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施正偉
2017-07-07 09:33:07

3D列印技術已經非常普及,而4D列印就是在三個維度的立體空間中,進行的3D列印再增加一個時間維度,使列印的物體,能夠隨時間的延續,按照預先設計的要求發生外型,和結構的變化,最終形成所需要的物體⋯⋯

八雲紫
2017-07-07 09:40:11

那我也常常印4D.....時間久了沒去看他就從印戰車變印一盤炒麵.....

巫桌子
2017-07-07 19:23:01

哈哈~~~太有梗~~~~炒麵班弟兄~~原來我們早就在使用4D了


原文網址 吳侃昱
2017-07-07 09:25:40

自製手機廣播架
音量提高非常明顯
真好玩

黃俊傑
2017-07-07 10:28:16

iphone用?


原文網址 張良彬
2017-07-06 22:30:17

感謝早上各位前輩的指點,atom2.5ex已經可以開始列印了

左邊灰色是之前的印表機印的,右邊是今天晚上剛出爐的作品

發現嘴巴的部分往x軸的方向偏移了
請問這個是皮帶太緊或太鬆導致的嗎?

Efun Lai
2017-07-06 22:44:38

好可愛~

Efun Lai
2017-07-06 23:35:33

皮帶要不要用調音器看看音頻?

Yu-Hsuan Hung
2017-07-08 10:46:19

之前的機器有用滅紋神器?

Dennis Chen
2017-07-08 11:16:55

如果是很平均的偏移,通常要檢查機構有沒有裝好,上下的正三角形有沒有對準對正,限位開關有沒有同一高度,六根桿長有沒有一致,球頭有沒有確實鎖進去等等。如果是突然有走山的現象,就有可能皮帶鬆緊度不一致,或是列印速度太快造成馬達失步,驅動晶片的電壓也要一致。之前試過滅紋神器,水波紋會變淺,低速時馬達振動的聲音會變小,但最終還是機構要調整好才有好的效果。

Kwok Tony
2017-07-11 22:38:03

灰色什麼機器印的?


原文網址 Michael Liu
2017-07-06 21:35:06

問題請教
第一次用ATOM2.0印
(朋友不玩了 佛心價A來的)

方形薄殼 原設定190度
印了兩三公分高後出料不順
於是死馬當活馬醫的手動調到220度就順了
(雖然中間還是偶有斷掉)
可是又印了5公分左右
繼續出料不順...後面就沒印了

想請教有沒大概的解決方向?
如果是堵塞 以前用i3的經驗是直接沒料...
不會這樣斷斷續續
線材也一直放在防潮箱 剛拿出來大約一個禮拜

風扇有換過新的
但只有看過尺寸電壓就隨意裝了
風量影響散熱會是考慮因素之一嗎?

大感謝~

========
已解決
謝謝各位大大幫忙

廖新弘
2017-07-06 21:38:58

喉管內鐵氟龍管檢查一下

賴建舜
2017-07-06 21:39:02

噴頭有可能堵料了! 檢查看看吧!

Michael Liu
2017-07-06 21:42:05

可能毀損之類的嗎?
話說昨天有發生過風扇沒接好加熱冒煙的狀況
不知有沒可能有關阿(汗)

Michael Liu
2017-07-06 21:43:33

其實對於ATOM的習性還不是很了解
堵料會這樣斷斷續續的狀況很容易發生嗎?
因為以前用I3(近端進料) 堵了就直接懸空了

Charlie Ting
2017-07-06 21:43:49

噴頭先捅一捅再說,溫度190就夠了,太高反而風險高(因為你鐵氟龍管可能快掛了)

Michael Liu
2017-07-06 21:45:05

好喔~~(趕快先捅一下再印看看)

廖新弘
2017-07-06 21:45:48

拆噴頭檢查一下吧

Michael Liu
2017-07-06 21:47:28

話說190這個數字....有可能因為溫度計(測溫電阻?)
製造有落差 而顯示不同嗎?(例如調到220了 實際是190而已)

Charlie Ting
2017-07-06 21:49:01

先不用想那麼多,因為擠得出來就可以。溫度相對低,對噴頭內的損耗也相對小。

Michael Liu
2017-07-06 21:49:20

對吼~有可能半壞不壞的狀態XDD
只好拆了~~QQ

Efun Lai
2017-07-06 21:49:20

溫度會不會太高?

Michael Liu
2017-07-06 21:51:56

桶完正在190度印第二次....目前是舖底有點斷斷的
再印一下看看.....

Michael Liu
2017-07-06 21:53:41

因為190印了斷斷續續
想說會不會料太稠之類....加高點試試嚕XDD

Charlie Ting
2017-07-06 21:55:46

溫度夠不夠,噴頭塞不塞,其實加熱後,手動進料推一下就能知道了。如果卡卡的,你190會不太好推,力量要很大。相反的,應該是順順的,但不會太快出料的狀態。
所以噴頭的狀況其實手動進料試一下,大概就可以明白。

賴建舜
2017-07-06 21:57:45

你可試試噴頭加溫後,直接螢幕調整擠出料馬達,看看出來的線,是否一致粗細?

Michael Liu
2017-07-06 21:58:22

pause住推了一下試試
...好像真的有點卡卡的阿

Efun Lai
2017-07-06 21:58:56

通一通噴頭,換一捲料看看

Michael Liu
2017-07-06 21:59:12

有可能像大便一樣粗細不均嗎?
(請原諒我用這麼噁心的形容XDDD)

Michael Liu
2017-07-06 21:59:52

桶過了正在印第二次 好像還是斷斷續續的
等等再觀察一下換料看看好了.....

黃正忠
2017-07-06 22:00:24

Michael Liu
有過類似狀況沒有那麼嚴重,降溫後就解決了

賴建舜
2017-07-06 22:01:26

出線不穩就有可能!
也有可能再噴頭跟喉管,中間出現間隙!
有料融在內部!

Michael Liu
2017-07-06 22:02:12

降溫再升溫 第二輪狀況QQ
等等拆看看好了...

Michael Liu
2017-07-06 22:03:02

例如前主人鐵氟龍沒裝好之類嗎?
聽他說之前還蠻容易需要桶的XDDDD

Michael Liu
2017-07-06 22:04:12

降溫過了 也桶過了好像沒效QQ
等等拆頭看看好了.....

Charlie Ting
2017-07-06 22:04:15

你有檢查過進料輪嗎?如果是 ATOM 2.0 的標準鋁製進料輪,用這麼久應該是磨損了,會造成進料很不穩定。

Charlie Ting
2017-07-06 22:04:42

所以如果你手動進料OK,卻是這樣的出料狀況,應該進料輪掛了

Michael Liu
2017-07-06 22:05:33

手動小卡 但不會很不順....
先去看看~~~

賴建舜
2017-07-06 22:10:36

不過你在拆裝噴頭時要小心一點!
聽網友說,加熱墊片別鎖過緊!

Michael Liu
2017-07-06 22:26:15

其實我也看不出來好不好耶xddd

Michael Liu
2017-07-06 22:27:49

好喔~~謝謝建議
我去爬一下再來拆好了

Michael Liu
2017-07-06 23:06:22

喉管拆了~
看起來沒異常(?)

Charlie Ting
2017-07-06 23:14:26

Michael Liu 要拍特寫才知道

Michael Liu
2017-07-06 23:42:03

大概是我的爛手機能照到的極限了xddd

Michael Liu
2017-07-07 00:03:39

目前喉管更新
進料輪摸起來有點平 我直接用以前i3的來替換
列印中等消息了....
目前底層看起來還不錯

Michael Liu
2017-07-07 00:10:01

偷懶懶的黏底直接印了
目前大概一公分高
無斷料現象~

Michael Liu
2017-07-07 00:18:32

中間有一條縫是我不小心拉到線材xddd

Michael Liu
2017-07-07 00:24:02

Michael Liu
2017-07-07 00:25:01

感謝各位大大的建議
以處理完了喔~~
謝謝

李漢庭
2017-07-07 08:47:23

唱盤機與手機的差別((倒

Michael Liu
2017-07-07 08:52:09

前主出沒~!!!!!

不過至少比唉三好看方便多了啊~
至少比起唱盤還是錄音帶等級的 哈哈哈

今天應該會再印幾個測試件看看
目標明年FF(咦~~)

Kila-jd Liao
2017-07-07 21:34:34

進料輪檢查了嗎?

Michael Liu
2017-07-07 21:45:11

我也不確定好不好~
但是就直接換一顆
喉管也清了 似乎就好了 哈哈


原文網址 林宏洋
2017-07-06 16:52:43

FOR WE SAI 1911 rail,層厚0.15 CURA2.3.0 列印時間約12小時,客戶委託品,主角是前握把套件唷

陳冠銘
2017-07-06 16:56:02

這個拿出去會不會出事啊XD

Sammy Yu
2017-07-06 16:56:58

好逼真!小心被看到,哈哈

Chen Scott
2017-07-06 17:01:25

彈莢艙嗎?快速換彈用的嗎?

羅建凱
2017-07-06 17:03:30

可惜這類設計會讓握把變粗,如果不是大手掌的人會不好操控,要是搭配PX4、HK45這類握把可換的槍可能會比較合適

賴建舜
2017-07-06 17:28:47

這應該Glock改,g-kriss套件

林宏洋
2017-07-06 18:43:28

已經重新設計為專門給帶軌道的1911使用囉

Chen WeiMin
2017-07-07 10:13:43

Nice printing


原文網址 楊宗翰
2017-07-06 12:42:26

直購價 40000, 徵求有緣人. 物品地點:桃園. 誠可議價


原文網址 賴政良
2017-07-06 10:50:44

昨天在Thingiverse列印了這個物件,印完後……怎麼兩個桿件好像裝不進去。
有沒有人有列印過,謝謝

Ver Worlding Max
2017-07-06 13:24:13

可以先用您抓的檔案看3d件能不能組合,我遇過數次原檔本身就有問題後來都會先檢查


原文網址 蘇子敬
2017-07-06 09:48:54

請問一下,有人在auto level時,一開始幾個點正常,後來的點就懸空了?

黃俊傑
2017-07-06 09:53:22

檢查一下有沒有被啥卡住吧? 噴頭沒法歸位 就會空點~

蘇子敬
2017-07-06 10:06:44

找出問題了,噴頭的微動開關鬆掉

JS Lin
2017-07-22 20:14:57

請問若是auto level 都是懸空1cm左右要如何處理

JS Lin
2017-07-23 14:18:00

請問 2.5EX的噴頭微動開關螺絲調整方式,謝謝.

賴志遠
2017-07-24 23:33:13

卡住了,沒復位,所以要移到下一點時,限位開關,紅燈會一直亮著,請將噴頭模組靠後鎖,如圖,並確認紙條可直接插入進此處,並確認限位螺絲不會搖晃,如果會搖晃,可以如圖組裝。

賴志遠
2017-07-24 23:33:38


原文網址 張良彬
2017-07-06 05:59:47

新手發問:
昨天晚上剛組好Atom2.5EX
跑過run auto level後
上官網抓了 300height.gcode的檔案
結果每次列印都出現這種狀況

想請問這是那邊出狀況了

玻璃和鐵板上都被刮了好幾道刮痕,相當心痛啊 囧

ChihJun Soong
2017-07-06 06:35:47

就噴頭磨到平台了,你噴頭和平台間隙過小

Estima Lin
2017-07-06 07:50:05

玻璃沒裝?鋁平台會刮傷...雖然玻璃也會!
但玻璃能換,鋁平台就不知道能不能單買了?

Efun Lai
2017-07-06 11:48:35

Auto level的時候記得拆掉彈簧,run完再往回去

Minan Ching
2017-07-06 12:08:19

在開機時,Z軸高度就要先確認設定好(進入control選項>確認z軸高度>避免撞機>設定z軸高度>auto 校正)~ for u refer....

Sean Thompson
2017-07-12 11:16:38

I have this problem with both my new Atom Ex printers too. Happens at the edge of print volume when trying to level the bed. My original Atom 2.0 doesn't have this problem.

賴志遠
2017-07-24 21:47:37

噴頭限位開關前的彈簧太緊,導致限位開關沒有做動,限位開關沒做動馬達繼續作動,就會產生這問題,將其拆除後,重新調整限位螺絲,到輕按噴頭時,險位開關的紅燈亮起,調整螺絲的方法說明書有。

賴志遠
2017-07-24 21:49:28

Harry Lin
2017-07-27 17:18:30

確認一下你的風扇跟鎖六個球頭的外框是不是干涉磨到了~導致你的限位開關不會做動~如果是的話~拿塑帶把風扇綁緊不用讓他磨到~(這是治標的方法而已)要治本的方法就是把鎖風扇的那個架子柪進去一點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7-06 00:53:41

徵求有緣人
-------------------------------------
Atom 2.0 + 自製熱床 +全新升級外框(因為懶 還沒裝)
+熱敏電阻一堆+陶瓷加熱片一堆+多買的備品玻璃+一堆配件....
賣三萬
----------------------------------
畢竟也跟了我一年多
我也放了不少感情
無奈現實老闆要汰舊換新
徵求 可以善待他的下一個有緣人

ps 物品在台中霧峰
PS2.為了怕摔 不郵寄 請自行來載

Andy Fa
2017-07-06 12:35:35

能議價嗎?我有興趣

蕭傑仁
2017-07-06 20:53:31

更新 有緣人出現了 謝謝大家關注!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