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黃雋逸
2017-02-12 20:12:36

過了一年還是只有一點進度

麥麥
2017-02-12 22:09:00

你機器那麼多,一下就完成了啦


原文網址 游仁亨
2017-02-12 19:21:40

請問各位,我印300mm測試檔產生波浪,如何解決?

曾荐宏
2017-02-12 19:22:24

這是正常˙的喔

游仁亨
2017-02-12 19:23:13

真的假的?Why?

曾荐宏
2017-02-12 19:23:50

因為壁薄~

游仁亨
2017-02-12 19:25:26

不能同意你更多,如果是正常,我就放心了

Odinson Thor
2017-02-12 19:34:11

海波浪~

游仁亨
2017-02-12 19:34:16

底有平

梁琄
2017-02-12 22:07:07

正常~ 別擔心

Joe Abaquin Bing Aquino
2017-02-13 00:58:56

It's normal, unless you have the thickness parameter and control temperature of environment.

辜元志
2017-02-13 17:59:45

好像是厚度造成的....印厚一點就不會了

游仁亨
2017-02-13 18:01:14

正在印測試雙噴檔案,印完再看看!

游仁亨
2017-02-13 18:03:30

By the way 好像很多人玩S3D!爬文ing

游仁亨
2017-02-13 21:09:04

換料柱比較美欸!

游仁亨
2017-02-14 09:57:10

弱弱問一下,CURA 15.04.6要去哪裡載啊?for win

游仁亨
2017-02-14 11:25:39

再弱弱問一下,有沒有CURA雙色使用教學?

游仁亨
2017-02-14 21:25:06

小青蛙快長大!


原文網址 張譯丰
2017-02-12 18:01:35

經過多天的測試最後問題終於解決了!!

感謝大家的回覆與建議,謝謝!

現象 :
多次測試平台校正,發現當噴頭越往Y軸靠近時,會出現 X=>Y軸推進的漂移現象。

問題發現點 :
噴頭回歸 Home 後,意外輕拉到 Y 軸的皮帶,發現 Y 軸的滑軌竟然可以微微振動移動,而X、Z軸都不會有這樣的現象。

因此可以確認問題可能發生在Y軸馬達的同步輪,經檢查後確實為鬆脫 (未逼緊),鎖上後重新列印就比較穩定了!!

特別謝謝 黃俊傑 前輩的提點,感恩。

~~~~~~~~~~~~~~~~~~~~~~~~~~~~~~~~~~~~~~~~~~~~~~~~~~~~~
不好意思請問各位前輩

我的設備近期剛組完,晶片都已用三用電錶校正為官方建議的0.4V,皮帶也已使用前輩分享的皮帶張力計校正過。

當機器開始列印到方形上緣時 (Y=>X方向),感覺噴頭快速移動會引起第一層列印件的偏移,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校正呢? 第二層開始噴頭就會穩定地在正確的位置上列印。

黃俊傑
2017-02-12 18:26:14

同步輪?

Alison Wu
2017-02-12 18:56:26

問題應該是平台不平造成噴頭高了ㄧ點,導致料沒完全黏住底板

廖新弘
2017-02-12 19:20:01

你水平偵測是有貼膠帶嗎

廖新弘
2017-02-12 21:42:49

你的OFFSET是有加上紙膠帶的厚度嗎

陳維德
2017-02-12 23:10:27

官方的檔案?,50x50 的有一個gcode 跟stl 要自已切片的是不一樣的,官方的gcode 是沒封頂的而且有3圈邊,你那看起來好像是自已切的,用官方那gcode 印看看,有可能是你切片軟體設定問題

程德馨
2017-02-13 18:05:09

抱歉問一句:晶片電壓校正的資訊在那?感謝

張譯丰
2017-02-15 23:32:16

補上噴頭校正時的漂移現象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12 15:39:26

問題:為什麼常常在列印時,LCD面板會出現 "Wait for User..." 等使用者按鈕才肯開始印,請問有人知道原因嗎?

廖新弘
2017-02-12 16:04:41

那個是暫停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12 14:31:59

最近老相機EOS 550D電力用得很凶,服役8年後買第二顆電池,從此電池交換充電就換得勤了;可是每次換都要拆雲台快拆很惱人,一點都不快,於是就把它切掉一塊: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103885

陳昶亦
2017-02-12 15:32:37

好招^_^

Wu Cheng-Ying
2017-02-13 11:36:34

拿列印件載相機,很勇敢


原文網址 楊卓霖
2017-02-12 14:26:52

[關於微動開關]

近期入手一台2.0,剛剛第一次在使用作測試時,對於微動開關部分有點疑問,在下圖這個步驟上,目前螺絲有頂到微動開關的玻片,但還沒有到可以觸動開關的地步,照理來說這個部分應該是要觸動開關,可能需要把但是以目前的組裝方式,不太理解他要怎樣子讓螺絲更頂上去一點,轉下半部的彈簧+螺母感覺完全沒有用...,這樣子是否要把風扇噴嘴等全拆掉再用六角扳手把螺絲轉出來一點?

Robin Hsu
2017-02-12 14:32:53

頂到玻璃的地方要是 擠出頭, 手指頭碰的那個地方.
紅色螺絲如果頂到玻璃, 然後擠出頭沒頂到, 那就表示 那根紅色處的螺絲太長了, 請先查看看是否有機會再轉進去一點, 不然您就要換一根短一點的螺絲了.

Robin Hsu
2017-02-12 14:35:59

它的運作原理, 是利用擠出頭頂到玻璃後, 平台可動的部份會因為推擠往上跑, 然後紅色螺絲處壓到的微動開關會因此鬆開.
這元件的主要作用是要用來 Auto Level 用的. …… 查看更多

邢鳳言
2017-02-12 14:41:38

藍色往上頂, 綠色的光感應頭就被往上抬, 紅色的光就擋不住了, 所以是螺絲尖在工作, 它只是擋光用的, 不會有接觸。


原文網址 黃大丙
2017-02-12 10:16:55

GG了 XD

Bato Wang
2017-02-12 10:22:52

爆漿了~

黃大丙
2017-02-12 10:23:39

主板也當了~重開機也一樣畫面

張不凡
2017-02-12 10:34:34

籤王

Clement Chu
2017-02-12 10:40:02

哇戶愚里

黃俊傑
2017-02-12 10:45:10

熱敏短路 你熱敏 拔掉應該就可以了

黃大丙
2017-02-12 10:47:15

哈哈!

黃大丙
2017-02-12 10:50:19

還好噴頭還拿的下來,這樣好處理多了

黃大丙
2017-02-12 10:51:39

黃俊傑 那我就安心了,先來搞定那一坨塑膠

陳維德
2017-02-12 10:55:29

這麼大坨

James Lin
2017-02-12 11:15:55

噴頭加熱清理,並且別弄傷電線
否則下次就燒噴頭電線短路了,T_T

黃大丙
2017-02-12 11:20:24

拿噴燈加熱整坨pla燒起來,還好沒把家裏燒了,但噴頭電線都燒光得修理了
邢鳳言 你上次是怎弄的啊?

黃大丙
2017-02-12 11:21:09

太晚看到了,哈哈

Bato Wang
2017-02-12 11:33:51

我的話, 之前是強制對加熱陶瓷通電加熱, 20秒20秒的加熱, 然後靠近噴頭處軟了就可以輕鬆拉下來了.....(直接把加熱陶瓷的線接上12V電源供應器)

黃大丙
2017-02-12 11:42:55

喔喔~應該要這樣弄才對

Robin Hsu
2017-02-12 13:44:54

邢鳳言
2017-02-12 13:48:00

我上次是烤到 熱敏有反應以後就直接用機台加熱它就掉下來了

邢鳳言
2017-02-12 13:57:24

這個讚!

Josh Lin
2017-02-12 15:18:53

有查到 料 是 從那裡 溢出來的嗎?
好像 常見 這類 災情~

Josh Lin
2017-02-12 15:23:06

建議 用 熱風槍 吹軟 外部!
噴燈 太危險、溫度 難控制!
內部 就靠 陶瓷加熱片(如沒壞的話)加熱~

李穆
2017-02-12 15:54:34

設定240度擺10分鐘,等內層因熱產生氣體就很容易讓他脫落

Bato Wang
2017-02-12 16:39:03

丙哥的熱敏可能短路了, 拆掉應該可以開機, 但是設定溫度可能就有困難了

James Lin
2017-02-12 18:41:54

吹風機也夠熱,不過已來不及了~
你現在只能選自己焊接更換燒壞的電線(我之前有做過要花很多時間接線,線要買熱縮套管要買,我花2小時),
或者350 or 500元原廠備品包(不知2.5EX Size相同嗎?要確認),若都沒空換想多一顆噴頭當備品就買2.5EX 噴頭 2500元 ~
以後還有機會再燒斷一次的 ~ :p

黃大丙
2017-02-12 18:50:36

James Lin 你知不知加熱片接線那邊的網狀膠帶,和噴頭上的黃色膠帶各叫什麼名字啊

黃大丙
2017-02-12 18:51:30

我的是印到一半連桿掉了所以他停在同一個地方一直噴

黃大丙
2017-02-12 18:52:12

Josh Lin 是該來買隻熱風槍了,有推薦的嗎或購買建議?

Josh Lin
2017-02-12 18:56:19

看起 應該是 PE 塑膠袋 封口機 用的 鐵氟龍膠帶

Josh Lin
2017-02-12 18:57:32

包裝材料店 應該 有賣

邢鳳言
2017-02-12 18:57:57

備品包2.0 和 2.5 通用,我剛買來用而己

Josh Lin
2017-02-12 18:58:44

我工廠用 小出風口 的熱風槍 一支 1萬五,
但電子材料店 應有賣一支 幾佰元的,再加買一個 小出風嘴~~沒屋頂 應該也可找到

James Lin
2017-02-12 18:59:14

不知2.5EX可不可用? 上次好像有人有反映 :p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531238308590

黃大丙
2017-02-12 19:02:59

底下寫說可用,可是2.5EX不是和2.0加熱片大小不一樣嗎?

黃大丙
2017-02-12 19:03:21

嗯嗯~剛查了一下有看到在賣小出風嘴

Josh Lin
2017-02-12 19:04:30

橙色 膠帶 是 kapton 膠帶,也是 耐熱膠帶

我都有,如你在汐止 可來找我要~~

陳維德
2017-02-12 19:04:53

好像有說是惟鐵氟龍管的規格是不一樣,備品包應該也要出2.5 或是寫明能用在2.5 會比較好,也準備要買備品包的說

黃大丙
2017-02-12 19:05:46

這邊寫說 ※ 970 mm 為 ATOM 2.0 專用;650 mm 為 ATOM 2.5 專用 ( 2.0 升級版亦適用 )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8208019049

Josh Lin
2017-02-12 19:09:10

你 陶瓷加熱片 和 熱敏電阻 都壞了嗎?

陳維德
2017-02-12 19:10:40

看照片可能都燒到掛了

Josh Lin
2017-02-12 19:12:55

熱敏電阻 一支幾塊錢 而已~~

黃大丙
2017-02-12 19:13:44

電線燒壞了,熱敏電阻還沒量,加熱片短路要拆下來才知道 (被塑膠黏住還沒拆)

Josh Lin
2017-02-12 19:17:52

線 沒斷的話 應可以量量看 阻值~~
熱敏電阻 這氣溫 應該 約 120K~135K 歐姆 (用 200K 歐姆 這檔) 左右
陶瓷加熱片 電阻 約在 2.6 歐姆(用 200 歐姆 這檔)

黃大丙
2017-02-12 19:23:28

咦~他只有2.6歐姆喔?那我量起來差不多(原本以為是短路)

黃大丙
2017-02-12 19:23:44

沒想到加熱片的電阻那麼小

Josh Lin
2017-02-12 19:26:50

加熱用的電阻 都很低,熱床的 加熱器 更低 才 1.0 歐姆 而已,就是 怕你們 以為 短路 才會要你 量量看~~

Josh Lin
2017-02-12 19:28:58

因 ATOM 的 加熱器 是 吃 12V 故 電阻 都很低!

W 數 越高 阻值 越低~~

如吃 110V 或 220V 電阻值 就會 高一些~~

黃大丙
2017-02-12 19:39:29

我下午本來是想接電供上去加熱,一量只有2歐姆左右以為燒短路了就不敢接~~本以為至少應該也有個幾百歐姆才對

黃大丙
2017-02-12 19:44:51

熱敏量不到值,應該是死翹翹了~~這熱敏要買哪種規格啊?

Josh Lin
2017-02-12 19:51:21

熱敏電阻 應該是 這個 料號
MF58-104F-3950-FA 1% (二極體式 玻璃管封裝)
要找 1%的,沒 屋頂 有很多是只標示 MF58 5%的~~

這家 是這規格 44元/10支,但我沒買過~~
最好跟他確認 是 1%的~~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630197648759

黃大丙
2017-02-12 19:53:14

謝謝~~這些資訊太有用了!

Josh Lin
2017-02-12 19:55:13

你搜尋 這料號(100K 1%)MF58-104F-3950-FA
沒屋頂有好幾家有 這料號,但 不確定 那家 是真的 1% 而 不是 5%~~熱敏電阻 價格 都很便宜的~~
記得 是 二極體式 玻璃管封裝

詳細 規格 如下:

R阻值: R25(25℃):100K
阻值精度 : ±1%
B值R25/50:3950K
B值精度: ±1%
使用溫度範圍 : -40℃ ~ +300℃
耗散功率係數 : ≥5 mW /℃
最大額定功率 : 45mW
熱時間常數 : ≤7S
電阻溫度係數 : 2 ~ -5%/℃

Josh Lin
2017-02-12 20:00:57

黃大丙 量不到 也有可能 是線斷 而已~~用 2M 這檔 量量看~~

黃大丙
2017-02-12 20:02:36

還真的量到了,2M檔量出0.7左右

Josh Lin
2017-02-12 20:07:22

700K 可能 你用 噴燈 燒 溫度高過 焊接點 的溫度 而脫焊了~~
當然 也有可能 燒壞了~~

拆下來 量 就知道了~~如 沒壞 以今天的氣溫 應該在 125K~140K 間,反之仍在 700K 就是掛了~~

Josh Lin
2017-02-12 20:08:52

對了~~熱敏電阻 量前 2支腳 要 刮一刮 再量~~

黃大丙
2017-02-12 20:11:50

應該是掛了~因為我從端子量跟直接從熱敏前後刮一刮量數值都差不多

Bato Wang
2017-02-12 20:12:46

噗....我的系統是給24V的......包含加熱.... :p

黃大丙
2017-02-12 20:17:17

為何!你是開卡車嗎~~

Bato Wang
2017-02-12 20:28:04

在我的機器上面, 馬達扭力更好, 反應更快, 而且還更安靜. 加熱的話, 很明顯的加熱速度超快...(而且我走雙加熱陶瓷和24V), 不做控制的話15秒內可以從室溫衝上200度...(但是overshot 20度)....

Josh Lin
2017-02-12 20:28:18

也是 ATOM 2.5EX 嗎?2.5EX 的 電源供應器 是輸出 12V,陶瓷加熱片 是主板 直接控制 供電,12V 應該 吃電流 約 4A 左右,應該 不太可能 主板 升壓 至 24V!

熱床 是 主板 控制 SSR,由 SSR 從電源供應器接 12V 控制供電給熱床,因熱床吃電更大,才 透過 SSR 以 小電流 控制 大電流 的方式 控制~~

Bato Wang
2017-02-12 20:29:05

硬體是2.5EX, 主板是smoothieboard....

黃大丙
2017-02-12 20:29:18

是SSD還是SSR?

黃大丙
2017-02-12 20:30:06

馬達也都換24V規格喔?還是他原本就可以12/24V都吃?

Josh Lin
2017-02-12 20:30:27

打錯了 是SSR

Bato Wang
2017-02-12 20:31:21

黃大丙 全部都24V啊.....馬達可以忽略電壓沒關係.....只跟限流有關.....

黃大丙
2017-02-12 20:31:52

我覺得現在噴頭加熱速度還能接受,就是熱床要等好久

Bato Wang
2017-02-12 20:32:48

Josh Lin 我的加熱控制走主板Mosfet控制, 可以單獨選定馬達, 還有加熱使用的電壓, 詳情請參閱smoothieboard

Josh Lin
2017-02-12 20:33:02

馬達 OK~~電壓還可以更高~~
但 你 主板 smoothieboard 吃幾 V?

Bato Wang
2017-02-12 20:33:21

黃大丙 我沒有買熱床套件

Bato Wang
2017-02-12 20:35:29

Josh Lin smoothieboard說可以吃12~32V....我是直接餵24V

Josh Lin
2017-02-12 20:38:06

用 Power MOS 沒問題,SSR 算是 隔離 控制~~

只是 ATOM 2.5EX 的 SSR 輸入端 卻配用 很粗的 電線,實在 很沒必要!

Josh Lin
2017-02-12 20:40:45

Bato Wang OK~~Thanks, 我有時間 再研究一下 smoothieboard,感謝 提供 資訊~~

Bato Wang
2017-02-12 20:41:27

Josh Lin 當心, 用了就回不了Marlin了....

Josh Lin
2017-02-12 20:48:30

呵呵~~是嗎?不急 我剛玩 3DP,還沒摸熟~~
只是 我是 40年經驗 的 老工程師,有點 電子 和 機構 基礎 才 厚著臉皮 提供 一些基本看法 給 年輕的 先進 一點參考~~
我很佩服 年輕的你們 DIY 的精神~~

陳維德
2017-02-12 21:05:53

真的太利害了Marlin 在印時有時會有點不夠力,控溫會有誤差到+-10 度,那時面版按鈕按操作也會延遲

黃大丙
2017-02-12 21:07:26

Josh Lin 哇~40年,沒想到你年紀這麼大

黃大丙
2017-02-12 21:08:30

Bato Wang
2017-02-12 21:11:25

Smoothieboard 32bit 120Mhz的CPU....不像Mega2560這種lag貨

黃大丙
2017-02-12 21:13:15

哈~Mega2560才16Mhz

Josh Lin
2017-02-12 21:23:32

呵呵~~等級 差很多~~
ATMEL mega 2560 Vs NXP LPC1769FBD100

Josh Lin
2017-02-12 21:29:19

Arduino mega 2560 的確 單單 操作 FW 的 Menu 都會 lag~~

Bato Wang
2017-02-12 21:30:43

不要在Mega2560畫長直線的時候操作選單其實就還好.....

Josh Lin
2017-02-12 21:32:31

黃大丙 我大兒子 資工研究所 畢業 都已 5~6年了~~應該小 你們沒幾歲~~

黃大丙
2017-02-12 21:33:49

哈~我是沒那麼年輕啦,我也40幾了

Josh Lin
2017-02-12 21:37:38

哈哈~~小你差不多 10歲~~你們 都 年輕有為 啊~~

Bato Wang
2017-02-12 21:40:47

btw: 我現在用的加熱陶瓷其實是從Taobao買來的.....上面標5V用.....我灌24V進去, 一整個爽快啊~

Josh Lin
2017-02-12 21:46:21

陶瓷加熱片 在 淘寶 同尺寸 有的 寫 7W 也有的 35W~~也有 標 5V 也有 24V~~不知 那個正確?
我看 W數 夠,PWM 控制 應該耐的住~~

Bato Wang
2017-02-12 21:49:46

我買5V的......(之前沒看到24V), 我灌24V進去但是Max duty cycle設定在64/256.....

Chieh-hung Yen
2017-02-12 22:04:21

我上次也是用機台加熱後小心拆下,電線先拔掉,然後才用噴燈處理

李穆
2017-02-13 02:43:33

Bato Wang 那就只能用你的方法了

梁尚群
2017-02-15 14:46:01

我也遇到相同問題有人可以協助我嗎

梁尚群
2017-02-15 14:46:29

熱敏線也壞了

Josh Lin
2017-02-15 15:18:35

有先 量量看 阻值嗎?
熱敏電阻 今天這氣溫 應該 約 110K~120K 歐姆 (用 200K 歐姆 這檔) 左右
陶瓷加熱片 電阻 約在 2.6 歐姆(用 200 歐姆 這檔)

但 你接 熱敏電阻 的 黃線,為什麼會 繞到 噴頭 散熱器 的下方 再繞上來?黃線 是不耐熱的,不能 這樣 繞的!

黃俊傑
2017-02-15 15:30:35

用別的熱敏騙機器加熱 在用箝子取下吧!

黃大丙
2017-02-15 15:33:21

熱敏壞就用樓上的方法,先接電供斷續加熱

Josh Lin
2017-02-15 15:36:13

話說 你的 噴頭 復原 上工的了 嗎?調養 很多天了 呀~~

黃大丙
2017-02-15 15:39:13

還沒哩,還在等材料寄來 :~

邢鳳言
2017-02-15 15:56:47

James Lin
2017-02-15 16:04:40

電線應該盡量避開熱區~

黃大丙
2017-02-15 22:56:44

Josh Lin 剛剛才看到這篇,原來你在汐止~我之前也住汐止國小旁邊,Kapton膠帶我已經去買了,然後鐵氟龍膠帶翻了一下果然家裏還有一些...以前拿來鐵鼠腳的,難怪看起來好眼熟

Josh Lin
2017-02-16 00:36:07

汐止國小 是 宏國大鎮 嗎?我在 汐科 遠東世界中心 園區 上班~~

鐵鼠腳 是什麼?

黃大丙
2017-02-16 02:59:52

對~宏國大鎮,那就在旁邊而已嘛!我去年才搬走的。
是"貼"滑鼠的腳啦...打錯了 ^^"

黃大丙
2017-03-09 02:21:03

總算開始處理上次被我弄壞的噴頭
因為PLA熔在上面噴頭被黏住了拆不開
先拿熱風槍開300度,邊加熱邊轉就把零件轉了下來
這時候又犯傻拿衛生紙去擦他...於是衛生紙就黏在上面了 (好歹也拿個面紙啊)
所以現在拆是拆開了,再來要繼續煩惱怎麼把上面的PLA弄乾淨
有什麼好辦法嗎?

黃大丙
2017-03-09 02:28:13

我先用溫和不傷身體的方法試試好了...
一樣熱風槍開300度,邊加熱邊用沾濕的廚房紙巾擦擦看

Clement Chu
2017-03-09 07:07:05

我是用蠟燭, 再用刀片 。

黃大丙
2017-03-09 09:27:03

結果後來也是加熱讓塑膠有點軟但不要熔掉那種程度,用鑷子把塑膠推下來

黃大丙
2017-03-09 09:31:13

把燒掉的熱敏和鐵氟龍管換好,裝回去試印....結果好慘
以前很乖巧的噴頭現在變成什麼壞毛病都有
原本列印的時候溫度都穩定在200,現在溫度會掉到18x
原本雙色沒麼問題,現在混色混的超慘
有的搞了
邢鳳言 (Phil Xing) 你的雙色搞定沒啊?

邢鳳言
2017-03-09 10:15:26

今天用丙酮洗了也一樣,只好洗料塊開100正在試

黃大丙
2017-03-09 10:17:04

你說的100是邊長還是Cura的斜邊啊?100很小耶

黃大丙
2017-03-09 10:18:07

咦~不對,100是10公分吧?那超大的耶 XD

James Lin
2017-03-09 10:30:58

看來兩張小朋友可能是要花下去了 ~ -__-"

邢鳳言
2017-03-09 10:50:05

如果這麼容易掛,買新的也撐不久

黃大丙
2017-03-09 10:50:05

我想了一下
溫度會掉應該是風扇造成的,因為只有印的時候才會掉。
pid校正已經作3次了也沒改善
那我想可能是加熱片壞掉,或者是不夠密合造成加熱不夠力
所以印的過程風扇轉速增加就掉溫度了
把他拆下來接觸面拋光一下,然後重鎖一次好了
然後換色會混色的問題
我裝之前噴頭內部已經清過,也先加熱才把鐵氟龍管裝進去壓緊
我覺得應該是我的鐵氟龍管切太短,沒被Y管抵住往後滑了吧
晚上再來弄看看...

黃大丙
2017-03-09 10:56:50

我也覺得不應該那麼容易掛,沒道理呀~~

Josh Lin
2017-03-09 11:03:12

終於 動工了~~

黃大丙
2017-03-09 11:05:05

買個熱敏賣家寄了快一個月才寄到,超誇張的

Josh Lin
2017-03-09 11:06:57

應該是 從 對岸來的~~露天買 淘寶寄~~哈

黃大丙
2017-03-09 11:08:05

買的時候就知道是淘寶來的,但想說懶的去找就給他賺吧~誰知這麼掉漆 XD
連我自己買淘寶的東西都寄兩趟回來了他的都還沒寄到 XDD

Josh Lin
2017-03-09 11:10:27

你買幾顆?
我這次備 Proton 的料 也會順便 備一些 ATOM 2.5EX 的 可能 損耗 的 備品~~

黃大丙
2017-03-09 11:13:48

我買了10顆~

黃大丙
2017-03-09 11:15:01

我最近是反而是買了不少電子材料,和一些arduino的板子...還買了一台示波器 XD

阿童
2017-03-09 11:19:21

有需要的話可以看這邊~~ MK2和MK3線長不同,小心不要買錯喔

MK2 備品包: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531238308590

MK3 備品包: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710437606478

Josh Lin
2017-03-09 11:19:59

在淘寶買的?還是露天?
我之前 也買了 很多 Arduino 相關零組件(因不確那種 規格好用 就統統 買回來試),因急 全在露天買~~價差不少 耶~~

黃大丙
2017-03-09 11:20:05

童阿 謝謝啦~~零件都有買齊了

黃大丙
2017-03-09 11:20:40

Josh Lin 淘寶買的~非官方,mega2560一片才40rmb不到

Josh Lin
2017-03-09 11:22:12

黃大丙 mega2560 有2片,但沒有 RAMPS~~

黃大丙
2017-03-09 11:27:18

我覺得應該不會需要ramps了...如果要搞的話應該就會去換更強的主板了吧

Josh Lin
2017-03-09 11:28:25

給 Proton 用

黃大丙
2017-03-09 11:28:30

對了,現在AVR的ice怎麼那麼便宜啊....
以前我記得要一兩萬、對岸仿造的要4500
現在對岸仿的還是4500...原廠新款的卻只要3300耶

黃大丙
2017-03-09 11:28:48

Josh Lin 對哼~忘了Proton也要用

陳維德
2017-03-09 11:36:58

黃大丙 說真的有更強的主機板相容atom 的韌體我會想換XD

黃大丙
2017-03-09 11:40:59

這篇上面 Bato Wang 有說他2.5EX主板用smoothieboard

黃大丙
2017-03-09 11:42:54

應該是沒法用marlin不過把參數抄過去應該也行吧

陳維德
2017-03-09 11:43:19

黃大丙 能直上,刷入atom 的韌體嗎,說真的atom 主機板是有點點不夠力,印50 x50 官方測試檔打底沒開風扇也會掉溫度,印時有的地方會頓一下

黃大丙
2017-03-09 11:44:57

不行咧~~CPU完全不一樣 XD

陳維德
2017-03-09 11:45:42

黃大丙 嗯那就要會改才能換主板了

Josh Lin
2017-03-09 11:45:50

黃大丙 有空我也會來 試 smoothieboard

黃大丙
2017-03-09 11:46:29

不然還有個方法就是用兩塊板子,一塊作原本的事,另一塊板子就專門管溫度

Josh Lin
2017-03-09 11:51:34

黃大丙 其實我 已發現 如何調 PID 和 如何掌控 噴頭溫度 穩定不掉 的 方法了~~但 可能 需要 你來 協助 由切片 軟體 來加以配合、印證!等我們 較空時 再來見面 討論 試試~~

黃大丙
2017-03-09 11:52:15

好哦~~ PID那些數值我不是很懂剛好可以問你,哈

James Lin
2017-03-09 11:54:01

S3D 我印你設計的ATOM Logo時,溫度都會掉20度
可能跟印太快與熱床溫度有關

Josh Lin
2017-03-09 11:54:31

我在 228 前一週 都在試 PID,已領悟一些 流程~~

陳維德
2017-03-09 11:54:37

不掉溫度我是覺得在現在的主板上有點難,打底沒開風扇都會掉10 左右或以上,那時要在去操作加溫度,要進選單加溫度都卡住,其他在印都很穩定設定200 就是200 +-1

黃大丙
2017-03-09 11:55:24

好奇怪喔~我之前都沒遇到這種掉溫度的情況

黃大丙
2017-03-09 11:55:45

不過我這次掉很慘啦,剛好可以來試試 XD

陳維德
2017-03-09 11:56:31

黃大丙 你印50x50 官方的gcode 看底那三層就知了,或是印卡比獸的肚子那掉的更明顯,設定190 度,能掉到進料會卡

黃大丙
2017-03-09 11:57:30

來不及了~~~我的噴頭已經跟人家學壞了,現在連不印都掉溫度啊

陳維德
2017-03-09 11:58:22

黃大丙 換一顆

黃大丙
2017-03-09 11:58:26

突然發現我買Atom根本都沒在印東西,都在玩他而已嘛

陳維德
2017-03-09 11:59:24

黃大丙 有阿你不是在印東西給你家的貓,就噴頭堵住了

黃大丙
2017-03-09 11:59:46

哈哈~~對啊,就第一次自己畫了圖要印,就GG了

Bless Ma
2017-03-09 11:59:48

插個話,我沒做什麼但我ATOM溫度超穩的啊

黃大丙
2017-03-09 12:00:12

Bless Ma 我記得原本我的也是一直200度不會動

Bless Ma
2017-03-09 12:00:24

所以是時間還沒到XD?

陳維德
2017-03-09 12:00:27

正常印是那樣,但打底就不是了,我印也是穩定在200 度+-1,打底就是一定掉,前天用pteg 220 度打底,就卡卡卡,要加到230 度才出料正常

Bless Ma
2017-03-09 12:01:02

回去試試看打底的溫度,我還沒注意過

Josh Lin
2017-03-09 12:06:04

Bless Ma 你這圖表 -18min 到 -13min 之間 溫度 是有調整過 嗎?這段 溫度有波動 啊~~

陳維德
2017-03-09 12:06:31

還有印會停一下頓一下,不確定是用octoprint 的關係還是用sd 也會這樣,到時在試看看

Bless Ma
2017-03-09 12:06:52

有調過喔,淡紅色是設定溫度

Josh Lin
2017-03-09 12:07:37

黃大丙 同感 耶~~我也是 沒印什麼 只是 在玩 它(ATOM 2.5 EX)~~

Josh Lin
2017-03-09 12:11:18

所以只要 有變動 就會 出現 短暫(約 3~5分鐘) 的 溫度波動~~

Bless Ma
2017-03-09 12:13:04

溫度設定不同PID都要重新計算,波動是正常的

Josh Lin
2017-03-09 12:18:18

Bless Ma 是的!了解了 這 PID 特性,就 知道 如何 去防止 它變動了~~

陳維德
2017-03-09 17:25:21

後來試一下,覺得可能是打底的速度不能太快,溫度就不會掉,看印的第一層就是夠慢也沒開風扇就很穩定,但印官方的50x50 時第一層也是沒掉溫度,第2~3 層有加快,沒開風扇也會掉溫度,有時間來試看看前6 層都用20 以下的速度印

邢鳳言
2017-03-09 19:01:08

結果是:我訂了新噴頭了

黃大丙
2017-03-15 10:23:41

報告一下進度~昨天把加熱問題弄好了
看起來是因為鐵弗龍膠帶貼的不好,造成加熱片和噴頭接觸面積太小
(底面不要貼才能整面接觸,貼一小小角就會變成只有一點接觸)
原本狀況是,放著不動可以到200度
但只要側風扇一開就會變180~197上下飄移,幾乎沒法上200度
弄好之後恢復正常
列印的時候大部份在199~201度之間,長距離連續列印(例如印換料柱填充)大概197~204度左右,這樣應該OK了

黃大丙
2017-03-15 10:27:02

昨天看洗料狀況似乎還不錯,弄了個2cm換料柱的設定給他印就去睡了
早上起床得到一隻黑灰摩艾 XD
有空再來研究一下還有沒調整空間
我是覺得鐵弗龍還是沒頂到,我喉管內的已經用到36.5mm了
一開始換色還好,印一印有開始混色變差的感覺

陳維德
2017-03-15 10:27:56

拍起來看起來很ok 呢,白的很白

黃大丙
2017-03-15 10:28:22

就水泥灰啦...不是很白

陳維德
2017-03-15 10:28:43

哦那就是照騙就是了

黃大丙
2017-03-15 10:30:13

哈~對呀

陳維德
2017-03-15 10:33:08

黃大丙 洗料加到22mm 或25mm 在試看看應該會ok 才是

黃大丙
2017-03-15 10:49:10

你印的那個雙色方塊的圖檔在哪啊?我找那個檔來測試好了...摩艾太傷本了 XD

陳維德
2017-03-15 10:51:48

黃大丙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172438
這固印也不用那麼久,而且有沒混色看側邊線條可以比較的出來

黃大丙
2017-03-15 10:54:34

謝啦~~

陳維德
2017-03-15 11:16:27

黃大丙 可以麻煩你洗logo 那的gcode 能重新產生一個xy 跟z移動速度都是用100 ,印的速度跟之前一樣的gcode 嗎再少印個一層

黃大丙
2017-03-15 11:18:10

你是說s3d的設定檔還是換料gcode裏面的?
少一層是因為現在洗太多了嗎?

陳維德
2017-03-15 11:23:16

是script 裡的那洗logo 的部份,你那是用s3d 產生的gcode 放在那裡面的話,那xy 跟z 的axis movement speed 都改100 後在產生gcode 放入,嗯是有點洗太多料,因為那好麻煩還要加\n

黃大丙
2017-03-15 11:24:35

好~

陳維德
2017-03-15 11:25:31

最近在印時發現,s3d切完後,有的模型好像會在最後的部份,有做-8mm ,有的不會,所以在退料後的距離好像會不一樣,我是有在end 裡多加了g92 e0 讓之前的都歸零就ok 了,這你可以到時注意一下看看,之前說的換料時會有退料不同距離的你也可以注意看看

陳維德
2017-03-15 11:30:08

黃大丙 感恩~~

黃大丙
2017-03-15 11:37:37

我也有注意到好像會有這情況,要再看看~

Kwok Tony
2017-03-15 20:08:32

之前是不是有大大改洗料方法,先升高一旁出料,然後再洗料

陳維德
2017-03-15 20:52:46

差別是有沒有印換料柱佔空間,擠出是都一樣要看要多少才能洗白白

Kwok Tony
2017-03-15 21:02:00

陳維德 應該會更乾淨而且省時間,這東西要印7小時,想哭

陳維德
2017-03-15 21:03:12

一樣啦,換料跟移位的時間差不多,s3d 在印換料柱是能加速也是要很久的

陳維德
2017-03-15 21:04:21

我今天有印一個東西xy 跟z 都設100 ,沒那卡頓的情況,之前沒改用100 40 的就會,所以真的有影響移動時的情況,搞不好有的聲音大聲這也有點關係,這我不確定了要你們來試了

黃大丙
2017-03-16 00:14:18

想說有空再來處理混色問題,先來印別的
印了兩件之後第三件改0.3mm印突然噴出黑色來 @@

陳維德
2017-03-16 00:16:07

有特色,然後看到後面的應該是破掉的陶瓷加熱板

Josh Lin
2017-03-16 00:19:15

積料 吐出?宿便?

黃大丙
2017-03-16 00:21:28

陳維德 昨天換下來的,念舊捨不得丟...

陳維德
2017-03-16 00:22:15

可以試看看接線印會不會混色,今天在試接線能不能順利印出,一直在印小東西,印到黑色用完接白色

黃大丙
2017-03-16 00:22:54

好白好羡慕...

陳維德
2017-03-16 00:23:47

黃大丙 接線印應該是會比較沒混色的問題才是,有混了那就真的是噴頭裡沒用好吧

Josh Lin
2017-03-16 00:24:17

今天 我拆新的噴頭來看,鐵氟龍膠 只貼在一面(焊點 貼 噴頭 這面) 而已~~

黃大丙
2017-03-16 00:25:01

嗯~說明書也是只畫一面,但之前看有照片是兩片都有

黃大丙
2017-03-16 00:25:53

像這就兩邊都貼了,我第一次也是學他貼這樣 (錯誤)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8208019049

Josh Lin
2017-03-16 00:26:02

陳維德
2017-03-16 00:26:27

可能改貼的方式了吧

Josh Lin
2017-03-16 00:27:09

一面 比較 安全

陳維德
2017-03-16 00:27:33

Josh Lin 嗯對噴頭加熱也比較好

Josh Lin
2017-03-16 00:27:38

Josh Lin
2017-03-16 00:28:04

對啊

Josh Lin
2017-03-16 00:32:34

陳維德 而且 有 鐵氟龍膠帶 這面 是向下 貼向噴頭,這樣 線折上來 才不會 與 金屬 接觸到 而 造成短路!

黃大丙
2017-03-16 00:34:03

但這樣加熱會變差耶

黃大丙
2017-03-16 00:34:57

我是想說有膠帶擋著就好了,反正接點壓在噴頭裏面也是靠膠帶擋

黃大丙
2017-03-16 00:36:31

我在想之前很多人在問溫度飄移的問題是不是其實是膠帶的關係...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search/......

Josh Lin
2017-03-16 00:37:27

熱傳導 是會差一些!上面 熱傳導 是會 經過 螺紋 傳到 噴頭~

Josh Lin
2017-03-16 00:41:30

我在顯微鏡下觀察,焊點接線 靠外面 比 陶瓷面 高約 5條,靠裡面 大約 一樣高!
故 一定要 絕緣 才可以!所以 鐵氟龍膠帶 絕不能破!

Josh Lin
2017-03-16 00:47:06

我考慮 切 一片 0.2~0.3mm 不鏽鋼 墊片,焊點處 讓位 並 填滿 高溫膠 絕緣,這樣 就可以讓 2面都 完全能 熱傳導!
因 2面 都平整 也不易 鎖破!

黃大丙
2017-03-16 01:11:37

這是最好解法了~

Estima Lin
2017-03-16 01:27:52

剛剛鐵氟龍膠帶破了....
加熱馬上斷電重開....
又來一個修噴頭2小時循環~

黃大丙
2017-03-16 01:33:50

Estima Lin 加熱片很不給你面子耶

Josh Lin
2017-03-16 01:36:11

Estima Lin 你的 陶瓷加熱片 焊點 可能 較高 才容易破~~
不妨 鐵氟龍膠帶 貼單面,且把 這面 面向噴頭 雖 熱傳導 差了一點,但 線折上來 比較不會 短路~~參考看看~~

Estima Lin
2017-03-16 01:37:03

從MK3開始就一直不順~
MK2用到升級雙擠都沒事!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12 01:07:34

似乎使用了支撐料,還得配合自己做支撐效果才會好,否則只有好拆這個優點了是嗎?把支撐畫滿似乎才對?好慘的支撐第一砲,第三次才印出來,表面粗糙而且切面斷裂,得好好練習練習。這件其實分件還能有更好的功能性,純練習。


原文網址 Yi Tsung Chen
2017-02-11 21:50:50

感謝批准加入!


原文網址 Morgan Chang
2017-02-11 18:52:52

今天幹了一件蠢事:
昨晚把先前隨手畫的spinner 用Atom列印出來,
各項零件尺寸公差抓得剛剛好, 一拍即合,
讓我得意忘形了, 拿去用空壓機試試它的轉速極限
(各個結合點有先點膠) .
最後當然是悲劇了....影片記錄了爆炸過程
不幸中的大幸, 只有我跟兒子身上各得一塊瘀青
下次會記得先用腦了......

https://youtu.be/7_dhGfEpft0

Chen Zimook
2017-02-11 19:02:36

ㄜ....安全為上!

黃大丙
2017-02-11 19:09:35

好痛 XD

施百鴻
2017-02-11 19:10:33

金色部分 填充可以再更密實一些(小縫隙還不少) 對零件強度也有幫助

賴建舜
2017-02-11 19:16:13

零件旋轉,往外離心力!
把塑膠拉開,材料支撐力不足斷裂

Ewing Wu
2017-02-11 19:26:08

再接再厲

Wei-Yu Chen
2017-02-11 19:38:35

可怕的爆裂物

Timmy Chen
2017-02-11 19:48:06

可以列入ATOM的殺人兵器(?)
要做測試,最好要先做好防護是第一步!

Timmy Chen
2017-02-11 19:49:28

概念->規劃->設計->製作->測試(安全防護在內)->實際應用,這是大多企業在製作產品的SOP作業方式之一

Yktl Tai
2017-02-11 20:02:00

應該說正常人力把玩下可能沒問題,但影片中已經是在挑戰極限了所以才會炸開XD

Brown Shu
2017-02-11 20:04:02

還好沒打到要害

梁啓修
2017-02-11 20:12:51

這個測試以後可以成為一個standard。只不過要封箱測試測轉速。

柏淯王
2017-02-11 20:14:30

國軍新玩意兒

Galileo Chen
2017-02-11 20:33:09

還好沒打到眼睛

Josh Lin
2017-02-11 21:05:57

好家在~~這是 離心力 崩饋點 測試?
轉速 超過了 崩饋點 ~~
把螺母拿掉,或許 撐的住 這 轉速?

Charlie Ting
2017-02-11 21:09:24

強度不足,小心至上

高北熊
2017-02-11 22:31:19

Jeff Lin
2017-02-12 12:39:17

也太看的起3D列印的強度了

安德烈
2017-02-14 18:16:37

這是甚麼料印的?感覺很脆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