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19 14:00:24

我以為天氣回暖了,右下方的翹邊卻提醒了我要多穿件衣服。 # 直角變倒角

廖新弘
2017-02-19 14:10:35

不是有熱床嗎

馮致榮
2017-02-19 14:21:19

我機器包起來也一樣蹺


原文網址 Johnny Cheng
2017-02-19 13:45:55

出售 atom 2.0 九成新

不含雷射模組

2016.06 購入

由於很少使用,徵求有緣人帶走吧!

物品在彰化市, 建議有興趣可先來看實機

三萬元求售~

魏慶源
2017-02-19 13:47:31

請問買多少?

楊振倫
2017-02-19 13:56:07

有興趣,請私

Shja Lan
2017-02-19 14:15:02

我也有興趣,請私

趙國權
2017-02-19 14:16:36

私喔

曹秉閎
2017-02-19 15:03:30

田中央
2017-02-19 15:36:54

請問多少..人在彰化

Raymond Li
2017-02-19 16:36:26

私~

Wan Ting Chao
2017-02-19 17:44:34

黃崇安 @黃良毅

Peter Chen
2017-02-19 18:54:51

Woody Chang
2017-02-19 19:00:06

誠收

林煌安
2017-02-19 20:01:43

請問價格,請私

李瑤兒
2017-02-19 21:38:27

Ben Sh
2017-02-20 02:15:29

私 人在彰化

許勝勛
2017-02-20 12:50:13


原文網址 Roy Lo
2017-02-19 12:56:51

弓:明燿炫光鈦金(100%填充)
# 彈性還是不錯的 ʕ•ٹ•ʔ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056714

William Lee
2017-02-19 18:24:55

讚喔!!!配色很美


原文網址 林君遠
2017-02-19 11:36:27

我的是2.5EX,請問這喉管跟前面彈簧安裝上還有其它要注意的嗎?

Bless Ma
2017-02-19 11:41:46

1. 光遮開關旁邊的螺絲現在還會干涉到機構嗎?看起來還是防鬆螺絲沒改,如果會要換掉或磨小
2. 彈簧拉鬆一點,第一次校正翻車機率超高

邢鳳言
2017-02-19 14:09:22

看起來很不錯


原文網址 Estima Lin
2017-02-19 09:40:05

一直以來都是用CURA切片
這一次才發現不是機器的問題…
底部填充CURA較完美,KISSlicer差一點~
層紋路徑KISSlicer直,CURA分成多段高矮胖瘦是什麼鬼啊!

張不凡
2017-02-19 09:43:46

青菜蘿菠各有各的好 :#

何玉釧
2017-02-19 11:45:35

兩者確有不同,之前也是用同樣的三D檔反覆測這兩套,因為也只會這兩套!Cura,我覺得很直覺很容易上手…kiss可以調的很細微,相對我就覺得複雜些!!話說,直桶cura不致於如此,應該有地方沒搭配好………(還有兩者的縫合拉鏈線有明顯不同)

施百鴻
2017-02-19 15:25:24

cura那塊 看起來蠻像位移的@@

Dennis Chen
2017-02-19 16:39:29

會不會是溫度有飄掉才會這樣啊? cura 頂多是路徑順時鐘﹑反時鐘交換時,才會造成光澤不太一樣

Matias DC
2017-02-20 08:57:20

Simplify3d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19 02:45:28

在週休六日後它終於復工了,洗料塔改太小沒洗乾淨,但總算可以開工了,YA! # 一寸山河一寸血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19 01:11:28

馬達可以正轉也可以逆轉
所以一顆馬達就可以控制兩條線材
反時針壓左邊進料
順時針壓右邊進料
壓左邊壓右邊也是可以控制的
提出來大家一起想想看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19 01:12:37

回抽怎麼辦?

賴建舜
2017-02-19 01:14:14

可以使用電子離合器! 當要使用時,吸附電磁鐵控制齒輪運轉!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19 01:14:29

跟回抽沒關係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19 01:18:35

壓左邊進料或是壓右邊進料,不會同時壓兩邊,那就打架了。

洪郅博
2017-02-19 01:21:51

同一個馬達軸心上 裝2個 不同方向的 單向軸承 不就搞定了 頂多沒有回抽的功能... 而且會有軸承空轉間距的問題

Estima Lin
2017-02-19 01:22:36

單擠雙料雙噴?
單擠雙料單噴?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19 01:23:23

回抽還是要的,不然Y行管會打架。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19 01:24:32

跟噴頭沒關係,單噴雙噴都可以。

李大淳
2017-02-19 01:27:26

就一軸兩齒就可以了,一個進另一個就退,只是不能像是有離合器那樣留在原處

洪郅博
2017-02-19 01:45:10

退到 齒沒咬到料 要進料的時候 就煩了QWQ

黃大丙
2017-02-19 01:46:39

需要手動切換的話換色麻煩
但電動控制的話,感覺不如繼續增加擠料馬達就好了?

廖新弘
2017-02-19 07:55:02

有人做過,要加裝一個伺服馬達

Keisuke Lin
2017-02-19 11:51:00

我想到DOHC皮帶驅動的方式可以做2色同時進料混色

Charlie Ting
2017-02-19 19:43:45

就目前使用單噴雙色列印的心得來看,我不會往這個方向思考。
原因是這樣的作法不太具有擴充性,我認為最合宜的作法就是用一個擠出驅動,透過光藕合去切換不同的進料馬達,這樣子馬達從一顆到N顆(通常最多到六就很誇張了),可隨意擴充。

而針對不同馬達上的不同材料,可以有完全不同的進出料參數,甚至溫度,不會有干擾的問題。

這樣的架構的好處,是作完之後,基本上可能撐很久不用改,也可以隨時增減,彈性大。使用技巧也不會有太大的出入,不需要重新學習適應。

李大淳
2017-02-19 20:31:11

有看過是進料在噴頭處有4個進料線,每條線都有一個馬達供料,等於各別獨立這樣不用因為顏色常換料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0 11:35:25

看來還是花點錢用兩顆馬達,省時省力。不過我的『鍵盤目標』是:是以現有的板子跟架構,用兩顆進料馬達完成4進一出。XD

黃大丙
2017-02-20 12:11:40

好難喔~想不出來

Charlie Ting
2017-02-20 12:13:39

哈哈,原來現在有鍵盤目標這說法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0 12:14:29


原文網址 陳毛雀
2017-02-18 23:41:45

同學委託製作的小公仔
從建模到列印一手包辦
嘗試了很多新做法
也是我第一次印這麼久的物件XD

黃俊傑
2017-02-18 23:51:29

深夜ATOM 隱藏在社團很久的神人 都在晚上漸漸浮上檯面

Eric Chen
2017-02-19 00:00:12

印這樣收費大概多少才合理?

陳書凡
2017-02-19 00:00:55

是由申甲~!

陳皇瑞
2017-02-19 00:08:42

這是補土拋光過的嗎

張譯丰
2017-02-19 10:59:45

頭髮上的牽絲很像毛躁的秀髮!!

吳水豚
2017-02-19 16:07:27

印的很好ㄟ

Jacky Chen
2017-02-20 17:52:52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18 23:28:12

當我吃飽太閒好了
話說馬達真的重
關機後三軸會自動下降@@

黃俊傑
2017-02-18 23:29:49

有神...

廖新弘
2017-02-18 23:33:21

一開始ATOM有考慮那種設計,後來考慮其他因素所以做罷

Jin-hau Chen
2017-02-18 23:59:09

你可以改成這樣
雖然我這樣也印有上百小時了
不過是真的怕三軸馬達和皮帶負荷過重提早畢業...

李仁維
2017-02-19 01:36:19

大型的dforce不就是這麼做的?

游仁亨
2017-02-19 10:15:43

不知道有沒有帶煞車的馬達?


原文網址 Ho Shu Huang
2017-02-18 23:04:08

求助各位高手 請看影片我列印時 同一層路徑噴頭在左上角時較靠近底板而一路往下往右走時噴頭會慢慢提高所以PETG就能順利出料 請問這是什麼問題呢? 我底板水平調過 軌道皮帶調過 噴頭螺絲也調過都無法解決 懇請各位高手指點 非常感謝喔

廖新弘
2017-02-18 23:20:52

噴頭上有太多溢料,先清乾淨再做平面校正看看

Ho Shu Huang
2017-02-19 09:12:38

非常感謝您的指教 有的 我有先清過再做Auto level 也一直微調噴頭螺絲 這是目前我能調出的最佳狀態了 並且我發現螺絲很敏感 調太鬆Auto level會懸空 太緊會撞底板 請問這是正常嗎 還是我噴頭組裝上有什麼問題呢

Ho Shu Huang
2017-02-19 09:29:08

螺絲調太鬆Auto level懸空

Ho Shu Huang
2017-02-19 09:37:16

螺絲調太緊噴頭撞底板

陳維德
2017-02-19 09:41:13

手推看看噴頭移動的感覺順不順微動開關的接觸可能不夠好,或是上蓋有沒卡到邊邊造成不順,這個要調的好自動校正才會準,z offset 也要做高度的調整

邢鳳言
2017-02-19 14:13:16

我沒看到你的迴力彈簧

陳維德
2017-02-19 14:33:28

2.0的機子吧,用微動開關的樣子,噴頭檔風片不同

邢鳳言
2017-02-19 14:42:09

喔,原來機械式的沒那條回力彈簧呀!我覺得它對這種情形很有幫助,可以復原極限開關,減少這種跳空的狀況,我昨天修好噴頭重新校正也跳空過,拉兩下回力彈簧平均一下彈力就正常了。

Ho Shu Huang
2017-02-19 22:38:50

感謝各位高手的指點啊 請問2.0有辦法改光學式嗎

陳維德
2017-02-19 22:43:27

可以升級,韌體可能要改,或是原本atom 就有升級的版本,你可以mail 直接問atom support 會比較快support@atom3dp.com

Ho Shu Huang
2017-02-19 22:47:35

了解 真的萬分感謝各位高手的指點喔

李穆
2017-02-20 07:44:57

你的線纏法會造成噴頭上蓋被拉開,把進料管拆開再跑,另外,校正時速度太快,用旋鈕降到10%

黃大丙
2017-02-20 12:15:56

Ho Shu Huang 你是不是說反了,那支螺絲應該是調太緊會懸空,調太鬆無法觸發才對?

黃大丙
2017-02-20 12:17:06

改光學是比較準沒錯,但用微動開關頂多就觸發距離稍長一點,也不至於會觸底呀

陳維德
2017-02-20 12:19:29

這要微動是按下還是放開是觸發,這要有2.0的朋友才知怎調整

黃大丙
2017-02-20 12:21:37

按下~

黃大丙
2017-02-20 12:24:32

看這圖螺絲鎖法好像跟我們光學的相反...那鬆緊也是相反的就沒錯

陳維德
2017-02-20 12:39:28

應該是,微動開關比較容易出問題像滑鼠的用久了會不好按或是連擊,能升級光學的比較好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