季結,甚至是半年結,根本是仗著自己公司大來打壓小廠商@@!

陳曉澔
2019-01-07 10:10:27

李志堅 所以我們小,玩不起。

李志堅
2019-01-07 10:11:24

陳曉澔 小蝦米也是可以博大的^^

Charlie Ting
2019-01-07 10:18:49

李志堅 真的, 月結的基礎是雙方合作太密切了,一直重覆請款太浪費時間, 所以一個月下來再總結就好, 大家省事.
而不是為了延遲付款而想的各種爛把戲.

Johnson Peng
2019-01-07 10:23:07

零用金,先付款,再出貨

凃忠宏
2019-01-07 12:17:15

工程材料都月結了 不然也要半現金票 半季票
簽約吃一定貨才有談的空間 以為要買別人就要賣你勒...

Bise Chen
2019-01-07 12:35:44

我們公司有零用金這樣的制度,需要採購小額物件就由需求部門自行購買,買的人先墊付拿到收據或打統編統一發票,公司在月底把費用、包含轉帳、運費一併付給購買人,可以選要直接收現金。

Aislin Chen
2019-01-07 12:36:49

說個夢話 我任職的某前公司(還營業中) 老闆都押廠商三個月貨款 然後賺到的錢都先拿去炒股票ww 業務要來請款的時候都...不在家 手機也不接 (everytime) XDD

陳曉澔
2019-01-07 12:50:50

Bise Chen 嗯,也蠻多的公司有這機制。

Kevin Lan
2019-01-07 12:53:43

我同事家裏做射出的, 專精做連接器, 他說土城某大公司都是六個月起跳, 他老爸直接就回絕.

ChihJun Soong
2019-01-07 15:09:30

很多公司都是三個月的票..以前我工作的公司更狠收二個月的票,對外開5個月的票.廠商週轉金不足的大概就掛了.

陳曉澔
2019-01-07 15:13:18

其實我三、四個月可以接受,但排除第一次交易與低金額外,我就會評估看看。但660再扣手續費,再120天。有必要去接這種單嗎....而且還有運費要出咧。所以放棄。

ChihJun Soong
2019-01-07 15:15:34

陳曉澔 才買一卷嗎?我靠..說要"三布魯" 還比較乾脆.

Rick Huang
2019-01-07 17:02:02

陳曉澔 一般企業公司行號2~3千塊可以用零用金處理!特別是用在耗材或緊急性、第一次配合的廠商!之後正常交易大都月結90天居多! 版大遇到的應該是很有大廠心態的採購!! ><

陳曉澔
2019-01-07 17:12:50

不大不大....大概是我配合過上市櫃最小的一家吧....

朱興耀
2019-01-07 17:23:40

三個月=吃人公司
絕對

張嘉豪
2019-01-07 17:37:13

26號出貨的話,就會被拖四個月才收到錢耶....希望我去路上買東西也可以拖四個月才付錢

陳曉澔
2019-01-07 17:40:06

土城某大公司....嗯,我也有做過他們的東西。才八個月而已吧...

Chun-Shiung Wu
2019-01-07 17:42:46

3個月,連單在那裡都不確定的公司....確定能生存?

吳泰興
2019-01-07 17:51:46

1.請他提供10年銀行往來的信用狀
2.公司負責人的警察局良民證
3.每個月基本提貨30卷
4.30萬現金做定期供貨押金
5.只能月結

Adam Sungyu
2019-01-07 18:14:54

吳泰興 筆記!!!

陳曉澔
2019-01-07 19:02:25

他叫我填的東西,跟你寫的一樣覆雜。

吳泰興
2019-01-07 19:36:18

陳曉澔 這是 請他拿來
再簽合約書 (3年供貨合約)
超過2次 當月未達30卷 最低提貨量
終止合約 供貨押金沒收50%

他如果說他們公司規定
你值接回應他
這是我們公司的月結出貨規定

不是只有你們才叫公司
你要好品質的貨
就得照我們的公司規定

陳曉澔
2019-01-07 20:22:02

不用那麼麻煩囉。不要做最大。

姜信宏
2019-01-07 20:55:59

是不是華XX機 ? ?

Taiwei Huang
2019-01-07 21:17:37

寧願不做 也不要得罪

吳泰興
2019-01-07 21:29:32

這不是得罪~
要規定~就講規定~
合約這個東西
原本就得要明明白白
別要打著上市上櫃名號
盡做些欺人太甚的小人手段
真正的有錢 就拿現金來結
你的產品 品質就是好~
說穿了就算不供給他
你也供不應求
你還得每個月留30卷給他
已經給足面子了~

說ㄧ句老實話 我在 矽品封測公司
公司買的東西
都比外面貴上10倍

你根本不必便宜給 ”公司”

Kevin Lan
2019-01-07 22:48:07

想了一下, 要做也是可以, 報價直接乘一個倍數(看心情), 當成不小心做壞一卷線丟了, 反正錢早晚會進來. 如果他們真的有量要買, 那就有很多空間給採購「做業績」了.

不過做生意也是要看個奇檬子的... 做個生意搞那麼多心機也是煩.

Chi Feng LI
2019-01-08 00:08:14

現金交易自有其道理啊~~~~

Pinocchio Faken
2019-01-08 00:41:10

時間複利率乘上去。

林一旭
2019-01-08 08:26:02

大公司的採購跟財會是分開的,採購要價錢,財會要票期,所以眼神死......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1-06 21:59:02

有沒有那麼誇張,進料輪直接的給我掉出來,,,,ooxxx

陳昶亦
2019-01-06 22:04:27

跳車罷工~~ ? ? ?

Johnson Peng
2019-01-06 22:05:46

跳車 +1

Che Min Lin
2019-01-06 22:06:43

我都在進料輪的螺絲上塗螺絲膠

Odinson Thor
2019-01-06 22:13:10

林似諭
2019-01-07 00:20:30

操機過度!還好只是這個掉了!我新春連三台機器掛彩!

王智立
2019-01-07 00:54:11

罷工,沒放紅包....

Eason Wen
2019-01-07 10:50:04

想知道這是那黑金的線材嗎?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9-01-05 21:59:02

好久沒印到能這樣滿意的作品了…

Stanley Chen
2019-01-05 22:53:02

金屬列印?

蔡楷梵
2019-01-05 23:00:18

請問用什麼切片的呢?方便提供參數嗎?

林似諭
2019-01-05 23:02:19

真要說的話,列印速度30,手調到80%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1-05 11:50:22

【鐵氟龍管(白)、pe導料管(透明)】
基本上我們喉管內裝的都是鐵氟龍管
因為可以耐高溫
所以一般來講不至致於用pe管來裝在喉管
因為很不耐熱
不過在遠端機器來講,導料管
本來想說反正專業的3d列印材料賣場
有賣這樣的pe導料管
就給他買來用
結果裝上去後,每次印東西都失敗
一直堵料,我原本一直朝著加熱組、噴頭
去查問題,結果今天一直試不行
最後才發現,鐵氟龍管導料
再以pe管導料,磨擦力真的差很多
===========================
所以這部份建議各位導料管
還是用鐵氟龍管來導吧
用pe管的話,短距就就算了
三角機這樣的長距離
只是造成一直入料不順、回抽不順
一直堵料而已.....這包管子白買了...XD

莊小琮
2019-01-05 12:11:01

速度要放慢很多

橘子腦師
2019-01-05 12:16:08

我也買過透明的,用在導料管,結果跟你一樣XD,也是一條丟在那裡

許阿瑋
2019-01-05 12:30:03

鐵氟龍是現行摩擦力最小的物質,沒必要找一個摩擦力擺明比他大的東西吧XD

陳曉澔
2019-01-05 12:39:11

哈哈哈....經驗經驗....林老大沒教我...

許阿瑋
2019-01-05 12:43:51

剛查了一下,PE摩擦係數是PTFE的兩倍XD

Kevin Lan
2019-01-05 13:13:10

近端擠料的機器可以用透明的管子當導料管到擠料機去就是了.

沈宗麟
2019-01-05 14:48:54

很多路貨都用pe or pp管來代替PTFE管,所以溫度不能印太高。比較挑料。所以每次從外面進口的加熱頭模組,我會直接換掉日製的PTFE管,雖然單位價貴100倍,但值得。

吳泰興
2019-01-05 15:42:39

Pe管阻力超大
我前年也買了一包
? ? ? ? ? ?
後來全部都 用鐵氟龍
Pe管拿來做水冷導管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