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Estima Lin
2017-01-11 12:29:46

請問一下陶瓷加熱片的接點除了用鐵氟龍膠帶絕緣外,可以用比較薄的黃色耐熱膠帶嗎?
昨天晚上拆噴頭的時候看之前換上去的2.0陶瓷加熱片有間隙!把它鎖貼緊一點....GG....裂了~
結果裡面的加熱線應該是斷了!鎖緊不能加熱,放鬆可以加熱?這個緊是要多緊?只剩一組噴頭維修包了,不敢亂鎖了,以免又壞了....

Robin Hsu
2017-01-11 12:39:01

和我第一次重鎖擠出頭時一樣的悲劇 XD

-----
應該是 只要有耐熱能力 不會熔掉 應該就黃色透明的耐熱膠帶也能用

----
至於要多緊嘛, 重點是可以順利的進行熱傳導到擠出頭上就可以了, 不用緊也沒差 ... 類似含著地鬆緊度也是可以的 ~

----
PS: 這樣的加熱墊片使用上要小心一點, 避免意外著火喔 XD

因為已經斷掉接觸不良的地方, 重新導電時 是有機會噴火花出來的 ~
(我壞掉的第三片就這樣 =..= )

黃俊傑
2017-01-11 12:40:13

不行只能PTFE膠帶,建議先把熱敏取下,用最小隻的板手插進去熱敏的洞,用手逼緊就好裝到喉管那截的金屬件都手逼緊後,再裝回去熱敏鎖回上蓋...

Estima Lin
2017-01-11 12:42:29

那裂掉的那片也要丟了,以免危險~

Estima Lin
2017-01-11 12:43:40

沒貼面加熱效果好嗎?有沒有人上導熱膠?

陳明谷
2017-01-11 12:43:54

如果你找的到其他絕緣又耐熱的膠帶

Estima Lin
2017-01-11 12:44:38

黃俊傑
2017-01-11 12:44:44

貼那個是為了絕緣... 我以前也不知道直接鎖上又再度短路一片!

Estima Lin
2017-01-11 12:46:31

因為只貼接點處,造成不均厚,鎖太緊馬上壞掉!

陳明谷
2017-01-11 12:46:38

鎖不鎖的緊
是影響電阻片將熱傳導到噴頭的效率
另一個可行方式
就是在圓環上塗散熱膏

黃俊傑
2017-01-11 12:48:40

基本上手逼緊就很夠用了說... 後面有氟膠圈和散熱片抵著
是不太會鬆開...

Robin Hsu
2017-01-11 12:50:25

原廠的擠出頭備料組 上面送的那一段 應該就是用這一種吧

----
http://www.pcstore.com.tw/icshopping/M21443856.htm

陳明谷
2017-01-11 12:52:09

陳明谷
2017-01-11 12:52:18

陳明谷
2017-01-11 12:52:27

陳明谷
2017-01-11 13:10:20

雖然一般非金屬材質膠帶
都或多或少有絕緣效果
可能規格上沒有標示可以絕緣
也還算是堪用
但如果真的要…就…

Estima Lin
2017-01-11 13:28:44

因為面沒貼緊怕會影響效率,鎖太緊又會壓壞陶瓷加熱片!
可否將有接點的那面貼滿鐵氟龍膠帶?或有導熱膠可推薦?

陳明谷
2017-01-11 13:31:53

反正水泥電阻
熱傳導效率本來就沒很好
怎麼貼怎麼塗都可以
只要別讓金屬端外露
接觸到不該接觸的

Estima Lin
2017-01-11 17:30:13

我看露天的鐵氟龍膠帶大都只耐熱200度!這可以用嗎?

陳明谷
2017-01-11 17:35:51

200度時的噴頭
電阻溫度應該都超過210

Estima Lin
2017-01-11 17:47:50

所以要找耐熱更高的?

陳明谷
2017-01-11 18:03:05

看你心臟大不大XD

Estima Lin
2017-01-11 18:06:05

原廠貼的是特規?

Jay Chen
2017-01-11 21:25:55

我是把鐵氟龍膠帶拿掉,先看看電熱片上的焊點是否平整,不平整再用小挫刀磨平些,再用雲母片(厚度約0.4mm)墊,就整個平整貼緊了。

Estima Lin
2017-01-11 22:28:52

功率電晶體用的那種?

廖新弘
2017-01-11 22:43:35

雲母片不是斷熱的一種嗎

Jay Chen
2017-01-12 09:38:12

廖新弘..雲母片是隔熱..但太薄時..是沒斷熱效果的...只有絕綠(不受潮時)而己....我是墊在..導線接點那邊...噴嘴這邊就沒墊...

廖新弘
2017-01-12 09:42:18

Jay Chen 雲母片太大怕影響到熱傳導聚熱塊

Jay Chen
2017-01-12 09:47:31

廖新弘 其實我的用意..把熱聚在..噴嘴即可..聚熱塊上又有散熱片..所以導熱上去又要散熱.把熱能都消耗掉了..而且..我噴嘴和檔片中間..塞滿陶瓷纖維綿..把熱都聚在噴嘴..這好處是..溫度不會波動那麼大(寒流來時..最顯著)..缺點..很會牽絲...X_X

Jay Chen
2017-01-12 09:47:48

這是我用的雲母片..尺寸剛好..14mm 和 6mm..符合..電熱片的尺寸..

Estima Lin
2017-01-12 09:48:34

自己裁剪?

Jay Chen
2017-01-12 09:49:14

Estima Lin 公司產品上會用到...此尺寸雲母片做絕綠用.

Estima Lin
2017-01-12 09:52:37

我想說一般電子材料店都沒這個規格~

Jay Chen
2017-01-12 09:57:31

Estima Lin 如找不到此尺寸..那只有自己割...不太好割就是了..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7-01-11 12:00:28

[料]

現在對 ATOM 的機器實在沒什麼掛心的,使用上得心應手,要調整也是隨手處理就好了。

只是似乎漸漸發現,料的問題越來越明顯。

如果要把它玩到一個極致,料的因素終究要面對。

或許,可以來思考一下料的後續處理方式,而不是就概括承受。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其他想法?

陳曉澔
2017-01-11 12:15:18

比如說什麼料的什麼問題............

王榮達
2017-01-11 12:16:17

以PLA料的問題,使用者不容易掌控,就算是料廠,也有可能每批料因制程因素產生些微不同,最大的問題我覺得是來至色料的調配比例,這會造成料在溫度的表現,出現低溫級湯湯水水,或是需要較高溫度才能列印

陳曉澔
2017-01-11 12:19:21

應該是問說目前兩種料配對後,列印上造成那方面的問題??

Odinson Thor
2017-01-11 12:21:59

我想知道印大物件的時候,會不會因為收縮比不同而從交接處裂開,或是強度下降

柯紀維
2017-01-11 12:27:47

請問你說的雜點是指表面光澤不均還是指污染?


原文網址 李大淳
2017-01-11 10:59:35

想說設計一個治具,來調整噴頭與底板的垂直度,如果能夠搭配arduino來做數據的回饋給設備這樣就方便了,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想法的可以討論一下

陳明谷
2017-01-11 11:04:02

好奇 怎樣的垂直度?

李大淳
2017-01-11 11:04:26

噴頭跟底板

李大淳
2017-01-11 11:04:59

我之前的xyz會有這樣需要調整的部分

李大淳
2017-01-11 11:06:17

休息時間再po示意圖

劉聖心
2017-01-11 11:28:07

ATOM已經有校正平面功能,為什麼還需要調整垂直度?

陳明谷
2017-01-11 11:31:15

如果是噴頭垂直
在delta type上比較不用擔心
因為滑軌連結噴頭機構是雙桿秤
六支杆子
在三根鋁擠柱確定垂直於水平面
噴頭跟下蓋有正確固定
可以確認噴頭座也會與水平面平行
如果是要偵測噴頭有沒有鬆脫
這方法是可行的
除了較正時會有歪斜機會

Chin Ming Keat
2017-01-11 11:37:21

正解

廖新弘
2017-01-11 11:37:43

理論上三根立柱跟底座有垂直,那噴頭就一定垂直

李大淳
2017-01-11 11:46:46

雖然說各軸都有限位開關當原點,只是我覺得那是在尾端,因為有可能以有治具的狀況來說,治具放置在底板,噴頭靠上後,x跟y可能差0.幾步,但這樣才能夠保持噴頭與底板水平,那這樣應該就變成每一軸的off set值都要加上治具量出來的差異值,才會確定噴頭與底板是屬於平行狀態,避免印的時候有深淺跟刮作品的狀況,雖然delta的結構比較沒這問題,因為我是原本用xyz(你知道的),所以會有這樣的疑慮。

廖新弘
2017-01-11 11:56:30

你先思考你要的是什麼,然後再來決定機器吧,任何機器多少都有公差,要看個人接受度

陳明谷
2017-01-11 11:57:07

其實深淺跟刮作品
有另一個比較棘手的
是之前 李穆 提出來的
就是當三個馬達步進沒有平衡時
噴頭行走的過程
不一定會是平行於平臺
只要其中一個馬達速度沒有匹配上
雖然結果還是可以從A點到B點
但行進路線的Z高度可能會改變

劉聖心
2017-01-11 11:57:23

XY平面的限位開關應該不是原點,它是限制機台做超過行程的限制,原點應該是噴頭上的感應開關在校正平台時求出的點位置

陳明谷
2017-01-11 12:05:13

至於限位開關讓xy在靠上後差幾步
影響的不會是噴頭水平問題
而是噴頭沒有在三根鋁擠柱正中間
但“大平臺”那麼大
就算整個列印範圍向上下左右位移
也應該不會影響太大


原文網址 Bless Ma
2017-01-11 09:09:19

因為ATOM的料架剛好高了那麼一點點
放不下我的空間裡
所以將料架改到兩個側邊
固定方式如圖
請按讚後自取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027836

改造完後測試過PLA + TPE列印
速度40
我用的TPE還是特軟的材質 手感才會好(?)

水溶性支撐材因為手邊沒有無法測試
但我相信也不會有任何問題

PS1: PLA + TPE的結合比我想像中還完美
修整一下上點色可以做到看不出來

PS2: CURA支撐的長法竟然是一色一層,也就是說將來使用水溶性支撐時,支撐必須要自己畫才行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1-14 00:41:04

Cura 可以指定支撐材由E0, E1或 Both 擠料機供料。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7-01-11 04:06:01

[多色輸出 - 介面染色問題]

新發現一個問題值得留意,這或許是未來線材商調整製程,或者買家挑選材料的關鍵因素之一。

為了在原本流行的女體身上加一件泳衣,就像來印由 林似諭 大大所提供的模型版本。

本來想讓她學一下 Lady in red 穿一件大紅泳衣的,沒想到染色的問題嚴重。

原本以為是換料洗噴頭沒洗乾淨,但檢查後發現是洗得蠻徹底的。之後索性開始抽換不同料,看換色的狀況如何,才發現在不同色的介面處,會因為融熔和拉力造成染色,而這問題跟各個料的料性有關。

所以有想嚐試多色輸出的,在材料挑選上也要留意,最好先作試驗。

Johnson Peng
2017-01-11 07:23:01

所以, 那個 3 萬多的套色機, 可以克服這問題 ?

James Lin
2017-01-11 07:50:29

紅色衣服的那張像被虐待 ~

林似諭
2017-01-11 08:18:37

陳明谷
2017-01-11 10:27:29

她沒有用胸墊!XD

廖新弘
2017-01-11 11:07:43

很久之前台中做享實業有人試驗過5進一出,不太好控制

陳曉澔
2017-01-11 17:33:37

你用到紅色啦............紅色、黑色是最難清料管的色系。都不知道料是卡那邊,很久後偶爾也有一塊黑色、紅色的料跑出來。我們做線也是這樣。

Charlie Ting
2017-01-12 20:20:35

Charlie Ting
2017-01-12 20:23:16

好一點,但還是有。多色要印到完美,還有很多挑戰,看來得改噴頭了。


原文網址 李世偉
2017-01-11 01:23:22

大家好~~~我想請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上電測試完畢之後想關機!!!是不是直接關電源阿??

賴建舜
2017-01-11 01:39:05

其他機種經驗,先等噴頭溫度確定降到40~50度c以下,才關電源:避免線材卡噴頭

李仁維
2017-01-11 03:00:34

直接關啊又沒差,降慢一點而已,如果沒有自己把線拔出來不關機還不是卡
我是都在end code裡面加上回抽一大段,避免我自己忘記抽,方便我下次開機可以不用預熱直接換線


原文網址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1-10 22:37:22

擠出頭溫度穩定的救星嗎?

MoMo Yang
2017-01-10 23:05:54

我有用兩塊主板一塊加溫 一塊列印 效果還不錯


原文網址 歐普拉
2017-01-10 22:32:01

請問各位大大,我的2.5擠出頭在跑空行程時
好像是先衝到定點再抬升
所以都會聽到刮玻璃平台的聲音
有時會直接把物件刮移動
不知道這正不正常?

歐普拉
2017-01-10 22:44:28

照理說每一層高0.2mm怎麼還會在同一層磨

蕭瑛旗
2017-01-11 00:35:10

移動時抬高,要在哪邊設定?


原文網址 Morgan Chang
2017-01-10 20:39:52

Atom 2.5EX 導線架
換色回抽的線材常常出軌,
尤其在剛開封的線材, 線還很滿的時候
所以自己畫了一個導線架, 免鎖螺絲,直接扣上即可

檔案放上thingiverse 了, 需要請自行取用
若有什麼修改建議也歡迎提出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027545

黃俊傑
2017-01-10 20:40:40

覺得實用!!!!

Chieh-hung Yen
2017-01-10 21:03:07

加上清潔filament的功能如何?

廖新弘
2017-01-10 21:09:43

我很想那樣做

陳維德
2017-01-10 22:37:17

感謝分享檔案

陳明谷
2017-01-11 10:30:14

一個日本木工匠神奇卡榫的感覺!


原文網址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1-10 18:47:27

2017最新型態的炒米粉QQ

Jared Lin
2017-01-10 19:12:40

這是哪家線?? 線也捲的不錯漂亮

Morgan Chang
2017-01-10 20:30:06

我也有此困擾, 所以自己做了導線架, 待會兒po上來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