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層厚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28 23:06:45

奮鬥16小時的作品,層厚0.1…

橘子腦師
2020-03-28 23:27:17

果然是大師~好美

林似諭
2020-03-28 23:28:06

沒有您的大作,那來的“印品“,您說是吧!哈哈!

橘子腦師
2020-03-28 23:28:25

郭映廷
2020-03-28 23:59:37

哇~ 原來支撐面可以品質這麼好!?

林似諭
2020-03-29 00:03:52

是ㄚ!因為炫光料z間距就算調而只有0.1,還是很好剝!

羅瑱陽
2020-03-29 01:32:53

請問去除支撐要如何設定才會這麼光滑呢?

林似諭
2020-03-29 01:46:26

支撐z間距約層厚2倍、支撐介面厚度約層厚3-4倍..............這只是建議值,實際上還是要看mode而定,速度、溫度、都要考量!沉思者的參數,溫度190、速度30、回抽6、回抽速度100、空跑120!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24 02:19:05

cura 4.5 爬坡測試傾斜30°,層厚0.1、壁厚1.2、填充15%……右下角有一點熱堆積(橘皮)


原文網址 謝程翌
2020-03-13 18:18:58

想請教各位前輩
這兩天列印左右件 皆會在同一地方出現這種條狀突出,是不是參數哪裡可以做修改呢 謝謝

參數
溫度225
熱床70(黏膠帶)
PLA原廠料
填充100
層厚0.2

回抽6.5
回抽速50
回擦長度2

風扇100
在煩各位前輩不吝指教 ?

Nick Tsai
2020-03-13 18:25:19

謝程翌
2020-03-13 18:25:58

Nick Tsai
2020-03-13 18:26:46

Nick Tsai
2020-03-13 18:27:07

翁士翔
2020-03-13 18:27:17

廖新弘
2020-03-13 18:53:45

Dennis Takshing Chan
2020-03-13 19:46:07

Chong Yu Hsu
2020-03-13 20:05:37

Kevin Chen
2020-03-13 20:26:42

李仁維
2020-03-13 23:07:59

謝程翌
2020-03-13 23:29:52

謝程翌
2020-03-13 23:30:47

Nick Tsai
2020-03-14 08:26:47

謝程翌
2020-03-14 19:17:55

Nick Tsai
2020-03-14 19:44:22

謝程翌
2020-03-14 21:27:05

謝程翌
2020-03-14 21:27:29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9-12-09 04:59:31

層厚0.1、速度30、工件高度100mm,印時21h42m.............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9-11-22 00:11:49

cura4.4(自訂模式) and cura 4.4(傻瓜模式),以上層厚0.1,使用者模式,列印速度30;傻瓜模式,列印速度60

第一張cura 4.4(傻瓜模式):有速度自適應,但功能沒開為什麼會有?

第二張cura 4.4(自訂模式):自適應層無開啟,列印速度30、外壁15、內壁30

第三張:4.4有主打拉霸模式(外觀、工程、草稿模式,但似乎只有自家機器有支援)

第四張:傻瓜模式,Z軸接縫為“最尖銳“

第五張:自訂模式,Z軸接縫為“使用者自訂“

第六張:傻瓜模式,壁走2圈,填充紋外露

第七張:自訂模式,壁走3圈,拉鏈線

第八張:傻瓜模式,下巴有熱堆積現像

第九張:自訂模式,美麗的下巴

第十張:有比較就有傷害

第十一張:背殺是誰?

第十二張:傻瓜模式,速度60 感覺機器快炸了

第十三張:自訂模式,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我還是慢慢來好了!

總結:傻瓜模式還是不要用好了!


原文網址 張朗辰
2019-10-11 13:16:54

拿到沒多久的 ATOM 3出現列印位移的狀況 ?
0.15層厚
200度溫度
35mm/s
應該沒有用很苛刻的列印條件去操他吧?

完全不知道怎麼把它拆開來調整~~ ?

Chien Lin
2019-10-11 13:25:19

會不會是加速度的問題?

Kevin Chen
2019-10-11 13:26:42

如果你發現分層的上面和下面各自都印得很漂亮,可能只是列印件沒黏好結果位移,加個Brim再試一次看看

張朗辰
2019-10-11 13:28:12

有加
而且如果位移應該上面直接米粉了吧?

Nick Tsai
2019-10-11 13:29:52

感覺是切片少了一層。可以重新轉一個檔案試試

張朗辰
2019-10-11 13:32:31

明顯偏位了

Kevin Chen
2019-10-11 13:34:06

不然先印一個等高的圓柱看會不會在同一個高度錯層,如果沒有發生問題應該不大

張朗辰
2019-10-11 14:26:57

不定時錯位問題更大,因為根本調不好,表示穩定度有問題⋯⋯

2.5EX 印完整隻百獸王都沒有這現象發生

陳永慶
2019-10-11 14:30:36

你有用磁吸底板?
感覺是這個滑掉了,用膠帶貼看看?

陳永慶
2019-10-11 14:34:32

印象中,Delta的設計,單純一軸有位移應該不會是這樣列印水平滑開,這個比較像是整個列印物件有滑動

張朗辰
2019-10-11 14:36:18

不是磁吸的
是直接黏上去的

陳永慶
2019-10-11 14:49:49

那就搖看看噴頭是不是有哪個零件鬆掉了,一般常用遇到會是皮帶輪或是皮帶張力不足

Cherub Shiao
2019-10-11 15:47:48

列印移位的問題,硬體方面的話
一、PTFE管是否有卡住的狀況。
二、皮帶張力問題?
三、底板鬆動(底板是會鬆動的)
四、線材出線不順?
五、吸附不佳?

再列一次比較好抓,如果是隨機的,那就會是軟、靭體的問題。

Moko Jenson Huang
2019-10-11 16:19:53

1.先印差不多高的圓柱體,如未位移,排除硬體因素。
2.切片設定,增加z-lift,避免碰撞物件。
3.空跑速度放慢。travel speed
4.其他。打雷等等。 ?

ATOM 3D Printers
2019-10-11 18:16:16

感謝上面大大們提供的技術支援
張朗辰 幫我試印一下連結裡的
300height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test-files-tw/
並將結果與列印參數截圖寄至 support@atom3dp.com
我們的工程師將會於上班日盡快為您處理:)

吳水豚
2019-10-11 19:17:37

應該是撞到

吳水豚
2019-10-11 20:00:47

擠出量降一點

張朗辰
2019-10-12 20:44:15

再印了兩個都正常~~
是莫名的偶發事件?
希望之後不會再發生⋯

麥麥
2019-10-12 21:44:34

錄個縮時,去看看

Cherub Shiao
2019-10-13 13:26:44

單一軸會,我有遇過PTFE管卡在皮帶連桿端那邊,造成單邊位移。

Alan Chen
2019-11-17 21:26:46

我今天也發生一次,再印一次也沒問題了,而且切片的設定沒有改。跟你一模一樣。開始思考是不是機器的問題

黃俊傑
2019-11-18 09:51:42

會不會是填充印的快頭去撞到啊?
Z-lift 的功能開一下試看看?


原文網址 許阿瑋
2019-07-08 20:16:41

[分享]

有位社友( Cherub Shiao )做了能使用一般噴嘴的套件,可沿用其加熱及熱敏,蠻特別的!
基於喜歡嘗試新東西或是用不慣原廠噴嘴的我來試了一下,分享些優缺點。

先說參數

溫度:185C(無熱床)
層厚:0.2mm
線材:明耀

優點

可以用一般的噴嘴,便宜是最大主因,想換更大更小的噴嘴不會那麼痛,我使用的是X1的噴嘴,因為比較尖。
基本沒動到太多原廠設計,Bed Level都正常使用。
印出來目前也沒啥問題,溫差目前量不到,這邊的紅外線測溫槍無法量會反射的金屬...回抽表現良好,船上基本沒牽絲。

缺點

算是不易組裝,因為是一片一片的,如果能做整塊地會好非常多,設計上或許沒考慮到原廠有設計用原廠板手可以輕易鎖緊的地方(?
噴嘴長了一些,會超過測吹風扇1cm,還沒測試架橋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太多。

結論

便宜,最大優點,不過也因為便宜相對的質感上沒那麼好,原廠雖然爆幹貴,但是質感好,要用壞也不容易,只是如果我今天心血來潮想換0.8mm噴嘴印東西還要再買一顆那麼貴的會很痛,雖然應該不多人會幹這種事XDD

喜歡嘗試新事物、原廠頭用不慣(我)、想要便宜常換頭,可以試試看。

林似諭
2019-07-08 20:18:07

厲害!

許阿瑋
2019-07-08 20:19:53

船印不好感覺是受潮了,應該可以印的再更好一些。

林似諭
2019-07-08 20:24:10

感覺起來這組噴頭也能直上atom3lite!

李派克
2019-07-08 22:32:20

船表面的疙瘩⋯⋯典型的噴嘴沒有餵飽

Cherub Shiao
2019-07-08 23:31:17

關於這個環狀加熱的昇溫速率大概是這樣,1分11秒昇溫127度℃。

Cherub Shiao
2019-07-08 23:38:02

關於墊片不做成整體,主要還是廠商的問題。因為雷切比較快,再來這個要做成整體,車銑複合機做比較好,但體積小、量少又要開孔,初版還是用墊片比較實際,也許沒那麼美觀,但功能有滿足。

預購噴頭的墊片都是經過二次打磨的,因為雷切完還是滿足不了我的要求,只能再加工了。 …… 查看更多

Justin Chi
2019-07-09 08:33:26

請問,這模型的檔案哪裡可以download?

許阿瑋
2019-07-09 17:22:48

許阿瑋
2019-07-09 17:24:15

許阿瑋
2019-07-09 17:24:37

調整過參數基本沒問題啦~~

Cherub Shiao
2019-07-09 17:25:38

讚讚! ? ? ? ?

Cherub Shiao
2019-07-09 17:34:23

總之,主要目的就是可以快速更換噴嘴,降低堵塞、磨損時的困擾,一般來說裝上之後就跟之前一樣使用,只是噴嘴出問題時,拆裝更換都會簡單很多。

聯結附上請參考。 …… 查看更多

Cherub Shiao
2019-07-11 16:08:05

用轉接頭使用mk8的0.4噴頭列印藝術作品 A_A

https://youtu.be/qburR9iTTQg


原文網址 李松錡
2019-06-14 22:09:53

再來補一個

今天剛拿到陶瓷加熱片終於能開印

然後印了一個 prusa 最喜歡拿來當範例的樹蛙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18479

這是網路上別人用 prusa i3 mk3 印的

https://imgur.com/gallery/sXkRw

然後下面這張是大張的我用 Atom + Duet wifi + 128 micro stepping 印的

https://drive.google.com/…/1JwdRrncHpcattw7s-DJDug1uz…/view…

先不論 z 方向上層厚

我覺得最誇張的是因為 stl 檔案是一堆三角形近似組合成的

也是在電腦裡面檢視我用紅框圈起來背部的部分

可以看到有三角形組合起來近似的痕跡,有一條一條的線

Duet wifi 128 microstepping 印出來的竟然也能看到那個近似的痕跡


原文網址 黃小潔
2019-01-24 15:20:03

恰拉~嘿恰拉~!
印了3天,可惜寒流突然來後面有點水波紋
不得不說ATOM3的側吹風扇真的很狂!尖端的地方真的表現得不錯!
STL下載: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1241778
切片Cura3
層厚0.1
ATOM 3 Lite

Ya Hsuan Wu
2019-01-24 15:20:30

這頭毛好威!!

ATOM 3D Printers
2019-01-24 15:22:38

這太狂了!
求STL!

Vicky Jim
2019-01-24 15:41:45

Need supporting?

Jason Chiang
2019-01-24 16:58:17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9-01-21 16:51:34

atom 3 lite……層厚0.1、溫度200、速度30

李世偉
2019-01-21 17:16:46

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