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們小公司玩不起啊.....
Chen Zimook
2019-01-07 08:20:49
彭帟絃
2019-01-07 08:22:33
陳曉澔
2019-01-07 08:22:44
當然,交易是你情我願才成立的。對方太大,我太小,玩不起...不過......................對方只要買一卷......次月結九十天....。
陳曉澔
2019-01-07 08:23:06
陳曉澔
2019-01-07 08:23:34
Chi Feng LI
2019-01-07 08:25:45
陳曉澔
2019-01-07 08:26:24
不過“驗收合格“又是另一個問題,如果他們堵料,把帳算在驗收不合格,是否不用付款。 我看過太多大公司的交易合約,很多陷井,因為他們有專門的法律部門,我們根本沒辦法玩的過人家。所以通常我都直接不要做,不做沒事,越做越有事。
Chen Zimook
2019-01-07 08:26:28
前2個月有遇過啊....
格鳴那邊一捲線 也是開3個月
零零總總幾千塊 要3個月後電匯.....
都是號稱上市上櫃的公司
拍謝~~~我也玩不起!!!
陳曉澔
2019-01-07 08:27:28
660元有什麼月息....現在我主業的部份,客人說我付現,扣3%,我還會跟客人說,我給你欠二個月,不要扣3%。
Chen Zimook
2019-01-07 08:28:14
驗收這東西 有遇過軍方的......
驗不合格不給錢
圖要我們畫 東西要我們印
不合格不給錢......
抱歉....我不想跟你玩!!!
陳曉澔
2019-01-07 08:32:33
上市上櫃,我可以接受月結,但金額總要大一點吧。幾千幾百又是第一次交易,要談月結,我也懶的接受。我跟很多大大大廠交易過,但金額當然也大,賣線這種小小小生意也要次月結三個月,對我來講有跟沒有一樣......
王智立
2019-01-07 08:33:18
放生囉!大公司的慣老闆心態。不過也才買一捲當笑話看看囉。
陳曉澔
2019-01-07 08:34:09
電匯算息後,還要跟你扣一下電匯手續費,所以算起來還是拿不到足 660元....哈哈哈。
Chen Zimook
2019-01-07 08:34:46
月結我也是OK.....但人家要3個月結
我說 你這是.........."季結" =..=
陳曉澔
2019-01-07 08:36:02
我講囉,上面的意思是算 次月結三個月,已 120天了。
陳曉澔
2019-01-07 08:36:59
Chen Zimook
2019-01-07 08:39:28
張憲良
2019-01-07 08:40:09
太扯了啦!一捲的費用要120天後才拿的到
?
?
?
?
王智立
2019-01-07 08:42:11
Dave Mark Su
2019-01-07 08:43:02
Chen Zimook
2019-01-07 08:43:07
王智立
2019-01-07 08:45:24
王智立
2019-01-07 08:48:53
Chen Zimook
2019-01-07 08:52:37
Michael Liu
2019-01-07 09:10:03
該黑名了! 覺得該公司搞不好也會對於其他類似業者如此行徑
例如外包請人繪圖設計代印...之類
覺得會怕怕
陳曉澔
2019-01-07 09:17:35
不會啦,一般做代印跟他們不太會有關係。他們上市櫃公司,都有自個的設備與設計人員,不太會放出來給人弄。單純只是想買耗材試試。
Michael Liu
2019-01-07 09:19:22
陳曉澔
那就安心多了
不過一捲線連零用金都開不出來
這公司 哈哈哈
Charlie Ting
2019-01-07 09:23:20
這種我都是直接跟採購嗆聲,說你們公司真是沒效率,這種小事要搞這麼久,而他的權限竟然低到這種事都沒決策權,這種公司拒絕合作。
陳曉澔
2019-01-07 09:23:49
也不一定是採購的錯,有些公司就是“規定“,在採購人員上是無法做決定的,只能照著流程走。不過..........當然也有真的很機車的採購一付吃定你的樣子。
陳曉澔
2019-01-07 09:24:48
當然啦,這樣少的金額,連理都不用理的。六萬六我考慮一下,660元......OOXX..........再扣個手續費....笑話。
Michael Liu
2019-01-07 09:27:32
陳曉澔
也覺得真的不算採購的錯 而是該公司的制度問題比較大
採購連幾百塊的權限都沒有真的很悲情啊XDD
雖然狹公司之名假裝沒權限的爛採購也不無可能就是...
但無論是哪種 真的都很不想碰啊XDD
Charlie Ting
2019-01-07 09:29:29
陳曉澔
這種要跟他們嗆才行,這樣他們才會檢討運作的邏輯,不然會越來越誇張。
陳曉澔
2019-01-07 09:30:46
放心.......他們不會檢討的......因為人家大,我們小.....。我們能應對的方式單純就不要接單而已。接了事後挑我們毛病反而更慘,一開始印象不好,我基本上就直接不接了。
陳曉澔
2019-01-07 09:32:28
也不見得,因為也有些公司“採購“是有業績,從下游廠商砍了多少,業績獎金就會有一定的抽成。時間能拖越久越好,公司的利息才會賺的多。其實在主業的部份遇到最長的八個月,六個月的也一堆.....四個月勉勉強強。
Orcus Tseng
2019-01-07 09:35:04
一般都是規模夠大的才會這樣,季結很誇張,願意的都是夠大又有後續持續量的
陳曉澔
2019-01-07 09:35:04
上次某某上市櫃員工,打電話來,第一句話就說..我xxx公司,知道吧.......我說知道.....然後.....我不做...XD
陳曉澔
2019-01-07 09:35:54
金額稍大,有持續當然ok啊,這個只是一卷,就一卷而已也....XD
Michael Liu
2019-01-07 09:36:20
陳曉澔
第一次聽過 長見識了
居然有大公司貪這種小錢 唉唉
Orcus Tseng
2019-01-07 09:42:16
是阿,不過很多公司都這樣,小額零支等等項目都併入月結,但這種小額的供應商很多都很小不願意,所以也跑出一些中間人可以作的生意,包含總務外包公司和電腦零組件外包公司,我們公司的外包公司其實也很好笑…東西根本是跟pchome等電商買的,問有啥現貨也叫我去電商網頁看,像你的案子,我就會跟他說請你去找代理商或是電商下單,或是他們有耗材採購外包公司,比方說他們公司的印表機碳粉墨水是誰包去做的就請他來下單,請那個外包公司來下單,因應結帳和雜項有很多中間人可以選,我前公司連服委也外包,有些公司專門提供這些服務,而且原本就有跟這些大公司合作
林群凱
2019-01-07 09:50:12
Charlie Ting
2019-01-07 09:53:08
陳曉澔
會啦,小員工被嗆聲多了, 他們就會跟主管抱怨, 久而久之,他們可能會決定不作這種採購, 或不跟你合作, 但也有可能捉某個金額下可以不走這種程序.
但總之, 嗆聲一下人爽就好.
Robin Hsu
2019-01-07 10:03:09
只好學傳統漫畫出租店了 請他們先付對應的押金,
然後要月結三百六十五天 ...
都給 都給 XDDD
陳曉澔
2019-01-07 10:08:19
李志堅
2019-01-07 10:08:55
現在很多公司把以前廠商間的互相信任的月結,濫用成季結,甚至是半年結,根本是仗著自己公司大來打壓小廠商@@!
陳曉澔
2019-01-07 10:10:27
李志堅
2019-01-07 10:11:24
Charlie Ting
2019-01-07 10:18:49
李志堅
真的, 月結的基礎是雙方合作太密切了,一直重覆請款太浪費時間, 所以一個月下來再總結就好, 大家省事.
而不是為了延遲付款而想的各種爛把戲.
Johnson Peng
2019-01-07 10:23:07
凃忠宏
2019-01-07 12:17:15
工程材料都月結了 不然也要半現金票 半季票
簽約吃一定貨才有談的空間 以為要買別人就要賣你勒...
Bise Chen
2019-01-07 12:35:44
我們公司有零用金這樣的制度,需要採購小額物件就由需求部門自行購買,買的人先墊付拿到收據或打統編統一發票,公司在月底把費用、包含轉帳、運費一併付給購買人,可以選要直接收現金。
Aislin Chen
2019-01-07 12:36:49
說個夢話 我任職的某前公司(還營業中) 老闆都押廠商三個月貨款 然後賺到的錢都先拿去炒股票ww 業務要來請款的時候都...不在家 手機也不接 (everytime) XDD
陳曉澔
2019-01-07 12:50:50
Kevin Lan
2019-01-07 12:53:43
我同事家裏做射出的, 專精做連接器, 他說土城某大公司都是六個月起跳, 他老爸直接就回絕.
ChihJun Soong
2019-01-07 15:09:30
很多公司都是三個月的票..以前我工作的公司更狠收二個月的票,對外開5個月的票.廠商週轉金不足的大概就掛了.
陳曉澔
2019-01-07 15:13:18
其實我三、四個月可以接受,但排除第一次交易與低金額外,我就會評估看看。但660再扣手續費,再120天。有必要去接這種單嗎....而且還有運費要出咧。所以放棄。
ChihJun Soong
2019-01-07 15:15:34
陳曉澔
才買一卷嗎?我靠..說要"三布魯" 還比較乾脆.
Rick Huang
2019-01-07 17:02:02
陳曉澔
一般企業公司行號2~3千塊可以用零用金處理!特別是用在耗材或緊急性、第一次配合的廠商!之後正常交易大都月結90天居多! 版大遇到的應該是很有大廠心態的採購!! ><
陳曉澔
2019-01-07 17:12:50
不大不大....大概是我配合過上市櫃最小的一家吧....
朱興耀
2019-01-07 17:23:40
張嘉豪
2019-01-07 17:37:13
26號出貨的話,就會被拖四個月才收到錢耶....希望我去路上買東西也可以拖四個月才付錢
陳曉澔
2019-01-07 17:40:06
土城某大公司....嗯,我也有做過他們的東西。才八個月而已吧...
Chun-Shiung Wu
2019-01-07 17:42:46
3個月,連單在那裡都不確定的公司....確定能生存?
吳泰興
2019-01-07 17:51:46
1.請他提供10年銀行往來的信用狀
2.公司負責人的警察局良民證
3.每個月基本提貨30卷
4.30萬現金做定期供貨押金
5.只能月結
Adam Sungyu
2019-01-07 18:14:54
陳曉澔
2019-01-07 19:02:25
吳泰興
2019-01-07 19:36:18
陳曉澔
這是 請他拿來
再簽合約書 (3年供貨合約)
超過2次 當月未達30卷 最低提貨量
終止合約 供貨押金沒收50%
他如果說他們公司規定
你值接回應他
這是我們公司的月結出貨規定
不是只有你們才叫公司
你要好品質的貨
就得照我們的公司規定
陳曉澔
2019-01-07 20:22:02
姜信宏
2019-01-07 20:55:59
Taiwei Huang
2019-01-07 21:17:37
吳泰興
2019-01-07 21:29:32
這不是得罪~
要規定~就講規定~
合約這個東西
原本就得要明明白白
別要打著上市上櫃名號
盡做些欺人太甚的小人手段
真正的有錢 就拿現金來結
你的產品 品質就是好~
說穿了就算不供給他
你也供不應求
你還得每個月留30卷給他
已經給足面子了~
說ㄧ句老實話 我在 矽品封測公司
公司買的東西
都比外面貴上10倍
你根本不必便宜給 ”公司”
Kevin Lan
2019-01-07 22:48:07
想了一下, 要做也是可以, 報價直接乘一個倍數(看心情), 當成不小心做壞一卷線丟了, 反正錢早晚會進來. 如果他們真的有量要買, 那就有很多空間給採購「做業績」了.
不過做生意也是要看個奇檬子的... 做個生意搞那麼多心機也是煩.
Chi Feng LI
2019-01-08 00:08:14
Pinocchio Faken
2019-01-08 00:41:10
林一旭
2019-01-08 08:26:02
大公司的採購跟財會是分開的,採購要價錢,財會要票期,所以眼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