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Vincent LM Yeh
2016-07-04 10:02:01

請問是什麼原因會造成這些表面橫紋?我該檢查哪裡呢?

Clarence Lee
2016-07-04 10:09:44

出料不順? 看擠出機彈簧張力的影響,噴頭順暢度或是線徑的穩定度

廖新弘
2016-07-04 10:13:30

順便觀察溫度變化,之前有類似情形是聚熱塊沒有確實壓在加熱陶瓷

Jared Lin
2016-07-04 10:13:31

跟料 列印溫度也有些關係

Vincent LM Yeh
2016-07-04 11:32:26

我的溫度設定在185度, 要調高嗎? 190度?

Vincent LM Yeh
2016-07-04 11:32:51

用的是ATOM原廠料


原文網址 Vincent LM Yeh
2016-07-02 18:40:18

這個好厲害 是怎麼辦到的? ATOM做得到嗎?

Shu Tseng
2016-07-02 18:56:33

0.1的寬度要怎麼改

James Lin
2016-07-02 19:12:56

看不出它的一層層去繞與回抽的痕跡~

Moko Jenson Huang
2016-07-02 19:20:55

我的微小齒輪有希望了?!!

Alison Wu
2016-07-02 19:26:21

而且他的層高是1條,等於百分之一mm

Paigu Li
2016-07-02 19:49:41

這一顆不知道要印幾個小時...

Charlie Ting
2016-07-02 21:45:45

Nozzle 0.1mm, layer height 0.01mm. 那就沒什麼不行

Stanley Chen
2016-07-02 22:41:42

想要他的stl檔


原文網址 Vincent LM Yeh
2016-06-08 21:38:55

[更新-02-結案]
經過交叉比對測試, 原來是我PC上的讀卡機在惡搞我的SD卡, ATOM是清白的,結案。

[更新-01]
奇怪的狀況, 我原本以為是我的SD卡老化, 找了另外一張好的卡來試, 在PC上測試過可讀可寫沒問題, 插到ATOM後面板有出現CARD INSERTED, 但是選單卻顯示NO CARD, 然後此時把卡片拔出來, 再插回PC時就出先"需要格式化"的訊息, 此後卡片就無法讀寫也無法格式化了, 有人遇過這種問題嗎?

[原文]
SD卡突然讀不到,想按著大家的之前的經驗建議格式化,可是卻失敗了,請問如果買新的SD卡有要注意什麼規格嗎?

黃俊傑
2016-06-08 21:41:16

有可能排線 ...

廖新弘
2016-06-08 21:44:10

我目前用創建32倍數沒有問題

陳瑞篷
2016-06-08 21:44:25

不要買創見.....


原文網址 Vincent LM Yeh
2016-05-22 16:06:51

保養時不慎弄斷熱敏電阻的線,請問如何自力救濟?

黃俊傑
2016-05-22 16:07:59

烙鐵阿!!! 好烙鐵不用嘛???

Victor Lin
2016-05-22 16:08:13

沒有烙鐵的做法:
1.用小刀把熱縮套管拿掉
2.用剪刀撥黃色線和熱敏電阻線 …… 查看更多

Vincent LM Yeh
2016-05-22 16:09:37

我是大外行,沒有烙鐵也沒用過,所以要添購設備是嗎,還是有其他方法?

廖新弘
2016-05-22 16:10:18

焊完,注意絕緣,不要讓焊接的\點接觸到金屬造成短路

廖新弘
2016-05-22 16:11:01

焊接沒訣竅就多焊幾次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6-05-22 16:11:15

就是把電線接起來而已,別想太多,錫焊最常使用,其它任何方法,只要不會掉下來、接起來後做好絕緣就行。

Vincent LM Yeh
2016-05-22 16:23:09

用一般接電線的方式接起來了,絕緣部分可以直接用水電行買的絕緣膠帶嗎?

Clarence Lee
2016-05-22 16:24:25

應該可以 它沒有直接受熱...

http://www.kss.com.tw/e4k/e4-15/C1504-05.asp …… 查看更多

Vincent LM Yeh
2016-05-22 16:36:21

完工

Vincent LM Yeh
2016-05-22 16:36:45

看來暫時沒問題了,感謝各位建議

Vincent LM Yeh
2016-05-22 19:00:36

結果一試機加溫到一半溫度就掉下來, 之後噴頭再也無法加溫, 看來是加熱陶瓷GG了, 慘啊


原文網址 Vincent LM Yeh
2016-03-08 19:08:34

[不明原因列印暫停]

最近正在印丙申猴,昨晚把之前有成功列印過的GCODE丟到機器想再印一隻,結果今早看到噴嘴停在進度74%的地方,LCD顯示『WAIT FOR USER』,只好結束列印,重來一次,結果出門回來又停在一模一樣的地方,一樣顯示『WAIT FOR USER』。

請問有人有遇過這個狀況嗎?原因為何呢?明明之前都能順利列印的。

李穆
2016-03-08 19:59:30

USB線有連接電腦嗎?

Vincent LM Yeh
2016-03-08 20:16:53

沒有,所以我想不通

Estima Lin
2016-03-08 20:44:40

重灌一次韌體看看~

Vincent LM Yeh
2016-03-08 21:10:02

可是其他檔案都可以順利列印

李穆
2016-03-08 21:13:11

gcode重切過了嗎? 出問題的gcode上傳上來看看

Estima Lin
2016-03-08 21:14:56

建議重切一次~
有時候某些路徑怪怪的調整一下參數會有小小的變化~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6-03-08 21:18:19

Cura 有外掛沒有刪掉?

Vincent LM Yeh
2016-03-08 21:18:45

目前在印別的,晚點會試著重切。只是那個gcode之前都成功列印沒問題,今天卻一直出一樣的狀況。晚點傳gcode請各位抓蟲

俞威名
2016-03-08 21:37:29

檢查SD卡連接 看看會不會突然讀不到卡

Clarence Lee
2016-03-09 11:54:20

檔案有一個地方看來爛掉了....

Estima Lin
2016-03-09 11:59:59

應該是記憶卡出包!

Vincent LM Yeh
2016-03-09 12:06:55

所以是檔案複製的過程出錯?這是記憶卡的問題嗎?要如何避免?


原文網址 Vincent LM Yeh
2016-01-24 21:41:01

請問列印時層高設定為0.05MM的話,聲音會比較小嗎?
自從把後吹風扇改成SUNON之後,列印時的"啾~啾~啾~"聲音就變成最明顯的噪音,剛才把GYRO這個模型設定成0.05MM層高重新列印,發現"啾~啾~啾~"聲音變小了,以往最常用0.2MM層高列印來縮短時間,沒想到改成0.05MM居然會讓聲音變小。

各位的情形也是這樣嗎?WHY?

Charlie Ting
2016-01-24 21:59:58

gyro 0.05mm 有開支撐嗎?
如果沒有,推測在50%之前就會掛掉。 …… 查看更多

Vincent LM Yeh
2016-01-24 22:11:13

沒開支撐ㄟ,掛掉的原因是?

Charlie Ting
2016-01-24 22:30:22

跨橋會失敗

Vincent LM Yeh
2016-01-24 22:36:19

之前印0.2MM有成功,0.05MM反而會失敗囉?

Charlie Ting
2016-01-24 22:37:19

你可以試試看

Vincent LM Yeh
2016-01-24 22:38:53

只好等看悲劇發生orz

Vincent LM Yeh
2016-01-24 22:44:39

忘了說,模型我縮成40%大小,所以要跨的橋也不算太長,也許有機會完成,只好等著賭他一把

Charlie Ting
2016-01-24 22:45:48

跨橋等於牽絲固化,層厚越小,絲太細會沒有結構強度,這時只能靠很多層之後累積的絲看能不能拉起來,如果拉不起來就會失敗。相反的,用0.2mm時,就算一二層沒拉起來,第三層大致上都能拉起來。所以難度會小很多。

所以如果要用 0.05mm 的層厚,我反而會建議讓物件大量牽絲,這樣成功率反而高。

Vincent LM Yeh
2016-01-24 22:46:54

那慘了,我正高興著目前的設定幾乎沒牽絲(Z-lift=0.1),看來這把賭很大

Charlie Ting
2016-01-24 22:49:23

你是印有挖空的還是沒有?有挖空的難度比較高,沒挖的還好。

Vincent LM Yeh
2016-01-24 22:50:01

沒挖空的

Vincent LM Yeh
2016-01-24 22:52:59

附帶請教一下,一般來說印0.05MM的話是否牽絲會比較少?(擠料比較少的關係?)

Vincent LM Yeh
2016-01-25 10:19:23

悲劇了!不過不是跨橋,是撞倒翻車,Z-lift=0.1還是太危險

Charlie Ting
2016-01-25 10:22:06

跨橋有成功?

Vincent LM Yeh
2016-01-25 17:23:12

還等不到跨橋就提前翻車


原文網址 Vincent LM Yeh
2016-01-22 23:51:04

今天初次使用RAFT,在印的過程中卻發現溫度會震盪,
例如我的溫度設定在195度,在列印RAFT的時候溫度會下降,
大約在175-190度之間來回震盪,但是開始列印本體時,
溫度又回到195度穩穩的。請問這是正常的嗎?為何會這樣呢?

Charlie Ting
2016-01-23 00:11:47

常見的問題

Vincent LM Yeh
2016-01-23 00:20:04

所以不正常?


原文網址 Vincent LM Yeh
2016-01-22 18:49:28

[抗牽絲,改機想法]
PS:目前快接頭上已經裝了墊片

最近清理牽絲弄得有點煩,想要看看能否那個地方改裝一下解決這個問題,以下是爬文後的幾個思考方向,請先進指教:

(1)改成進端供料:類似WASP那樣的作法,擠出機在噴嘴上方,藉由縮短擠出機與噴嘴的距離來讓實際的回抽與設定值接近。這個方案社團內已經有人實做出來了,不知效果如何。不過對我來說技術太高,即使有用我也做不出來,只能放棄。

(2)把擠出機從機架上方改到玻璃圓盤上方18CM處:這個位置與噴嘴及玻璃等距,也有縮短距離的效果,應該可以把鐵氟龍管從原來的100CM減少到40-50CM,只是不知效果如何,但是技術不高,是我可以做的到的程度。

(3)把供料的鐵氟龍管改成3X2的:觀察發現,目前的4X2鐵氟龍管內部與PLA線料還有許多空隙,有人認為這個空隙會造成線料在噴嘴遇到阻力時有變形的空間,所以我想若是把給料管改成3X2的,會不會讓回抽與給料效果更好,因為3X2鐵氟龍管內徑剛好比1.75MM PLA線料大一點,幾乎沒有容納變形的空間了。這項改裝也沒有什麼技術問題,可以做的到。

(4)結合做的到的第二與第三方案,看看效果是否有更好。

以上是剛剛想到的,請各位指教。

陳明谷
2016-01-22 18:50:45

快速接頭的彈性行程也是關鍵

Vincent LM Yeh
2016-01-22 18:51:25

我有裝上墊片,是否還有更好的改裝?

Clarence Lee
2016-01-22 18:52:42

/me 50cm 擠出機掛 Z軸 中下方...

3x2有點軟....還有要找PC3的快速接頭... …… 查看更多

Vincent LM Yeh
2016-01-22 19:01:44

Vincent LM Yeh
2016-01-22 19:29:59

Vincent LM Yeh
2016-01-22 19:31:18

之前怕噴嘴撞到列印件所以都把Z-lift設高一點(0.3mm),也許這反而讓噴嘴上抬時拉出一些料,讓牽絲變多。


原文網址 Vincent LM Yeh
2016-01-22 14:57:54

不用支撐順利印出來了,但清理牽絲肯定很耗時,能否順利轉動又是另一個挑戰了。

Charlie Ting
2016-01-22 15:35:22

有圖檔可分享嗎?

Vincent LM Yeh
2016-01-22 16:20:34

Vincent LM Yeh
2016-01-22 16:21:17

應該是一樣的設計,作者分了有支撐與無支撐的版本,我嘗試了無支撐的版本,可以順利列印

Vincent LM Yeh
2016-01-22 17:37:01

http://youtu.be/qBHg1xhANxU 這人印的很成功,能順利旋轉

李穆
2016-01-22 18:18:57

我的版本不太一樣

Mickey Chuang
2016-01-23 01:27:19

我的正在列印....這次試用保麗龍膠替代口紅膠, 目前為止看起來是粘得滿牢的....溫度用 210, 50% precise, 原廠 r5 設定, 沒有支撐

Vincent LM Yeh
2016-01-23 02:10:04

目前開raft防止翹曲,Z-lifr改成0.1效果也不錯,牽絲變細變少了。我把模型縮為40%加快列印速度。


原文網址 Vincent LM Yeh
2016-01-19 20:51:31

這是特別標榜不易牽絲的PLA+,
R U Kidding Me?

Charlie Ting
2016-01-19 21:13:44

參數?

MoMo Yang
2016-01-19 21:20:52

那是跨橋, 你搞錯了 :P

Vincent LM Yeh
2016-01-19 21:29:50

我是直接用原廠的測試檔。以前用Botfeeder 的白色料印的都很完美。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6-01-19 21:38:04

降溫度吧?

Vincent LM Yeh
2016-01-19 21:40:29

我單純覺得,一樣的參數沒有印的更漂亮,那就不算是我心中理想的線材,因為我不具備Ting大那樣根據線材特性調整參數的技能,簡單說就是想偷懶。

Vincent LM Yeh
2016-01-19 21:49:25

顏色是滿美麗的

Vincent LM Yeh
2016-01-19 22:12:36

溫度降到185度,風扇速度將到20,利用旋鈕提速到120%來提高回抽速度,目前比較可以看了。但是成型有點鬆散的感覺,沒有讓我感到驚艷的地方。

Vincent LM Yeh
2016-01-19 22:18:06

白色那隻料印出來很俐落

Vincent LM Yeh
2016-01-19 22:55:21

少了牽絲,但結屎依舊......

Vincent LM Yeh
2016-01-19 23:24:44

Esun的料,made in China, piece of SHxT!

Vincent LM Yeh
2016-01-19 23:27:59

剛剛從防潮箱拿出放了幾個月的Botfeeder料,一樣原廠G code跑下去印,什麼都沒調,印的就是乾淨俐落!Made in Taiwan.

Vincent LM Yeh
2016-01-19 23:52:23

右邊這種水準才有資格出來混。左邊esun一捲要價850元啊,這種水準?氣炸!

李穆
2016-01-20 00:11:27

勸世文無誤......

Vincent LM Yeh
2016-01-20 00:19:12

換上ATOM原廠料,也是放了一陣子了,仍然好用!

Vincent LM Yeh
2016-01-20 01:26:59

給了三次機會,不見改善跡象。我已盡力避免做出偏頗的見解,但最後還是大大的失望了。這隻料牽絲沒有比較少,還會在表面產生結塊。就醬。

陳柏安
2016-01-20 12:03:30

botfeeder就是OP

蘇子敬
2016-01-20 18:15:47

botfeeder號稱很純,只有pla與色料


 

全不選 常用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