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連傑
2017-01-05 15:18:42

我想請問一下我是2.0升級2.5ex但我沒有買熱床所以我把設定檔熱床70度關掉、轉gcode開啟列印時我機台會直接關機沒有反應、但沒有關加熱底板選項、機台畫面會一直停在底板加溫階段是什麼原因?還有設定檔g code m 190 m 109需要關掉嗎?謝謝

Clarence Lee
2017-01-05 15:50:38

M190 拿掉...

連傑
2017-01-05 17:04:17

基本上設定都是套atom2.5ex設定沒有改耶


原文網址 連傑
2017-01-05 11:37:51

請問為何用(打開設定檔)載入atom25ex設定檔、機器設定沒有跟著更新修改?要如何取代呢?我windows也找不到官方說的把設定檔丟入的資料夾Cura > Contents > Resources > machine_profiles ? ?

廖新弘
2017-01-05 11:41:17

重灌一次Cura

黃俊傑
2017-01-05 11:58:22

ah... 要看你CURA灌哪裡阿! 怎可能找不到...

陳維德
2017-01-05 12:02:44

看cura 安裝在哪去找應該有,"C:\Program Files (x86)\Cura_15.04.6\resources\machine_profiles"
32 位元的系統就是在program files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1-05 09:49:06

支撐材的線材有比較硬的嗎?我買的太軟了,印個半小時,進退料都會卡住

黃俊傑
2017-01-05 09:54:17

提高溫度 放慢列印速度 能的話 考慮關掉回抽吧

Lawrence Lee
2017-01-05 09:55:09

先試試看把回抽速度調慢吧,當軟料辦理。可以分享一下你現在的參數嗎

Keisuke Lin
2017-01-05 10:49:40

我之前用EVA印,速度從70、50一直降到30%料才不會跑出來

Yves Hsu
2017-01-05 14:39:24

中午試了一下,降到10 還是一樣,不過我買到的PVA支撐材真的很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用過OK 可以推薦一下的

Keisuke Lin
2017-01-05 18:27:45

對了,我回抽有關掉,後來有順利印完

李穆
2017-01-05 20:53:24

改用酸溶性的試試看

橘子腦師
2017-01-05 21:56:42

回抽關掉,速度要慢+1

Yves Hsu
2017-01-05 21:58:24

請問回抽如何關?

Yves Hsu
2017-01-06 13:21:08

關掉回抽、列印速度變慢、溫度提高都試過了, 最長印一個小時, 一次試換色退料時出現問題, 另一次試印到一半就出現

Chuang Ivan
2017-01-06 21:04:21

疑,我記得在資訊月看到的雙噴進料馬達擠料臂上都有一截鐵氟龍管,怎大家拍出來的照片好像都沒有?

Chuang Ivan
2017-01-08 16:39:32

期待各位前輩們分享各家PVA的使用心得~


原文網址 柏淯王
2017-01-05 06:45:07

請問會翹曲還有出料不順,是什麼問題?

曾俊維
2017-01-05 06:47:00

不夠貼合玻璃、沒上膠、沒熱床、天氣冷收縮大。


原文網址 Vincent Yu
2017-01-05 00:14:19

請問有賣原廠這種規定格的噴嘴零件嗎?
ATOM2.0買來已1年多,以前發現出料不順,拆下來清,問題都可解決,但最拆下來清,印了一陣子,後來還是會堵料,怎麼清也沒用,可能零件也要換了,但發現噴頭零件其他都還可以用,就是噴嘴問題最多,原廠一組要2500元,好像沒有單獨只賣噴嘴的,請教各位這零件買得到嗎?(國內網拍都找不到)

Ya Hsuan Wu
2017-01-05 00:16:56

這是ATOM自己研發製作的吧

范智昆
2017-01-05 00:23:10

當裡面碳化積層很厚時,的確是相當難清潔(導熱也不容易)~我當初用了一年又八個月的噴頭,情況跟您一樣,我是直接買全新一組.

Charlie Ting
2017-01-05 00:31:56

找原廠或已升級2.5的收噴頭,或者升級2.5。

曾俊維
2017-01-05 06:48:54

有單獨賣噴嘴吧。你問一下客服。我買過。但價錢我忘了。

孫振擎
2017-01-05 09:22:12

,直接用噴燈燒紅,就又好了

Vincent Yu
2017-01-05 09:35:21

你這個比較猛!我可以試試看。

Vincent Yu
2017-01-07 00:14:14

分享一下,噴頭堵料問題,在等不到原廠寄的新噴頭,我測試孫大的火燒法,還真的有效!用火燒把噴嘴的孔都清乾淨了,不過要注意安全就是了。現在順利使用中。


原文網址 Estima Lin
2017-01-04 23:18:48

全新的MK3噴頭調校可能需要費一點心了!
除了一開始的雙色輸出混料問題,(目前勉強可以接受,但還不完美)
今天晚上為了公司明天要做樣品,然後列印單色遮避的塞子,發現擠出溢料太嚴重了,而且層紋明顯到有些錯位(不是失步),看來要好好先調整一下機子,調整好之後再來處理雙擠出的不完美問題~

Charlie Ting
2017-01-05 00:06:54

試得差不多了,Mk3 很ok, 晚點可po圖


原文網址 Mesak Chuang
2017-01-04 22:53:34

求助一下,自動校正最右側第二排一直過不去

螺絲,跟黑色都切斜角了,手壓可以很順的過去,但是就是這個方向不行...

Roy Lo
2017-01-04 23:00:47

感覺撞車的那個位置,sensor 沒被觸發,利用軟體移到那個位置,檢查sensor 的狀態

黃俊傑
2017-01-04 23:02:22

前一個點 就有點扭動了... 稍微再放鬆一點微動螺絲勒?

Estima Lin
2017-01-04 23:04:56

那隻螺絲要調整到很容易觸發又不會在空中跳舞才行~

Mesak Chuang
2017-01-04 23:06:58

我的感覺是那個角度壓下去的力道或是方向不足以讓噴頭向下去阻斷限位開關,所以才會整個噴掉....

林志鎰
2017-01-04 23:08:53

調到輕按 噴頭 會有 噠噠的聲音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04 23:37:41

就那個上蓋彈簧有好有壞,看來ATOM 原廠要再對這個想辦法優化一下。

李穆
2017-01-06 12:01:38

關鍵字:上蓋太緊

Roy Lo
2017-01-06 18:27:55

我剛剛也發生同樣的問題,也是把那個彈簧移開就好了,然後再加上三個墊片,讓螺絲緊一些(*_*;

Wei-Chun Chang
2017-01-07 01:33:37

剛剛2.0升級雙噴頭...彈簧不拿起來,用上一代的方法!多抬高中間的噴頭,讓他剛性減低!結果auto level一樣陣亡,看來非得要拿掉彈簧了~!

Wei-Chun Chang
2017-01-07 02:49:23

彈簧的緊度,拿掉後AUTO LEVEL,再裝回去!幾乎會再動到觸動螺絲.......這方法真不科學阿!不得不抱怨這設計..................


原文網址 陳維德
2017-01-04 22:36:28

印的還算不錯


原文網址 Simon Fang
2017-01-04 21:34:41

想請問一下有誰遇過這樣的狀況?不知為何,Z軸不能校正,Z-offset跟auto level都會出現這樣訊息,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黃俊傑
2017-01-04 21:35:51

線路檢查一下有沒有插正確 這是防呆裝置 沒訊號 會不給控制

Odinson Thor
2017-01-04 21:35:52

Z軸極限開關有問題

廖新弘
2017-01-04 21:39:43

Z min是噴頭的光學開關代號,Z max才是Z軸光學開關

MoMo Yang
2017-01-04 23:07:44

你是2.0對吧 如果是的話 要改設定, 預設是給2.5ex用的

Simon Fang
2017-01-05 00:40:12

我剛剛用依照上電檢測用pronterface測試了一下~應該是我光學微動哪邊有問題,但是理論上內部的線應該是沒問題,插頭也沒問題,早上都還可以校正,晚上東西印完要在印才秀斗的....所以我在想可能是光學開關掛了....可是光學開關會這麼容易掛嗎?@@我真是不解!只好問客服了~謝謝大家

阿童
2017-01-05 20:02:54

update 一下:本 case 已經有跟 support 聯絡了~

Wei-Chun Chang
2017-01-07 16:20:02

我也遇到一樣的問題..但是我是2.0升級雙噴頭,後來查到的問題是E0馬達在接主機板的連接頭,顏色順序錯誤,結果導致出現跟你一樣的畫面!!兩顆出料馬達轉的方向是相反,所以接主機板的排線順序是不一樣的,但是為何會出現"Z min error"..??

MoMo Yang
2017-01-07 16:24:25

2.0 升級, 那你有沒有去修改韌體的設定(預設是給2.5ex)

Simon Fang
2017-01-08 22:25:26

經過一陣亂插~z-max / z-min 交互測試,並各地方用三用電表量量看有沒有短路,發現都沒有短路之後,神奇的再用軟體測試一遍,居然正常了~哪招哪招哪招哪招....但經過這次完全習得使用pronterface軟體與除錯,算是一種成長...

James Lin
2017-01-09 00:06:49

我今天更新ATOM FW,
但我是2.0硬體還未升級,若選錯Version會顯示這個訊息喔
我正確要選2.0,Default 2.5EX


原文網址 Mesak Chuang
2017-01-04 18:02:05

請問一下 H03 跟 J05 兩條線插入的 Port 都是一樣的,是不是往旁邊插就好了?
還有熱床是兩條 紅線(一U一O),然後一組紅黑線,說明書是不是也是誤勘?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1-04 18:13:26

J05插中間就可以
熱床黑紅線就是說明書所指的黑線.

阿童
2017-01-04 18:21:39

不好意思
這個部分我們有發e-mail勘誤了
可能沒有傳達的很確實 …… 查看更多

黃大丙
2017-01-05 03:04:27

請問我從來沒有收到email機器就寄來了,也沒收到"e-mail勘誤",這樣是正常的嗎?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