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張不凡
2017-02-11 18:11:02

朋友的 3D 掃描公司在台北辦活動,需要有人支援攤位的 3D 列印機現場列印,可讓打廣告,有想毛逐自薦推廣列印的嗎? 希望有工作室或店家型態,當然又是擁有 ATOM 印表機的能手尤佳 :) 詳情需自行去談喔!有興趣請私,謝謝。

Charlie Ting
2017-02-11 21:49:11

可惜我機器還沒改好,下次展出可討論

張不凡
2017-02-11 21:50:21

天啊!!!好... 嗚嗚嗚,神蹟顯靈...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11 22:16:34

以橙?


原文網址 Shih-Yen Lo
2017-02-11 16:26:34

ATOM2.0 + 明燿炫光鈦銀,層高0.06mm

林小宇
2017-02-11 17:25:58

想請問一下,底部4個角落那個圓盤是有什麼功能?

Keisuke Lin
2017-02-11 17:26:00

這光澤 ?

黃大丙
2017-02-11 17:51:01

也太美 @@

Lau Chun Man
2017-02-11 22:04:28

線材那裡買效果不錯

蕭傑仁
2017-02-11 23:11:16

0.06 好厲害


原文網址 陳冰冰
2017-02-11 14:02:09

請問一下我想要用三軸雕刻機作PCB關於軟體,有沒有人可以建意我用那些軟體簡單一點就好了。
之前我是用Autocad 2008畫電路圖,列印出來後用熱轉印的方式,但是用手作實再太久了所以想說用三軸雕刻機,小弟這方面不太了解想去學習一下,希望各位能賜教。

黃大丙
2017-02-11 16:54:52

三軸機你買了嗎?不好搞哦....(而且很吵)

陳冰冰
2017-02-11 18:23:55

還沒有買.......但是要自己作pcb不用那個真的很麻煩

陳冰冰
2017-02-11 18:24:42

我先要了解軟體後學會了再來購買

林育洲
2017-02-11 18:42:59

你已經有基礎了嗎?自己搞不容易喔!很佩服你有心要學

Rickey Yang
2017-02-11 20:41:56

用雕的沒比較好
電路不能太細
唯一有用的是幫你鑽孔

林育洲
2017-02-11 20:48:01

全套我都有 ,也雕過 pcb 板,塑膠零件,壓克力。如果你有興趣我可以跟你討論,私。

黃育哲
2017-02-11 22:16:49

淘寶那邊一堆要錢不要命的廠商
製作10片PCB樣品才50元人民幣

以前我曾想過要自己做PCB
但現在看過之後完全改觀了
給人家做遠比自己做還便宜,太誇張了

陳冰冰
2017-02-12 02:00:17

我去年是看書自學8051為基礎再用Autocad 2008來畫電路圖再用熱轉印的方式
而三軸雕刻機我是沒有用過,但是我本身是學機械的對機構很了解,電控方面是作電控工程師PLC方面的,c語言是有在加油中......

柯紀維
2017-02-12 12:31:47

我是直接用Atom做PCB鑽銑模組
軟體可以參考EAGLE+FlatCAM,網路上滿多教程的,就算最後決定要委外加工也可以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11 12:52:47

陰陽花瓶試印:爆米花+大挪移

馮致榮
2017-02-11 13:23:46

所以是用炒米粉來洗料?

郭仁澤
2017-02-11 13:23:51

這是甚麼巫術!!

邢鳳言
2017-02-11 13:35:57

洗料塔一早就倒閉了,從此一路吐到底嘛

Josh Lin
2017-02-11 14:07:48

感覺 蠻歡樂的~^_^

陳維德
2017-02-11 14:13:16

這顏色配的好

黃大丙
2017-02-11 16:53:37

哈哈哈~

Chen Zimook
2017-02-11 19:04:46

穿梭陰陽界了~

黃大丙
2017-02-11 19:38:45

你的洗料塔看起來好小喔,感有只有1.5cm左右?


原文網址 Estima Lin
2017-02-11 11:01:04

首台非官方雙擠出雙噴頭不負責任發表...

在這裡要先感謝 James Lin 贊助了我一組阻塞MK2的噴頭,整理一下遠比我原來換下來的MK2噴頭狀況還要好,真是感謝!

身為阿桶迷,當然改裝第一要件都是阿桶原廠零組件...(抱大腿~

由於原廠出的雙擠模組是單噴頭,而單噴頭混料問題一直都是眾桶友一直在努力的話題~自己也是試了很多方法:如鐵氟龍管前端切錐形以抵緊噴頭內部、加大洗料柱大小、改code至換料杯洗料....等等

既然單噴頭混料一直無法解決,只好把目標放在雙噴頭上,這樣99%不混料,為什麼是99%?因為除了列印過程偶而牽絲或切片程式路徑計算問題造成出料bug,都是影響到的原因!

一開始收到了 James Lin 的噴頭就先行土炮的裝上阿桶2.0的噴頭上蓋,先驗證想法是否正確,果然在沒裝噴頭散熱片與側吹風扇的實驗下,得到了1.不混料(99%) 2.熱堆積 3.出料不順...
得到了不混料的結果,再來就是解決後續的問題,所以去函阿桶信箱購買零件!1.主板 2.LCD控制板 3.MK3噴頭 4. 2.5用噴頭上蓋 5.平台開發套件*2 6.側吹風扇 7.光學限位開關U型

昨天零件到了,先把主板&LCD控制板拿來控制第2噴頭的加熱控制,在這裡有詢問過阿桶的主板是否有支援第2噴頭加熱,雖然沒有得到正面回應,而我是讀機械的,對於程式碼與C語言實在是很難理解....不過我還是會自己試著做做看~

由於上蓋的空間真的是太小了,所以這次噴頭模組上沒有裝上限位開關!校正是以MK3的噴頭先校正後換上雙噴頭模組再行校正噴頭高度!

雙噴頭的優缺點:
優點:1.不混料 2.免洗料
缺點:1.定位較難 2.不能用現有的code 3.Y方向列印範圍會小一點點

若有沒寫清楚的日後會再編輯補充...

Estima Lin
2017-02-11 11:05:30

縮時測試檔1

Estima Lin
2017-02-11 11:06:54

縮時測試檔2

Estima Lin
2017-02-11 11:08:08

縮時測試檔3

James Lin
2017-02-11 11:33:50

當時得知你的計畫內容後,我的第二顆MK2噴頭也可以寄過去,很抱歉還讓你多花時間整理我搞不定的噴頭,
^__^ 超開心你成功了~
兩個噴頭間的距離量測與噴頭固定架議題上,在這個社團應該有很多各領域有經驗的神人可以幫忙給出建議

Estima Lin
2017-02-11 12:03:39

白色有一點溢料但不混料(切片CURA)

Estima Lin
2017-02-11 12:05:22

不混料超級白...

陳維德
2017-02-11 12:09:46

可以搞雙噴四進料了

Charlie Ting
2017-02-11 12:53:59

不懂你的用法~~
感覺起來你另一顆噴頭的加熱和控溫是另一片板子去作?驅動則是接同一片?

蕭傑仁
2017-02-11 15:00:08

期待您的成功
因為我也認為雙噴頭才是王道
不然未來用水溶支撐材時混料就麻煩了

Estima Lin
2017-02-12 22:34:30

雙擠雙噴絕不混料~
左側單噴頭:白色不管怎麼調整,就是不夠白!
右側雙噴頭:白色就是原本的白,絕不混料!

陳維德
2017-02-12 22:59:41

雙噴頭就是好,之前看到atom 網頁上說在開發雙噴就是有想買那個

黃大丙
2017-02-12 23:59:22

請問校正的問題怎麼解決呢?

楊昆霖
2017-02-13 10:53:24

之前用雙噴頭問題不少...主要是校正和大範圍列印的時候會漏料的問題....單噴頭混色問題調整的好..可以改善到幾乎看不出來~

Estima Lin
2017-02-21 00:19:43

進度有點緩慢,剛把2.0.7版改好韌體,也開通了主板第二噴加熱埠~
目前最難的是新版韌體有大改寫,造成比對困難,不會C++的我只能慢慢改…

黃大丙
2017-02-21 00:21:51

應該是C吧?(我猜)

Estima Lin
2017-02-22 18:19:33

終於有空去拿友人讚助的CNC加工雙噴頭用散熱片了~
新上蓋也在雷割中!新韌體還是沒有進展…

Charlie Ting
2017-02-22 20:32:31

已跪!超強戰力~~~

戴士偉
2017-02-22 21:45:28

只能說, 幹的好啊!!!

Jacky Chen
2017-02-23 17:31:47

太強!

阿童
2017-02-23 20:18:05

黑白分明!!
一點都不怕混色啊!!

高北熊
2017-02-24 09:27:48

坐等官方雙噴頭

黃大丙
2017-02-26 10:57:06

Estima Lin 你2號頭的熱敏和加熱是接幾號pin啊?數字給我一下

黃大丙
2017-02-26 12:21:16

昨天剛把模擬器的旋轉編碼器搞定,選單可以操作了
然後接上兩顆可變電阻讓他溫度顯示正常,現在要來接你的熱敏了

陳維德
2017-02-26 13:33:37

能搞定的,有套件買是一定會用雙噴

Estima Lin
2017-02-26 14:24:04

現在印都不開土窯雞了...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2-27 20:29:58

看到連韌體都有神疼友發表了,自己也心癢癢想改,期待Estima Lin測試能圓滿成功,本身小弟模具設計加工是專長,如果能幫的上忙也能盡棉薄之力,不然像這樣ㄧ直混料實用性真的不高啊!或者講難聽跟本廢材......就像小弟原本是D品牌的用戶,但光校正平台與時常撞倒列印物,就使得小弟我不太想時常開機去印物件,ATOM入手以來幾乎沒停過,只是雙色部份目前就跟使用D牌ㄧ樣不太想動......

Kwok Tony
2017-02-27 20:49:04

印混色真的非常浪費料


原文網址 朱法緣
2017-02-11 10:19:19

想請問一下各位前輩,
目前列印的時候線材無法附著在玻璃面上面
(噴頭溫度設定為200、熱床溫度為50,前置作業校準都可以了、檔案為官方測試檔)
這樣還有甚麼因素會影響到他呢?(影片不清楚請見諒)

Perry Wing
2017-02-11 10:30:31

Z offset

陳維德
2017-02-11 10:30:32

熱床溫度用到70 度試試,還有你z offset 有沒做,自動校正你那噴頭可能要在調整看起來有幾個地方印太薄,固定的那長彈簧跟上蓋要調整兩側風扇往上推時不能有卡卡的,長彈簧鬆緊也要調,可以先試著不要裝長彈簧做自動校正,看噴頭在最左跟最右靠近面版點下去跟你裝長彈簧時噴頭下壓時的動作有沒歪頭

朱法緣
2017-02-11 10:40:26

好的 我會在試試看的(附圖是我設置的z offset) 感謝

陳維德
2017-02-11 10:41:45

你有沒做z offset 時用一張a4 80 磅的紙用在玻璃跟噴頭之間拉看看我是都調到噴頭有壓到紙但還是可以抽動不算很緊就是在拉紙時感覺到有跟噴頭接觸

廖新弘
2017-02-11 10:43:26

玻璃也要先用酒精擦

朱法緣
2017-02-11 10:45:31

這是用一張a4紙來測試的z offset影片 有摩擦的感覺以及可以移動 感謝!

Charlie Ting
2017-02-11 10:49:39

不夠乾淨吧? 不能有油

廖新弘
2017-02-11 10:55:00

分享一個同好經驗分享,測Autolevel時,先熱床預熱,效果比較好

James Lin
2017-02-11 11:22:01

我實驗熱床60度以上才黏得住,
50度剛好是我開始脫模的溫度

Estima Lin
2017-02-11 11:32:13

熱床我都是設70度

陳維德
2017-02-11 11:54:18

70 度底會很漂亮,60 會有幾個小地方會接觸到玻璃,所以我用熱床也是都用70 度,也是要看天氣

朱法緣
2017-02-11 12:03:45

想請問各位前輩們,這是後續的影片,前期可以正常列印了,但是在影片的2:15秒的時候,外層就翹起來了,想請問一下這個是甚麼問題呢?

陳維德
2017-02-11 12:12:02

熱床的溫度可能要先確認下,70 度我用都黏的超緊的,量看看是多少度

黃育哲
2017-02-11 12:27:50

我熱床都開到85度

Kwok Tony
2017-02-11 20:28:17

PLA 50度應該太低,基本70度,ABS 100-110度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2-11 00:44:36

請問 PLA 的熱床溫度大家都設多少?
我目前設 70 度會太高嗎?

Ya Hsuan Wu
2017-02-11 00:46:20

差不多兒~~

梁琄
2017-02-11 00:54:08

通常 pla 70 ,abs 100

馮致榮
2017-02-11 01:27:30

ABS要100度喔.可以燒開水了

Aaron Lin
2017-02-11 16:34:03

請問一下,我們熱床的最高限溫是多少?有人知道嗎?

張岳傳
2017-02-12 17:46:08

40 基本上PLA不用熱床 除非要印超大面積防底部翹取


原文網址 Oliver Chang
2017-02-10 22:56:58

This is my new love ......which was modeled by Sanix the 3D designer.
I don't write anything more just leave you enjoy the result :)
Ps:The 3D printed Harley 3D model stands 76 mm wide, 180 mm tall and 153 mm deep and features a support base.
http://www.malix3design.com/p/harley-quinn-suicide.html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施百鴻
2017-02-10 21:30:27

請問有熟悉cura 2.3的大大嗎... 一開始執行檔案時 做完XYZ校正 準備列印時 擠料機就會自動退一小段料出來 再開始列印 導致一開始就吃不到線材

Yves Hsu
2017-02-10 22:27:47

官網 2.3 的 Start code 有問題,換回舊的就不會了

Yves Hsu
2017-02-10 23:36:32

不過我用2.3畫比較薄的牆面1.2mm, 常常都是空心的,後來還是換回 15 版的

李大淳
2017-02-11 00:43:17

我的2.3正常


原文網址 林志鎰
2017-02-10 15:32:55

請問大家,cura的換料柱大小或形狀可以改變嗎?還是可以套用繪製的?

阿童
2017-02-10 15:37:27

可以改!請看步驟七https://atom25exdualextruder.hackpad.com/Atom-2.5EX-Dual-Extruder-Quick-start-vnKvkhbIOAH

(置頂文要看啦~~)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