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3-08 03:23:11

其實她單腳就可以站立,差點被評論誤導說她站不起來
# 沒有質子和中子還有女子
# 殘而不廢

Dan Salvador
2017-03-08 03:25:58

Phil Xing did you put Mega2560 board inside her ?

Jean-François Larbre
2017-03-08 04:29:02

My Robotica

Jean-François Larbre
2017-03-08 04:29:40

邢鳳言
2017-03-08 04:47:33

Assembly

Bless Ma
2017-03-08 09:08:57

你是用彈力繩綁的?


原文網址 Gary Lo
2017-03-07 23:10:06

有沒有朋友知道,支架可不可以加長?因為膠件完成後和raft太接近不容易分開。我用的是cura,不知道有沒有這function?

施百鴻
2017-03-07 23:28:24

記得cura沒辦法...


原文網址 Wesley Wang
2017-03-07 22:57:24

Josh Lin
2017-03-08 00:09:05

Proton 看起 迷你 很多~~是 錯覺 嗎?

蝶魂
2017-03-08 10:14:42

好像初號機配色XD

上官大俠
2017-03-08 19:22:15

感覺噴頭座在下壓的時後會歪一下歪一下,不知道在列印官方50X50長寬的誤差是多少.....

吳昆臻
2017-03-09 02:36:01

照片的焦點不自覺的一直被那面破洞的牆給吸引~


原文網址 Gary Lo
2017-03-07 22:45:59

我想加長支架的長度,因為不想膠件一開始就接觸到raft,因為之後膠件和raft不容易分開,我用的是cura,.不知道有沒有這function?

林家祥
2017-03-08 00:00:10

如果你是指~物件與Raft不容易分開(Raft不好拆)

在進階設定裡修改
Base thickness (mm) -> 底層層厚
原設定0.3 往下修0.27...慢慢試


原文網址 Juan Callón Rivas
2017-03-07 21:43:16

Thank you for accepting me, hi everybody!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陳維德
2017-03-07 21:29:18

今天亂搞的線材防潮盒

林似諭
2017-03-07 21:31:11

嗯!這個不錯!防溼的效果應該比我的好!

James Lin
2017-03-07 22:14:12

退線或來來回回時,會卡到線斷掉嗎?

陳維德
2017-03-08 19:33:02

用起來不錯,等用新的料看防潮的效果好不好

陳維德
2017-03-10 21:33:14

封了一天放除濕包在裡面,牽絲有變少,這卷線我開封至少有一個月,這效果很滿意,之前印牽的細絲很多很多

黃大丙
2017-03-11 04:52:40

我也買了2kg的水玻璃和一些濕度指示卡要來封線材,久沒印前兩天測噴頭牽絲好嚴重

Kat Chang
2017-03-11 11:03:56

拉管子接去乾燥箱XD

陳維德
2017-03-12 11:06:11

早上快10點放進去的濕度卡原本6 格都是粉紅色的,一個多小時就開始50-60變粉藍色

Marx Wu
2017-03-12 11:20:33

顏色越藍代表濕度越高嗎? BTW,你白線捲的好整齊唷!

陳維德
2017-03-12 11:23:03

粉紅是有濕度,變藍就是乾,10~60 是百分比,線原本這間的線就是超整齊的看了就很舒服;拍濕度的我是接線把黑的接在一起用,都印的只剩一些些,都接一接不要浪費

陳維德
2017-03-12 12:01:46

右邊的加了第二包除濕效果更好的進去後不用一個小時到20%了真的不錯阿

陳維德
2017-03-12 19:19:48

good 不錯在20-30

Alan Chen
2017-03-14 01:58:09

前輩 連接兩個轉盤的連接模型可以分享一下嗎?


原文網址 Lau Chun Man
2017-03-07 20:47:54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149660/#files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149685

剛剛看到發布了!!

邢鳳言
2017-03-07 20:51:46

哇,那五金件可以買了嗎?

黃大丙
2017-03-07 21:34:17

讚喔~~ 怎麼 童阿 沒在這邊說

黃大丙
2017-03-07 21:37:41

James Lin
2017-03-07 22:01:56

Proton可以Auto level嗎?

郭俊志
2017-03-07 22:34:16

話說
T8螺桿虛位不小内
用在Z軸還OK …… 查看更多

Josh Lin
2017-03-07 23:00:45

Proton 和 Neutron 各已有 一台 組好(非官方) 今天 正在試機了~

蕭傑仁
2017-03-07 23:03:51

有哪位大德 的大大可以開團 一起買零件嗎?

Efun Lai
2017-03-07 23:06:41

不知道童阿會不會開賣五金件跟電機件?

Josh Lin
2017-03-07 23:28:36

我猜 ATOM 官方 有些 專用 五金零件 應該會提供 套件賣場,其餘 電子/電機 套件 應該也有可能,只是 標準件 沒綁定,應可自備~

Josh Lin
2017-03-08 00:12:55

剛 請教過 ATOM 官方 說:目前不會 開賣場,先讓大家自己玩玩看。或是一起開團~~

梁家維
2017-03-08 01:14:44

想問有沒有人要開團+1~

Victor Yang
2017-03-08 10:07:36

怎麼零件都指向掏寶... 等人開團+1

蘇冀瑋
2017-03-08 19:01:29

因為台灣網拍價格沒競爭力啊,而且很多料件嚴重缺乏。

James Lin
2017-03-08 21:35:29

Ruten訂貨有些居然從Taobao送來,我還買貴~這樣直接給Link乾脆點,讚


原文網址 Johnny Lu
2017-03-07 20:28:36

新手問問~各位大大晚安,我的列印機無法auto level ,碰不到玻璃,然後z軸都會停在100,發生什麼事了?感謝您的回應!

H-m Lin
2017-03-07 20:34:59

這裡有答案喔!!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firstlayer-2/
另外感覺你三軸皮帶異音很重~再檢查一下機構吧!!
十二顆球頭上個油吧!!

H-m Lin
2017-03-07 20:41:18

噴頭微動開關螺絲再鎖進去點

Johnny Lu
2017-03-07 20:42:28

謝謝您的回覆,PO文前我已依官方文件操作,沒有解決苦無答案~

Johnny Lu
2017-03-07 20:43:06

好的~我再試試看唷~感謝!!

黃啟維
2017-03-07 20:52:08

把這MANUAL_Z_HOME_POS調高

Johnny Lu
2017-03-07 20:57:12

好的~我找找看在哪調,感謝!

陳維德
2017-03-07 22:00:08

要看你的噴頭感應是光學還是微動開關的,光學就要升級韌體,螺絲要鎖到剛好不會亮燈;微動的螺絲要調到沒按下去的感覺,才能在自動校正時點到玻璃觸發

廖新弘
2017-03-07 22:10:09

韌體是那一版

陳維德
2017-03-07 22:31:23

看他影片好像是2.0.7 的

Johnny Lu
2017-03-07 22:47:51

好喲,感謝您!

Johnny Lu
2017-03-07 22:48:28

我再試一試看,大感謝!


原文網址 錢政宏
2017-03-07 17:06:30

各位大大安
最進入手一台ATOM2.5EX
但是在雙料擠出的部分,他貌似兩條線材在內部打架,要如何讓他順利的進行雙料射出?
PS:官方有LCD的說明書嗎?
手上暫時沒辦法提供圖片......

陳維德
2017-03-07 17:11:15

怎會打架,切片軟體要能用雙進料的就能設定要印哪個就進哪個料,印完退出換料

錢政宏
2017-03-07 17:12:08

我們是下載官方的雙料測試件

陳維德
2017-03-07 17:13:43

有說線要放到快速接頭那就好,要 印時就會進料洗噴頭,這要自已清理,會卡料就是y 型管那沒調好,鎖太緊無法退料

錢政宏
2017-03-07 17:14:14

好的 我再試試看 感謝

黃俊傑
2017-03-07 17:25:38

估計是沒放到說明書說的位置吧!

錢政宏
2017-03-07 20:23:07

不....他有順利地從擠料口跑出來,還沒有蠢到沒去看說明書,只是當我們嘗試列印從官網載下來的雙料出口測試檔時,E0的料在內部但E1的料無法跟E0做切換,他直接卡住了,問題仍無法排除。

劉聖心
2017-03-07 20:43:49

正常是一色印完換另一色時,料會退出一段距離,讓另一色料能順利進入Y型管,剛開始印時,噴頭內部不應該留料線在裡面.

陳維德
2017-03-07 20:44:20

所以你要先試著先停止馬達用手動自已轉進料到噴頭再退料,看看會不會緊,兩個都要試,只要太緊就有可能退料卡住

邢鳳言
2017-03-07 20:54:02

聽起來是退料時太緊卡住了,有 Josh Lin 大大的治具可以考慮安裝,我試了1.2mm的目前為止都很讚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148072

錢政宏
2017-03-07 21:03:09

感謝~~明天試試看!!!

黃俊傑
2017-03-07 21:48:38

http://imgur.com/a/NYcFm
那就先試試看這樣吧... 應該是這邊太緊

錢政宏
2017-03-08 08:19:35

還想請問一下,是否是每次重新開機都需要自動校正一次??

陳維德
2017-03-08 08:22:53

不用,校正後會儲存起來,除非你有在調整一些固定的位置或是有移動過玻璃,才要再做校正

錢政宏
2017-03-08 08:38:42

好窩~~感謝

錢政宏
2017-03-08 09:23:00

剛剛重新自動校正後,再做Z offset時 調整到-1.2這樣正常嗎?
PS: 這個設定會因為列印不同的作品而變動嗎?還是說跟自動校正一樣會儲存起來?

陳維德
2017-03-08 09:25:31

-1.2會不會怪怪的,自動效正後是一定要在做zoffset,會存起來,之後也可以只做zoffset

錢政宏
2017-03-08 09:26:35

好的~

劉聖心
2017-03-08 09:26:54

-1.2? 不正常。

錢政宏
2017-03-08 09:34:10

額....請問一般正常的數值是怎樣的??目前調教到快瘋掉了.....因為沒轉到1.2他會離玻璃盤一段很大的距離

錢政宏
2017-03-08 09:37:22

剛剛遇到另一個問題,當測試官網提供的大星星時,他的移動平台和玻璃板是完全接觸的>>限位開關被觸發<< 但是他卻沒暫停,仍舊一直移動,然後料沒不來.....

陳維德
2017-03-08 09:38:36

限位只是用在自動手動校正用,就是校正的不準才會太貼玻璃刮玻璃無法出料

錢政宏
2017-03-08 09:39:18

所以列印時,移動平台的限位開關會一直亮著?

劉聖心
2017-03-08 09:40:04

正常是很接近,只需要做小數點以下的”微調“。

陳維德
2017-03-08 09:40:32

表示你自動校正時有問題拍一段自動校正的影片來看看

陳維德
2017-03-08 09:41:23

不會亮,是卡到列印物件才會亮,或是撞底了才會亮,其他的3d印表機都是用像探針的方式在做自動校正,校正完就縮回去,atom是用噴頭本身來做,所以印時就不會有做用,在印時難免會有不平整會刮到模型亮燈

錢政宏
2017-03-08 10:04:09

錢政宏
2017-03-08 10:04:31

目前的狀況

陳維德
2017-03-08 10:06:56

還是拍一下自動校正的影片看了才知,有開熱床嗎,有就是加熱後在做校正看看

錢政宏
2017-03-08 10:08:01

我們是按SD卡>>然後選擇檔案>>他自動開始印>>看LCD顯示熱床70度

陳維德
2017-03-08 10:11:32

你先試50x50的檔案看看,那星星的我沒試過,會不會是gcode是有調過zoffset的就不知,先試50x50那大家印過都沒什麼問題

錢政宏
2017-03-08 10:17:46

這是自動校正的情形

陳維德
2017-03-08 10:24:01

y型管好像有點拉到噴頭,自動校正看起來是很好,但是要確定都有點到玻璃,會有摳的聲才行,在點位時要看燈有沒亮起,覺得後後半好像都沒點到玻璃的感覺有可能是被y型管拉到上蓋,沒彈簧撐著可能有點影響

錢政宏
2017-03-08 10:27:26

剛剛又跑一次自動校正,確定碰到玻璃時燈都有亮,Y型管拉到噴頭的意思是指?

邢鳳言
2017-03-08 10:28:31

大星星我有印過,並無特別設定

陳維德
2017-03-08 10:30:57

這樣就沒什麼問題,zoffset 做一次噴頭下放a4紙或是用厚度0.1的尺去量調到移動很滑順但又要有點感覺磨到噴頭,印50x50的測試檔看看

黃大丙
2017-03-08 10:55:33

Z offset沒調嗎?

黃大丙
2017-03-08 10:55:55

抽送抽送抽送

陳維德
2017-03-08 10:56:49

有點想歪了XD

黃大丙
2017-03-08 10:59:01

錢政宏 拉到噴頭的意思是....噴頭跑到靠進你這一邊的時候,管子會把他往後拉造成噴頭平台的那個活動的部份也被抬起來 (所以才需要裝那個彈簧)

錢政宏
2017-03-08 11:00:50

會拔掉彈簧是因為那條彈簧強度太高,自動校正時,只要拉到最右邊就會使限位開關感應不到,導致蜘蛛腳分離。

陳維德
2017-03-08 11:01:29

所以要拉鬆一些些調到剛好

錢政宏
2017-03-08 11:02:15

努力試試看,感謝各位回復與幫忙

錢政宏
2017-03-08 14:17:02

重裝LCD時發現有一個電源開關扣式塞頭,那玩意兒完全沒接到任何東西.....它的作用是啥?

黃俊傑
2017-03-08 14:18:11

那是2.0用的開關... 2.5就是有個東西去塞住它!

錢政宏
2017-03-08 14:18:46

好喔....

錢政宏
2017-03-08 16:04:32

好不容易可以印了,但是摩艾印一半就停住了QAQ

黃俊傑
2017-03-08 16:13:20

切片軟體是? 開到外掛? 先印印官方測試檔案 300mm height 確認還有沒有地方沒裝好的...

錢政宏
2017-03-08 16:24:32

用Cura印的....其實是因為50*50一直怪怪的才想說換一個,摩艾完成度比50*50還高.....

錢政宏
2017-03-08 16:25:29

外掛??

黃俊傑
2017-03-08 16:48:21

這頁 下面那欄應該要是空白

錢政宏
2017-03-08 17:14:08

貌似是因為當時USB還接在電腦上,影響到的,還是說其實不會?

黃俊傑
2017-03-08 17:16:02

哦~ 會喔! 建議能用SD卡 就用SD卡... 別接電腦印 很多人被電腦婊過...

錢政宏
2017-03-08 17:17:34

好喔~~感謝~~~

Bless Ma
2017-03-09 09:19:25

win10自動更新就掛了XDD

錢政宏
2017-03-09 11:06:44

經過昨天的奮鬥終於可以正式印了,但是雙料的部分,是每一次印完都要退料嗎?還是印完第一個物件可以再連續印第二個?

錢政宏
2017-03-09 11:13:02

黃俊傑
2017-03-09 11:25:24

直接印阿 除非雙色要注意線材的原點...
單噴就一直印 除非有段時間不印 建議把線材收到防潮箱

錢政宏
2017-03-09 11:26:50

可是剛剛直接印,他E0跟E1的線材打架了

錢政宏
2017-03-09 11:27:53

失敗的艾菲爾鐵塔暫停後,換新的檔案再印一次,線材就打架了

黃大丙
2017-03-09 11:32:11

每一次印完都要退料嗎?還是印完第一個物件可以再連續印第二個? <--- 這個問題,要看你怎麼設計

黃大丙
2017-03-09 11:33:01

如果你是都用官方的gcode,那每次都要把左右兩邊的料退回起點(就擠料馬達那邊),才可以接下去印下一個

黃大丙
2017-03-09 11:33:31

有的人是加了gcode,印完的時候自動退回起點

陳維德
2017-03-09 11:33:36

看cura 的start gcode 設定就是都要放線在快接頭那,end 的也沒退線,除非他會自動確定你有線在120mm 的位罝,但應該不可能才對

錢政宏
2017-03-09 11:37:17

好的 感謝各位

陳維德
2017-03-09 11:41:01

錢政宏 暫停要手動自已退線,因為主機暫停或取消是沒有加退線到多少位置的gcode

錢政宏
2017-03-09 11:45:44

那一般正常印完都會自動退嗎?CURA這套軟體正在研究中....

陳維德
2017-03-09 11:46:33

不會要自已寫退料gcode 在end ,start 加進料gcode

錢政宏
2017-03-09 13:45:49

不好意思 想請問一下如果只是想擠出10mm的料
G碼打這樣行嗎?
G21
G90
T0
M109 S210
G92 E0
G1 F200 E10
G92 E0

邢鳳言
2017-03-09 13:53:52

;T0 ;可不加, T1再加, 我都打以下三行就可以了
M109 S210
G91
;F1 F200 E10
G1 F200 E10

錢政宏
2017-03-09 13:57:47

好的 我再試試

Bless Ma
2017-03-09 13:59:20

也不是T0可不加,而是預設就是T0
但如果你上次是T1結束的,預設就會變成T1
建議還是加一下比較好

另外
最後一行應該是G1 F200 E10吧?

陳維德
2017-03-09 14:00:41

找黃大丙的輔助進料有很多功能XD

錢政宏
2017-03-09 14:01:58

我第一次執行它是有動作的,但再執行第二次或讀其它檔案就沒動作了,是不是我的程式碼最後一行少了一個結束的指令?

邢鳳言
2017-03-09 14:08:59

Bless Ma 今天被噴頭燙到手打字不準確了

邢鳳言
2017-03-09 14:10:37

錢政宏 因為你用G90的關係, 選用了選對座標, 第一次執行你就到達了絕對位置10, 第二次執行, 因為你已經在絕對位置10, 所以不動就到達了

錢政宏
2017-03-09 14:13:10

90 跟 91差在哪?

錢政宏
2017-03-09 14:13:57

查了一下90跟91一個是相對一個是絕對位置 是影響到哪部分嗎?

Bless Ma
2017-03-09 14:14:18

刑大編輯過了,講得很清楚

錢政宏
2017-03-09 14:15:56

感謝~

黃大丙
2017-03-09 14:41:41

印象中G91只會影響一般XYZ坐標
擠料部份還是一樣跑絕對座標
所以才會一直G92 E0把他歸零
擠料要用相對有別的指令的樣子...印象中啦

黃大丙
2017-03-09 14:46:53

Reprap的wiki寫到: 新版FW擠出要設成相對坐標的話是要用M83指令
不過我都沒看過有人用,所以我就還是一樣一直G92 E0

G91: Set to Relative Positioning
...
Note: RepRapFirmware latest revision firmware uses M83 to set the extruder to relative mode: extrusion is NOT set to relative by ReprapFirmware on G91: only X,Y and Z are set to relative. By contrast, Marlin (for example) DOES also set extrusion to relative on a G91 command, as well as setting X, Y and Z.

Bless Ma
2017-03-09 14:48:48

查了一下,真的有這條XD
M82是設定回絕對座標

黃大丙
2017-03-09 14:50:12

對對~ 我前兩個月才剛寫的就已經忘光光了 XD

錢政宏
2017-03-09 16:04:06

又遇到新問題.....如過要印官方給的艾菲爾鐵塔,有辦法設定走到某一層時改變移動速度嗎?還是要用LCD調整?

黃大丙
2017-03-09 16:08:38

可以去改gcode...(應該會頂痛苦的)
不然就自己切片
LCD調整是可以...不過就變得在旁邊顧

錢政宏
2017-03-09 16:09:58

好的~那旁邊盯著看一下好了

邢鳳言
2017-03-09 18:17:19

有plug-in可以用不是嗎?

黃大丙
2017-03-09 18:50:43

他應該是印官方gcode吧?

錢政宏
2017-03-09 20:06:41

是的 是官方的

邢鳳言
2017-03-10 00:06:33

錢政宏
2017-03-10 09:46:45

想請問一下,各位在更換0.4與0.2噴頭這部分,0.2是另外裝一組移動平台,還是把0.4從移動平台拆掉換上0.2的?

錢政宏
2017-03-10 09:47:34

阿對了,有時印到一半會出現某一小點燒焦,發生原因是啥?溫度設定噴嘴200,底盤70

黃大丙
2017-03-10 11:28:29

噴頭停在某住太久的關係,是印雙色的時候嗎?

陳維德
2017-03-10 11:30:52

目前是直接拆原來的0.4 換上用,但比較不方便,在等atom 開放讓人買那噴頭平台

錢政宏
2017-03-10 11:41:09

印單色,那根300mm的測試件時瞞明顯的

黃俊傑
2017-03-10 11:43:12

感覺是Y跟噴頭內的喉管沒壓緊,造成有GAP卡料,之後又被推出去惹...

錢政宏
2017-03-10 11:43:20

錢政宏
2017-03-10 11:43:25

錢政宏
2017-03-10 11:45:46

就像這兩張圖這盎

黃俊傑
2017-03-10 11:47:19

解析度有點差... 看起來又點像灰塵了...

錢政宏
2017-03-10 11:51:13

解析度方面我無能為力,手機就只有這樣......額外問一下如果買Atom 2.5 專用雙擠出 EX 套件組是移動平台+噴嘴+風散全部嗎?

錢政宏
2017-03-10 11:55:01

這樣有好一點嗎?

錢政宏
2017-03-10 11:55:08

黃俊傑
2017-03-10 11:56:22

這看起來比較像是粉塵淚的... 檢查一下線材是否有粉塵?

錢政宏
2017-03-10 11:56:40

恩恩

錢政宏
2017-03-10 11:57:10

那如果買Atom 2.5 專用雙擠出 EX 套件組是移動平台+噴嘴+風散全部<<這方面呢?

黃俊傑
2017-03-10 12:05:26

不太清楚 幫你呼叫 童阿

Ya Hsuan Wu
2017-03-10 12:07:00

買那個是想要快速替換 0.2噴頭和0.4噴頭嗎?

錢政宏
2017-03-10 13:10:44

是的 因為想說這樣就不用一直拆卸,避免傷螺紋

Ya Hsuan Wu
2017-03-10 14:29:33


原文網址 李禮全
2017-03-07 15:55:34

請教,cura的設定檔要丟那邊啊?我剛剛安裝好結果看不到machine_profiles的資料夾。

李大淳
2017-03-07 21:08:49

CURA2.3的也找不到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