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馮致榮
2017-02-09 22:03:19

一直以為2.5EX的噴頭是0.2mm的.直到最近看到前輩的討論才知道原來是0.4mm的.所以之前KISSlicer和Cura 我都是設定0.2mm來印.也都沒發現甚麼問題.
這次利用S3D調整參數時來試了一下0.2mm跟0.4mm的差別.印出來看起來沒差別但摸起來差別很大.細看就很明顯不一樣的.
想請問前輩我如果繼續用0.2mm來印究竟會有甚麼影响跟不妥?
我知道列印時間會多一倍.

黃俊傑
2017-02-09 22:30:53

你提到的應該是層高 正常改寬度0.2 應該印不出來...

馮致榮
2017-02-09 22:36:27

黃俊傑
2017-02-09 22:38:39

那你的擠出量應該會不對阿... 不會答答答答的嘛?

馮致榮
2017-02-09 22:39:20

沒有啊.就很正常只是比較慢

Estima Lin
2017-02-09 23:22:04

0.2mm噴頭是要另外買...(我的還沒收到?
0.4mm(大)可以設成0.2mm(小)=04.mm的口徑當0.2mm的口徑用,切片流量是0.2的料,路徑較密(多一倍)...
0.2mm(小)不可以設成0.4mm(大)=0.2mm的口徑當0.4mm的口徑用,流量會多一倍料擠不太出去會敲木魚的~

馮致榮
2017-02-09 23:24:53

所以這樣沒甚麼問題而且印的比較細緻?

Estima Lin
2017-02-09 23:31:20

2.0之前官方設定檔的kisslicer噴頭大小就有設成0.375
細緻不確定?比較慢倒是真的...

馮致榮
2017-02-09 23:35:22

就是他的擠料寬度是吧?這個鹿頭是用S3D切片印的

Estima Lin
2017-02-09 23:39:37

對!實際噴頭是0.4mm,軟體設0.375mm只設小一點而已~

黃大丙
2017-02-10 00:59:35

我用想像的是這樣....
0.4噴頭原本理想應該是設0.4*1.2=0.48的寬度 (擠出+壓扁一點)
如果設成0.2的話....對切片軟體來講他也不知噴頭正確是0.4
只是傻傻的當0.2用,所以首先就是擠料量變成1/2
然後跑的路徑變成2倍
兩個合起來還是差不多的擠料量....然後線與線接合的地方變的不準
應該是這樣吧?

黃大丙
2017-02-10 01:04:10

一直挺納悶為什麼官方kisslicer是設成0.375...

馮致榮
2017-02-10 01:11:23

可是0.2印出來漂亮多了.你可以試試

James Lin
2017-02-10 01:36:07

馮致榮 你的0.2該不會是說 Layer吧? :p

馮致榮
2017-02-10 01:39:14

nozzle diameter

黃大丙
2017-02-10 09:59:16

這左右兩個零件件是一個設寬0.2,另一個0.4嗎?
那個有絲翹起來的是0.4?....這樣的話不正常耶
我S3D設auto(0.48)也沒有印過有絲翹起來的

馮致榮
2017-02-10 10:42:45

沒錯,一個0.2一個0.4,這是蠻早期的版本印的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09 21:44:23

<己解決>——————————————————————
請問我買了ATOM 2.0 噴頭備品包,裏面附的熱敏是不是不合2.5用呀? 看起來比原來破裂的熱敏大了些;還有那個白色的透明的腳套破皮了要去那裏買呢? 備品包了焊好的這一組我實在想不出要怎麼穿進去,比九連環還難破解。

Estima Lin
2017-02-09 21:51:50

孔內的PLA先清除乾淨...

梁琄
2017-02-09 21:51:51

2.0備品包,所以是給2.0用的呀!

熱敏應該傳過噴頭的孔再插端子就可以了

H-m Lin
2017-02-09 21:54:47

mk3噴頭的熱敏孔~剛好可以穿得過已裝端子的孔徑

邢鳳言
2017-02-09 22:14:50

強迫加熱後有點焦了,但穿過去了,謝謝大家,但是想買白色的套子修復舊線,不知它是什麼規格?


原文網址 Dan Salvador
2017-02-09 20:09:52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096748

邢鳳言
2017-02-09 21:53:21

Nice


原文網址 黃銘璋
2017-02-09 07:29:10

請問:在preheat及列印完成後,噴嘴的溫度會自動下降,但Bed的溫度還是維持在70度不會自動降下來,請問想列印完讓Bed自動降溫下來的設定,要在哪邊設定?(我的機器是ATOM2.5)謝謝。

James Lin
2017-02-09 07:43:50

在Ending Script加:
M140 S0 ;bed heater off
原本你應該有
M104 S0 ;extruder heater off

黃銘璋
2017-02-09 07:44:55

我切片軟體是用KISSlicer64.exe,沒有寫Script

陳維德
2017-02-09 07:49:28

什麼切片軟體都一樣,大多要自已檢查,加end script gcode,官方有教學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basics-of-kisslicer/

James Lin
2017-02-09 07:49:47

他也是要加的script(gcode)的 , :p

黃大丙
2017-02-09 09:05:11

馮致榮
2017-02-09 14:19:29

你真是進步神速.天才老人

黃大丙
2017-02-09 15:20:29

為什麼要加個老人 XDD


原文網址 Birk Binnard
2017-02-09 01:32:08

What would you put in this?

The basic geometry for this came from plans for a skyscraper building. I documented the whole story here:

http://birkbinnard.com/bl…/from-architecture-to-3d-printing/

The STL file is here: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094643

https://pinshape.com/items/31931-3d-printed-basketweave1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Dan Salvador
2017-02-09 01:25:18

anyone can suggest what is causing X+Y to act like that while autolevel ?

翻譯年糕

Dan Salvador
2017-02-09 07:02:27

Nobody? ? ? ?

邢鳳言
2017-02-09 08:50:13

maybe the tension spring is too tight, or there is a interference between the nut and the effector cover.


原文網址 黃大丙
2017-02-08 22:19:53

今天得到Atom兩枚~
這是畫來洗噴頭的,每印一次就會得到一顆
晚點我把獨立的洗頭gcode傳上來

陳維德
2017-02-08 22:25:00

要印一個存錢桶來存logo

黃大丙
2017-02-08 22:25:35

哈哈~很有趣耶,我現在洗完都捨不得丟了

黃大丙
2017-02-09 00:02:23


原文網址 Wei-Chun Chang
2017-02-08 22:17:06

請問我的雷射本來可用,這一兩天,雕了一些東西,漸漸的雕不出來,雖然拍影片是藍紫色,但是實際卻成白色光,跟之前肉眼看到完全不一樣顏色!
剛剛跑原廠雷射測試程式,完全空白,這張皮革之前還有我試雕的直線,是壞掉了?衰退了?我是ATOM 2.0時首批購買的!

謝哲銘
2017-02-08 23:48:51

你的光點感覺很大顆 有對焦嗎

Wei-Chun Chang
2017-02-09 00:52:50

前天都還可以....漸漸地越雕越淺....顏色也不對!最後便虛無!.....
RUN原廠雷射對焦表,啥都沒˙有!

Charlie Ting
2017-02-09 01:20:14

鏡頭髒了?

黃鍵萍
2017-02-09 11:48:14

關於白光~
我本身戴的眼鏡有抗藍光,看著本來是藍紫色的激光會變成白色哦!
(也證明眼鏡抗藍光真的有效用XD)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7-02-08 20:57:28

[意見調查]
最近幾個月,看到一些趨勢的轉變和市場的發展方向,讓我覺得有一些作法和認知可能有微調的必要。
舉例來說,3DP其實已經發展好幾年了,很熟的人不少,剛接觸的人也不少;產品線也算多元。但是,目前的應用在我來看會覺得有點停滯感。
各家的產品或技術都有一定的優缺點,卻也有很多地方是大家都沒很在意,也有可能是處理它的投資報酬率不高。然後整個市場就撐在這裡....
我個人覺得目前的關鍵是修正商業模式來解放 3DP 或 Maker 圈的創造力和研發力。而這不需要與目前的所有業者相衝突或競爭,反而可以各自發展、一同進步。但問題在於,不同的資源如何作事,不同的身份如何區分權責,以及實際的運作如何執行等。
再以 ATOM 的 3DP 為例,這一台在我的使用模式裡認為是最適合我的,但它也不能說是到完美,因為每個人對完美的定義不同,需求不同。例如,我如果要 G29 是採非接觸式,精度到一條,作得到但很貴,就不是每個消費者都願意花錢。所以產品都是以市場的最大公約數在設計。
這樣的結果造就了目前的 3DP 其實處於一個相對保守和限縮的應用想像中,沒有把它的價值發揮到最大,甚至沒人在試著突破,所以它的發展相對緩慢,幾乎快到了像是無趣的老把戲一樣了。但這是 3DP 的問題嗎?我覺得是商業模式的問題。因為大家一定是先捉大方向,久而久之小分枝能走出的獨特路線就被忽略了。所以現在需要微調商業模式,讓這些小分枝能開始發展,最後創造更多元的發展。
來講正題~~~
為了要改變這個生態,就有一些細節要微調,從執行面來說,應該要開始推行有價技術協助或 solution kit 的配套販售等等。
舉例來說,最近有人在三軸的光學限位使用上發現一些異常的狀況,這狀況在 SOP 的使用方式裡不會發生。但有可能有人能找到不同的解法,例如改硬體,或改韌體。那麼當他實際去解決問題之後,他的解答是可以拿來販售的,但可能只是一杯咖啡的小錢。
因為假如他改了韌體,那他可能還得把怎麼重新改 code 燒入跟你講,然後解決你相關的疑問。這樣的過程值多少錢,他自己去訂價。
這樣的好處是,每一種大大小小的問題都會有人解決,有的免費,有的要錢,市場去決定,但發展是多元的,玩法是多元的,解決方式也可以自己選擇。
再大一點的作法,就像雷射模組或其他模組一樣,也可以有人專門以銷售外掛的方式來謀生。這就看每個人的專長和企圖心去回應市場的需求。但在這樣的發展之下,大家就不會安逸於現有產品的狀態,而能有更積極的突破。
至於說會不會因為這樣的模式之後,大家就騙得愛藏招?我覺得倒不至於,因為技術的展示本來就是一種行銷和驗證。
會不會因為是 open source 的狀態,所以辛苦開發之後就都只賣一次就沒了?我覺得也不至於,因為這和定價及輸出方式有關。如果只是小錢,我想不太會有人為了省這小錢去向有買的人要 patch,那會讓自己變 LOW 了。
當這些較精細的技術和資源累積久了,就有機會組合成比較完整的第三方模組。而在這樣的發展之下,對於官方的作法,就是由官方來解釋,其他人是參與討論或分享經驗;而第三方的特殊作法,就是用第三方或其消費者之間去作交流。這樣就可以兼顧需求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讓整個圈子的進步更加多元快速。
以下,歡迎討論或提供看法。謝謝!

戴士偉
2017-02-08 23:00:01

一種原廠改裝套件跟副廠改裝套件的概念...
就像玩車一樣, 原廠有改裝品, 副廠也有改裝品, 不會改的就請原廠或副廠幫忙改, 會自己動手的, 就自己買零件改... 甚至開發套件自己成為副廠~

高北熊
2017-02-08 23:24:33

只要能解決問題就足以構成付費的條件,畢竟對大家都有利

陳俊宏
2017-02-09 00:28:55

3DP的應用可以高可以低,因為開源造福了我們這種研發人員不用再買貴森森的進口貨,可以自己改自己需要的,但是真正有用(賺錢)的地方,就是材料跟列印技巧了,所以個人認為就看你解決捨麼樣的問題,就值那領域的回報,但是每個領域的門檻都不同,所以還是有差異性,當你切入的點,大家都會時,其實價格就不會太好,這是一定的道理。

Jie Yang Wang
2017-02-09 01:58:28

技術在台灣是廉價的.就已3DP來說短短3-5年時間就能降到剩幾千塊就有一台.技巧寧願選擇自己用.拿3DP來做產品才有價值利潤可言~技術是值錢的.只是在台灣變的不值錢


原文網址 廖新弘
2017-02-08 20:49:46

幫貼,原廠設計小雞模型

廖新弘
2017-02-08 20:50:50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