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秀吉青眼白龍
2017-01-08 14:56:16

[ATOM 2.5 組裝問題]
想問一下大家組裝時的T型螺絲會有工差嗎?
因為我們組裝的時候T型螺絲每一顆的厚度都有點不一樣
有的轉緊還是橫的,有的太厚
組裝的時候整個很傷腦筋啊...
大家的也是一樣嗎?還是我們拿到的剛好工差比較大...?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1-08 14:59:07

公差非常大,有時得用小一點的六角板手伸進洞裡把它戳正,如果完全沒辦法裝進去那就換一個吧!組裝到最後因該會留很多.

黃俊傑
2017-01-08 14:59:10

轉緊有時是沒卡到勾槽吧???

Bless Ma
2017-01-08 15:11:00

我覺得是新的螺母奈落點太多,熱板套件裡面的就很剛好
先用螺絲鎖死後再拆掉,會看到很多藍色被擠出
第二次鎖就很剛好

Mesak Chuang
2017-01-08 15:27:15

後面為了方便鎖我都磨掉

秀吉青眼白龍
2017-01-08 15:35:48

常常鎖一鎖就變這樣

Estima Lin
2017-01-08 16:09:42

為了鎖強化機殼特別去淘了1000pcs的彈性螺母回來....

H-m Lin
2017-01-08 16:51:00

所以說,又把彈性螺母改回T型螺母??

Patrick Chen
2017-01-08 17:54:51

公差超大

歐普拉
2017-01-08 20:29:22

我的也是,邊轉邊用起子戳到轉過去,很多孔位都做得太精準了,降低了組裝的速度,提高了組裝的難度

劉丞偉
2017-01-09 00:06:01

我也鎖的整個一大把火⋯⋯

秀吉青眼白龍
2017-01-09 02:20:23

我老公也鎖到心情超差XDD
想說花六萬塊買來虐自己的

黃大丙
2017-01-09 02:36:11

邊戳邊轉我是還好,但很多地方是戳不到也看不到的(例如滑軌),有沒卡上就真的看人品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09 08:03:11

我是2.0的,不過2.5這種螺母我也用過,我比較傾向先找出鎖點,將螺母擺好稍微點膠固定再來鎖。

陳維德
2017-01-09 08:03:39

應該在剛要裝時用彈性螺母是很好,但裝好後要在加裝東西還是用t 型的可以裝入,剛在裝時也覺得t 型的怎麼那麼不好鎖,裝到後來就知要怎麼鎖,也就覺得還好

洪瑞宏
2017-01-09 08:23:34

我這邊遇到的公差是來自耐落膠,我的作法是把表面的耐落膠用刀刮除或磨掉會比較好組裝

Estima Lin
2017-01-09 16:24:35

其實鎖這種T型螺帽有技巧的!
可是我就是抓不到那種感覺~

SMan Chen
2017-01-10 10:18:05

這顆螺帽很有巧思,置入需與凹槽平行,當右旋鎖緊它會右轉自動與凹槽垂直

Yimin Chen
2017-02-15 22:26:21

今天鎖這個T型螺母發現有夠難鎖的...到底要怎樣的技巧才可以讓他鎖完轉90度剛好卡住?

Tako Sun
2017-02-17 11:13:34

小T,一定要從鬆鬆的開始鎖,它會自動轉正,要去抓那個手感。

Kwok Tony
2017-02-17 15:37:11

atom 2.0好很多,裝到想哭,如何有事再拆就想死

陳維德
2017-02-17 15:51:09

鎖多了就知了

邢鳳言
2017-02-17 16:48:56

一樣啦,我都靠電動,手要很健的人才能手動熬過組裝過程吧

Efun Lai
2017-02-17 18:22:51

感謝有好朋友挑過螺母才開始組裝XD

陳維德
2017-02-17 18:51:25

如果是有人要送一台的話,我是還會想裝,不然不會想在裝一次


原文網址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1-08 13:53:58

不修不成器

# 空間真的太ㄧ拜了
# 想緊急印個東西遇到了超困擾

歐普拉
2017-01-08 20:38:47

我也覺得那個地方卡卡的,每次自動校正因為卡住,光學極限器沒作動,最後都會脫臼,還好沒擊破玻璃平台


原文網址 Bless Ma
2017-01-08 11:58:43

補充: 因為韌體可以自己搞,所以不需要像FLUX一樣家裡必須開port才能用
列印完成的通知是主動通知,不用下任何指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tVQ5cySSNQ&feature=youtu.be
影片一刀未剪未後製

繼FLUX、電燈之後
我的賈維斯(馬豬毛)也可以控制ATOM了

所使用的東西只有一顆ESP-12f,一個12V to 3.3V DC-DC
體積小到將來完成後雕成PCB可以直接塞在底部power旁邊
外觀上可以做到完全看不出來

TODO list
1. SD卡寫入要將SPI拉出來,等東西齊了後才打算開始做
2. 攝像頭監控也是要等東西齊,但LINE、Facebook都不支援圖片傳輸(需要付費),所以也是之後才搞吧
3. 遠端開關機,列印完成自動關機等等

後端server使用 Heroku 以及firebase

Jared Lin
2017-01-08 12:01:52

高手中的高手

Bless Ma
2017-01-08 12:03:05

忘了補上狀態偵測XD

Bless Ma
2017-01-08 12:04:02

使用材料

Jared Lin
2017-01-08 12:05:42

用8266 餵 txrx 給atom fw

Jared Lin
2017-01-08 12:06:33

重點還是在於後端怎實現過濾

陳曉澔
2017-01-08 13:25:01

原來馬爺也是超級高手。。。。

陳建旻
2017-01-08 14:02:41

Jared Lin
2017-01-08 14:03:10

Wu Cheng-Ying
2017-01-08 14:14:12

超強,跪了

戴維廷
2017-01-08 17:48:53

馬爺的日常XD

William Lin
2017-01-08 17:56:46

陳曉澔
2017-01-08 18:19:31

陳維德
2017-01-08 20:47:28

這通知的功能超好呢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08 11:40:00

請問ATOM 2.5ex的詳細規格在哪裡看
我找官網都找不到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1-08 12:21:40


原文網址 James Lin
2017-01-08 09:29:51

解決Arduino相容性問題:

因為版上官方告誡要用舊版Arduino 1.0.6 來Compiler firmware
我覺得有點可惜,我一直是使用新版的來用,別放棄整片森林~
也希望ATOM能直接把Firmware修改一下,可以解決版本間問題

解決方法 : 因為fpos_t這個struct恰巧與新版的stdio Lib衝突之故,只要把我們使用的Firmware 以下兩個檔案所有fpos_t的字串改為fpos_t0
就可以解決問題囉~
Ex: Arduino_1.6.13

SdBaseFile.h
SdBaseFile.cpp

或許大家有遇到可以嘗試修改~ ^__^

Roy Lo
2017-01-08 12:02:22

筆記,筆記 (低頭)~

Genu Wu
2017-01-08 14:07:27

感謝提供實用資訊!


原文網址 Birk Binnard
2017-01-08 05:33:28

Voronoi container

Designed to hold shrink-wrap tubes. More info, STL file, and short 3D video here: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022171

https://pinshape.com/items/30616-3d-printed-voronoi-box2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1-08 01:44:03

就差一點點,明明沒印完,竟然就停了並顯示 print done, .....

Jared Lin
2017-01-08 01:50:00

好小的鐵塔

Chen Zimook
2017-01-08 01:54:10

根本01事件........偶爾都會遇到這種事ㄟ

Charlie Ting
2017-01-08 05:44:15

Gcode存檔存壞了?

Roy Lo
2017-01-08 07:55:48

檢查檔案+1

Yves Hsu
2017-01-08 09:40:52

那可能是我不小心碰到 SD卡, 因為就在那瞬間停了


原文網址 Lawrence Lee
2017-01-08 01:21:01

[ 1/9 - 1/11 休假公告 ] + [ 雙色入門教學 ] + [ 韌體介紹 ]

大家好!相信第一梯次的朋友們應該都收到貨了(除了 0.2mm 噴頭我們還在努力中,sorry!)希望大家週末除了閉關組機器也要記得多陪陪家人 XD~

[ 員工旅遊 ]

趁第一梯完畢和第二梯開始出貨中間的小小空檔,ATOM 將舉行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全公司上下為了 2.5 的誕生一直都處在一個緊繃的狀態,許多時候同事們就算下班在家也是在線上討論工作或是掛 FB 的社群,而原本規劃的員工旅遊也是從秋天一直向後延。所以今年我們計畫了最廢的行程 — 到台東好好放空幾天,希望可以藉著溫泉、海鮮和美景好好的充飽電,才能在 2017 跟大家一起打拼。

所以 ATOM 在 1 月的 9、10、11號(星期一二三)將會休息,公司也不會有人接聽電話。如果需要聯絡麻煩請 email 至 info@atom3dp.com 或是技術客服請洽 support@atom3dp.com。我們週四收假後會掛著微笑處理您的需求。謝謝各位的愛護與支持!

[ Company Trip ]

Atom’s office will be closed on the 9th, 10th and 11th of January for our annual company trip. We will be back to work on Thursday the 12th. Please leave us messages via email at info@atom3dp.com and support@atom3dp.com. We will get back to you as soon as we are back to work. Thanks!

[ 雙色入門教學 ]
雙色擠出入門教學傳送門 https://goo.gl/cgmDes

[ 關於新韌體 ]
最新韌體 2.5.161221 已經預載在各位的 2.5 系列機器上面
但是各位可能不知道,它可以向下相容到 2.0 / 2.0 EX 喔!
由 ATOM 2.0 延伸出來的型號有許多,為了韌體版本控管與體驗
我們將多種版本融合到一個韌體裡面
各位只需要從 Control > Version 裡面就可選擇適用的版本
對應的型號如下:
2.5 EX ------------------------------> 2.5EX
2.5 -----------------------------------> 2.5
2.0 升級雙噴 + 三軸微動 -------> 2.5EX
2.0 升級雙噴 ----------------------> 2.5EX
2.0 升級三軸微動 ----------------> 2.0
2.0 標配版 -------------------------> 2.0
除此之外新版的韌體有幾項重大更新:
- 優化列印運算處理
- 優化溫度控管
- 更直覺化的平台自動校正
- 重新優化的主畫面排版,顯示更多重要資訊
- Zmin 異常時警告,預防撞底板

下載網址如下:
http://www.atom3dp.com/wp-conte…/uploads/…/12/2.5.161221.zip

Robin Hsu
2017-01-08 02:37:08

沒有 1.0 攤手 ... 哈哈哈哈 ...

蔡曜隆
2017-01-08 09:39:57

順風,好好充電囉

謝哲銘
2017-01-08 09:40:47

Have fun

Aaron Lin
2017-01-09 17:13:33

玩瘋一點~~回來在操一年~~~期待明年老板 帶你們去歐洲玩


原文網址 Bless Ma
2017-01-08 00:33:33

請問列印到一半突然停止不動
關機再開後再次列印

畫面會一直卡在這裡就不動了
可能是發生什麼問題?
謝謝

Bless Ma
2017-01-08 00:34:48

右上角的345.66是什麼東西?

Jared Lin
2017-01-08 00:34:57

Z軸目前高度

Jared Lin
2017-01-08 00:35:06

可是你說 開機就會卡在這裡?

Bless Ma
2017-01-08 00:36:31

選擇SD卡列印,加熱完後就卡在這

Jared Lin
2017-01-08 00:37:16

你要不要嘗試其他檔案看看 你看sd卡進度100% ~ 我猜可能檔案亂了

Jared Lin
2017-01-08 00:37:53

或是韌體會去記錄列印進度? 然後沒清除?

Bless Ma
2017-01-08 00:38:04

我換個檔案試試

Jared Lin
2017-01-08 00:48:12

最糟糕就是 韌體重新燒入... 這事情我常常做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1-08 00:49:14

有可能是切片不完整,用文字檔打開g-code,看ㄧ下是否只寫入開頭,剩下的都沒....

Bless Ma
2017-01-08 00:52:53

SD卡格式化後重切,目前看來可以了,感謝各位

莊明琦
2017-01-08 01:20:58

對了,SD卡中毒也會有影響(我是受害者之一)

Charlie Ting
2017-01-08 07:19:41

使用SD卡一定要有建目錄存檔的習慣,使用上會穩定很多,速度上也會有提升。

MoMo Yang
2017-01-08 10:29:32

有時候Windows沒有正常退出SdCard,就會遇到這個問題


原文網址 黃大丙
2017-01-07 19:16:00

請問這種情況怎麼處理?平台6顆球頭裡面有4顆正常,但另兩顆的洞是歪的,插進去的時候就已經斜了,鎖說底沒辦法貼平

李穆
2017-01-07 19:21:41

送回原廠換

黃俊傑
2017-01-07 19:22:08

寫信到support@atom3dp.com...
你住台北嗎???

黃大丙
2017-01-07 19:25:20

對~在台北,那可以直接去換嗎?

Marco Lai
2017-01-07 19:27:38

螺絲 與 螺帽 都會有消失牙,所以很容易鎖歪

黃大丙
2017-01-07 19:28:15

不是鎖歪,是洞對不上

黃大丙
2017-01-07 19:31:15

這顆是另一邊比較正常的,螺帽也沒辦法完全鎖到底就被洞卡住了

KioSky Chung
2017-01-07 19:40:53

我也換過一個

黃大丙
2017-01-07 21:02:31

感謝Atom的工程師放假日還幫我處理,很快就拿到零件,可以繼續組了~ ^^

Ya Hsuan Wu
2017-01-07 21:26:11

揪甘心~~~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