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回抽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14 09:14:18

PETG;溫度210、熱床70、速度30、回抽3、回抽速度80、空跑100、加速度600(覺得沒啥差異)、風扇50%......

廖新弘
2020-03-14 10:59:49

林似諭
2020-03-14 18:11:42


原文網址 謝程翌
2020-03-13 18:18:58

想請教各位前輩
這兩天列印左右件 皆會在同一地方出現這種條狀突出,是不是參數哪裡可以做修改呢 謝謝

參數
溫度225
熱床70(黏膠帶)
PLA原廠料
填充100
層厚0.2

回抽6.5
回抽速50
回擦長度2

風扇100
在煩各位前輩不吝指教 ?

Nick Tsai
2020-03-13 18:25:19

謝程翌
2020-03-13 18:25:58

Nick Tsai
2020-03-13 18:26:46

Nick Tsai
2020-03-13 18:27:07

翁士翔
2020-03-13 18:27:17

廖新弘
2020-03-13 18:53:45

Dennis Takshing Chan
2020-03-13 19:46:07

Chong Yu Hsu
2020-03-13 20:05:37

Kevin Chen
2020-03-13 20:26:42

李仁維
2020-03-13 23:07:59

謝程翌
2020-03-13 23:29:52

謝程翌
2020-03-13 23:30:47

Nick Tsai
2020-03-14 08:26:47

謝程翌
2020-03-14 19:17:55

Nick Tsai
2020-03-14 19:44:22

謝程翌
2020-03-14 21:27:05

謝程翌
2020-03-14 21:27:29


原文網址 Kevin Chen
2020-03-12 20:41:50

[PETG建議參數-低牽絲]
近期請同事進行實驗設計,先把結果給大家,有空再把完備的實驗邏輯,變因影響和測試手法和大家分享。

測試機種:ATOM 3.0
材料:SpiderMaker PETG白色(近期推出)

列印溫度:240C
空跑速率:180mm/s(或是機器能穩定的最高速)
列印速率:40mm/s(內外圈與填充皆一致)
回抽距離:6mm/s
回抽速率:75mm/s
風扇強度:50%
回抽時Z抬升:關閉(若物件允許)

王允上
2020-03-12 21:22:22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1-20 00:41:56

QRcode

算不上什麼新鮮的題目,但第一次用消光料來做qrcode首先第一關卡大魔王是要面對第一層圖案的瘋狂回抽

第二大魔王是第二個底色顏色上去之後,是否會有殘留上一次圖案色經過洗料塔沒洗完的殘料,混到底色圖案

第三終極魔王是因為過渡回抽造成的累積誤差,進而過渡填料或填料不完全

經由上一次摩艾的無拉鏈、無層痕實驗,一開始回抽調整到3mm長、回抽速度從80一口氣拉到30、溫度210

第一次試印時,光是第一層圖案就糊到不要不要的

於是取消這回合,重新下修溫度到200,回抽下修到2mm、回抽速度降到20

展開第二場戰役,一開始有一點點不看好,圖案也有些糊糊的,但因為看著機器跳舞的節奏,我居然就這樣閤著眼睡著了

等回過神來,第三關的大魔王已經快打完了,所以就索性讓它這樣跑完吧!然後就呈現這樣的作品了.........

材料:消光陽澄、消光酪黃

機器:atom2.ex

速度:30

溫度:200

回抽長度:2mm

回抽速度:20

洗料塔:20

熱床:50

印時:1h08m

圖形間隔:1.5mm

蔡和璋
2020-01-20 10:23:49

剛剛手機掃瞄,辨識了好久才能夠顯示出來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1-18 03:30:53

許久沒有玩2.5ex的雙料了,心血來潮想說試試最近研究的一些心得,重新調整一下參數,居然印出這樣的品質,自己也嚇了一跳……cura3.4.1;速度30、溫度195、回抽3.5mm、回抽速度80、空跑110……


原文網址 Cherub Shiao
2019-12-31 05:57:47

嗯,總之因為空線盤變多了,所以就畫了個捲線器 XD
使用PETG,0.6mm噴嘴印的話,一般列印參數,填充30%,列印速度60mm/s,空跑120mm/s,開連接填充線條,開回抽。需求712克,列印總時數20小時16分。
小口徑列印時間可能會倍增。
額外需求 內六角螺絲 M6X20 1PCS M6X40 8PCS M6墊片 17PCS M6螺帽 9PCS
後面附個PETG參數,未必完美,但印得出來。
目前測試看來狀況良好,間隙也滿順的!各位有興趣可以試試! A_A
當然,如果一開始就買線盤延長線就不用花這些時間了。不過我用的是300塊1KG的線,所以沒什麼問題。 A_A

MMF載點:
https://www.myminifactory.com/object/3d-print-cable-extension-reel-108654

Cherub Shiao
2020-01-02 02:34:46

可以捲三十米的線,沒問題! A_A


原文網址 Kevin Chen
2019-12-17 10:05:24

ATOM3 40D軟料極限列印出料速度測試

各位版友早安!

有用手上的ATOM列印過軟料嗎?有沒有聽過遠端機種沒辦法印軟料?第一張照片先來個軟料列印失敗的樣子 ? ,但先說,這是速度催到60mm/s失敗的結果

我用SpiderMaker 兩種軟料規格中硬度較高的40D進行測試,列印速度從10mm/s一路測到掛掉(60mm/s)為止,列印完成時間隨速度不同大約在2-8hrs之間。

令我比較驚訝的是失效模式。基本上在固定溫度下,隨著列印速度提高材料來不及熔融會使出料量下降,進去的比出來的少,導致內部壓力累積塞料。但ATOM3在50mm/s之前的重量損失居然不到2.5%,然後60mm/s也是印到一半才掛掉。看來這次新ATOM的擠出機構效率還蠻不錯的~

這次僅測試出料速度,還沒有討論外觀品質與回抽,綜合因素考量下去,最佳的溫度和速度就又是新的故事了。

Vincent Liu
2019-12-17 11:23:57

速度快也許可以手動改一下噴頭溫度試試看,但是都要在旁邊顧著就是了.,觀察鐵氟龍料管內的送料狀況可以大概知道目前的溫度合不合適,通常不合適的溫度會讓料回堵到鐵氟龍管內,鐵氟龍管內的料就會像蚯蚓一樣,而且會越來越嚴重,但是料適度的擠壓感覺是必要的,畢竟是軟料,

Cherub Shiao
2019-12-20 10:06:10

我是覺得,改彈簧或擠出輪就好了


原文網址 Kevin Chen
2019-11-14 13:48:45

軟料填充比例與抗壓性

有時候被問軟料的建議列印參數,雖然各家材料參數不同,因為大多數使用者對軟料的想像好像小熊軟糖那樣,我通常會補一句:「填充建議10%以下就好了。」

這次用Atom 2.0,採Spidermaker 40D彈性線材,cura填充樣式選螺旋形,填充密度由低到高分別為10/15/20,列印溫度230,速度20mm/s,回抽長度8mm,速度40mm/s

這次先用沙發腳當壓縮測試,有空再換用儀器測試,大家可以看影片感受一下填充比例的差別,以及壓縮後這支材料的恢復狀況

李安茂
2019-11-14 13:55:09

請問是spider-flex tpe?

ATOM 3D Printers
2019-11-14 14:09:43

好讚的分享!! ?

詹哲瑋
2019-11-14 14:09:55

想問問 回抽量跟回抽速度

Efun Lai
2019-11-14 14:28:13

好可愛

Kevin Chen
2019-11-14 17:58:36

這是沙發本人

陳書凡
2019-11-14 18:16:28

超帥


原文網址 Eason Wen
2019-10-16 09:42:58

請教各位大師,像這種物件起疹子會是什麼問題呢?機器是atom 3官網cura使用atom 2.5 ex設定填充10,流量100,速度30,溫度195,層高0.3,壁厚2mm,回抽原設定值但我忘了多少。平台校正等等都做了就抓不出什麼原因。

陳永慶
2019-10-16 09:51:34

溫度高一點?
我之前遇到跟進料有關,調高一點溫度看看?或是冷抽清噴頭

Alan Chen
2019-10-16 09:53:38

我印象中線材受潮好像也會這樣

林似諭
2019-10-16 10:02:32

回抽長度?回抽速度?外壁擦拭噴頭長度?

黃泓傑
2019-10-16 11:07:55

有可能是線材受潮 列印時注意一下噴嘴處有沒有什麼聲音

盧楷文
2019-10-16 11:11:41

我之前也有遇到 我把offset調高一點,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盧楷文
2019-10-16 11:12:01

調高大約0.5mm

Cherub Shiao
2019-10-16 11:34:34

這是發生在連續列印的狀況下,因為接近融點,層高又高,連續出料導致熱效率不足,可以拉高溫度處理。也可以下調層厚或是放慢速度,然後因為也有同一列印長度OK的,你應該要調一下PID讓加熱穩定下來。


原文網址 Brues Wu
2019-10-14 10:23:58

把Atom 2.5 單噴換上32位元版與LV8729 128微步。

換完後真的幾乎無聲,只有在回抽時稍明顯一點,但還是比風扇聲音小。但還有一些問題需要調整。

終於可能讓 Atom 2.5 連夜趕工不擾人了!!!

在自己改熱床後就拿掉尿帶把供電全都交給明緯電供,所以就順便把LCD固定件旁的開關改成LED燈的控制開關/最後一個影片,方便晚上查看列印狀況。

使用的是

開源板 Bigtree skrV1.3

驅動IC LV8729

韌體 Marlin2.X

當時的想法是如果只換版子(開源)跟Drive IC其他可以沿用的話,就能維持Atom的外觀(但LCD2004似乎配合上會有問題)!

# 列印件速度是50mm /s 層高0.2mm

# 工事進行中

# 待整個完成度高一點再來分享

# 只有單噴版本

黃俊傑
2019-10-14 10:26:50

專業 給推!

久安
2019-10-14 11:13:38

請問如果Atom2.0單純換LV8729會一樣有靜音效果嗎?

許阿瑋
2019-10-14 13:01:46

請問這是哪塊板子?

吳水豚
2019-10-15 09:51:53

其實ATOM直接換成tmc2208也是能聽不到馬達聲音。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