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牽絲

原文網址 Kevin Chen
2020-03-12 20:41:50

[PETG建議參數-低牽絲]
近期請同事進行實驗設計,先把結果給大家,有空再把完備的實驗邏輯,變因影響和測試手法和大家分享。

測試機種:ATOM 3.0
材料:SpiderMaker PETG白色(近期推出)

列印溫度:240C
空跑速率:180mm/s(或是機器能穩定的最高速)
列印速率:40mm/s(內外圈與填充皆一致)
回抽距離:6mm/s
回抽速率:75mm/s
風扇強度:50%
回抽時Z抬升:關閉(若物件允許)

王允上
2020-03-12 21:22:22


原文網址 許阿瑋
2019-07-08 20:16:41

[分享]

有位社友( Cherub Shiao )做了能使用一般噴嘴的套件,可沿用其加熱及熱敏,蠻特別的!
基於喜歡嘗試新東西或是用不慣原廠噴嘴的我來試了一下,分享些優缺點。

先說參數

溫度:185C(無熱床)
層厚:0.2mm
線材:明耀

優點

可以用一般的噴嘴,便宜是最大主因,想換更大更小的噴嘴不會那麼痛,我使用的是X1的噴嘴,因為比較尖。
基本沒動到太多原廠設計,Bed Level都正常使用。
印出來目前也沒啥問題,溫差目前量不到,這邊的紅外線測溫槍無法量會反射的金屬...回抽表現良好,船上基本沒牽絲。

缺點

算是不易組裝,因為是一片一片的,如果能做整塊地會好非常多,設計上或許沒考慮到原廠有設計用原廠板手可以輕易鎖緊的地方(?
噴嘴長了一些,會超過測吹風扇1cm,還沒測試架橋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太多。

結論

便宜,最大優點,不過也因為便宜相對的質感上沒那麼好,原廠雖然爆幹貴,但是質感好,要用壞也不容易,只是如果我今天心血來潮想換0.8mm噴嘴印東西還要再買一顆那麼貴的會很痛,雖然應該不多人會幹這種事XDD

喜歡嘗試新事物、原廠頭用不慣(我)、想要便宜常換頭,可以試試看。

林似諭
2019-07-08 20:18:07

厲害!

許阿瑋
2019-07-08 20:19:53

船印不好感覺是受潮了,應該可以印的再更好一些。

林似諭
2019-07-08 20:24:10

感覺起來這組噴頭也能直上atom3lite!

李派克
2019-07-08 22:32:20

船表面的疙瘩⋯⋯典型的噴嘴沒有餵飽

Cherub Shiao
2019-07-08 23:31:17

關於這個環狀加熱的昇溫速率大概是這樣,1分11秒昇溫127度℃。

Cherub Shiao
2019-07-08 23:38:02

關於墊片不做成整體,主要還是廠商的問題。因為雷切比較快,再來這個要做成整體,車銑複合機做比較好,但體積小、量少又要開孔,初版還是用墊片比較實際,也許沒那麼美觀,但功能有滿足。

預購噴頭的墊片都是經過二次打磨的,因為雷切完還是滿足不了我的要求,只能再加工了。 …… 查看更多

Justin Chi
2019-07-09 08:33:26

請問,這模型的檔案哪裡可以download?

許阿瑋
2019-07-09 17:22:48

許阿瑋
2019-07-09 17:24:15

許阿瑋
2019-07-09 17:24:37

調整過參數基本沒問題啦~~

Cherub Shiao
2019-07-09 17:25:38

讚讚! ? ? ? ?

Cherub Shiao
2019-07-09 17:34:23

總之,主要目的就是可以快速更換噴嘴,降低堵塞、磨損時的困擾,一般來說裝上之後就跟之前一樣使用,只是噴嘴出問題時,拆裝更換都會簡單很多。

聯結附上請參考。 …… 查看更多

Cherub Shiao
2019-07-11 16:08:05

用轉接頭使用mk8的0.4噴頭列印藝術作品 A_A

https://youtu.be/qburR9iTTQg


原文網址 邱致維
2019-06-12 19:00:13

各位大佬晚安,小的有兩個問題想請教,參數有什麼建議修改可以讓牽絲更少,目前使用彩家料,溫度182,還有一個問題不曉得為什麼,我底面都會很醜,不曉得要改哪裡比較好,請大佬指導...


原文網址 陳逸文
2019-03-21 10:27:53

結果很細緻耶!只是牽絲的狀況有點重,花了我好一陣子打磨的時間。
我記得好像有好像有個回抽的功能,是否就能克服了呢?還是有什麼方法⋯
cuts2.4.0這功能到底在哪?有否大神能夠指點~感謝內

吳桑摩
2019-03-21 10:38:47

CURA設定裡面把選項都打開找找


原文網址 黃群育
2019-02-21 00:46:10

不好意思

我的機型是2.5 已經使用一年以上

最近在列印的時候 出現Dadada 的聲音

模型出現牽絲的情況

剛剛爬文照著建議去換過喉管 清過噴頭了

可是送料的時候

還是會有Da da da 的聲音

請問還有什麼可能性?

只能送修噴頭了嗎?

楊梓玄
2019-02-21 00:59:03

聽起來是進料馬達的噪音
扭力不夠?
查一下晶片電壓

Efun Lai
2019-02-21 01:05:18

這個感覺是送料從馬達送到噴頭時候的送料,但是料已經到噴頭了所以就硬來,列印途中也有這個聲音嗎?

劉柏辰
2019-02-21 01:24:38

先試試看把線拉到擠料輪前試試,它第一段送料的距離是整個鐵氟龍管的距離。如果把線拉到噴頭前你要加上鬆開送料的動作,仔細觀察它有兩段,到第二段放開送料。如果這樣還有聲音就要看有沒有堵住或是擠料輪太緊了 。

林廷奕
2019-02-21 08:17:36

很像我之前鐵氟龍管的上下接座,抓不住管子前後滑動造成卡料的聲音,把接座拆下來看裡面的金屬卡片有沒有變平!

Ya Hsuan Wu
2019-02-21 18:16:30

印ATOM的測試檔也會這樣嗎?

ATOM 3D Printers
2019-02-21 18:51:58

擠料輪有先檢查過嗎?有可能上面有殘粉,可以用牙刷或軟毛刷清一下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9-01-08 22:32:33

雖然是老題材了!起因是因為之前列印0.1層厚時,會有橘皮的問題,索性從測一次,loops3圈(不是用螺旋模式),主要看走線、牽絲、風扇冷卻的狀況,看起來內部還不錯......機器是atom 3 lite、切片CURA3.4.1、層厚0.1,壁走圈數3圈、填充0、速度25、溫度200、熱床60

林智盛
2019-01-08 23:07:18

這樣要印多久?

林似諭
2019-01-08 23:50:13

第一張照片有拍到!6小時左右!

劉貴丙
2019-01-09 08:10:23

噴頭是用多少的?

劉柏辰
2019-01-09 17:22:54

真想把它鑄成銅.


原文網址 KioSky Chung
2018-12-22 16:57:25

請問高手們,要如何達到完全不牽絲的境界? 為何大家的成品都這麼乾淨呢? (喉管換新了,送料馬達的齒也是新的)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12-22 17:02:32

需要很多的經驗 ?

麥麥
2018-12-22 17:07:08

廣告有在難看的嗎?

廖新弘
2018-12-22 17:16:44

經驗

梁琄
2018-12-22 17:20:10

溫度很重要、線材新不新鮮、回抽設定

Efun Lai
2018-12-22 18:37:00

要放照片前就把牽絲處理掉了

施百鴻
2018-12-22 18:37:50

經驗+後製

Tk Leung
2018-12-24 10:51:35

料也有關係的。Z lift set 0 也會較少絲。但碰件的風險也較大。


原文網址 蔡俊南
2018-12-15 11:57:09

請問各位高手 這物件表面產生很多突點 整個裡面也是牽絲嚴重 這是哪裡出問題了? 中間還出現了一條線 而且是歪斜的

施百鴻
2018-12-15 12:00:06

看起來像是回抽掏空 ?
把列印數據貼上來 這樣比較好抓藥

Sunghung Tsai
2018-12-15 13:10:26

想了解+1

黃俊傑
2018-12-15 23:24:03

CURA???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8-12-01 09:57:39

雖然醜醜的、牽絲嚴重了點、起始點多了點、支撐角度好像設定大了點,還好噴嘴給力沒堵,順利完成任務…算可以接受的範圍了,如果照原著將近十色,這要怎麼搞?………cura3.4.1,la0.1、速度30、回抽3、支撐60°………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12-01 10:06:22

相似的船都不用支撐的.


原文網址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11-29 11:00:49

ATOM 3 Lite 假公濟私測試:
客人來不及弄幾個料管來,所以先印一個,順便測試一下20公分高。
這是PETG,熱床開70度有黏住沒掉。

架橋的地方蠻有趣的,一開始其實是牽絲走過去的(無厚度),結果起了支撐的作用,使得繼續印下去時,沒有明顯塌落感。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