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測試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20-03-24 02:19:05

cura 4.5 爬坡測試傾斜30°,層厚0.1、壁厚1.2、填充15%……右下角有一點熱堆積(橘皮)


原文網址 Paul Juang
2020-03-17 09:28:25

小測試~花瓶列印(透明料)

ATOM2.5~順順的~^_^

Chung-Tang Huang
2020-03-17 09:40:11


原文網址 Kevin Chen
2020-03-12 20:41:50

[PETG建議參數-低牽絲]
近期請同事進行實驗設計,先把結果給大家,有空再把完備的實驗邏輯,變因影響和測試手法和大家分享。

測試機種:ATOM 3.0
材料:SpiderMaker PETG白色(近期推出)

列印溫度:240C
空跑速率:180mm/s(或是機器能穩定的最高速)
列印速率:40mm/s(內外圈與填充皆一致)
回抽距離:6mm/s
回抽速率:75mm/s
風扇強度:50%
回抽時Z抬升:關閉(若物件允許)

王允上
2020-03-12 21:22:22


原文網址 Paul Juang
2020-03-07 15:25:28

ATOM1.99~測試件列印中~

Yu Yam Shen
2020-03-07 16:20:16

Paul Juang
2020-03-07 16:40:48

Yu Yam Shen
2020-03-07 16:43:51

Paul Juang
2020-03-07 16:48:30

Paul Juang
2020-03-07 16:50:18

Paul Juang
2020-03-07 16:52:11

Yu Yam Shen
2020-03-07 17:09:04

Yu Yam Shen
2020-03-07 17:11:13

Yu Yam Shen
2020-03-07 17:22:30


原文網址 Paul Juang
2020-03-06 08:11:13

最近在調整一台從1.0升1.99ATOM,今天測試列印~已更換喉管,但表面出現泡泡感如圖~是溫度不足嗎

H-m Lin
2020-03-06 08:13:59

Paul Juang
2020-03-06 08:26:05

H-m Lin
2020-03-06 08:47:11

趙常捷
2020-03-06 09:21:13

黃俊傑
2020-03-06 10:07:47

Paul Juang
2020-03-06 11:01:03

黃俊傑
2020-03-06 11:44:31

Paul Juang
2020-03-06 11:47:33

Paul Juang
2020-03-12 21:21:52


原文網址 蔡曜隆
2020-02-02 12:17:56

[求助]已爬文看過官網解決方案
目前印這兩個測試文件可以看到有斷料跟層高紋路紊亂。目前已嘗試解決方案有:
1: 更換喉管
2:重設平台平衡與自動調校
3:測試過溫度,溫度並沒有亂跳
4:換料

請教各位大神,單兵該如何處置?

Kevin Chen
2020-02-02 12:32:08

喉管更換前就這樣了嗎?看來出料斷斷續續,如果是喉管更換後發生的也有可能是沒換好喔

李禮全
2020-02-02 12:47:36

看看送料輪的狀況如何?感覺料跟高度對不起來,根本沒有黏在一起。

Fan Wenshien
2020-02-02 12:47:43

平面的破面蠻規律的,應該就是堵住到一個程度就會出料,壓力小又堵了,可以往喉管、噴頭、鐵氟龍管直接查,順便量一下料徑尺寸,有時候遇到剛好偏大的也會這樣

Yu Yam Shen
2020-02-02 13:00:45

感覺加熱片有溫度不穩定,而且看起來很有規律斷斷續續會不會熱敏電阻感知異常回傳溫度不正確。

Kevin Chen
2020-02-02 13:01:07

抓不到問題有時候可能是主板或變壓器掛掉了...手邊有變壓器可以替換試試看嗎?

黃昱縉
2020-02-02 13:19:33

很多人會以為步進馬達不會壞...但是我壞了三顆......換馬達就正常了
當然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馬達損壞啦......但馬達壞掉是事實

蔡曜隆
2020-02-02 13:29:10

發現問題!

久安
2020-02-02 17:41:21

我之前是重上韌體,就好了

蔡曜隆
2020-02-02 22:59:16

謝謝各位,經過一天的奮戰,換了鐵氟龍管、熱敏電阻、重裝了韌體、Lcd畫面白掉、無數重新調教後。稍微印出可以看的成品,雖然層紋還是明顯,但明顯改善很多!謝謝版上的各位,願3D列印的原力與各位同在!

蔡曜隆
2020-02-02 22:59:31


原文網址 德瑞克
2020-01-02 14:23:41

有沒有前輩夥伴知道ATOM測試檔50X50mm

的切片軟體設置

速度、層高、溫度等等的參數呢

請賜教.... 顯示較少

林似諭
2020-01-02 14:29:11

直接下載它的測試檔gcode,從gcode裡面就能找出數據了

德瑞克
2020-01-02 14:31:42

我也是這樣找,但沒有顯示呢

施百鴻
2020-01-02 14:46:17

德瑞克 要用筆記本開.gcode

德瑞克
2020-01-02 14:46:37

喔喔,原來是這個意思

林似諭
2020-01-02 14:47:38

德瑞克
2020-01-02 15:20:00

感謝二位

林似諭
2020-01-02 15:24:27

德瑞克 不客氣,祝列印愉快


原文網址 Cherub Shiao
2019-12-31 05:57:47

嗯,總之因為空線盤變多了,所以就畫了個捲線器 XD
使用PETG,0.6mm噴嘴印的話,一般列印參數,填充30%,列印速度60mm/s,空跑120mm/s,開連接填充線條,開回抽。需求712克,列印總時數20小時16分。
小口徑列印時間可能會倍增。
額外需求 內六角螺絲 M6X20 1PCS M6X40 8PCS M6墊片 17PCS M6螺帽 9PCS
後面附個PETG參數,未必完美,但印得出來。
目前測試看來狀況良好,間隙也滿順的!各位有興趣可以試試! A_A
當然,如果一開始就買線盤延長線就不用花這些時間了。不過我用的是300塊1KG的線,所以沒什麼問題。 A_A

MMF載點:
https://www.myminifactory.com/object/3d-print-cable-extension-reel-108654

Cherub Shiao
2020-01-02 02:34:46

可以捲三十米的線,沒問題! A_A


原文網址 陳建廷
2019-12-18 02:57:39

想請教一下..一般來說皮帶張力不足可以自行調整嗎?atom3的也可以自行調整皮帶的鬆緊度嗎?還是上油即可?因為列印測試件到頂端還是會錯層(原本就列印很慢了)

吳水豚
2019-12-18 03:11:20

可能要矯正一下,你機器的方柱有奇怪週期的紋路呢

陳書凡
2019-12-18 08:53:19

300height不建議開熱床,第一層太薄,軟軟的,印到高會晃

陳維德
2019-12-18 08:55:06

這空心方柱如果atom的測試gcode說的是波浪紋的話,是切片參數單層吹料冷卻沒設好,哪一代的atom印出來都這樣
錯層就要看了,之前有遇到不定位置錯層,以為是皮帶,測試好久才發現是主板驅動有問題,換一片主板才解決,我那時是改smoothice的主板用一年半了

吳水豚
2019-12-18 09:53:12

他這紋路是三個圓形座標轉換成XY平面座標不正確產生的....看照片就可以發現邊線不是直的,計算值有週期性的誤差....也可能是噴嘴影響到,高度變高所以放大了。

Alan Chen
2019-12-18 09:54:35

你可以聯絡Atom一下,錯位的問題我也發生過,他們有收回去調整,只是我的錯位沒有這麼明顯,所以不能確定是不是同樣的問題

陳維德
2019-12-18 09:58:33

這30cm 高的早在很久前就被其他間拿來說這樣也叫印的好,說白的就是切片參數問題,找一下那時剛組好測試印的照片,要我說,就那時atom給的gcode切片參數不是很好,只是現在還在用就不ok該更新測試檔囉
哈還想起來我一開始測就用petg 這個也是petg印的


原文網址 Kevin Chen
2019-12-17 10:05:24

ATOM3 40D軟料極限列印出料速度測試

各位版友早安!

有用手上的ATOM列印過軟料嗎?有沒有聽過遠端機種沒辦法印軟料?第一張照片先來個軟料列印失敗的樣子 ? ,但先說,這是速度催到60mm/s失敗的結果

我用SpiderMaker 兩種軟料規格中硬度較高的40D進行測試,列印速度從10mm/s一路測到掛掉(60mm/s)為止,列印完成時間隨速度不同大約在2-8hrs之間。

令我比較驚訝的是失效模式。基本上在固定溫度下,隨著列印速度提高材料來不及熔融會使出料量下降,進去的比出來的少,導致內部壓力累積塞料。但ATOM3在50mm/s之前的重量損失居然不到2.5%,然後60mm/s也是印到一半才掛掉。看來這次新ATOM的擠出機構效率還蠻不錯的~

這次僅測試出料速度,還沒有討論外觀品質與回抽,綜合因素考量下去,最佳的溫度和速度就又是新的故事了。

Vincent Liu
2019-12-17 11:23:57

速度快也許可以手動改一下噴頭溫度試試看,但是都要在旁邊顧著就是了.,觀察鐵氟龍料管內的送料狀況可以大概知道目前的溫度合不合適,通常不合適的溫度會讓料回堵到鐵氟龍管內,鐵氟龍管內的料就會像蚯蚓一樣,而且會越來越嚴重,但是料適度的擠壓感覺是必要的,畢竟是軟料,

Cherub Shiao
2019-12-20 10:06:10

我是覺得,改彈簧或擠出輪就好了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