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22 21:59:11

我Remix了鉗工台,加了齒輪改成可以電動,因為手動要轉好久,而且一開始很緊,手很酸: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126303

Lin Minghong Ming Lin
2017-02-22 22:01:16

Marco Lai
2017-02-22 22:05:46

Pitch 這麼小,改為三線螺紋會比較好!

白政達
2017-02-22 22:07:00

電動的感覺也要轉好久~

張自豪
2017-02-22 22:15:22

這用什麼材質印比較好?

Eric Chen
2017-02-22 22:18:47

....

黃育哲
2017-02-22 22:19:24

Pitch超小的,是特地要做高精度的夾持平台嗎?還是說要扭力放大阿

James Lin
2017-02-22 22:31:23

這應該改成電動,並且加極限開關,應該蠻好玩的

Roy Lo
2017-02-22 22:48:28

我還沒做好XD~

王金正
2017-02-22 23:17:32

虎鉗

Wen Chi Liao
2017-02-22 23:22:04

轉太快怕融化

馮致榮
2017-02-23 00:13:27

人因懶惰才會進步

曾子軒
2017-02-23 01:25:24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3 02:39:16

這個好,不然真的會轉到手抽筋啊

James Lu
2017-02-23 10:02:06

把螺牙pitch改大一點 就不用轉那麼久 也比較不會崩牙

杨威
2017-02-24 10:53:10

哈哈哈,好想法


原文網址 姜衍安
2017-02-22 20:12:57

請問有人做過印到一半沒料要換料捲的經驗嗎?要怎麼做。感謝

廖新弘
2017-02-22 20:22:12

機器上有暫停功能,按下去,噴頭會往上暫停,退換料,再取消暫停就會恢復

姜衍安
2017-02-22 20:25:04

因為剛更新韌體 2.5.161221切換成2.0版本,裡面有pause print 與pause print move 哪一個比較正確。

廖新弘
2017-02-22 20:28:32

字面上的意思

姜衍安
2017-02-22 20:29:11

感謝了

鄭東昇
2017-02-22 20:54:45

有料也要換XD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22 21:11:56

若顧在機台旁的話,新的料剪平口,跟著舊料塞進去也行。要做得順手才比較不會失手。

何玉釧
2017-02-22 21:53:56

我都剩一些些,就先熱融對接(要能很順通過白色小管才行),這樣就萬無一失…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2 17:25:20

【怪怪的設定】
期待大家提出更多有關0.2的測試,希望我的不是異類XD
MK3 - 0.2
擠料線寬0.17
流量0.38
打底速度5mm/s
層高0.1mm

看起來還算及格
但是感覺流量還可以降低
明天再繼續試了

ps..如果打底速度加到10MM/S,木魚又會來敲門@@

社團裡面好像不能同時po照片跟動畫
https://youtu.be/uulvIMwzVWo

王家豪
2017-02-22 17:30:23

為什麼要降低流量啊?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2 17:38:24

期待大家提出更多有關0.2的測試,希望我的不是異類XD

陳維德
2017-02-22 17:43:05

所以 童阿 套餐快點推出

王家豪
2017-02-22 17:43:53

其實我剛剛想到,調整流量這個方向可能是正確的,因為切片軟體中0.1跟0.2的流量設定是否府合每一個不同類型的噴頭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2 17:54:39

流量0.38打第二層就開始溢料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2 17:57:20

不知道 ATOM 開發時有沒有這些數據可以參考?

Robin Hsu
2017-02-22 17:58:13

覺得您線徑設定錯誤 @@~
普遍的線徑不是 1.75 mm 嗎 ?

廖新弘
2017-02-22 18:16:12

第一層高度改成0.15試試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2 19:10:36

流量0.3,印到第四層變這樣

Vincent Liu
2017-02-22 19:53:09

硬料第一層我設0.1速度10,列印速度15,軟料都5

Charlie Ting
2017-02-22 20:20:50

溫度?覺得170~180就好

李穆
2017-02-22 20:47:01

列印中調整流量,調整E-steps/mm,很快就可以抓到甜蜜點


原文網址 黃宇軒
2017-02-22 17:04:43

有不少同好已經開始測試0.2 MK3噴頭了
跟大家報告昨天測試雙色摩艾後續的狀況
或許可以避免發生跟我一樣的慘劇@@

昨天第一次試印失敗
是因為兩側進料輪的止付螺絲都鬆脫造成空轉
現在回想這可能是個徵兆但我沒發現

第二次在印完bottom後(我設0.6 mm, 層高0.1)
上方的層出料變成虛線
我推測可能是官方的Cura設定檔速度
對於0.2雙料列印來說太快了?
(但之前印了近10個單料小模型沒問題)
因此第三次列印時
我在bottom印完後手動將速度調至40%
然後看似順利地過了三小時

因為很順利,就不小心睡著了,直到被卡卡聲驚醒

檢查機器
以為在是塞住了想手動送料去推推看
才發現料推不動
原來兩邊都卡在換料時的退料終點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料拔出(非常緊!)
接著發現
糟了噴頭完全阻塞了!

於是開始拆噴頭
也因此發現今天有人提到的熱敏電阻PTFE管裂開
同時該側銲接點有接觸不良的問題

結論
噴頭要進廠維修了嗚嗚嗚
(自己試了好幾個小時無法排除,感謝原廠客服快速的回覆支援)

Vincent Liu
2017-02-22 19:40:33

0.2噴嘴我速度都調15,第一層設10給您參考一下,如果是軟料,都設5,要印前兩種料都須要用手推一下線料讓噴頭吃飽料,流的差不多再印,不然料熔化的料跑上來到沒熱的地方就凝固了,有時候也會把hub擠爆,這兩種我都遇過。

黃宇軒
2017-02-22 19:50:44

感謝您的分享!因過去沒有使用0.2的經驗,想說先看預設值印出來的狀況再來調整,沒想到......

Charlie Ting
2017-02-22 20:26:14

雙噴的退料要確實,在高出料壓力情況下,退料時的變數提高,不小心就會卡死。

建議以降低出料量來因應,先控制風險再追求完美。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2-22 15:44:36

經由Dennis Chen提供的for cura 雙料外掛程式,排除混色不說,清料塔用料部份有了改善,原先擔心不換色的部份因為只印外牆,怕支撐不住,所以做了一個測試,在最底部的部份不換色,讓它只印外牆,然後上半部都是雙料擠出來測試,果然印出我滿意的成品了!

Kwok Tony
2017-02-22 15:55:49

漂亮

Charlie Ting
2017-02-22 15:59:34

雙噴作品越來越多了.....讚!

Mesak Chuang
2017-02-22 16:24:39

好想問有沒有辦法印支撐或是填充當洗料柱 @@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2 14:51:45

mk3 - 0.2
我把擠料寬度降到0.1了
看起來是擠料過多耶
還會偶爾敲木魚
可以給個建議嗎?
溫度200
熱床OFF

林國鋒
2017-02-22 14:54:39

0.2噴頭設定0.1寬度?

鄭鈞庭
2017-02-22 15:03:31

0.2設成0.1,應該不至於敲木魚 ,不過還是要設定正確才好,我覺得你熱床要開一下 邊邊都翹起來了,或速度放慢

Charlie Ting
2017-02-22 15:07:18

flow tweak 設 0.75 看看

Tk Leung
2017-02-22 15:07:35

印的層厚最多要是extrusion width 的 80%, 即0.08mm. 你印的齒多大, 我用0.2 印模0.6是可用的。但要inset 0.1 較好。

鄭鈞庭
2017-02-22 15:08:08

"Extrusion Width" 線寬。線寬越細,模型理論上會越精細。但是受限於擠出孔的大小。當線寬小於擠出孔的直徑時,擠出的厚度有機會比我們設定的層高還要薄,會造成擠出的塑料沒有附著於上一層,導致列印失敗。初次嘗試列印時,建議要把線寬設定成擠出孔的直徑。----------
http://diy3dprint.blogspot.tw/2013/10/kisslicer_15.html

Tk Leung
2017-02-22 15:09:21

如果是0.5模, extrusion width設0.15都可以。

許阿瑋
2017-02-22 15:15:00

借問:有辦法詳細知道自己的擠出頭實際出來的線寬是多少嗎?
直接擠出測量?量出來的值都會比數據多很多耶

李穆
2017-02-22 15:57:29

層高改用0.05,線寬還是用0.2,列印速度用30,溫度用200,試試看如何,此外,不要用美紋膠帶,直接用玻璃底板上口紅膠


原文網址 黃銘璋
2017-02-22 13:49:20

請教各位先進:自從鐵氟龍管脫管後,目前列印的結果都會酥酥的,不札實軟軟的(之前有印成功過),(脫落跟酥酥的,我判斷不出誰是因誰是果),有誰知道可能的問題在哪邊嗎?

陳維德
2017-02-22 13:53:07

應該是進料不順吧,你可以噴頭加熱到200 度用手轉進料看看出料的情況,或是你切片軟體口徑,出料比率有調整到,看起來好像龍鬚糖XD

廖新弘
2017-02-22 14:07:03

喉管可能有線材卡住

陳順得
2017-02-22 14:12:39

這面具,很難印

Charlie Ting
2017-02-22 14:44:00

拿不會碎斷的新線,以手動進料方式,從頭到尾一段一段的檢查進料阻力是否有明顯變化,然後再看擠出時的阻力變化。

會酥酥的,基本上就是供料嚴重不足,但卻能穩定出料,剛好處於順利出料和阻塞的中間地帶。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2 10:49:37

MK3 - 0.2
一加熱就掛了
原因應該是這個
自行修護完畢
大家裝之前檢查一下比較好

陳維德
2017-02-22 10:51:21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2 10:52:26

我覺得這批熱敏的PTFE是不是有問題,不耐高溫。

陳順得
2017-02-22 10:53:26

好大的毛邊…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2 11:22:27

剛剛的熱敏短路,害我的Y馬達晶片掛了@@

陳維德
2017-02-22 11:22:42

H-m Lin
2017-02-22 11:52:15

仔細看噴頭熱敏孔毛邊尤如利刃,看來要好好檢查一番了,免得火燒機。

李旻宸
2017-02-22 13:49:56

我也一樣 ?

王家豪
2017-02-22 14:07:33

這毛邊太誇張了

黃宇軒
2017-02-22 14:20:12

剛剛發生悲劇拆噴頭,同樣發現有一邊的PTFE管在轉折處有破裂!另外同一側的熱敏接線焊接處接觸不良

林漢禎
2017-02-22 16:08:36

大家不少已GG...... ?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2 16:13:29

線上遊戲通常都會補很多寶物的.....XD.....不過情況不同就是了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2 09:41:39

MK3的0.2噴頭有人裝好了嗎?
MK3的線組比MK2的短30cm左右
要自己接延長線?

李穆
2017-02-22 09:56:04

2.5的連接線束比較長,所以噴頭模組線束比較短,延長線看情況,我記得不一定需要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2 10:05:33

所以ATOM2.0的線要跑外面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2 10:12:36

靠!一加熱馬上冒煙了

陳維德
2017-02-22 10:16:50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2 10:23:23

熱敏掛了,貼隔熱膠帶的地方冒煙,自動關機。

邢鳳言
2017-02-22 11:19:19

陳維德
2017-02-22 12:01:46

0.2 的還沒拆開來看呢,乖乖的躺在盒子裡等移動平台哪時會公佈

阿童
2017-02-22 12:07:05

您好!MK3 和 MK2 不通用喔, 所以才會建議 2.0 要升級雙擠出後使用,升級後才會是 MK3 ,不然會需要自己改機喔


原文網址 游仁亨
2017-02-22 08:54:07

歷經31個小時,得到金毛獅一枚,可惜有雄性禿!

黃俊傑
2017-02-22 08:55:51

可能是個聽信謠言的人,剪了獅子鬃毛

KioSky Chung
2017-02-22 09:09:02

帥!

戴士偉
2017-02-22 09:09:19

應該是圓形禿, 壓力大~

蕭閔吉
2017-02-22 09:10:27

這是雙色列印嗎?

游仁亨
2017-02-22 09:20:55

建議印好後,放入40~45度熱水內,再慢慢整理牠的毛,等水冷了再拿出來放乾!比較好做造型

Efun Lai
2017-02-22 09:58:08

壓力太大有圓形禿XD

Joanne Feng Tamber
2017-02-22 10:22:16

幽默!

Roger Lin
2017-02-22 10:35:22

玩得出色∼∼∼

邢鳳言
2017-02-22 11:06:15

雙色耶,厲害

Charlie Ting
2017-02-22 11:27:45

強大!頗時尚感的獅子。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