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林雋哲
2017-06-21 19:10:44

想請教一下 這是我跟團買的neutron套件 ,但上電執行auto home 的時候 馬達總是不會轉 並持續發出影片中的高頻音,請問為什麼會這樣呢? 線路接錯了嗎?

楊明
2017-06-21 19:22:35

四條線順序看有沒有接錯(如果端子是來就夾好的),還有檢查看線是否有斷路

Moko Jenson Huang
2017-06-21 19:27:39

因為完全不懂馬達,我玩過4*3*2*1=24的排列組合...XD

Josh Hsiao
2017-06-21 19:29:04

限位開關沒裝的話馬達好像不會動

Wangta Liu
2017-06-21 19:35:00

a4988電壓記得調喔

Eddie Huang
2017-06-21 19:35:08

這個步進馬達分a=

Eddie Huang
2017-06-21 19:38:01

a+a-b+b-先找好方向。auto home 預設是往正向去找limit switch的

Eddie Huang
2017-06-21 19:41:08

線沒接好的聲音是dadada

柯紀維
2017-06-21 19:59:47

我自己買的馬達接線有接反,可以確認一下

Wangta Liu
2017-06-21 20:20:50

a4988下面的jump記得插上

ChihJun Soong
2017-06-21 23:12:22

1. 限位開關問題,沒接或是級性設錯讓程式判斷已經歸零, 2. 驅動電流過小推不動, 4988 一般配合17型馬達要調0.7~0.8V....marlin 程式一般歸零就算已經在0點,他也會先脫離一點距離再重新規0, 所以最少也會轉一下, 所以我認為2. 電流過小的機率比較大. , 另外一個跟電流有關就步數設太大也可能轉速過快,超出馬達的能力無法激磁造成失步狀態..前面網友講的jump 和步數要搭配才行.

林雋哲
2017-06-21 23:35:54

已解決 謝謝大家~

吳水豚
2017-06-22 01:00:24

黑綠紅藍試看看

林雋哲
2017-06-22 01:41:27

另外想請教一下 為什麼電源輸入(12v)會有兩組? 只接一組也可以動不是嗎

陳冠銘
2017-06-22 01:52:25

一組供電機 一組供熱床

楊朝鈞
2017-06-22 07:56:40

馬達總是不會轉?
我怎麼看到馬達轉很快........


原文網址 Harry Cayne
2017-06-21 17:57:05

Why does my nozzle temperature drop to 167•C while printing and never reach up to 185C just before starting to print?

翻譯年糕

Minan Ching
2017-06-21 20:22:43

To check mother board and nozzle's line is contact or not,maybe the line presss by Bad holder or others. I thinking...

Harry Cayne
2017-06-23 19:29:47

the fan is cooling in excess, I had to set it to 60%


原文網址 Estima Lin
2017-06-21 15:30:34

本來媒配惦線給聯立啦!
結果發現尬賴ㄟ28AWG顛刷~
基嗚殺調,對奧謀告等?
謀告等、謀告等、謀告等...
謀告等西咩啊給昏啦!
哇A昏企~

~~~~~~~~~~~~~~~~~~~~~~~~
這是翻譯

本來要配電互結連理了(牽紅線)
結果發現團購中附過來的28AWG電線
只有3條,想要對折後用不夠長
不夠長、不夠長、不夠長...(意指電線不夠長,不是小GG不夠長)
沒教堂沒有辦法結婚!(這裡的不夠長是意指沒教堂)
我會昏倒

會君一笑...
~~~~~~~~~~~~~~~~~~~~~~~~~

(微動開關一組是2條缐才對,單條是怎麼接)
28AWG的線又不好找
# 看不懂我再翻譯嘿

廖新弘
2017-06-21 15:40:45

看謀

洪瑞宏
2017-06-21 16:31:25

這比火星文還可怕~完全看不懂

James Lin
2017-06-21 16:33:57

我的老天鵝呀 ~ 什麼鬼~
配的顏色好活潑喔~

許阿瑋
2017-06-21 16:45:58

真的不夠長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6-21 16:55:09

電線不夠長@@28AWG火車站的電子材料行沒有嗎?

楊子玉
2017-06-21 20:58:24

初號機配色!!!!

蘇冀瑋
2017-06-22 00:25:43

本來就沒附電線了,只能自己去電子街買線啦


原文網址 黃家宏
2017-06-21 14:02:52

想請問大家,有人遇到過這種狀況嗎?

2.5EX列印時進料模組的快接頭會抓不住鐵氟龍管,而將鐵氟龍管整個推出來,然後削掉一層皮,剪掉以後重新接上快接頭,再重新列印也是會發生,已經發生五次了。

想請問各位有何解?

謝謝。

林志鎰
2017-06-21 14:03:45

黃家宏
2017-06-21 14:05:08

好的謝謝

Charlie Ting
2017-06-21 14:10:18

換快速接頭,另外你的出料壓力也太大了

Muhammad Ikhsan
2017-06-21 14:11:57

那個扣環我已經懶得印,直接用束帶束起來,而且束帶的寬度還剛剛好XD

Arthur Pai
2017-06-21 14:14:03

扣環在黑色壓克力上,不用自己印

陳順得
2017-06-21 14:57:52

其實問題不完全在那,那很可能是送料壓力過大,導致快速接頭咬不住造成的


原文網址 Wangta Liu
2017-06-21 13:26:28

請問大家組好的Neutron, carriage會這樣左右搖動嗎?

曾荐宏
2017-06-21 13:35:02

我猜是因為單光軸的關係(還沒組起來的不負責猜測)

許阿瑋
2017-06-21 13:43:40

我的接線還沒組好但我有發現他會晃...所以我不相信他的精度XD

許育財
2017-06-21 14:29:29

確實會晃動, 目前痛友友提出兩個方案, 1. 改成雙光軸, 2.修改軸連器

Wangta Liu
2017-06-21 14:32:05

改雙光軸就得要砍掉重練了,軸連器可以改成什麼呢?

Wangta Liu
2017-06-21 14:38:36

螺桿螺帽其實縫隙很大,換精密些的應該會改善吧?

許育財
2017-06-21 14:40:15

簡單就是把彈性軸連器改成剛性軸連器, 您可以爬下這兩周的文...

Wangta Liu
2017-06-21 15:03:17

找到了,感謝

陳維德
2017-06-21 20:51:27

我有用,是有改善一些,但不知是我裝的不好還是本身neutron 單光軸加螺杆不能很穩定的移動,能的話是改雙光杆會更好或是加二根限制不會左右移動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6-21 11:40:36

發現它是訓練“手指協調性”的好工具…

林似諭
2017-06-21 11:50:10

林似諭
2017-06-21 12:01:01

獻醜了......

林似諭
2017-06-21 12:01:46

軸承是用608,螺絲延用atom的m3*16!

林似諭
2017-06-21 20:33:04

林似諭
2017-06-21 20:34:44

林志誠
2017-06-22 23:15:53

林志誠
2017-06-22 23:16:38


原文網址 林志鎰
2017-06-20 22:10:30

請教各位,有遇到類似這種層紋嗎?尤其在孔的附近或有層次厚度的地方容易出現,該如何處理?

廖新弘
2017-06-20 22:31:36

我的也會有

Charlie Ting
2017-06-20 22:37:26

最近不是流行一個玩法,就是不同速度來呈現紋路。這就是一樣的原因造成的。

林志鎰
2017-06-20 23:00:30

所以代表有電機馬達失速?

廖新弘
2017-06-20 23:01:39

不是,有時候路徑跟冷卻的時間差造成的

陳冠銘
2017-06-20 23:06:48

檢查你的皮帶 是否有偏向一邊的狀況

廖新弘
2017-06-20 23:11:03

黃育哲
2017-06-20 23:20:05

同意這個觀點,應該是因為路徑有改變的關係

Minan Ching
2017-06-21 08:35:32

建議
1.Bad溫度打開 70~80度。
2.風扇255全開。
3.nozzle 210~220度.
試試囉~

林志鎰
2017-06-21 12:55:16

根據各位的建議調整過了,還是一樣有紋路,關於廖新弘大大所說的路徑有改變是甚麼意思?

Charlie Ting
2017-06-21 13:02:12

你這問題我來作個測試列印證明一下~~~

陳冠銘
2017-06-21 13:06:12

我曾經也以為這是擠出或冷卻收縮的問題
但後來我發現我完全錯了 大錯特錯
這個問題其實是機構不順
皮帶沒有在同步輪或墮輪中央
而是靠邊磨擦而產生的運作不順暢所造成的

黃大丙
2017-06-21 15:55:34

有開洞的層跟沒開洞的層,列印的路線完全不一樣,甚至速度也可能改變

Bato Wang
2017-06-21 17:30:51

我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我都讓開孔不要完全通過....整個繞圈的速度就會一樣, 然後完成以後鑽頭跑一次, 圓孔又準邊又漂亮.....

廖新弘
2017-06-21 19:36:22

自己畫支撐嗎

李穆
2017-06-21 19:41:30

回抽之後背壓下降造成的出料遲滯

陳冠銘
2017-06-21 20:11:31

出料來不及應該是內縮 不是往外長吧?

Bato Wang
2017-06-21 21:14:24

不用啊, 把洞補起來啊, 比方說本來是一個穿過去的孔, 我就把他補成在中間是不穿的約2mm後的薄板(以3個pass外殼來說).....這樣他再繞圈的時候就會從頭到尾都用一樣速度繞完, 等於連起來的....如果不這樣的話, 以這個範例就是繞完大圈的再來繞小圈的....左右左右的跳, 這樣多少會產生誤差.....
而且啊, 螺絲孔不管怎麼印, 其實都不是很漂亮(帶鋸齒)..我都畫圖的時候畫稍微小一點點, 然後印好以後用電鑽跑過一次.....這樣保證會漂亮....

李穆
2017-06-21 21:48:22

我是關掉回抽來處理,電鑽洗洞太吃手藝了

Bato Wang
2017-06-21 22:47:04

李穆 回抽關掉要看物件了....所以我才從圖面上做點修改

Moko Jenson Huang
2017-06-22 06:00:30

把洞蓋起來印不錯耶


原文網址 Yun Cheng Chen
2017-06-20 21:29:14

雨過天晴~把完工照補一補吧

Tsai Porridge
2017-06-21 00:15:56

有補土嗎?


原文網址 Adrian Li
2017-06-20 16:31:26

這個結果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這個月來,我的atom開始出現很多不同的小問題,一直沒有成功打印過

Adrian Li
2017-06-20 17:17:38

我覺得會不會是滑軌和橡皮帶老化了,最近經常要調。

林似諭
2017-06-20 17:34:09

看brim打底很漂亮,看看是不是參數設定有誤!

Charlie Ting
2017-06-20 17:39:32

我倒覺得是出料有問題,低速的出料看起來正常,高速就GG了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6-20 17:39:50

溫度!!堵頭!!

梁琄
2017-06-20 18:00:56

最近有沒有拆過噴頭呢?有沒有換過喉管?

蔡閩蜂
2017-06-20 20:25:55

是不是少支撐啊?

Joe Abaquin Bing Aquino
2017-06-21 07:24:09

Never experience yet on my Atom printer, but on my solidoodle printer happen something like that. The reason on mine was that one of the belt is loose and the motor skips mm away.


原文網址 Vincent Liu
2017-06-20 14:30:10

3DP胎紋,完全客製化的時代,吃個甜筒胎紋就印好了

陳冠銘
2017-06-20 14:45:58

用生物分解材料做輪胎總覺得很抖...
放一段時間輪胎自然劣化?

Tako Sun
2017-06-20 17:15:25

F1,房車賽,開始採用時,就表示快要裝到一般市售量產車上了,如果都沒有,就是概念化的東西,吸金用途而已 XD

Ark Chuang
2017-06-21 00:13:43

可分解的部分是只有胎紋吧?

Patrick Wong
2017-06-22 08:20:21

要一條沒有泥巴的路面。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