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CNC車銑加工技術交流社團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林勤儒
2018-12-19 10:44:42

各位先進前輩好,小弟想來請教有接觸過3D列印,或是一直都有在使用3D列印的的前輩,兩個問題。

1、小弟想學3D列印的相關知識跟技術,是否有前輩知道哪邊有開比較完整的課程?(小弟住在台中)

2、由於現階段只是想入門學習,預計等學習到一定程度後,想購買入門的3D列印設備,請問前輩們是否有比較推薦的廠牌及型號?

張育銘
2018-12-19 10:46:23

推薦實威的

楊能傑
2018-12-19 12:38:20

董致翰
2018-12-19 12:57:53

想先了解對於精度跟效率有沒有要求
只是做好玩的其實網路隨便買都可以 只是賣的人不同 套件都產自對岸
就看好外觀喜歡的 工作台符合的 價格可以接受的就能出手了

林毅
2018-12-19 13:48:34

通研技業 是專門生產3D產品 有相關設備跟軟體 總部在台中

何奇鈺
2018-12-19 15:08:23

你是想了解到什麼程度? 使用3d和了解3d會不太一樣, 3D列印的知識其實網路上都找得到, 技術可能要實際做過才會比較有感覺

郭建治
2018-12-19 15:12:06

做研發與拿來做商業運用的設備也不同,不同的需求會採用的3D列印設備也不同。

Jerry Chen
2018-12-19 18:18:02

您是要金屬3D列印還是塑料?


原文網址 林勤儒
2018-11-23 15:58:37

小弟想請教做電腦銑床的前輩們,兩個沒什麼深度的問題。

1,請教各位前輩,“諾式鑽頭”在電腦銑床上使用時,都是用什麼刀把夾持的?

2,小弟自己是用ER刀把夾持,以前當學徒時就是這麼學的,請教刀把業務,業務也說一般是用ER刀把夾持。除此之外,有沒有比ER刀把更好的夾持方式,夾持諾式鑽頭?

因為小弟碰過諾式鑽頭鑽孔時,輕微打滑,柄上的三個溝去卡到ER筒夾的縫,諾式的柄就像削皮一樣,被筒夾削起一片肉,被削下來的肉,還把筒夾割裂,簡單來說就是一起上西天了。

辛明忠
2018-11-23 16:01:53

怎麼不用莫式鑽頭?

楊能傑
2018-11-23 16:02:57

諾式不是就有開三溝了!當然是用鑽夾夾就好囉!

林柏榕
2018-11-23 16:06:23

用這個

呂岱融
2018-11-23 16:23:24

快速夾頭

Cheng Chun
2018-11-23 22:51:23

看你要做什麼處理...如只是螺絲孔三抓就可

Cheng Chun
2018-11-23 22:54:01

如果有重要處理那要用莫式鑽頭...如果要鑽快最好莫式....諾式鑽頭鑽太快會斷


原文網址 林勤儒
2018-11-13 16:31:31

各位前輩好,小弟想請教一個不解的問題。

想請前輩幫我看看哪裡可能出問題?
目前我電腦銑床加工一項,一直以來都有在做的“鑄鐵”工件,同刀具同程式同模具,現在碰到幾個位置的孔加工聲音很奇怪,鑽孔跟攻牙磨耗非常異常。以下條件是加工條件(附上鑽頭磨耗照片):
1、材質:鑄鐵
2、鑽頭:SG長刃 5.2,轉速2200,進給440
3、絲攻:Regal M6*P1.0,螺旋一般長絲攻,白刀,轉速500,進給500
4、每個工件6個牙孔,每個孔加工深度約20深,三班下來大概總共做150個孔左右。

由於我以前加工,鑽頭跟絲攻,非全新,最少都能做500個孔不是問題,但這批素材進來後,做不到60個孔,刀具就爆了。
附圖是做不到40個孔的刀具磨耗狀況,我習慣先從製程開始檢討,但可能我有疏忽的地方,還是沒找到問題的原因是什麼。

蔡憲宗
2018-11-13 16:36:03

看是不是刀子會晃動或偏擺...聽說這也會有影響

金訶慎
2018-11-13 16:36:27

雜質?

林勤儒
2018-11-13 16:38:30

蔡憲宗 偏擺我有量過,沒問題。

林勤儒
2018-11-13 16:39:25

金訶慎 我也很想說是雜質,但我想先排除自己的問題,不然跟客戶反應會搞笑。

謝日嘉
2018-11-13 16:41:48

鑽頭刃磨耗的地方好奇怪喔

謝日嘉
2018-11-13 16:42:01

正常不應該這樣....

謝日嘉
2018-11-13 16:42:37

有非平面鑽孔嗎? 鑽頭固定有晃動或偏擺嗎

謝日嘉
2018-11-13 16:43:01

能不能補一張 剛剛磨完鑽頭的照片看看? 還沒加工的鑽頭

謝日嘉
2018-11-13 16:44:07

只有這個產品有異常嗎?

鄭柏翔
2018-11-13 16:44:36

鑄鐵雜質多

賴慶興
2018-11-13 16:51:51

雜質太多,轉速慢一些,應該就能改善

江文吉
2018-11-13 16:57:11

鑽頭問題

江文吉
2018-11-13 16:59:24

不是鑽頭材質問題,是磨的問題

謝日嘉
2018-11-13 16:59:48

認同 應該是磨的問題

江文吉
2018-11-13 17:02:10

一般機械式的磨法,磨不出的

林勤儒
2018-11-13 17:03:20

謝日嘉 全新鑽頭,上一批做沒事,順順的做完一整批。這個批次開始發生這樣的問題。

林勤儒
2018-11-13 17:03:51

賴慶興 好的,我會試試看

王腫緯
2018-11-13 17:04:07

孔內拍來看看

歐康
2018-11-13 17:04:48

你看看是不是都到一定的深度開始磨耗。
是的話就是。退火不完全

林勤儒
2018-11-13 17:05:11

江文吉 可是……後來用的鑽頭都是全新的Nachi鑽頭,而且也跟同一家刀具商叫刀。

Lee Chan
2018-11-13 17:07:38

沙孔偷補!或回火沒做好
通常是這樣!我幾乎整廠一半以上是鑄件

江文吉
2018-11-13 17:07:43

你的孔是灌穿的

賴立庭
2018-11-13 17:17:38

主軸拉力、偏擺量看看

Jie Chan
2018-11-13 17:26:07

會不會是流氓鐵

胡聖毅
2018-11-13 17:26:16

鑽頭角度是多少。我是用135度

邱芃淇
2018-11-13 17:27:38

鑄件硬度先測測看,雜質沙孔都會有影響!

陳小春
2018-11-13 17:28:34

這批料的關係 ?

陳小春
2018-11-13 17:29:52

建議做九顆就磨一次鑽頭

王腫緯
2018-11-13 17:31:41

如果都是固定地方可能要看孔內長怎麼樣去修改模具了

御宗棠
2018-11-13 17:35:09

Yongjie Huang
2018-11-13 17:36:09

SG長刃建議先用同直徑打1mm深在用長刃鑽
SG短刃可以鑽20深沒問題~如怕刃長不足建議用G83 Q18鑽S1792F203
如非用長刃不可試試看把鑽頭磨成118度
SG長刃沒打點易抖刀孔壁易出現蛇紋

彭昶彰
2018-11-13 17:44:18

材料問題找鑄造廠來了解

林勤儒
2018-11-13 17:48:37

賴立庭 拉力沒測,但偏擺沒問題。

彭昶彰
2018-11-13 17:49:35

雜質冷卻太快或者焊補過你這個刀俱費用和報廢率過你頭痛的

Hanjun Hung
2018-11-13 17:49:40

條件看起來沒問題,鑄鐵軟,照理說SG可以撐很久。

林勤儒
2018-11-13 17:50:56

Jie Chan 我不清楚,我只是一步步排除自己的問題,真的再想不到,就可能真的料的問題。

林勤儒
2018-11-13 17:55:13

胡聖毅 我也是用135的

林勤儒
2018-11-13 17:56:01

鄭立杰 我也打算縮短換刀頻率,不然一直爆我也很困擾。

林勤儒
2018-11-13 17:57:33

Yongjie Huang 我有先用定位鑽打點,這個方式要修正嗎?

Yongjie Huang
2018-11-13 17:58:32

林勤儒 需同SG角度135度喔~
定點鑽角度與SG角度不一樣不建議
用短刃SG即可

山曰比
2018-11-13 17:58:59

小弟、又來亂猜了...
拿鐵鎚敲不同時間進廠的鑄件
如果、聲音有比較高音..脆聲...
那就找鑄件廠來...

林勤儒
2018-11-13 17:59:06

Hanjun Hung 沒有錯,本來都撐很久,現在很快就磨耗,我很無奈

廖信仁
2018-11-13 17:59:45

料質有問題!追來源..

林勤儒
2018-11-13 17:59:59

山曰比 前輩亂猜,我就來亂試一下。

林勤儒
2018-11-13 18:00:18

廖信仁 好的,準備找客戶討論。

陳祈新
2018-11-13 18:00:32

通常是退火問題造成刀具快速磨損,雜質造成刀具磨損不大

Lee Chan
2018-11-13 18:00:49

說鑄鐵也不太準FC跟FCD加工起來就差很多!同樣是鑄鐵

山曰比
2018-11-13 18:01:34

其實、小弟..吃翻砂..飯長大的...羞:)....

Hanjun Hung
2018-11-13 18:02:56

林勤儒 檢查一下你的鑽頭有沒有磨好,檢查你的孔鑽完孔徑對不對,先看有沒有擴孔。

山曰比
2018-11-13 18:03:48

鑄件..澆鑄後潑水...加工廠一定爽...翻了...
刀具商...開心.....

劉進益
2018-11-13 18:04:09

若是鑄件沒人敢保証每批的材性都一樣,除非你找很專業鑄造大廠,但一般為了省成本,很少客戶或加工廠會去找鑄造大廠配合,所以你的問題點在工件的材質不穩定,才會使刀具這樣損。

林勤儒
2018-11-13 18:07:40

Lee Chan 沒記錯應該是FC,但FC多少忘記了。

朔月
2018-11-13 18:27:23

有雜質

山曰比
2018-11-13 18:30:02

溫馨提醒一下....
鑽頭轉速有點快(不過也還好)
建議...25米以下..每轉15條就好
Q可以大一點
或者用G81就好

林勤儒
2018-11-13 18:31:03

Yongjie Huang 了解。

吳振呈
2018-11-13 19:12:19

1.刀具的材質和型式都不對,又不是加工鐵料
2.可能預到白鑄鐵
3.進給太快
目前我使用的條件可撐上3萬孔以上

陳彥宏
2018-11-13 19:27:13

材料再送去高溫回火看看,不過效果不會好哪去,換廠商試試!

Simon Tang
2018-11-13 19:54:26

用鎢鋼鑽

林家宏
2018-11-13 20:38:58

材料佔大部份

吳文源
2018-11-13 20:46:58

沒錯

黃世清
2018-11-13 22:38:10

材質問題

Wu Cai
2018-11-13 22:40:24

会不会刀具长引起的

Terry Dai
2018-11-13 22:44:43

鑄件的雜質跟硬度有很大的關係,如果有硬度機測一下硬度,如果沒有注意看一下加工面跟之前加工的表面亮度是否有差?誠如樓上前輩說的澆鑄後要是潑到水硬度會差很多。

林勤儒
2018-11-13 22:45:44

Terry Dai 好的,我再觀察看看,謝謝

陳彥任
2018-11-13 23:24:22

工件材質問題

沈曉東
2018-11-15 21:43:06

怎麼不用鎢鋼的?

陳慶堂
2018-11-15 23:44:36

材料有問題

賴國龍
2018-11-16 22:43:29

硬度太高,不信用硬度計測看看。


 

討論主題

全不選 常用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