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建議

原文網址 余亭萱
2020-03-29 12:59:14

? ? 降將降 售 ? ?

1.物品名稱:ATOM 2.0 3D列印

2. 價格:14000

3. 數量:1

4. 運輸方式:面交

5. 物品狀態:5成新 (付相關零件 )

6. 連絡方式:私訊+留言

7. 交易地點: 三重自取 其他地方運費與包材費另計

8.物品介紹:

* 無熱床

* 列印時會有卡卡的聲音,

建議再自行系統更新 或加以維修

歡迎詢問!謝謝大家!


原文網址 余亭萱
2020-03-23 10:45:18

? ? 售 ? ?

1.物品名稱:ATOM 2.0 3D列印

2. 價格:17000

3. 數量:1

4. 運輸方式:面交

5. 物品狀態:5成新 (付相關零件 - )

6. 連絡方式:私訊+留言

7. 交易地點: 三重自取 其他地方運費與包材費另計

8.物品介紹:

* 無熱床

* 列印時會有卡卡的聲音,

建議再自行系統更新 或加以維修

歡迎詢問!謝謝大家!

林昀呈
2020-03-23 11:41:35

畢業後就用不到了是吧哈哈哈 ?

余亭萱
2020-03-23 14:43:38

林昀呈 是啊 哈哈


原文網址 Kevin Chen
2020-03-12 20:41:50

[PETG建議參數-低牽絲]
近期請同事進行實驗設計,先把結果給大家,有空再把完備的實驗邏輯,變因影響和測試手法和大家分享。

測試機種:ATOM 3.0
材料:SpiderMaker PETG白色(近期推出)

列印溫度:240C
空跑速率:180mm/s(或是機器能穩定的最高速)
列印速率:40mm/s(內外圈與填充皆一致)
回抽距離:6mm/s
回抽速率:75mm/s
風扇強度:50%
回抽時Z抬升:關閉(若物件允許)

王允上
2020-03-12 21:22:22


原文網址 姜智勻
2019-12-19 23:49:22

請問各位高手,我用我的ATOM2.0+熱床的機器,印製模型的時候,例如X=5.0cm,Y=5.0cm,Z=5.0cm的3D模型,列印出來的時候變成,X=5.1cm,Y=5.1cm,Z=5.0cm,

然後印X=2.0cm,Y=2.0cm,Z=2.0cm的3D模型,列印出來的時候變成,X=2.1cm,Y=2.1cm,Z=2.0cm,不管大小,XY都是多0.1cm,Z都沒有差別。

請問該要怎麼調整呢?

我用的是cura做切片的,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勞煩各位高手給個建議調整,謝謝。

Wei Chao
2019-12-19 23:59:16

噴頭0.3的倍數就是兩者呀

Cherub Shiao
2019-12-20 10:01:05

換轉接頭比較實在 /拍


原文網址 陳建廷
2019-12-05 00:51:41

目前為止有了大大的建議教導讓我了解了噴頭與喉管的連帶位置(在噴頭內),感謝大大指教

於是我換上了不鏽鋼的噴嘴,而且鎖上的距離有多出來一點點

平台矯正的觸發器由於是發泡材質剛好就是噴嘴太燙一裝上發泡就緊縮變形了於是我又再去買一個觸發器但比較短

剛好問題來了,很哭的那一種 ?
我矯正三次然後再印一個atom官方的測試檔下去印,結果到第5、6層(有附錄影)還是一樣跳掉然後直接給我炒米粉,我想有幾種可能的問題性:
1. 噴頭的材質問題
2. 矯正觸發器是否為官方的或是其他問題
3. 馬達或是皮帶的問題(尤其是突然跳掉情況)

不知新手如何只好懇請各位大師大大給個高人指點,敝手感激不已 ? ?

德瑞克
2019-12-05 07:20:50

校正是冷的時候校正,加熱之後校正就燙啊....

德瑞克
2019-12-05 07:23:23

我也是新手,上週一樣的問題(太高)
校正時,用手動再壓低一點。

德瑞克
2019-12-05 07:26:29

經前輩指導後,完全搞定。

德瑞克
2019-12-05 07:29:41

陳建廷
2019-12-05 13:26:16

其實我是在印完第5、6層的時候就會跳掉然後炒米粉,在這之前幾層都正常沒問題

朱水融
2019-12-06 11:32:33

這個星星是早期for 2.0專用的測試檔,你試試看印這個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d32R5b4bpWh_UBpZ7JIY0TaeI9_WxoT7/view?usp=sharing


原文網址 德瑞克
2019-12-02 16:05:13

感謝這幾天大家給我的提醒建議和調整,受益良多。

剛剛印的,各位前輩覺得有沒有符合應該的標準了呢?(開頭底層)

真心感謝,有大家真好!

林似諭
2019-12-02 16:13:00

good

Chien Lin
2019-12-02 16:48:25


原文網址 廖哲輝
2019-11-30 05:24:41

ATOM 3 目前官方建議與提供的是 kisslicer 切片軟體,不過阿輝實在 Simplify3D 用習慣了,因此也就東看西看弄了 ATOM 3 的設定檔案分享給大家。
https://ahui3c.com/60020/atom-3-simplify3d

德瑞克
2019-11-30 06:51:20

太需要了!感謝!

黃俊傑
2019-11-30 08:02:09

陳維德
2019-11-30 09:57:49

之前有人也分享了國外版atom3 的設定,好像還是s3d官方提供


原文網址 Kevin Chen
2019-11-14 13:48:45

軟料填充比例與抗壓性

有時候被問軟料的建議列印參數,雖然各家材料參數不同,因為大多數使用者對軟料的想像好像小熊軟糖那樣,我通常會補一句:「填充建議10%以下就好了。」

這次用Atom 2.0,採Spidermaker 40D彈性線材,cura填充樣式選螺旋形,填充密度由低到高分別為10/15/20,列印溫度230,速度20mm/s,回抽長度8mm,速度40mm/s

這次先用沙發腳當壓縮測試,有空再換用儀器測試,大家可以看影片感受一下填充比例的差別,以及壓縮後這支材料的恢復狀況

李安茂
2019-11-14 13:55:09

請問是spider-flex tpe?

ATOM 3D Printers
2019-11-14 14:09:43

好讚的分享!! ?

詹哲瑋
2019-11-14 14:09:55

想問問 回抽量跟回抽速度

Efun Lai
2019-11-14 14:28:13

好可愛

Kevin Chen
2019-11-14 17:58:36

這是沙發本人

陳書凡
2019-11-14 18:16:28

超帥


原文網址 Cherub Shiao
2019-10-01 15:34:54

好!各位團員,這就是轉接頭的量產型式! XD

總之,加上了防護墊片、彈簧、鐵氟龍墊片之後,算是像個樣了。整體依然略長於原廠噴頭,但還不到需要調整Z軸的地步,除非要印到極限高度,不然可以自動調平後,調整Z軸就好了。

因為做了防護墊片,所以未來再也不用擔心陶瓷加熱片會被壓破了!像是自動調平或是OFFSET的時候直接壓破加熱片這種事就不會再發生了!

同時也附加了彈簧,會壓迫加熱片平貼於轉接頭上。可以想見這會有很好的熱效率表現。但是因為整體都是白鐵,所以熱平衡的達成時間較長,建議要預先昇溫後再列印,可能要給個20-30秒左右。這點跟之前雷切墊片的狀況接近。

另外,很可惜的是這墊片沒辦法用在原廠的噴頭上,因為原廠噴頭做得跟加熱片一樣大,所以沒辦法固定。請小心使用原廠噴頭或是直接購入轉接頭 A_A

同時,墊片上有垂直及水平側孔,兩者都可放入一般玻封的3950熱敏電阻,請依需求使用。個人認為垂直孔可以良好傳達電熱片的直實溫度,但其傳導至噴嘴端之消秏需要各位自行的體會。請先利用空置加熱的方式,慢慢的拉高溫度同時手動進料,依進料的表現來調整所需溫度。

側孔若是不用的話,請務必使用耐熱膠帶封住,以降低熱量損秏。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賣場。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926873891264

日前有購買轉接頭的團員,可以私訊,優惠300一個。

另外這也有E3D型式,有興趣的可以私訊A_A

James Lin
2019-10-01 16:50:56

看圖片好像加熱片附近有幾處滿尖銳的 :p


原文網址 Cherub Shiao
2019-09-29 19:56:26

嗯,因為最近都用0.6在印東西,跟0.2-0.4有滿大的差別的,個人列印的習慣是60mm/s列印,跟開車一樣,速度愈快問題愈多。

簡單說說自己印0.6mm發生的事吧,有同好也歡迎分享討論補充啊 A_A

1. 0.6mm噴嘴的功率消秏,是0.4mm噴嘴的2.2倍左右,同時加熱區段是固定的大小,在這個狀況下,風扇、列印速度、傳導率都是連動的問題。

2. 風扇,若是加熱功率不夠高,風扇角度非常重要,最好不要吹到噴頭。風扇的散熱能力在2倍消秏的狀況下,有可能會讓噴頭溫度低於融化溫度而卡死。通常我是會把風扇關掉,只依靠自然冷卻來降溫。

3. 列印速度,因為傳導率的問題,這方面雖然還沒有完整的測試,但列印速度過高,有可能因為熱傳導速度不足,而導致溫度下降。

4. 溫度設定,因為大量功率消秏,溫度拉高是一種方式。溫度和速度應該是連動的,請依自身改裝程度來調整。目前設定為60mm/s的話,溫度已經拉高到260度才能正常完成列印。45mm/s的話,溫度設定為230度。

5. 拉絲的話,目前就圖面看來,算是可接受的狀態。

總之,建議使用矽膠、PTFE隔熱套來保溫。

風扇出風口位置、角度必需更精準。

溫度設定,要注意列印速度的功率消秏,傳導後的損失及熱平衡的狀態。

就這圖面來說,接近滿版的列印153*142*46mm,噴頭0.6層高0.4,45mm/s列印速度,列印時間為5小時左右。

相較0.4mm噴頭,層高設定一般0.2為宜,需要13小時。

需要精細的物品,自然是用不上這種參數,但一些生活用品不需要精細的外觀,使用0.6mm以上噴頭,可以省下大量的時間 A_A

Charlie Ting
2019-09-29 20:26:34

值得收藏!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