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Merry Jason
2017-03-23 23:10:57

想請問一下
ATOM 2.5EX有分雙出跟單出料
因小弟未來有購買後
會比較多圓型薄件需要列印
直徑最大20公分高度也約20公分
依穩定度的話,建議單出料還是雙出料呢?(新手怕卡料@@)
如果先買單出,以後想玩雙出應該可以改機吧?
依目前來說,請問有現貨嗎?

張不凡
2017-03-23 23:13:37

2.5 標配單出可升雙噴, 2.5EX 算是大全配, 標配就是雙出. 嚴格說起來兩款就是單雙分開了, 所以 EX 不會是單出喔~

Merry Jason
2017-03-23 23:14:50

剛剛了解官方網站(終於看到中文網站了)
EX好像多了一些東西

Merry Jason
2017-03-23 23:15:51

熱床跟金屬料架~另可以支援PVA

Merry Jason
2017-03-23 23:17:21

1.2MM的薄件
請問推薦0.2噴頭還是使用0.4即可呢?

邢鳳言
2017-03-23 23:42:25

2.5EX我用了一個多月也沒有什麼卡料不穩的呀

邢鳳言
2017-03-23 23:43:22

至於現貨...剛剛有人要原價抛售一台2.5 ex, 還不快搶

Merry Jason
2017-03-23 23:44:24

林國鋒大哥嗎?

Merry Jason
2017-03-23 23:44:51

所以套件組是含機子?


原文網址 育旻
2017-03-23 22:41:05

問一下DRV8825 晶片調電壓要選AC還是DC???

林君遠
2017-03-23 22:42:57

DC檔

育旻
2017-03-23 22:43:35

謝謝~~


原文網址 林國鋒
2017-03-23 22:15:00

賣ATOM 2.5 EX 套件組
原紙箱未拆封
無暇組裝原價拋售
自取地點彰化員林

張晨緯
2017-03-23 23:21:56

如果只是沒時間組我可以幫忙

Merry Jason
2017-03-23 23:44:08

請問是2.5 EX全套還機子嗎?

Yan Huang
2017-03-24 00:03:25

要賣多少錢呢

Merry Jason
2017-03-24 08:01:05

已私訊給您,請查收,感謝

林國鋒
2017-03-24 16:13:51

這套件是預購時買的
就照預購價59999賣

Polo Huang
2019-05-31 18:52:30

若還沒售出, 請私訊給我, 我想買

張文馨
2019-11-09 15:59:07

哈囉~私訊您囉


原文網址 黃啟維
2017-03-23 20:52:55

[如何做ATOM大面積列印]
在這社團常看到很多很棒的想法,常常看到很多的問題是因為平台沒校正好所造成的,像翹邊、列印面積太小、第一層不平、XY方向尺寸不合,有一半原因是平台沒校正好,秉持分享的精神,來分享一下如何校正
如果你照官網上的說明一一做過了,平台校正還是調不好,那這篇可以幫助你
首先,我想說的是ATOM關於校正的說明是對的也是錯的,如果覺得我講的是錯的,以下就請跳過吧

ATOM 把G29稱作自動校正,但其實自動校正是另一個東西,在這文章中我把G29稱自動調平
如果你像我閒的沒事去研究DELTA的運動演算法的話,你就會發現運動方式是這幾個參數在主宰
# define DELTA_DIAGONAL_ROD
#define DELTA_SMOOTH_ROD_OFFSET
#define DELTA_EFFECTOR_OFFSET
#define DELTA_CARRIAGE_OFFSET
#define DELTA_RADIUS (DELTA_SMOOTH_ROD_OFFSET-DELTA_EFFECTOR_OFFSET-DELTA_CARRIAGE_OFFSET)
那重點來了,這跟平台校正有甚麼關係?
首先,講一下這些參數數值怎麼來的,通常是用CAD軟體畫好DELTA的架構後,透過模擬,把這些數值算出來的,那麼這些數值就是建立在組裝正確的情況下才有效的,當你的組裝正確時,你的參數數值是正確的,根本不用校正就能大面積列印,所以有人可以只用G29就可以大面積列印,甚至不用。所以當你組裝不正確時,這些數值就會有所變動,才會導致同一個平面會有碗型失真的問題,那你會問,我都照著說明書做了阿,怎會組裝錯呢,我舉個例子,DELTA機型上面跟底下都是正三角形,那你確定能保證你組裝能保持正三角形嗎,還是有所誤差?而要如何組裝也是一門學問,需要一些精密的儀器去輔助,而從ATOM代組裝的費用就可知組裝是不簡單的一件事,所以為了解決組裝上的誤差而有了手動校正,M666,M665校正,自動校正
在這裡強調一下,自動調平(G29)只有在參數非常接近實際值的情況下才有用,當然這裡是講的是大面積列印,如果你沒要求想印小小的面積就另當別論
而如果你因為參數錯誤導致碗型失真,而只用G29,那你會面臨印出來尺寸很奇怪的問題,所以有兩個校正方案:
1. 組裝正確,使實際參數符合官方預設參數
2. 自己手動校正,M666,M665校正,自動校正,透過校正把原本的官方預設參數調到實際參數
3. 其他方法,像調平台高度之類的,中間高兩側低拿膠帶補平之類的,你即使用這樣方式調平了,你還是會面對尺寸怪怪的問題,有人會問我怎麼知道,因為我在用玩GUS SIMPSON時都試過了QQ
關於校正和調平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reprap.taipei/permalink/1207424752628448/
接下來,我先預設你已經了解手動校正,M666,M665校正,自動校正
,和自動調平的差別
那麼我來講講如何校正
首先很遺憾的是ATOM的官方韌體沒有支援M666,M665校正,自動校正
所以只有手動校正可以做(每次參數變動需重新上傳韌體,記得上傳韌體後記得用M502)
1.把限位開關盡可能調到能在同一個高度觸發
2.預設要印的最大圓面積:你要考慮的是超過這個範圍後,你的移動平台(效應器)可能會撞到其他東西
3.接下來選定三點,要以這三點+中心原點去做校正,以我列印190mm圓為例,用的三點分別是 (-82.27 ,-47.5,0) (82.27 ,-47.5,0) (0,95,0)我用c++寫一個小程式,如果不知道三點座標要用多少,可以拿去參考
4.拿一張A4紙放在中心原點,把DELTA的高度也就是MANUAL_Z_HOME_POS調到當噴頭移動到X0 Y0 Z0(中心原點)時,剛好能夾到A4紙,記住這個鬆緊度
5.歸位後,移動到其中一點,記得不要一下子就走到Z0,可能會直接撞平台,像我會走到(-82.27 ,-47.5,5)再慢慢把Z值走到零
依據A4紙上的鬆緊調整滑車上的螺絲(關於螺絲,我發現身邊的 ATOM 2.0滑車上並無調整螺絲,不過有攻螺牙,可以自己加螺絲,參考圖),轉鬆轉緊螺絲去調整觸發限位開關的位置,歸位再重走一次,調到A4紙同個鬆緊度,其他兩點如法炮製
6.當三點都調到同個鬆緊度時,歸位後,再次移動到(中心原點)
當發現(中心原點)比其他三點高時,此為上凸,把DELTA_SMOOTH_ROD_OFFSET加大
剛發現(中心原點)比較低,此為下凸,把DELTA_SMOOTH_ROD_OFFSET減小
7回到第五點重做,當發現三點跟中心原點的A4紙鬆緊度一樣就完成了
8.準備一個剛好最大面積的圓圖檔開始列印,記得在列印前,先把ZOFFSET調高,建議先調0.5
9.邊列印邊調ZOFFSET調到剛好能黏住平台的高度,記得把列印速度放慢
結論:DELTA是校正地獄 (X)
正確的校正方式DELTA校正很簡單(O)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推文,讓更多人能看到~

黃大丙
2017-03-23 20:54:59

筆記筆記

黃啟維
2017-03-23 20:55:17

最後,順便發一下我自己優化的ATOM韌體(包含M666、M665校正,自動校正
)的校正影片示範校正:自動校正+自動調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rYVG0NEhRI

邢鳳言
2017-03-23 21:01:03

經典好文,不能錯過 # 儲存貼文

Estima Lin
2017-03-23 21:13:11

已經升級成2.5光學限位開關是改調整光學元件的高低嗎?

黃啟維
2017-03-23 21:17:01

我只摸過atom 2.0的,你看看你有沒有螺絲孔能放(參考圖),如果沒有的話只能自己攻牙,或是想辦法微調光學限位開關的位置

Estima Lin
2017-03-23 21:20:47

因為那個螺絲孔用來鎖光學限位開關的光遮斷片了...

黃啟維
2017-03-23 21:21:29

Estima Lin 能拍個圖看看嗎?

謝哲銘
2017-03-23 21:25:13

Dforce用黑色螺絲也能遮斷光學開關 所以直接改等長螺絲也是可以的

Estima Lin
2017-03-23 21:25:31

位置不能直接用止付螺絲....

黃啟維
2017-03-23 21:28:38

Estima Lin 可以換成長螺絲就好,是可以擋到的,你不想把檔片拆掉也可以調整擋片的位置

Estima Lin
2017-03-23 21:34:32

換長止付螺絲會撞到光學開關(螺絲沒對正遮光溝)...
要有遮光片才能用,只能改調整光學開關高低了~

黃啟維
2017-03-23 21:36:13

Estima Lin 光學開關的安裝方式是可以改的,這就要看你如何去設計的

Estima Lin
2017-03-23 21:40:09

阿桶原廠就這樣設計,2.0升2.5的光學限位開關模組....
所以如果要用你這個方法校正就只能調整開關對吧!

黃啟維
2017-03-23 21:43:48

Estima Lin 建議你想辦法改成調整螺絲比較好,畢竟都是微調,你放了這張圖,我馬上有好幾種修正方式,不過我手邊沒有光學限位開關版本,也不能修正給你看,想一下總有辦法的~

Estima Lin
2017-03-23 21:49:08

開關加墊片會撞到皮帶,這樣光學開關就要轉方向了...
太麻煩了,還是先調整開關高低看看成果~

Bless Ma
2017-03-23 23:17:18

快點按讚以免被人發現我看不懂

黃大丙
2017-03-23 23:17:48

哈哈

陳書凡
2017-03-23 23:38:26

陳維德
2017-03-23 23:57:29

我看不懂,但還是要點讚~~~太利害了

Josh Lin
2017-03-24 01:41:02

仔細 看完全文,收獲很大!感謝 黃啟維大大的分享~~

我組裝 ATOM 2.5EX 時 曾思考過 XYZ 的 光學限位開關 依說明書 是推 頂住 上方三角NC件 (滑軌 再頂住 光學限位開關,所以光學限位開關 牽一髪 動全身,要移動 有困難),這樣 3個 光學觸發點 真都在同一高度 嗎?滑軌 垂直度 準嗎?上 / 下 都是 正三角 嗎?碳纖維管 長度一致 嗎?...
正在 思考 是不是 該買 千分表 來檢測 校正?如何檢測、校正?時......

看完後 我懂了!
重點 在 校正 XYZ 光學限位開關 使 最靠近 XYZ 鋁擠柱 ( 210度 330度 90度) 的 三點 (依設定 最大列印 半徑 用 三角函數 計算) 和 中心點 的 真正 Z=0 點 在同一高度上,要實現 這校正 就須先 改良 ATOM 2.5EX 三個 滑台上的 光學觸發 檔片的 機構 能 微調 檔片 的 觸發位置了!相信 這校正 也能把 碳纖維管 長度誤差 也修正了~~

但 滑軌 垂直度 準度 和 上 / 下 的 正三角 可能 要藉助 儀表 來量測校正了?不知 黃啟維大大 有什麼好方法 來檢測?

邢鳳言
2017-03-24 01:44:20

Josh Lin
2017-03-24 01:55:39

邢鳳言 (Phil Xing) 你的使命 來敲門了!我覺得 你是設計 這 微調檔片機構 的最佳 Maker~~^.<

邢鳳言
2017-03-24 02:17:05

我剛看到眼花了,給點時間研究研究

Josh Lin
2017-03-24 02:21:17

OK~~等你 哦~~^.^

黃啟維
2017-03-24 06:41:51

我自認寫得很白話了))攤手

黃啟維
2017-03-24 06:45:20

Josh Lin 我想只有自動調平時,那些能校正好的大大能提供更好的辦法,不然就是灌我優化的韌體實現軟體補正了,參考校正影片在第二個留言~~

許阿瑋
2017-03-24 11:53:13

好文!

Charlie Ting
2017-03-24 12:15:26

太強大了!很紮實的分享文!跪收。

黃大丙
2017-03-24 12:22:47

黃啟維 這樣校正完薄餅可以印多薄啊?

Estima Lin
2017-03-24 12:26:40

這個方式只要調整限位開關位置+修正DELTA_SMOOTH_ROD_OFFSET值就可以了嗎?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24 12:28:30

黃啟維 ~不好意思,插播一下,我想請教七點校正,我都是手動校正,有沒有自動化的韌體可以用?

陳順得
2017-03-24 12:50:35

其實也是可以用,不過是反過來,調整光學開關的高低

Vincent Liu
2017-03-24 13:26:03

有沒有辦法手動輸入目前atom自動校正的那幾個點的值?

黃啟維
2017-03-24 14:12:58

我幫別人優化的韌體就是~,第二個留言是校正影片

黃啟維
2017-03-24 14:13:43

有點不太懂你的意思

黃啟維
2017-03-24 14:15:07

我是看0.2為基準,校正越好,印多薄就看你想印多薄

Chang Yen Chen
2017-03-26 16:40:55

感謝分享

黃啟維
2017-03-26 18:18:04

Chang Yen Chen 你問我的問題:atom沒有,那是我自己優化的~

Chang Yen Chen
2017-03-26 18:19:00

黃啟維 了解,謝謝

Charles Chang
2017-03-29 08:37:39

感謝 黃啟維 不吝分享, 大餅達標~

邢鳳言
2017-03-29 11:17:25

清明節是大家趕製潤餅皮的節日

黃大丙
2017-03-29 14:56:14

這篇看了第三次,再加上把之前另一篇沒仔細看的看完,總算瞭解G29和M665/666的不同。這樣感覺我的機器只用G29就作出潤餅皮真是超級幸運啊....

邢鳳言
2017-03-29 14:57:02

組裝確實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29 14:59:10

左上角那個是甚麼

黃大丙
2017-03-29 15:01:55

哈~應該是幸運成份比較多,我也只有壓緊沒有想到要用木鎚之類的
沒想到傻傻的就給他印出0.05mm餅皮了

黃俊傑
2017-03-29 15:15:49

不愧是打造丁小雨的博士...

Charlie Ting
2017-03-29 15:20:33

看來這次連假的課題出現了~~~人人潤餅時間

Charles Chang
2017-03-29 15:23:13

百分表阿, 做平面矯正時量高度用

邢鳳言
2017-03-29 17:23:21

黄小雨

Chang Yen Chen
2017-03-29 18:57:45

昨天先用Rostock練習了一下,機子本身無g29。
感謝版主大分享的文章,解決多年碗形的問題。

Charlie Ting
2017-03-29 19:11:57

邢鳳言 這對我而言太保守了.....

邢鳳言
2017-03-29 19:13:38

利智姐姐做潤餅皮 https://youtu.be/j1t9YHgVZsQ

邢鳳言
2017-03-29 19:13:57

Charlie Ting 是看她做很快,我們要學習

Charlie Ting
2017-03-29 19:15:06

那只好多幾片熱床侍候了~~~

邢鳳言
2017-03-29 19:15:52

多年...這也撐太久了吧

黃大丙
2017-03-29 19:30:51

恭喜你...QQ

Chang Yen Chen
2017-03-29 19:48:29

對啊,大概撐了兩年,因為機體剛性不太好,所以對於精度也沒有太要求

陳亮宇
2017-03-31 10:50:32

黃啟維
2017-03-31 11:00:26

可以~ 分享不能用嗎

陳亮宇
2017-03-31 11:02:42

不行ㄝ,這邊是"不公開社團"

黃啟維
2017-03-31 11:04:07

嗯,我有空時改個標題分享到Reprap.Taipei

陳亮宇
2017-03-31 11:05:01

那我等你的轉貼~

蕭傑仁
2017-04-01 01:32:28

請問 優化的atom韌體 可以分享嗎?
我也是atom 2.0 也想安裝

H-m Lin
2017-04-01 13:13:12

想請問除了黃大的優化韌體,除了克服光學開關微調外,是該利用什麼軟體來執行這些校正流程?能有2.5ex的大大可以分享校正步驟跟經驗嗎?

Estima Lin
2017-04-01 16:25:34

優化的atom自動校正韌體,樓主 黃大並沒有分享出來...

H-m Lin
2017-04-01 19:55:42

Chang Yen Chen
2017-04-16 22:52:41

請問調整了smooth rod offset數值後,列印的X/Y尺寸會變動嗎?

陳彥豪
2017-04-21 13:11:12

請問一下,如果玻璃平台有移動過,是否就要重新校正一次.感謝

邢鳳言
2017-04-21 15:41:05

我換玻璃都會跑一次調平,否則的確會不平

Brues Wu
2017-04-25 20:42:57

感謝樓主黃大分享.. 潤餅皮成就 Get~ (Atom 2.5)

Stanley Chen
2017-09-12 13:39:24

莊宸 這篇是我跟你說的手動調平教學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3-23 20:50:21

請問2.5EX組裝說明書可以開放電子檔下載嗎?官網似乎只有升級的部分,另外陸續都有勘誤,如果有電子檔就方便多了,只要下載最新的就好,不用再手動改

梁琄
2017-03-23 21:37:07

可以寫信跟客服要~

Yves Hsu
2017-03-23 22:54:05

這樣無法看到最新的耶

Carlos Huang
2017-03-23 23:19:57

這裡不能勘誤


原文網址 Bensen Tsai
2017-03-23 20:26:10

有個請求想麻煩在此的玩家,有人有atom 第一代的組裝說明電子檔嗎?我有一台1.0版待修中,因為不確定是否有拆壞又找不到紙本可翻感到很困擾。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24 07:43:50

直接問問原廠看看吧

Robin Hsu
2017-03-25 02:16:18

我沒有電子檔, 只有實體本子.
真的都沒電子檔的話, 我可以幫忙手機翻拍 ~


原文網址 Joe Abaquin Bing Aquino
2017-03-23 19:38:59

I want to show to all my Fellow Atom members what I discover.
Members who is having problem on Auto Level.

I shaved off some metal by using a metal filer or a dremel to reduce side of the effector and have both side of the fan not touching it, it gave clearance and better on Auto Level mode.

翻譯年糕

黃大丙
2017-03-23 19:57:36

I loosed the 2 screws and push the cover of effector back, then tighten the screws. The fan wont touch effector after doing this.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3-23 18:40:06

花黑盆!回家直擊事故現場...除了移動平台翻車以外,還有平常不在意的牽絲,發生在水溶性支撐上就不得不在意了,這種龍鬚糖是要調速度還是要調長度才能解決呢?

陳維德
2017-03-23 18:43:05

線材的防潮也很重要,不過為什麼會撞車阿

邢鳳言
2017-03-23 18:46:05

有可能,這包PVA開得有點久了...,撞車好像和我把調到有點亂的設定回復後,忘了開z-hop了...

陳維德
2017-03-23 18:47:47

可參考 林似諭 防潮箱的方式來用,我自已是用兩個小的保鮮盒來用,效果是很不錯

Dennis Chen
2017-03-23 18:48:40

我上星期也是一直翻車,後來發現加速度1200時,移動速度真的不能太快,我從原廠的150 mm/s 降到100 mm/s就可以平安印完,調低加速度也可以,不過印出來就不太好看了

邢鳳言
2017-03-23 19:15:42

我之前好像z hop調個0.4就沒翻過車

Yves Hsu
2017-03-23 19:43:42

實心列印 & 線徑微微偏大

黃大丙
2017-03-23 19:53:21

0.075調的太客氣了~至少來個0.2(一層高)比較有感覺
我現在S3D設定檔是0.5

陳維德
2017-03-23 20:07:57

黃大丙 嗯之前用kisslice 也是都設0.5 移動安心,現在s3d 也是安心XD

邢鳳言
2017-03-23 20:12:49

黃大丙 我記錯了, 是開0.4

Alan Chen
2017-03-23 21:54:25

0.4、0.45 我設定過 還是會刮頭,我現在用0.5最穩

黃大丙
2017-03-24 15:17:38

你的牽絲是不是從換料柱回來的時候拉出來的?
這樣的話你把進料率降低應該也會改善
或是改換料柱上的出料長度
我們在S3D上面都有把換料柱上面出料長度減少一點
免得他積料+帶絲回來
但Cura 1.5的話我就不知有沒這選項了(1.5感覺選項好少)

黃大丙
2017-03-24 15:29:13

可是這樣是當胎皮算 (就是線繞在擠料輪上)
但應該用直線算就好了吧
就是線中心和邊緣走一樣距離
現實上線中心和邊緣應該也是一樣距離才對呀(因為沒有外長內短)

Josh Lin
2017-03-24 15:32:52

黃大丙 擠料輪是輪框,線材是輪胎,馬路是 對面的 軸承~哈哈~~不知道耶!
marlin 的 Code 不知道 是如何計算的~~

黃大丙
2017-03-24 15:35:36

你說的是這種情況~這外徑>內徑

黃大丙
2017-03-24 15:36:27

然後線材和擠料輪應該是醬

Josh Lin
2017-03-24 15:38:57

黃大丙 2 張圖 都一樣 啊~~動力 來源 是 右邊的擠線輪,故 線材 左右 邊 每步的 移動 距離 不一樣(故我算中心線 取平均),這就 輪差 效應吧~~線材下邊 會向右 曲捲~~

黃大丙
2017-03-24 15:40:13

不一樣嘛,第一張線材內外徑不一樣
第二張線材右邊中心左邊都一樣長

黃大丙
2017-03-24 15:42:46

考慮到線材可能延展,繞在輪上是有可能內外徑不同
但現在擠料輪應該是比較接近線材是直線跑的樣子
應該心跟邊走的距離一樣才對?

Josh Lin
2017-03-24 15:42:55

還沒打完 不小心按到 ENTER

Josh Lin
2017-03-24 15:54:06

對了~~忘了說 擠線輪 是 向內凹R 的,故不能 以 擠線輪 底 的直徑 來計算~~

黃大丙
2017-03-24 15:55:38

嗯嗯~但查沒規格耶

Josh Lin
2017-03-24 15:56:06

所以 我還是 傾向 擠線輪 底 的直徑 + 線徑 來計算 圓周~~

黃大丙
2017-03-24 15:57:01

如果線材跟石頭一樣不會延展,應該就沒你說的中心跑比內圈多的情況了,對吧?

Josh Lin
2017-03-24 16:00:01

不然 就作個實驗 讓 擠線輪 轉個10圈 來實測~~
不含線 每圈 33.6150mm
含線 每圈 39.1127mm

黃大丙
2017-03-24 16:05:51

擠料輪的直徑你是哪邊找到的啊?

黃大丙
2017-03-24 16:06:01

還是自己量的?

Josh Lin
2017-03-24 16:06:12

黃大丙 我覺得 硬的材質 反而有 明顯的 輪差效應~~軟的材 輪差效應 會較弱,因 軟材質 力量 傳導差~~

Josh Lin
2017-03-24 16:09:02

我用卡尺 直接量 ATOM 原廠的 擠線輪~~有牙 內凹R 的底部的直徑 是 10.7mm

Josh Lin
2017-03-24 16:10:56

擠線輪 外徑 (無牙) 是 12.6mm

黃大丙
2017-03-24 16:12:00

(滑鼠畫圖好醜 XD)
我想的是接近這樣
如果兩邊是齒輪,中間是雙面的齒條的話
一樣只有右邊驅動,那左邊的齒輪會轉比較慢嗎?

邢鳳言
2017-03-24 16:14:50

黃大丙 你的蛋蛋圖畫到長毛了

黃大丙
2017-03-24 16:15:14

邢鳳言 哈哈哈哈哈,笑死

Josh Lin
2017-03-24 16:15:54

邢鳳言 你...........歪了........哈哈~~

邢鳳言
2017-03-24 16:16:06

輪子一樣轉一圈,大家會覺得紅色和黃色的料走的距離會不一樣嗎?

黃大丙
2017-03-24 16:18:54

如果胖子料是被擠料輪靠外面的地方頂到~那會不一樣
如果都是頂最內圈的地方,我覺得跑的距離是一樣的

Josh Lin
2017-03-24 16:19:03

邢鳳言 因 你圖的 輪 有 內凹R 的,傳動到 線材 的 動力半徑 不一樣,故我認為 紅線 會走的 較多~~

Josh Lin
2017-03-24 16:24:08

黃大丙 有什麼辦法讓 ATOM 2.5EX 的 E0 或 E1 單獨 轉 10圈,想來 作個實驗了~~理論 講完 就是 實證 是吧?

Josh Lin
2017-03-24 16:26:16

有了實證 數據 再來 修正 marlin 參數,應會 較完美~~

黃大丙
2017-03-24 16:28:03

剛翻了一下找到丁大上次po的
(32分步是什麼意思啊?)
--
Charlie Ting 在組裝調校 PROTON 的過程中我發現原本 ATOM Marlin 的參數恐怕有必要作相當程度的修正. 例如
# define DEFAULT_AXIS_STEPS_PER_UNIT {160, 160, 160, 200}
但以 MK7 的進料輪直徑, 馬達一圈200步, 若採 32分步, 按
Steps per Unit (Extruder) = Motor Steps per Revolution / (Pinch Wheel Diameter * Pi) 來算, 這值也不會是 200.
若你以進料輪的直徑算,應該是194左右; 若你是以進料輪+線徑算, 應該是167左右.

我個人覺得後者比較合理. 因為我在 PROTON 的參數修正後, 印出的線條和間距十分完美.

這表示, 可能大家都擠出太多料了~~~
讚 · 回覆 · 10 · 3月18日 15:02 · 已編輯

Josh Lin
2017-03-24 16:31:34

黃大丙
2017-03-24 16:32:32

喔喔~上次有看一下,所以是200步之下還要再算微步
然後才是走了幾步的數量

Josh Lin
2017-03-24 16:35:26

黃大丙 這段:
但在國內,廣大用戶對「細分」還不是特別了解,有的只是認為,細分是為了提高精度,其實不然,細分主要是改善電機的運行性能現說明如下:
步進電機的細分控制是由驅動器精確控制步進電機的相電流來實現的,以二相電機為例,假如電機的額定相電流為3A,如果使用常規驅動器(如常用的恆流斬波方式)驅動該電機,電機每運行一步,其繞組內的電流將從0突變為3A或從3A突變到0,相電流的巨大變化,必然會引起電機運行的振動和噪音。如果使用細分驅動器,在10細分的狀態下驅動該電機,電機每運行一微步,其繞組內的電流變化只有0.3A而不是3A,且電流是以正弦曲線規律變化,這樣就大大的改善了電機的振動和噪音,因此,在性能上的優點才是細分的真正優點。由於細分驅動器要精確控制電機的相電流,所以對步進電機驅動器要有相當高的技術要求和工藝要求,成本亦會較高。

原文網址: https://read01.com/AzgLLL.html

黃大丙
2017-03-24 16:42:44

所以要算1mm需走幾步的話...
用擠料輪內圈算是
200*32/(直徑10.7mm*pi)=190.39
用線中心算的話就是
200*32/((直徑10.7mm+1.75mm/2)*pi)=175.998 (哇~差這麼多)
然後原廠的設定值是200
用190來看的話就是多吐了5.2%的料
用176來看的話就是多吐了13%的料

黃大丙
2017-03-24 16:45:02

如果不改Marlin,改切片軟體的話
對應要修正的進料率分別就是
190/200=95%

176/200=88%
我之前列印有把進料率設到80%跟90%試過
80%明顯太少
90%還好,感覺不出太少或太多

黃大丙
2017-03-24 16:49:33

Josh Lin 單獨轉10圈我不知行不行
一般這個是直接下gcode指定距離,然後實際跑出來的距離有沒一致....這是跟實際使用最貼近的作法 (連磨擦力什麼得都一併測試了)

黃大丙
2017-03-24 16:50:27

不管磨擦力的話倒是可以比較看看實際跑出的距離比較接近哪一種數值

黃大丙
2017-03-24 16:51:51

今天又學到新東西了~好充實啊

Josh Lin
2017-03-24 16:52:17

黃大丙 看來 丁大 也是 和 我一樣 是以 擠線輪 + 線徑 來計算~~
反正 以實際 數據 來佐證 理論 來修正 Marlin 囉~~

黃大丙
2017-03-24 16:54:01

對啊~而且他好像是用外圈算
然後他覺得這樣算的印出來比較美

黃大丙
2017-03-24 16:55:10

覺得會算數字之後再實測驗證這樣感覺就比直接改個數字來測踏實點

Josh Lin
2017-03-24 16:57:11

黃大丙 丁大的 計算 不是 線材的外圈啦~~
跟我一樣 是 線材的中心線啦~~
2*Pi *((擠線輪 直徑 + 線徑 直徑)/2=線材 中心線)

Josh Lin
2017-03-24 16:58:31

黃大丙 覺得會算數字之後再實測驗證這樣感覺就比直接改個數字來測踏實點 <= 沒錯~~

那 我們 有共識了 囉~~

黃大丙
2017-03-24 16:59:13

是喔?我看他是說"進料輪+線徑"然後算出來的數字又只有167,才想說他是直接用外徑

黃大丙
2017-03-24 17:00:45

這兩天放假可以來實驗看看,不過我先把燈弄好~哈
昨天發現燈條在燈罩裏面黏不住會掉下來
還得再拆一次鑽些洞直接拿束帶把他們綁在燈罩上

Josh Lin
2017-03-24 17:04:17

黃大丙 因 3D 列印的 表面 不是光滑面,故雙面膠 黏不住,尤其 LED 捲帶 原是曲捲的 會有應力~~
但如 用個東西 把 LED 帶 壓貼住 放個24小時 後,應會黏貼住~~
你 LED 帶寬 幾 mm?

黃大丙
2017-03-24 17:06:38

感覺是12mm多左右吧,本來其實是還好...但底下出線的地方拐了90度然後我又在熱縮套裏面打了熱融膠很硬,就把上面的雙面膠給扭開了

黃大丙
2017-03-24 17:07:32

要不是歪掉的話這次印的0.4mm燈罩打出來的光還挺美的....

邢鳳言
2017-03-24 18:00:39

不,它平常回抽換位就會吐絲

黃大丙
2017-03-24 18:01:55

盤絲洞 XD

Dennis Chen
2017-03-24 18:02:29

我有發現 CURA 有時候 G0 移動時,不抬高也不回抽,有時候就會造成莫名的牽絲....正在研究...如果是bug,就只好改在plugin裡...

黃大丙
2017-03-24 18:03:20

還沒玩到PVA,不知道怎麼設定好。不過照之前經驗最好還是用回抽速度跟距離來搞,不要依賴移動速度。

黃大丙
2017-03-24 18:03:37

這太可怕了

邢鳳言
2017-03-24 18:11:42

真是深入而精密的討論,學到不少;不過我畫的圖可能失真太多的變示意圖了,應該沒凹那麼多

黃大丙
2017-03-24 18:13:18

你已經到了一個隨手都能畫3D的境界了

Josh Lin
2017-03-24 18:44:51

邢鳳言 (Phil Xing) 真的耶~~如 大丙所說的~~隨手拈來 就是 3D圖~~^.^

邢鳳言
2017-03-24 19:47:23

我是被「長毛蛋蛋圖」所啟發而己。這一張擠出輪是盜圖不是自己畫的


原文網址 吳昱勳
2017-03-23 16:22:53

請問一下,第一次印300長,但為什麼料都不會出來,進料輪走一走會往回退一段距離。

廖新弘
2017-03-23 16:33:20

一開始你有預熱,擠出一段PLA嗎

吳昱勳
2017-03-23 16:34:30

有預熱,要怎擠出一段PLA,用手去推嗎?

蕭育祥
2017-03-23 16:54:30

請問一下你的噴頭溫度是多少?
PLA溫度應該在200度左右就能出來了 …… 查看更多

廖新弘
2017-03-23 16:54:38

你料掛在左邊還是右邊

陳維德
2017-03-23 17:01:44

覺得看起來沒先進料到噴頭

Dennis Chen
2017-03-23 17:05:59

300 mm的gcode,應該是2.0時就有的,一開始應該不會自動進料吧...要先進料到噴頭才能印,2.5給的雙色才會有進料的gcode

Estima Lin
2017-03-23 17:07:28

單色列印:
1.噴頭先預熱200度
2.料插入左側E0過擠料輪快速接頭處 …… 查看更多

李大淳
2017-03-23 18:55:46

把電都關了,等幾秒鐘重新再一次就可以

Muhammad Ikhsan
2017-03-23 21:43:50

看起來像是料堵住了,可能Y管或預熱問題,我前幾天剛用也有這樣的問題。

蘇冀瑋
2017-03-24 00:23:23

首先把問題分兩方向檢查,1.回抽設定是否錯誤?
2.加熱喉管是否有達到工作溫度? 用手推出不來,這個除了溫度錯誤之外沒有推不出來的道理,除非你喉管內的鐵氟龍也融掉了

林志鎰
2017-03-24 09:20:29

堵料了,料的壓力往上推,你的擠料機一直答答答,清噴頭囉~

Odinson Thor
2017-03-24 09:52:46

舊版ATOM 2.0擠料機即使遇到堵料也不會往回退,會傻傻的一直轉到線材被磨斷,看來新版的擠料機有改進了。

不過這是因為進料馬達本身的功能,還是韌體後來有支援? …… 查看更多

林志鎰
2017-03-24 09:53:56

應該說MK3的噴頭很容易堵料,尤其是雙料狀態下


原文網址 黃國維
2017-03-23 12:15:21

請問有人有推薦平價的3d代印嗎
想印矽膠軟材的手錶
感恩

洪瑞宏
2017-03-23 14:18:31

大可以考慮先用pla印出來,後面再用翻模灌矽膠材質的方法試試

麥麥
2017-03-23 14:22:15

https://www.taiwanteama.com.tw/ 直接找天馬代印,用SLA印軟料最快的

麥麥
2017-03-23 15:04:40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最恐怖的

鄭又瑋
2017-03-24 23:30:40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