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Mesak Chuang
2017-02-05 18:22:01

ATOM 2.5EX 第一台自組機調了好久,終於弄出個成品,如果一直撞物件就把用旋鈕把整體速度降低,這樣就比較不會撞物件了,只有白色是用 ATOM 印的,黃色FLUX,黑色CR7

廖新弘
2017-02-05 18:33:03

一直撞其實不是調旋鈕,而是調高Z-Lift

黃大丙
2017-02-05 18:57:16

調旋扭會影響回抽哦

李派克
2017-02-05 21:09:46

書店都有賣提把燈組


原文網址 Robin Hsu
2017-02-05 15:01:15

一波好幾折之 ... 換成擠料機的快速接頭陣亡了 ~

繼上一回合的換好加熱墊片的組裝方式之後, 緊接著遇到了 ....

擠出頭莫名擴孔事件, 好不容易調整到列印不會有明顯波紋之後 ~

換成擠料機的快速接頭陣亡了 ~

感覺擠料齒輪好像也有機會在之後隨時陣亡, 所以想請問一下 一代機所使用的擠料齒輪的規格 ? .? 就能順便到拍賣網上一起買一買 ~

PS: 是不是不鏽鋼的會比原廠的耐用度高一點 ? .?

廖新弘
2017-02-05 15:54:01

那個不要買便宜的,一分錢一分貨


原文網址 Nikki Gallagher Elliott
2017-02-05 09:24:25

Assembled our Atom 2.5, super excited to start printing. Got to step L2 - Auto Level and are getting a Z Min Offset error code. Any ideas? We used the 2.0 docs to check for interference.

翻譯年糕

黃大丙
2017-02-05 09:38:02

Did you adjust the screw under the limit stop sensor correctly? If your see the red light of limit switch on the print platform is always on, adjust the screw first.


原文網址 Rick Tseng
2017-02-05 08:09:52

歷經14個小時,成功獲得一支穿山甲

杨威
2017-02-06 09:02:55

妖怪,快还我爷爷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05 07:04:33

處理 Z 軸太低撞床或撞件的狀況。

黃大丙
2017-02-05 07:13:15

你去改程式喔?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05 07:27:54

L鐵片用黑膠帶黏起來,整片都可以遮蔽就好了,不知道行不行得通。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05 07:02:12

上次得到大家幫忙解決了亂振嚇屎人的問題,解法是不要把滑軌推太高,但是我也覺得 Charlie Ting 說的改韌體才是治本之道,今天要讓機台殘而不廢就來玩了一下韌體,還蠻好上手的:我在home之前加了個動作,就是先往下走15mm,因為我測量限位開關到天花板是13.x mm,結果大成功!附上修改檔案,第一次改,如果有更好的改法也請指教<測試中,請慎用>: https://lookaside.fbsbx.com/file/2.5.161221_Upgrade.zip…
# 亂振

黃大丙
2017-02-05 07:14:11

在home之前加了個動作,就是先往下走15mm <---- 那如果一開始就在底部會怎樣?

馮致榮
2017-02-05 11:09:22

如果在滑軌上方鎖一個檔片呢?會有副作用嗎?


原文網址 陳奕廷
2017-02-05 06:45:23

(如有違反版規歡迎告知刪文)

本人慾開發一組atom2.5用的熱場套件
(簡單來說就是機殼XD)

同時針對原先部分設計做些改良
日後若完成會開放圖檔(開源)供各位自行製作
但同時本人也想自行生產/販售
想在此詢問各位痛有是否有興趣的

產品的說明如下:

製作方式:

目前圖面上的零件均為3mm鋁合金折板
為減少材料應用及增加結構強度
僅使用4片鋁板透過複雜的折板成型
減少組合量相對減少機台共振

改良部分:

1.將擠出馬達向機台中心移動 減少原先因擠出機離z軸較遠而發生氟鐵籠管脫落問題(黑色卡片彈出) 同時也能減少線材在列印時的拉扯

2.線軸支架改為2片貼合的設計 改善原先2線軸距離過遠導致重量變型及拉線的問題

3.新的集線管支架 體積增加 減少原先線材緊迫導致電線脫皮的問題(不是每台都有這個重況 像是本人有強迫症 硬是把雷雕模組塞進原本的集線管中 因此縮小電線與管子中的間隙)

4.整合雷雕模組 原公司尚未針對2.5機型開發雷雕的周邊配件 (雖然可使用2.0的模組 但容易使的熱場因難以密封而不容易建立) 線組同噴頭套件線組一起至於集線管中(原本的設計雷雕模組的走線並不是同噴頭模組一起走在Z軸 個人覺得很不美觀XD) 屆時機殼側面還會再開一個"小門" 能夠任意切換雷射或是噴頭模組

其他部分:
(上未完成製圖 故在此說明)
1.總共會有3片門板

2.2個門位於正面 上下各一個 材質為壓克力 厚度約4-5mm 上方門板為換料使用 下方門板為更換模組 拆取工件時使用 開門方式為向上開起 像是巴士車門那樣 (考慮到atom尺寸不斷加大的情況下 側開及上掀式設計在開門時會有很大的體積問題)

3.側面門板為鋁合金(同機殼材質) 為放置模組時使用

4.機殼內側會鋪設5mm-10mm隔熱棉 減少共振 噪音 同時增強熱場效能(靠熱床發熱)

5.會安裝電燈(規格未定)

大概就以上這些了吧 如果我還有想到其它的在隨時補充
如果各位還有想到什麼功能或事能改進的地方 歡迎交流 指教 :D
(EX:像是不斷料機構等 這種電路的東西我就不會了 如果有前輩能夠提供資源 到時候若有銷售也能一同售出~)

價錢部分目前還沒確定 因為我圖還沒畫好 還無法跟工廠詢價 但想知道各位對這樣的東西有沒有興趣~ 如果有的話能幫我留言+1嗎

最後感謝看完這篇文章的各位 (Y)

YiGong YiTu
2017-02-05 08:34:08

+1

Yih Chiou
2017-02-05 09:48:58

+1

蝶魂
2017-02-05 10:02:42

+1

馮致榮
2017-02-05 11:00:06

+1

張不凡
2017-02-05 11:23:24

+1

白政達
2017-02-05 11:35:47

+1

洪瑞宏
2017-02-05 12:11:49

+1

施百鴻
2017-02-05 12:24:09

+1

林漢禎
2017-02-05 14:14:23

+1

陳奕廷
2017-02-05 16:58:23

好少的回覆量XD 那我想請問已有回覆的各位 比較想要開源的方式還是購買的方式呢

陳維德
2017-02-05 18:28:16

原廠好像也在做這個;我原本也是很想裝,但是,後來在用一些東西時,想到有這個變的很綁手綁腳的,現在比較想去用壓克力或是玻璃做小櫃子給atom 住,當熱場或是隔音

馮致榮
2017-02-05 18:58:45

櫃子式的熱場讓成品穩定,但相對的也讓底部的電子零件部分也處在高溫下工作,這會讓電子零件提早老化,所以要做熱場一定要讓底部要能通風透氣散熱

黃大丙
2017-02-05 18:59:09

放櫃子缺點是底下控制板也一起熱

黃大丙
2017-02-05 18:59:37

剛好講一樣的

陳維德
2017-02-05 18:59:43

可以分層阿,不一定要整台都在那裡面主要是要上面有夠空間,空間小是很好熱場但是要用什麼都麻煩,我對熱場其實沒有很要求,最重要是隔音,我晚上半夜都不敢印

馮致榮
2017-02-05 19:01:46

我現在是用珍珠版暫時封起來

黃大丙
2017-02-05 19:23:49

我偶爾機板當掉都剛好是關起來印,就想說是不是過熱了

陳維德
2017-02-05 19:43:24

我的想法算很簡單,就做好箱子下面會留高度跟控制面板差不多高前後兩個不封,左右封因為要走線跟要操作時可以用,在列印玻璃高度下做隔板,一樣是前後面分開蓋下去,也是為了要要能操作時可以拿起來,不用熱場時不裝,上面的9/10只有前面那片會可開,方便操作.差不多尺寸是要50x50 x120或是40x40x110,頂可封可不封因為可以用板子蓋著就可以了

陳奕廷
2017-02-05 21:46:57

*** 我剛突然想到 *** 如果我在機殼上方做ABS列印時用的抽風口 不知道各位會有興趣(添加這個功能嗎)? 線組的部分一樣都會求美觀 盡量照原廠走線 然後我看原本得主機版上還有5V的電源能供風扇使用所以應該不需要多餘的電控系統 頂多多個開關 這樣完整度應該會滿高的吧 但是廢氣要排去哪裡還真是個問題 可以麻煩各位給我一點意見嗎

陳奕廷
2017-02-05 21:48:54

話說第一次用SOLID WORKS畫板金 搞了超久~

陳奕廷
2017-02-05 21:56:31

感謝各位提供的寶貴意見 那我想請問 若我將設計改成3個大門呢? 左右兩邊的門是側開! 然後中間的們暫定向上開啟! 這樣不就改善原本取件不易的問題了嗎? (但是成本/造價勢必增加 相對結構強度也會有些許損失) 關於這個新的想法我需要各位踴躍提供意見~!

Chun-chi Chung
2017-02-06 08:30:00

考量+1


原文網址 昇衛佑駿
2017-02-05 05:00:54

黃俊傑
2017-02-05 12:24:02

這有點猛... MAKER!!!

昇衛佑駿
2017-02-05 12:25:46

沒啦~版上神人非常多得

李穆
2017-02-08 01:22:05

娘子!快出來看上帝!

昇衛佑駿
2017-02-08 01:22:35

@@....


原文網址 Chin Ming Keat
2017-02-05 01:56:43

雖然沒有ATOM但我一直很關注三角洲打印機,自己也是三角洲發燒友。幾個月前看見Promethues 的衆籌就開始自行研發Y形的二進一出。

我開發了 “多擠出魔法” Gcode后修改處理器。目前的主要功能為智能換料台和智能洗料。即將開源和發佈。

功能簡介: 根據情況控制換料台的密度,在保證洗乾净的前提下,盡量降低綫材的用量。必要時,可以透過填充作爲洗料的一部分。

追隨我的Youtube以便獲得最新消息。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k3thtqI3x24T2vp9qiMew

P/S:這程式開發斷斷續續用了我4個月時間,無數的夜晚,還有還几卷的耗材,才有現在的成果。

Chin Ming Keat
2017-02-05 02:05:38

在沒必要繼續建塔的時候,就會自動停止。

Tk Leung
2017-02-05 02:13:01

二入一出關键在於換料時舊料有多少殘留在印頭內,和退料的頭會否有拉絲。前者影響混色和換料柱大小, 後者影響Jam料。看來Atom已很努力改良印頭去滿足以上兩點。

Tk Leung
2017-02-05 02:15:59

用過Cura 2入一出,就覺得它很蠢, 冇須換料也要每層用換料柱

Chin Ming Keat
2017-02-05 03:27:44

Charlie Ting 在這裏

黃大丙
2017-02-05 05:52:02

Post processing能玩成這樣實在是厲害!

Chin Ming Keat
2017-02-06 10:14:55

對了,如果你們有什麽建議或想法也歡迎讓我知道,我覺得實用還能夠實現的,我會盡量弄出來。

黃大丙
2017-02-06 12:16:10

Chin Ming Keat 你的Youtbue連結都沒有跟這相關的影片耶?


原文網址 Marx Wu
2017-02-05 01:26:04

硬體完成,韌體更新後首印,精細程度仍然維持阿藤的品質,但是,但是,換料柱居然比本體還要重,100%填充,真的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David Viola
2017-02-05 14:03:44

Out of curiosity does the square run off fit into the hole?

Marx Wu
2017-02-05 16:27:47

No, the diameter was not same as the square hole, cuz I was trying to combine two objects become one, but I failed ? ?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