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陳昭綺
2017-02-01 23:26:03

終於將盔甲裝上
順道裝了騷包led
可以用遙控器控制開關還真方便
單色列印出來成品還真細緻
請教一下前輩們
線路集線管的部分都怎麼去固定呢!??
小弟好像留的有點太長了
另外雙色的部分
KISSlicer 好像不支援啊!?
只能使用Cura !?
感謝~~!!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02 01:33:14

Kisslicer要付費註冊才能用。

陳昭綺
2017-02-02 12:54:44

好的感謝~~!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02 12:57:46

淘寶買得到註冊,幾百元而已

陳昭綺
2017-02-02 13:02:20

Hawke ChienSheng Liu ok~!另外請教一下官網上抓的mac版到底怎麼用呢!?載下來點開都顯示無法使用

林國鋒
2017-02-02 21:12:59

掏寶上賣的是盜版的

Estima Lin
2017-02-02 21:38:12

真假!?差點拍下去了....

H-m Lin
2017-02-02 21:46:06

跟Kusslicer購買pro~其實也不太花錢~算便宜了
如果跟Simplify3D比的話~~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02 22:03:12

Bless Ma
2017-02-02 22:06:13

MAC的KISSlicer要直接丟到/Application底下,並且要有執行權限才能用
不能從側邊欄的“應用程式”丟進去
我之前為了這個搞好久

Estima Lin
2017-02-02 22:20:48

因為那條拉鍊真的是無法接受!
授權版會改善嗎?還是一樣?

H-m Lin
2017-02-02 22:33:05

拉鏈的問題購買pro也一樣,接縫問題好像s3d比較優秀。

陳維德
2017-02-02 22:37:13

我放桌面直接run 都沒問題阿,之前在測試時還co了幾個做修改,一個做atom 原廠設定的比對,只要不是要跑安裝的程式都能在其他地方run ,有的可能就是新版的macos 對一些程式要去做開放,不然只能執行apple store 的

陳昭綺
2017-02-02 23:02:34

Bless Ma 原來如此阿~!我也搞好久一直搞不定
陳維德 我丟桌面也不行,等等來試試上面前輩的方法~感謝阿~!!

陳昭綺
2017-02-02 23:04:24

我也覺得其實不太貴!
免費的先用看看再來考慮購買
感謝阿~~!!

Bless Ma
2017-02-02 23:04:28

陳昭綺 提醒一下,不能放資料夾內,包含4個.ini都要直接丟在/Application底下

陳維德
2017-02-02 23:06:12

我的程式就是在這樣去執行,下面有路徑

Bless Ma
2017-02-02 23:07:46

Weite Chen 我的這樣無法存取.ini檔案
你的MAC OS是哪一版的呢?

陳維德
2017-02-02 23:08:47

我的mbp 跟imac 都是這樣在用的說,s3d 是沒辦法要安裝,crua ,craftware,Slic3R都這樣就能跑

陳維德
2017-02-02 23:13:59

Bless Ma imac 10.12.1 mbp 10.12.2 還是.3 ,mbp 我都升最新的,我imac 有點問題,只要升級就會開不了機,要在處理下才能開,可能是我硬碟之前壞了直接拆wd 1394 外接硬碟裝進去用,2011 的imac 硬碟原本是不能用外面的硬碟,會測不到溫度,但wd 這個裝進去會有溫度也是很神奇的事

陳昭綺
2017-02-03 00:26:42

剛剛試了一下
不管丟桌面或app下都可以開(原來是權限沒有開)
但另外四個ini檔都讀取失敗
弄到快瘋了....

Josh Lin
2017-02-03 01:34:22

Bless Ma
2017-02-03 07:22:39

陳昭綺 我說的方法就是解這問題的喔

陳昭綺
2017-02-03 13:09:25

Bless Ma 我把ini放在資料夾外
還是一樣讀取不到
可否分享一下你放置的位置!??
感激不盡

Bless Ma
2017-02-03 17:03:49

陳昭綺 是放到這個位置沒錯,先單純放Kisslicer就好,看他會不會自己建出4個ini檔案
如果會,建出後再把atom的設定蓋過去
如果不會,確認一下執行權限有沒有

我一開始也為了這問題搞了好久

陳昭綺
2017-02-04 00:23:11

Bless Ma 執行權限從哪邊去設定?
小弟是mac新手....麻煩了啊


原文網址 Yu Shu Huang
2017-02-01 22:32:22

下半身就一公斤了!提下半身拍照時有種自己是釣客的錯覺...

Yu Shu Huang
2017-02-01 22:34:36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750029
檔名是法文所以一開始誤把肩膀當大腿印...印了才發現是1/2的很大隻<囧>
翻譯過的檔名供有興趣印的人參考
1,600,584 bascuissedroit.右大腿.stl
1,600,584 bascuissegauche.左大腿.stl
1,882,284 moletdroit.右小腿.stl
1,882,284 moletgauche.左小腿.stl
2,272,384 brasgauche.左臂.stl
2,380,484 brasdroit.右臂.stl
2,443,484 avantbrasgauchebas.左前臂下.stl
2,443,484 avantbrasdroitbas.右前臂下.stl
2,766,584 haut_cuissegauche.左大腿上.stl
2,766,584 hautcuissedroit.右大腿上.stl
2,835,084 genoudroit.右膝.stl
2,835,084 genougauche.左膝.stl
3,721,084 avantbrasgauchehau.左前臂上.stl
3,721,084 avantbrasdroithaut.右前臂上.stl
10,857,784 abdomen.腹部.stl
12,245,784 pieddroit.右腳掌.stl
12,245,784 piedgauche.左腳掌.stl
14,857,584 buste.上身.stl
15,702,684 maingauche.左手.stl
15,702,684 maindroite.右手.stl

陳家偉
2017-02-01 22:40:28

超大隻!

Yu Shu Huang
2017-02-01 22:43:32

#1750029 沒有提供頭 頭是自己拿Tda改的 不過問題很多 最大問題是會穿脖子掉到肩膀囧rz

Bodon Lin
2017-02-01 22:49:45

好大隻!!應該有100公分高吧?

Stanley Chen
2017-02-01 22:59:04

我說那個光澤!?!

廖新弘
2017-02-01 23:12:52

印完可能會被趕出家門

戴士偉
2017-02-01 23:38:00

好大隻~

Odinson Thor
2017-02-01 23:39:00

晚上抱著睡?

橘子腦師
2017-02-01 23:59:49

張家綱
2017-02-02 00:03:02

不知道縮小比例行不行~~~

Yu Shu Huang
2017-02-02 07:20:11

1/3試印的 還是比一般1/6大

Yu Shu Huang
2017-02-02 10:29:49

作者有說 scale to 0.7 to print at sd size and 0.5 to msd size.

Yu Shu Huang
2017-02-02 11:12:10

臉噴兩層消光漆還是油亮亮的+_+

吳水豚
2017-02-02 11:44:36

好棒~~~可以借來分享嗎?

Yu Shu Huang
2017-02-02 11:54:22

吳水豚 回應無法分享 我把中文貼在這裡了 頭晚上回家會上傳 http://www.thingiverse.com/make:295765

Yu Shu Huang
2017-02-02 20:19:46

先湊合著用的頭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079049
剛剛想拍一張頭穿過脖子到肩上的照片卻不會像昨天那樣穿透了,難道材料還在收縮...?

廖新弘
2017-02-02 20:23:01

突然想到装蝙蝠俠那個頭不知道怎樣

Estima Lin
2017-02-02 20:26:54

張家綱
2017-02-02 20:43:33

看到圖突然想到,這個作品全部的檔案,有沒有物件建議的列印擺設方向呢?

Yu Shu Huang
2017-02-02 20:56:46

廖新弘 真不想花那麼大力氣雷自己XD


原文網址 Patrick Huang
2017-02-01 20:52:19

開工前夕來印個旋鈕~
另外請教各位高手,測試列印50*50的方塊,公差控制在多少內算是ok?

廖新弘
2017-02-01 21:20:48

你自己覺得呢,因為熱堆積成型的東西,不可控制因素很多

YF Lin
2017-02-02 07:51:57

公差可以容許一定的誤差,因為沒有零誤差的製造方式,同時也確保零件的互換性.....。

李穆
2017-02-02 08:40:07

線徑不穩就可以讓公差爆量了XD
游標卡尺用力程度也可以正負五條

YF Lin
2017-02-02 09:24:37

哎,才剛講完…。公差是設計者在設計階段時賦予的,並不是誤差。一個公稱尺寸假設是20.00mm的零件,不可能製造成20.000000000....,一定會有些許的誤差,如果圖面標示成 0/-0.02,那就表示設計者認為這個零件在19.98~20.00的區間是可以容許正常作用的公差範圍。

黃大丙
2017-02-02 10:18:46

我也是想講說公差跟誤差是不一樣的東西 XD

李穆
2017-02-02 12:27:33

在測量的定義上,公差是誤差的一種,歸類在系統誤差的分析,製造誤差或是方法誤差都屬此類

Memgyu Liao
2017-02-02 12:57:30

這樣講好了 誤差是無法避免的 所以須要公差來規範其範圍 在公差範圍內的誤差 是可以被設計值所接受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02 13:02:43

加工材料是塑膠,所以正負噴頭口徑一半以內我都可以接受

邱瀚修
2017-02-02 21:11:18

這精度相當厲害呀


原文網址 Hanyang Leong
2017-02-01 18:41:46

A summary of some of the thoughts and tips we had while assembling the new ATOM 2.5EX =)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Dan Salvador
2017-02-01 17:32:23

Atom 2.5EX accurecy level beween materials is perfect even in 100Xsupport setting

翻譯年糕

Harry Cayne
2017-02-01 20:22:23

What software did YOU use?

Dan Salvador
2017-02-01 20:22:52

simplify3D

Harry Cayne
2017-02-01 20:29:13

Cool

Harry Cayne
2017-02-01 20:30:19

Does, it have a support now for atom 2.5?

Dan Salvador
2017-02-01 20:43:34

sure


原文網址 馮致榮
2017-02-01 15:55:14

請問那個底層的斑點是怎麼回事?列印之前有擦拭過熱床

Bise Chen
2017-02-01 15:59:55

沒有黏緊

廖新弘
2017-02-01 16:35:52

偶爾用中性的清潔劑洗一下,洒精不一定100%有用

李穆
2017-02-02 15:21:24

用口紅膠可以避免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01 14:30:19

歷經10次失敗,曾採用過大家的各種建議包括:塗膠、降z-offset、開棧板等等都失敗,最後全用上,以及改用鐵板+列印板,而且提高列印溫度到220度,再物件放正中間提高成功率所以關洗料塔而開防風牆,所有想得到的方法組成了「要你命3000」。。。終於成功了,現在只要處理這個問題就好了:
請問有人拆過這種防風牆嗎?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原文叫做「滲料屏蔽」了。雙色樹蛙像土窰雞一樣地被包在洗料層裏面了。。。

黃大丙
2017-02-01 14:41:53

會不會跟你上油有關係啊?每次你說一直翹的東西我什麼都沒開就可以印了

Estima Lin
2017-02-01 14:42:46

剪開...

黃大丙
2017-02-01 14:44:35

拆開可以拍個照看沒整理前的樣子嗎?

廖新弘
2017-02-01 16:52:49

我一直不搞不懂缐材為什麼要加油,喉管內不是有鐡氟龍管,之前是有聽全金屬喉管用PLA會卡料,所以才用矽油幫助潤滑不卡料

洪瑞宏
2017-02-21 11:54:03

請問CURA防風牆要從哪邊去做設定??

邢鳳言
2017-02-21 12:52:39

找ooze


原文網址 Marx Wu
2017-02-01 12:16:57

請問各位先進,2.0 EX雙噴 升級版內的
XH 2.54 2.3PIN 接頭會附在隨貨的零件盒內嗎? 還是在線組的袋子內?
組裝到要接移動平台電線組時居然找不到這兩個接頭....然後就卡關了 XDD

請問有人遇過同樣情形嗎? 是否該寫信跟原廠索取?
感謝~

Ver Worlding Max
2017-02-01 12:18:49

對,我也是這樣,有寫信跟原廠索取並拿到了

Marx Wu
2017-02-01 12:20:16

原來如此,請問是寫信到哪一個客服信箱索取呢? 謝謝

Estima Lin
2017-02-01 12:21:27

我是拆舊線組的來用...

Ver Worlding Max
2017-02-01 12:22:46

官網那個就可以了

姜智勻
2017-02-01 12:24:33

我也沒有附。。。結果過年組裝計畫泡湯了。。殘念

Marx Wu
2017-02-01 12:25:10

好的,感謝您。

Ver Worlding Max
2017-02-01 12:25:26

本來我也已為這部分是拆舊的去用,寫信去問才知道會附上新的

Marx Wu
2017-02-01 12:27:25

請問舊線組的接頭是拆這兩個嗎?

Marx Wu
2017-02-01 12:27:48

Marx Wu
2017-02-01 12:28:22

看來我也要殘念+1了…

廖新弘
2017-02-01 12:30:43

我倒沒有注意到,直接用之前庫存(自己外面買的)

James Lin
2017-02-01 12:37:56

我也是用舊的,反正幾乎舊的用不到了

Estima Lin
2017-02-01 12:38:03

Estima Lin
2017-02-01 12:38:47

先拆舊線組的

Marx Wu
2017-02-01 12:40:17

Estima Lin 好喔~那先拆舊接頭使用好了,謝謝指引明路 XD

Ver Worlding Max
2017-02-01 12:45:04

南部這邊的小電子材料行想買這二個接頭還買不到呢

廖新弘
2017-02-01 12:59:51

如果在高雄長明街有賣

Ver Worlding Max
2017-02-01 13:01:41

哈我在台南的小村落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01 13:16:58

我也是拆舊的來用。

Rickey Yang
2017-02-01 13:56:08

原來,清點零件時發現沒有。
還沒組所以也沒想到有舊的可以用。就寫信去問了。

廖新弘
2017-02-01 13:59:27

舊的也很好拆,只要個尖的東西插在接頭孔洞,就可以把電線跟端子抽出來

H-m Lin
2017-02-01 15:21:18

+1,也是拿舊的退PIN來使用‧看來大家都是拿舊的來退PIN來用~官方都沒附~是工廠的問題還是本來就不附給升級套件的大家,過年期間把光學限位開關裝上才發現原來也少了三顆M3*4mm的螺絲~每次趕著出貨都會少東少西‧

James Lin
2017-02-01 15:28:07

M3-4mm我也是缺,也有人一樣,市面上難買,但是2.0餘料有,並且拆舊的噴頭可以剛好補齊,若有困難原廠建議寄信給他們補

林志誠
2017-02-01 21:35:05

+1,我也缺了一些零件,不想等原廠補,先拆舊的應急!!

Marx Wu
2017-02-01 22:38:09

終於把硬體完成了…攤軟,再請問2.0 EX 的韌體該用哪一版?

廖新弘
2017-02-01 22:41:03

ATOM 2.5 系列專用韌體
更新資訊
請先依下列順序,選擇機器對應的韌體:
[Control > Version > 2.5EX / 2.5 / 2.0] 選擇完畢之後,點選 [Store Memory] 儲存。

(注意:請使用 Arduino 1.0.6 版本上傳韌體)

Marx Wu
2017-02-01 22:41:56

感謝廖大分享!!! ? ?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2-01 11:14:05

雷射模組的校正都會撞底板,請問這正常嗎?
它上面並沒有 sensor, 不知道是什麼原理?

Tzu-Hsien Chang
2017-02-01 11:19:27

阿...
請用列印模組校正,
之後再裝上雷射模組。

Yves Hsu
2017-02-01 11:27:16

阿,應該可以搭配 Z offset


原文網址 黃銘璋
2017-02-01 09:44:03

前後兩次列印沒有改任何設定,第一次印時,像蠶繭的感覺,到尾聲時似乎恢復正常;第二次重印就恢復正常。有誰能推敲可能的原因嗎?感謝。

葉世瑋
2017-02-01 09:49:18

最近氣溫變化大,可能噴頭溫度過低第一次印太冷出料不順,第二次印時回暖就ok了

謝哲銘
2017-02-01 11:34:24

第二次覺得還是出料不順 雖然層與層看似都有出料,看是照片放大看堆疊紋路不太正常,另外有些類似拉鍊點狀出料不順的徵狀,造成類似的原因太多,建議把切片參數、列印中的溫度、手推或是操作LCD出料是否順暢

黃銘璋
2017-02-01 14:42:17

邢鳳言兄:你layer是設多少?覺得您列印的結果蠻細緻的。(我是設0.2mm)

邢鳳言
2017-02-01 17:39:47

0.2,再細我可受不了。。。完全照原作者設定,大概是因為外皮還沒拆你的錯覺啦

廖新弘
2017-02-01 19:17:23

初學要多觀察一下溫度的變化

李穆
2017-02-02 08:48:27

噴頭堵塞自行排除了,總之先順順印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