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1-13 00:14:03

機器送修,分享一下前一陣子列印 PVA 的心得

因為我買的 PVA 實在太軟,進退料之間常常線材會跑出來或斷掉,最後印了個小工具,順利印完我的小鐵塔,雖然在最後一刻機器突然停了,基本想法是軟料不要夾太緊

Birk Binnard
2017-01-13 00:30:49

A nice improvement would be to change the extruder design to allow adjustable tension on the extruder gear roller.

Yves Hsu
2017-01-13 00:37:03

Another way is to change a soft spring, but I cannot find a suitable one.

Birk Binnard
2017-01-13 00:39:31

What I did was to grab two coils of the spring with needle-nose pliers and pull them apart a little. This is difficult to do but will give the spring more pressure.

李仁維
2017-01-13 02:08:08

隔壁我們團比較流行的做法是印可以調整的擠出座啦,這樣比較優雅

歐普拉
2017-01-13 21:57:07

PLA小鐵塔我也印不好...


原文網址 Sunrise Chen
2017-01-12 23:03:34

船型設計

張晉豪
2017-01-13 01:55:35

在高雄耶!!!

Sunrise Chen
2017-01-13 05:58:19


原文網址 Anddy Chen
2017-01-12 22:41:15

[新手求解]各位前輩們好,事情是這樣的⋯今天組裝完機器,也初步完成auto level & Z offset步驟,接續試印了官網下載的300height的檔案,過程中都沒什麼問題,列印出的狀況也滿ok的⋯接著試印一樣官方提供的5x5 vase這個檔案, 過程順暢,但在列印完成100%後要自動回到home的瞬間,Z軸突然失靈卡住不動了,導致回到home的XY軸脫桿了。接回桿子後,再次手動執行home指令,此時Z軸動了一下後又卡住了,檢查了光學開關依舊有發出紅光,接著不死心的跑了auto level,Z軸動一下後依舊失靈然後噴頭就直直撞了⋯
請問下一步我該進行什麼檢測呢? 請各位前輩幫我判斷一下了⋯ 謝謝

附上Z軸掛掉前的列印結果⋯

廖新弘
2017-01-12 22:42:45

電線先查看看

黃俊傑
2017-01-12 22:45:49

上頭大大提到的檢查完後 可以用電表量量電壓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mechanical-problems/#head4

Yves Hsu
2017-01-12 22:56:44

Z 軸限位開關是不是沒插好

Anddy Chen
2017-01-13 10:12:48

各位大大,經鍋一番檢查,果然是光學限位開關的電線被底部的鋁擠壓到了... 希望重新修好後可以再次順利作動... 謝謝大家


原文網址 馮致榮
2017-01-12 22:38:08

我是個新手.完全沒有3D列印的經驗.ATOM通知要出貨了所以想請教各位前輩哪裡有地方可以上課學習?還是有什麼方式練習?

黃俊傑
2017-01-12 22:40:31

上來儘管發問 ATOM的大家都很nice der ! 有空看一下至頂文吧!!!
用電腦版可以key關鍵字搜尋一下問題

廖新弘
2017-01-12 22:40:49

很多人都是初學者自己組裝不用怕,我也是,照著說明書走就可以完成

廖新弘
2017-01-12 22:41:07

梁琄
2017-01-12 23:00:46

組裝記得好仔細閱讀說明書,不要貪快~~~

馮致榮
2017-01-12 23:04:11

大家都好熱心,這裏真是一個好地方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3 00:15:24

組好後不要沒日沒夜的一直印,該睡覺的時候就要去睡噢。

邢鳳言
2017-01-13 00:40:52

我也沒組過機器,我陪你。。。

陳維德
2017-01-13 00:42:59

我也是第一次組,只要看教學影片跟手冊都能組好

林國鋒
2017-01-13 01:44:45

我也是第一次組,沒有機電背景,怕遇到問題就ㄘㄨㄚˋ勒蛋

馮致榮
2017-01-13 02:26:13

同病相憐的人還不少.這樣我不孤單了

李世偉
2017-01-13 08:40:04

大家真的很nice 我也是第一次組很驚人的螺絲地獄啊!

劉丞偉
2017-01-13 10:42:17

初學者聯盟~一起努力吧~~~~ QAQ/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7-01-12 21:47:00


原文網址 李世偉
2017-01-12 20:11:36

各位大大想請問一下有沒有人在做完校正後試印的時候 結果感覺像是空轉什麼東西都沒留下??

黃俊傑
2017-01-12 20:13:50

料有塞好嗎??? Y型太緊???

李世偉
2017-01-12 20:14:10

謝謝大大我馬上看看


原文網址 施正偉
2017-01-12 19:30:32

一個七歲的小男孩因意外摔倒後,失去了自己 50 % 的頭蓋骨,而在 3D 列印技術的幫助下,他也能和其他孩子一樣玩耍和生活⋯⋯


原文網址 Wangta Liu
2017-01-12 18:53:37

請問這個要鎖到什麼程度才會順暢?

Roy Lo
2017-01-12 19:32:30

先拆下來,用一根線材從左或右的入口,用手推到出口處,再同時調整那4顆螺絲,來回推拉線材,調到手可以輕鬆推拉就可以了

陳順得
2017-01-12 20:45:58

安裝這個的時候,我是用薄型板手當間隔片,推到定位確保兩條切口有貼在一起再放入線材,一邊確認滑順度一邊鎖緊,調過幾次之後確定1mm厚差不多,再緊會把內徑壓縮。

陳維德
2017-01-12 20:56:46

我裝時完全沒在注意,就是只有對好那兩條的切口,裝進去後去接快速接口壓好鎖起來而以XD

黃俊傑
2017-01-12 21:12:57

http://imgur.com/a/NYcFm
可以先手動抽插一下


原文網址 Kwok Tony
2017-01-12 12:58:33

可溶性耗材有很多種,有些要專用溶解,那一種比較好?

黃俊傑
2017-01-12 14:52:06

目前看影片ultimaker PVA好像不錯 不過可惜只有2.85的線徑

Chin Ming Keat
2017-01-12 23:12:21


原文網址 Yinka Alade
2017-01-12 10:24:37

Is it okay to use this fan with a broken ground wire? Im assuming that's the grounding wire since its black.

翻譯年糕

Yinka Alade
2017-01-12 10:25:41

Actually without that wire the fan doesn't turn on... Whoops

Yinka Alade
2017-01-12 10:33:58

Ill just solder it back

Yves Hsu
2017-01-13 00:31:29

I have the same issue as you have and I also solder it back by myself.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