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切片

原文網址 Nick Tsai
2020-03-11 22:42:08

認真寫了一篇如何用cura4.5切片設定來搭配atom3列印的解說,與大家分享!! 有錯的地方,還請各位大大鞭小力一點,也請大家不吝教導一下。

Chen Zimook
2020-03-11 23:48:15

Nick Tsai
2020-03-12 07:40:05


原文網址 Alan Chen
2020-02-03 10:18:32

繼上一篇銷魂的印件之後。又來請教板上的高手...搞不懂這是怎麼回事,剛開始好好的,後來就走鐘了

補上圖片,左右兩邊都一樣

我好像很容易遇到印出來跟切片不一樣的東西,印件的大小是22cm x 4.1cm x 17.5cm(長寬高)

切片軟體 Cura 3.1
PLA 明燿的料
機型ATOM 3
速度 50/mms
填充25%
溫度185
熱床60
開木筏、無支撐

Brues Wu
2020-02-03 10:51:28

看起來是跨橋下垂處重力把兩邊拉近(拉彎),如果這最下層是棧板的話,試著把列印面改綠色標示處,讓跨橋的距離縮短,或是長支撐

Joe Abaquin Bing Aquino
2020-02-04 23:12:55

I always make mine with a thin (.5mm) support in the middle. And it will easily snap out after.


原文網址 Paul Juang
2020-01-29 22:18:31

開工小印~邊印邊切片校正(左辺校正後右辺校正前)

Benny Wong
2020-01-31 09:15:33

damn nice work !! awesome!!


原文網址 郭映廷
2019-12-20 12:01:02

最近又出現不一樣的問題… ?
像影片這樣,只有部分地方翹曲。

其實我大概爬過文,調整過一些設定了
例如:清潔玻璃,第一二層速度放慢

還有可能是什麼地方沒注意到呢?

我是用cura切片

謝謝

---------------------------------
料:Atom pla
列印溫度: 201 / 熱床溫度:75

德瑞克
2019-12-20 12:19:56

試試Z軸再往下壓一點?

德瑞克
2019-12-20 12:24:31

駿馬
2019-12-20 12:43:44

溫度多少? 噴嘴和熱床

チェン 幸せな
2019-12-20 13:42:52

我覺得看起來不像是翹曲,有時噴嘴離平台太近會導致出料未全出料,噴頭裡的料到一定壓力時會一次爆出來.

黃昱縉
2019-12-20 20:39:28

拉遠一點,上膠

陳建廷
2019-12-20 20:51:51

我想也覺得是z軸應該調低一點~

郭映廷
2019-12-20 21:26:35

痾~ ? 看起來有兩種完全不同的看法! ?

Arthur Pai
2019-12-21 16:10:33

我遇過類似問題, 是把第一層調高解決的


原文網址 姜智勻
2019-12-19 23:49:22

請問各位高手,我用我的ATOM2.0+熱床的機器,印製模型的時候,例如X=5.0cm,Y=5.0cm,Z=5.0cm的3D模型,列印出來的時候變成,X=5.1cm,Y=5.1cm,Z=5.0cm,

然後印X=2.0cm,Y=2.0cm,Z=2.0cm的3D模型,列印出來的時候變成,X=2.1cm,Y=2.1cm,Z=2.0cm,不管大小,XY都是多0.1cm,Z都沒有差別。

請問該要怎麼調整呢?

我用的是cura做切片的,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勞煩各位高手給個建議調整,謝謝。

Wei Chao
2019-12-19 23:59:16

噴頭0.3的倍數就是兩者呀

Cherub Shiao
2019-12-20 10:01:05

換轉接頭比較實在 /拍


原文網址 Alan Chen
2019-12-14 22:37:25

想隔空抓藥一下,我在 tinkercad 畫的圖,層高是 2 mm ,切片切出來目測是 10 條,但是實際印出來多了約 3 條,是不是有大師可以開導一下...可能問題會在哪?如需要提供什麼數據再提醒我一下,我再補上。非常感謝!

機器:ATOM 2.5 EX

明燿的料

溫度 180

層高 0.2 mm

Calvin Sung
2019-12-14 22:47:08

看起來是Raft 沒拆乾淨,所以變厚

廖新弘
2019-12-15 07:58:20

誤差很小了,FDM的機器來說

黃昱縉
2019-12-15 19:17:58

raft和列印件之間本來就會有一個間距,這樣raft才好拆,如果你的raft沒間距會超難拆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9-11-30 22:17:38

支撐參數調校的好,就不一定要雙噴機+水溶材、異形材(不跟成形材結合的材料),也能有好看的支撐面,辛苦等了20幾小時,重新做了2個實驗,支撐好拆,成形的頂面也排除了切片惱人的噴頭刮痕,亮點在最後的影片哦………就先賣個關子吧,因為還沒找出切片軟體的運算羅輯….....切片軟體為cura4.4

李松錡
2019-12-01 00:22:05

因為你的支撐碰到的部分其實有點像 bridging 所以其實不會太難看
然後 cura 設定的 support z distance 無法小於使用層高
這是很可惜的事情
https://www.instructables.com/....../Best-Support....../
其他調校的部分我覺得這篇講得非常清楚
再偷偷講個事情 其實 prusa slicr 很猛 我現在都用 prusa slicr 了
如果你打開 support 他預設會問你要不要打開 Detect bridging perimeters
這個東西很猛 有多猛你可以在切片完之後的 view 裡面使用 hight 的選項看不同部分的層高是什麼
他把支撐的部分在不是很重要的地方印得盡量快,把層高印得比較高所以可以合併幾層印一次就好
最猛的是如果你看 overhang 的部分,他會故意印得比較多,也就是層高會比較高一點
這麼做的好處是他跟支撐的部分不會黏死而變得非常非常好拆 (這是我用過最好分離的支撐)
另外又因為他多印的部分其實有經過設計,會造成等效上的 support z distance 並不大,所以看起來也蠻好看的
然後因為他故意印得比較多,所以你後製磨掉的話有很高的機會可以維持原來模型的設計

Alan Chen
2019-12-01 02:15:24

可以分享 slicr 的配置檔嗎?想試試看。

林似諭
2019-12-01 02:25:36

李松錡 (Alan Li)謝謝您的分享,真是太棒了!關於您提出的說明真是精彩,也大概知道,您的方式是不是在說“使用適應層高“,這個部份cura是有的,只是我不太用這個功能,因為覺得這樣的印製表面覺得沒有比較好看,二來是support z distance,如果是用另一種支撐材,其實是能夠設置為0mm distance的,我的影片中另一片就是pla+petg來做的,三來是您提供的網站也說明的很清楚,印製的成品也很漂亮,只是說明的版本較為舊的2.x版,另外關於Interface Thickness(支撐界面)這個部份,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從2.x版之後就有了,網站上的設定其實可以再更簡化一些,比如support z distance是層高的2倍、Interface Thickness是列印層高的3-4倍,就能有很好的表現,拆除也很容易,成品的細緻度不會差到那兒.............

林似諭
2019-12-01 02:47:13

支撐的樣式

林似諭
2019-12-01 02:47:27

拆除後的樣子!

林似諭
2019-12-01 04:12:57

適應層高模式

林似諭
2019-12-01 04:13:33

無適應層高模式

林似諭
2019-12-01 04:14:53

適應層高的內部支撐樣式

林似諭
2019-12-01 04:15:46

無適應層高的內部支撐樣式

李松錡
2019-12-01 08:17:30

林似諭 不是喔,適應我用過,他只有根據模型的變化曲率做修改,並不是針對overhang修改
這是因為你的模型剛好在overhag附近曲率變化很大(你用別的模型驗證,而且我觀察過,你看你模型內部,曲率變化大的在模型向內的部分,而且你要看的是接觸到支撐的部分)

李松錡
2019-12-01 08:32:22

然後你說的2.x的問題,我自己有用4.x實驗過
我個人認為概念上和我貼的那篇是相同的,即在溫度相同下,主要是interface厚度和 support z distance 兩者影響表面好看與否,也會影響支撐與模型分離的難易
而我發現cura的support z distance沒辦法低於層高,所以在層高比較高的時候,會有支撐接觸面不好看的現象。我有盡量tune 過 cura,但受限於層高的問題,導致我要用層高0.1才能有好看的與支撐接觸的面
然後我覺得你可以用過一次prusa slicr 的支撐,兩者比較過就會發現他更好拆

李松錡
2019-12-01 08:35:28

Alan Chen 我列印層高profile 是套prusa mk3s 相同的設定,只有把printer修改成delta機種,並把atom的列印範圍,start end gcode放上去
另外prusa slicr比較不一樣的是他把 retraction 放到 printer settings 中,我用的 retraction 是5mm, 80mm/s,但因為我的atom 進料管長度有改過,建議你 retract distance 用7mm

林似諭
2019-12-01 08:36:11

李松錡 感謝您的指教,我再試看看…

李松錡
2019-12-01 09:04:16

其實我也希望適應層高能 work around 解決 support z distance 無法低於列印層高的問題,因為cura 的tree support 我覺得真的非常棒
但最後研究後發現他只會根據曲率變化,完全不參照 overhang

廖新弘
2019-12-01 10:08:00

太神了

Eason Wen
2019-12-01 22:23:58

二個神的對話完全有看沒有懂

德瑞克
2019-12-01 23:30:47

Eason Wen Me too...XD

Birk Binnard
2019-12-02 01:55:34

Is there a way I can trade in my Atom2 for an Atom3?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9-10-27 20:38:14

今天上切片課程,還能遇到痛友…真開心…


原文網址 王允上
2019-09-16 11:21:26

列印完A到移到B時,會撞到A,容易造成脫軌,是否有相關設定,在長距離移動時,能抬高一些Z軸的功能呢?

我用的切片是KISSlicer,若使用了這項功能,會不會拉長很多列印的時間呢?

感謝大家!!

廖新弘
2019-09-16 11:24:48

Z-lift

Stanley Chen
2019-09-16 11:47:10

被樓上搶先了!

Tk Leung
2019-09-16 11:58:26

但拉絲有幾會多了。


原文網址 Yang Nianen
2019-08-26 20:54:22

新手入門請多指教!

因為找不到3D印表機綜合討論的社群,只好來此發問,最近從朋友接手一台自組非市售的印表機(三角形那種),年代久遠的感覺,而且也放置已久,裝置已沒有任何來源可考,也只知道是使用Arduino製作的(圖2),目前使用Cura4.2.1切片並列印,在不動任何設定的情況下印出來的成品會有種出料不順且鬆垮垮,容易一捏就碎,換了PLA新料狀況依然,所以排除料受潮的問題,原本以為是沒有校正好導致列印出問題,查了許多教學都是使用G29自動校正或者是調整機身螺絲來校正,但這台的螺絲都是固定用的完全沒有校正作用,想請問各位前輩,是我不會設定列印參數還是印表機有更進階的校正方法,又或者是這台機器本身就只能有這樣的列印品質呢?

圖1列印完懷疑是料潮濕

圖3456改使用新料依然出現原本的問題...

麥麥
2019-08-26 21:22:36

你這個是機器有問題

Yang Nianen
2019-08-26 21:27:47

請問是加熱擠料頭的問題還是整個板子?

How Teoh
2019-08-26 21:42:02

這是堵頭吧

林志鎰
2019-08-26 21:42:52

單獨加熱噴頭再送料看看,先確認噴頭疑問。

How Teoh
2019-08-26 21:44:13

有噴頭散熱風扇的話檢查出料馬達有沒有問題,在檢查有沒有堵頭

ATOM 3D Printers
2019-08-26 21:45:59

雖然不是我們家的機器
但還是可以參考一下我們的支援區!
應該多少有一些幫助唷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search?q=%E5%A0%B5

吳水豚
2019-08-26 22:02:38

會不會是線材寬度1.75設定到3

柯統海
2019-08-26 22:03:07

你確定擠料輪有再動嗎

Yang Nianen
2019-08-26 22:07:42

如何判定出料馬達算是有問題呢?
機器內建進出料都能正常運作,但單次列印開頭有時會聽見進料太快而抖動的聲音,不是每次都會出現這聲音,而且只在列印特定模型時會出現

判定堵頭的部分是不是只要將頭內的料清理乾淨就好了?

Yang Nianen
2019-08-26 22:08:38

單獨送料可以正常運作,不小心斷料在裡面時我都用新料直接加熱推舊料出來

Yang Nianen
2019-08-26 22:08:56

不過我也無法確認甚麼才叫噴頭正常運作...
能否有影片示範?

Yang Nianen
2019-08-26 22:09:29

感恩,很多知識都是從支援區學來的! 特別是校正部分

Yang Nianen
2019-08-26 22:10:19

Cura我有嘗試設定將線材寬度設定為1.75,但預設總是會跳回2.85,新增自訂材料也是一樣.....

Yang Nianen
2019-08-26 22:10:57

有的,直接用手摸料會感覺有將料送進管內,回抽的部分也有正常運作

Yang Nianen
2019-08-26 22:14:48

抱歉原來是我沒有將設定裡的兼容直徑設定成1.75難怪無法新增....
晚點再來嘗試列印

Yang Nianen
2019-08-26 23:13:01

吳水豚 (Bill WU) 目前試印了一個校正方塊,結構變得非常穩固(硬),雖然內部網格結構看起來還是有點支離破碎不過已經是能用得程度了! 感謝水豚大解決我最大的問題

吳水豚
2019-08-26 23:17:57

黃俊誠
2019-08-27 08:28:57

我這裡有3d列印社群,有哪些方面可以來問問https://line.me/R/ti/g/qyzcXnArzz

Yang Nianen
2019-08-27 12:05:32

黃俊誠 加入了,感謝!

蔡光軒
2019-08-27 12:22:05

內部結構能嚐試增加填充趴數試試

Yang Nianen
2019-08-27 12:22:46

蔡光軒 增加到40% 雖有堅固點但看起來還是不整齊

吳水豚
2019-08-27 13:31:06

Yang Nianen 拍張印到一半的照片吧

蔡光軒
2019-08-27 15:07:29

拍張照片看看印到一半的

蔡光軒
2019-08-27 15:07:50

要看看內部才知道

陳亮宇
2019-08-27 17:55:08

可以穩定得噴出這樣子得料而不賭塞,其實很神奇!!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