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Po Ting Liu
2016-04-20 19:50:30

請問一下大家還有保留atom雷射的組裝本跟使用說明嗎? 能否借我copy嗎? 電子檔更佳. 非常之感謝~~


原文網址 Po Ting Liu
2016-04-09 16:26:51

買賣文: Atom 2.0
Offer: 47,000NTD
包含: 雷射套件, 熱床套件(全新未組裝), 盔甲, 進料套件。
列印使用時數: 大約1000小時
有正常使用痕跡
最近才剛保養過。
讓它停機約有兩個月了, 不忍心讓它擺著, 希望給有需要的人持續使用。

價格誠可議, 請私訊。 謝謝

李穆
2016-04-09 16:29:04

太可惜了,怎麼回事?

Po Ting Liu
2016-04-09 16:33:38

使用頻率下降, 閒置著不如讓給有需要的人做更多應用

Morgan Chang
2016-04-09 16:48:36

請收PM

Shawnwei Wang
2016-04-09 16:50:24

pm

James Lin
2016-04-09 17:02:38

一定是機器太吵害的~逃~

王大雄
2016-04-09 17:02:43

請問熱床可否拆賣?

Timmy Chen
2016-04-09 17:14:51

請問盔甲可拆賣? (因為我已有ATOM 2.0)

Po Ting Liu
2016-04-09 17:20:33

不好意思, 主要是轉手整組含套件, 不好意思囉, 或者可以考慮有兩台 (加速工作效率)

Timmy Chen
2016-04-09 17:21:18

原來是這樣,謝謝您的迅速回答,不好意思,我的ATOM還在分期付款中

Lu Kuang Ta
2016-04-09 18:02:18

已私訊。 謝謝

曾俊維
2016-04-09 18:19:39

沒位子放,不然想收

Vincent Yang
2016-04-10 00:51:34

請問機器位置在那


原文網址 Po Ting Liu
2015-10-28 17:17:27

徵求高手一位把此圖的河馬泵浦3D化, 有興趣者請私訊。 感謝!


原文網址 Po Ting Liu
2015-09-18 16:20:55

有沒有推薦的皮帶與線軌廠商? 想換一下有Kevlar的皮帶跟附樹酯保持器的線軌


原文網址 Po Ting Liu
2015-09-12 11:12:04

今天早上的驚喜就是拿到套件,趕快開箱組裝起來後只有感動能形容~ 雖然偶爾會失敗但ATOM2.0還是能協助我的開發, 非常謝謝ATOM的開發團隊, 接下來的五年還得多多指教。 Thank you.

Odinson Thor
2015-09-12 11:14:28

盔甲到貨了?

Po Ting Liu
2015-09-12 11:18:09

Yep :D

Odinson Thor
2015-09-12 11:18:36

哇嗚~

戴士偉
2015-09-12 11:20:04

還沒收到~~~

鄭東昇
2015-09-12 11:24:38

卷料好厚實啊~可以分享一下是哪牌的嗎

李穆
2015-09-12 11:25:32

我也還沒

Charlie Ting
2015-09-12 11:27:14

Me toooooo

廖新弘
2015-09-12 12:14:21

最近使用這家PLA,長時間放置在線軸架上會自己斷掉,請小心

Po Ting Liu
2015-09-12 12:16:53

用完要放防潮箱內

廖新弘
2015-09-12 12:21:49

應該跟放潮箱無關,因為用不到幾小時也會,線材本身有些地方直接一折就斷了,抱歉離題了

何珈霖
2015-09-12 12:35:32

不小心買這家五卷 還沒開始用 有點怕怕

Odinson Thor
2015-09-12 12:56:14

+1,以後不會再買這家的了

Vincent LM Yeh
2015-09-12 14:24:20

中午在外接到物流電話,應該是盔甲送來了。請問,盔甲除了好看,還有可以鎖壓克力外罩之外,還有什麼功用?

廖新弘
2015-09-12 15:33:45

基本上盔甲是讓人鎖壓克力用,主要是功用是避免外力影響列列,其他的功能由使用者發揮,不過讓人很羨慕有那麼多好康

Simon Li
2015-09-12 15:48:41

請問這昰另外買嗎?料架和盔甲。

Vincent LM Yeh
2015-09-12 15:49:48

募資時購買的話就有好康

Odinson Thor
2015-09-12 15:51:46

料架轉盤和金屬外殼都是集資時的贈品,料架是達成1300%的贈品,金屬外殼是達成1600%的贈品

Wei-Chun Chang
2015-09-12 16:07:22

盔甲+進料架..我更期待雷射頭.......等待中~~~~~
題外話:這料我買了6捲..是又愛又恨..線材以台灣價位列印出來還不錯(當然價位不能跟淘寶比),但是真的幾乎印完放著會自然斷裂.有時抽拉過大,彩色料更容易斷裂,為此已經改由上方進料(原本是側面進料)...各位先進有推薦的其他好線嗎??

鄭東昇
2015-09-12 16:08:44

這樣盔甲裝上,再買壓克力板裝上,圓盤是不是超出?

Odinson Thor
2015-09-12 16:09:19

有一個銷售量很大的賣家,從8/31以後就不再上線了,有點奇怪

廖新弘
2015-09-12 16:10:45

題外話,這是剛剛賣家給我回覆如下廖先生您好~我們已經改良好耗材了,將會改善目前易脆段的問題,之後全數替換掉第一代耗材,購買過一代耗材的消費者,購買二代耗材將會有折扣,我們也預計下禮拜就會把新的耗材全數替換掉。不好意思造成您的困擾,也很高興能給我們回饋,我們自己也是玩家出生,斷料問題我們也都了解那種感覺,之後的耗材就不會這樣了,也麻煩您多多關照^^

張不凡
2015-09-12 17:24:42

廠商有親自來我這拜訪了解狀況,先更換了一捲綠的二代給我用,目前心得是同樣的設定溫度不夠,但是的確不會自斷了... 然後顏色稍微淡了,但是印出來還好。以上

Po Ting Liu
2015-09-12 17:33:03

我去拜訪過這家廠商, 是個肯負責並有持續改善精神的團隊, 所以他的料我有信心,

Po Ting Liu
2015-09-12 17:34:16

是的, 確實有超出, 所以壓克力的設計記得要越過他避免干涉

張不凡
2015-09-12 17:34:40

認同,加一,新創團隊,化工背景,還需要時間,但是很有誠意且積極喔!我不是業務,謝謝。

Wei-Chun Chang
2015-09-12 17:41:37

所以才又愛又恨...既然有改善..黑白又快要印完了...再挑戰看看瞜!(第一批都是185..看看第二批)

曾俊維
2015-09-12 18:19:58

還是原廠料好用,雖然高一點點錢,但是值的啦。

Wale Ju Bala
2015-09-12 21:45:41

我覺得廠商還滿有誠意的也願意跟消費者互動,我想應該會越來越進步的!

Po Ting Liu
2015-09-12 21:52:30

公布一下料供應商: color matrix

李英任
2015-09-13 13:22:27

我剛開始使用這捲料,請問一下大家測試起來大概幾度才是最適合這捲料的溫度呢?

廖新弘
2015-09-13 13:24:19

195-190

張不凡
2015-09-13 13:29:55

我用 190 新版要到 200 ~ 210

戴士偉
2015-09-13 13:40:47

180 也很順...

Wei-Chun Chang
2015-09-13 13:45:11

舊版190..後來降到185...牽絲變少..一樣順

李英任
2015-09-13 13:47:05

看來要製作滑順料架了..看起來它扯的很拼命哈哈

曾俊維
2015-09-13 13:50:56

那卷那麼大卷,一次很重,所以當然很大力了啊。

Shi Xinhui
2015-09-13 14:44:49

盔甲原來生這樣啊 想像有差 因為壓克力還要自己來 怎不一起順便呢 對使用上溫度和聲音或散味會有明顯差異嗎 上頭還是空的有違和感但又沒摺樣說…嗯…………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5-09-13 19:26:40

為什麼是五年?

Charlie Ting
2015-09-13 19:29:00

設備攤提吧

Po Ting Liu
2015-09-13 19:40:15

五年後大約就是 ATOM 3.0的時候啦 XD

Odinson Thor
2015-09-13 23:09:52

ATOM不是一年發表一版嗎? 就像iPhone一樣....XD

Kuo Hsuan Tseng
2015-09-14 14:49:02

Po Ting Liu 我們的也到了~

Charlie Ting
2015-09-14 14:56:46

推泡棉~~

Kuo Hsuan Tseng
2015-09-14 15:00:40

Charlie Ting 這隔音棉真的好用 安靜多了!!

Charlie Ting
2015-09-14 15:02:36

但是不耐壓,我用高壓泡棉都會被壓到扁扁的了~~

想換磁浮腳座看看。

何珈霖
2015-09-14 15:29:26

不出個atom 2.0s或2.0+嗎

Odinson Thor
2015-09-14 15:59:49

13公斤不是開玩笑的,彈簧腳座可行嗎?

陳明谷
2015-09-14 17:13:17

我用兩層超市賣的3M隔音綿貼紙

Charlie Ting
2015-09-14 17:16:46

Odinson Thor 之前有人試了磁浮腳座可以啊,我覺得這個的隔音效果才會有水準以上的表現。

陳明谷
2015-09-14 17:26:24

那要選擇行程短的腳座
確定三個座受力是否平衡
避免機體長時間歪斜而變形

Po Ting Liu
2015-09-14 17:56:38

太帥了

Kuo Hsuan Tseng
2015-09-14 18:32:46

Charlie Ting 真的 用一陣子就扁掉了,磁浮腳座沒接觸過,是這個得概念嗎?

Odinson Thor
2015-09-14 18:35:42

現在才知道有磁浮腳座這東西,不過最擾人的是風扇聲

Charlie Ting
2015-09-14 18:44:21

Kuo Hsuan Tseng 概念沒錯,不過是用多顆稀土磁鐵去撐,強度比較夠,也容易作定位。單體磁鐵的作法會有缺點。

Odinson Thor 關於風扇聲嘛,因為我現在印的時間跟雷射的時間可能一半一半,感覺不那麼強。倒是準備改良 ATOM 的配線,方便在更換模組後,直接把其他模組的供電切掉。

Odinson Thor
2015-09-14 19:08:51

我機器放在房間,晚上太吵睡眠品質實在很差,所以睡前一定要關機,這樣根本沒辦法印大物件,就算列印範圍再大也沒用....

陳明谷
2015-09-14 19:59:27

倒是 你關機時不是alto home?

Odinson Thor
2015-09-14 20:05:49

換完料才會關機,換料一定Auto Home

Charlie Ting
2015-09-14 20:46:33

Odinson Thor 你需要的是到一定時間自動暫停列印、關風扇、提示最後高度、然後待命。時間到了之後,開風扇、預熱、然後 suck & prime * 3 次,然後重啟列印。

王祥豐
2015-09-16 23:33:33

這個套件的護甲邊緣非常銳利,
應該是鐳切完未修毛邊所致,
組裝及操作時要特別注意,
以免造成割傷。

陳明谷
2015-09-16 23:36:24

真好 我的還沒到

戴士偉
2015-09-16 23:37:17

我的也不見蹤影~~~ @@

Odinson Thor
2015-09-16 23:54:29

拿到第一件事,先幫邊緣貼膠帶....

Vincent LM Yeh
2015-09-16 23:58:54

我也覺得滿利的

李穆
2015-09-17 00:00:13

週五有機會出貨吧

Estima Lin
2015-09-17 13:29:50

還沒收到~
暫時不會穿上盔甲,期待的是超滑順料架與雷射模組…

Vincent LM Yeh
2015-09-17 13:31:46

裝上盔甲的朋友,有人遇到機台震動聲被放大的情況嗎?盔甲似乎變成共鳴柱了


原文網址 Po Ting Liu
2015-08-17 10:37:30

各位親愛的彭由~

請問有人有後製3D列印的(表面光滑與上色處理)的工序經驗嗎? 想徵一位在台中有經驗的同好接案子 (print不大: 大約 17cm的寬長 X 20cm高)需上大約四個顏色.

辜元志
2015-08-17 10:45:09

說真的.....要做到“光滑”...3D列印可能不是首選

廖永慶
2015-08-17 10:47:49

光固化應該可以只是上色比較麻煩

辜元志
2015-08-17 10:52:06

的確現在看過最精細的是光固化,不過單價高,多用在珠寶設計上,而且翻完後物件還是得拋光....所以才說“光滑”不容易達到

Patrick Tsai
2015-08-17 10:59:46

後處理用丙酮可以做到比較光亮的表面(但我自己也沒試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2lm6FuaAWI

李大淳
2015-08-17 11:00:26

請問您的意思是列印之後再後製完成的嗎?

Po Ting Liu
2015-08-17 11:01:10

看能不能做到用這個XTC-3D類似的效果~
http://www.amazon.com/XTC-3D-High....../dp/B00PFXK4JY

Po Ting Liu
2015-08-17 11:03:37

是的~ 我列印完畢後的piece

辜元志
2015-08-17 11:03:56

其實要看你的模型要幹嘛用的.....用丙酮這種做法尺寸細節都會跑掉一些,如果要看起來像實物般光滑.....現在看到的幾乎都還是發包給模型廠做

Po Ting Liu
2015-08-17 11:05:09

模型只是觀賞送禮物用, 沒其他的囉

李大淳
2015-08-17 11:06:54

靠後製的話模型功力夠的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啦

辜元志
2015-08-17 11:10:41

如果是這樣會建議分件用不同顏色的料來印就好了....因為像這樣機械類的物品,該直角直線的地方如果沒直角直線,看起來就會有點怪......丙酮處理可能比較適合有機形的物件

Po Ting Liu
2015-08-17 11:12:51

我的想法確實是這樣沒錯, 可惜的是我目前找不到暗紅色的料....

廖新弘
2015-08-17 11:20:10

不介意表面的細緻的話,用紙膠帶貼不想上色地方,然後用噴漆直接噴

Jeff Lin
2015-08-17 11:27:14

這個就很費工,時間的問題,不然其實沒多困難

廖永慶
2015-08-17 11:30:22

全部用同一種顏色印印完直接買噴漆噴不是更快 噴的技術夠好搞不好後面也不需要做拋光的工了

鄭政浤
2015-08-17 11:49:31

有時該分件的時候還是要分件
當初在印中間這個一踏入魂時
本來想一個物件就好
結果試了幾個角度列印都有點收縮
最後是拆成三塊才比較完整

Cadmus Zeng
2015-08-17 11:55:31

丙酮僅適用於ABS材質,可惜ABS在製作時會熱縮
PLA材質只能用研磨,但是太脆又不適合工業組裝
塗裝的話兩者都依定要研磨乾淨、補土,過個幾次後上色
設計時要考慮到研磨去除的厚度與補土噴塗厚度
基本上產品設計初期,是不建議花時間搞這個
做機構驗證較佳(如果是要展示樣品還是必須)
而且圖上的零件邊角與弧線很多,這個研磨工資會很高很高

Po Ting Liu
2015-08-17 12:04:50

所以噴漆或壓克力顏料最實在囉?

Cadmus Zeng
2015-08-17 12:09:45

YES...光研磨就很要命。因為3D列印的缺口疊邊基本上都是0.2~0.4mm。可以試著磨0.4mm的厚度又要保持原造型看看
我有一個圓盤型ABS量產品,給外面研磨補土汽車烤漆
收費跟列印的報價一樣高

廖新弘
2015-08-17 12:11:19

補土、研磨,噴漆效果

Jeff Lin
2015-08-17 12:14:38

列印的費用如果跟研磨烤漆一樣,那列印好賺多了

黃智昱
2015-08-17 13:06:38

找模型代工的應該OK
先上補土
打磨
上漆

黃強尼
2015-08-17 16:43:25

就是一種無須打磨而令打印成品表面变光滑的方法。其實亦不是好難,就是用玻璃瓶把少量亞司通加熱,到剛沸騰的時侯斷熱,把成品吊在瓶內,氣化的亞司通會付在成品表面,因ABS會被亞司通溶解,所以表面會变得很光滑,好似啤出來一樣,只要練習幾次就能掌握焗的時間。亞司通不能溶解PLA, 所以要用THF(tetrahydrofuran) ,唔知中文叫咩,做法一樣。不過一定要在理想的通風環境下進行。加熱要用電爐。

陳鴻鴻
2015-08-17 21:47:11

給外面研磨補土汽車烤漆收費跟列印的報價一樣高~
那個研磨補土才開跟列印一樣的價錢...
那真的是佛心來的

辜元志
2015-08-17 22:05:27

如果要補土噴漆到平,模型廠說不定寧可幫你重洗一個還比較省事,這個只要唸過工設磨過泡棉的都一定心有戚戚焉


原文網址 Po Ting Liu
2015-08-14 21:02:33

請問噴頭內的鐵氟龍管的標準長度是多少呢?

Charlie Ting
2015-08-14 21:10:51

沒想過這問題,還是我忘了?
基本上要略長於喉管,出狀況時好檢修,太長就浪費了。

Po Ting Liu
2015-08-14 21:15:36

我在想快速接頭下方的好像可以當蓋子壓住鐵氟龍管這樣是不是比較不會溢料而卡住?

Charlie Ting
2015-08-14 21:26:52

卡住?沒發生過,所以我沒把腦筋動到這裡。

廖新弘
2015-08-14 21:39:29

36mm要稍微拉長一下比較好塞

廖新弘
2015-08-14 21:49:18

之前在測試時,有試過裁切2mm長的2*3鐵氟龍管,塞在喉管跟快速接頭之間,但是效果有限,後來我拿掉了

Po Ting Liu
2015-08-14 21:54:44

收到!

蕭傑仁
2015-08-14 21:55:48

我一直以為是35mm?

廖新弘
2015-08-14 22:18:00

標準是37mm,為了好塞進去喉管,Mark建議裁成36mm拉長一下變成37mm

MoMo Yang
2015-08-14 22:22:12

要怎樣把36拉長變37, 這樣不會變形嗎?

李穆
2015-08-14 22:23:17

不會,就是柔順地拉一拉,是男人應該都做的到XDDDDDD

MoMo Yang
2015-08-14 22:25:25

為什麼要加上柔順, 呵呵, 不太會用手耶

李穆
2015-08-14 22:26:34

頭部稍微搓一搓,變細比較好插入喉管~~~

MoMo Yang
2015-08-14 22:27:16

嗯 我了解了, 感覺一語雙關呵呵

Odinson Thor
2015-08-14 22:36:04

原來是用搓的,不是用拉的,鐵氟龍管很滑,那麼短要拉到延展有一定難度

MoMo Yang
2015-08-14 22:37:20

糟了, 我現在都用有色的眼光來看留言

李穆
2015-08-14 22:43:47

學習本來就應該要能觸類旁通不是嗎?

張不凡
2015-10-16 01:11:53

大家都是怎麼搓的哩?? 我搓到手的破皮了, 還是一樣粗 =.?

MoMo Yang
2015-10-16 01:47:50

像桿麵粉糰一樣

張不凡
2015-10-16 01:48:23

@.@ 有這招... 我試試...

李穆
2015-10-16 09:14:13

或是用鉗子有圓弧的部位邊夾邊拉


原文網址 Po Ting Liu
2015-07-06 21:29:07

Hello everyone, I am the crazy maniac who printed 220 hrs in one piece, 根據那次的瘋狂長時間列印經驗, 對於driver的壽命很擔心 (主機板倒還好) XD, 想請問, 假如換driver換成 output 12V 12A, 約 150W的供應電源. 這樣對主機板有沒有安培過高的影響? 還是主機板一樣只會吃它所需的安培? 我想讓driver盡量低負載可以減少driver的溫度.

廖新弘
2015-07-06 22:07:59

我目前是用類似這個

Clarence Lee
2015-07-06 22:28:07

driver? power ?
換高電流只是增加最大可用範圍,
對原本的輸出設定沒有影響..
假設你在講的driver是 -> Stepper Driver
Vref限流設定已經決定了他的最大輸出電流
長時間運動其實電流吃得不高,反而是停滯時在motors off前
可能還是三軸driver比較高電流的時候
長時間印主要是其他主要是加熱頭跟擠出機吃電流比較多一點

重點應該注意在穩定充足的電源供應
還有主板的良好散熱(其實Stepper driver應該是板子上最需要良好散熱的, 控制加熱的MOS也是...
除此之外Stepper driver通常沒這麼容易壞吧?..(且這年頭stepper stick頗低價....這耗材零件應該不太需要擔心)

不過既然都測過220hrs了,應該你目前的配置穩定度還不錯..

范智昆
2015-07-06 22:38:46

不用擔心,我到手後到現在列印總時數全部加起來已經超過一千一百小時~幾乎每天在印.

Charlie Ting
2015-07-07 02:03:06

準備一台UPS比較實在,不然如果剛好跳電,你會想哭~~~

Po Ting Liu
2015-07-07 05:29:23

我有想過ups XD


原文網址 Po Ting Liu
2015-06-29 21:15:36

220小時的列印的概念, ATOM 好樣的, good job.

戴士偉
2015-06-29 21:19:34

220小時!!! ?????
這是要用 10kg 的料嗎???

陳柏翰
2015-06-29 21:19:49

220!!!! AMAZING

林宇辰
2015-06-29 21:20:39

猛!

廖新弘
2015-06-29 21:20:51

能那樣印的話,線材夠嗎

孫誌皓
2015-06-29 21:21:48

千萬不要有個小細節印壞~就必須要打斷重練了

Po Ting Liu
2015-06-29 21:22:39

我覺得driver的壽命會提前掛掉, 因為一直保持高溫, 材料只要算好看一公斤內或三公斤就可以囉

Po Ting Liu
2015-06-29 21:23:48

我列印速度開很慢, 25mm/s. 為了品質好

戴士偉
2015-06-29 21:24:44

層高很細嗎? 不然怎麼會印這麼久@@?

220小時的 gcode, 應該有 1G 吧? XD

陳彥豪
2015-06-29 21:31:01

請問以下,你的線架好帥歐,請問那是自己印的嗎?感謝

廖新弘
2015-06-29 21:33:50

那個線架之前有人發表過了

鄭東昇
2015-06-29 22:03:27

我覺得後面你的小孩也滿帥的哈哈,220HR要是我不敢~會部會機子燒掉啊~

曾俊維
2015-06-29 22:05:08

這個是什麼啊?印好久啊。

Po Ting Liu
2015-06-29 22:19:27

找binard的發文就有囉~ gcode記得有十幾mb, 主機板沒有問題, 怕的是driver 壽命會提早掛掉。 只不過, 若有人也要印這麼久可以參考囉

陳明谷
2015-06-29 22:34:38

放房間小孩子在旁邊根本無敵…

游仁亨
2015-06-29 22:58:49

看到這個線架!好感動歐!請問覺得好用嗎?哈哈哈哈哈!

Mark Chen
2015-06-29 23:01:41

220hr!

廖新弘
2015-06-29 23:05:36

我目前最久紀錄

Po Ting Liu
2015-06-29 23:06:08

非常非常的好用~ ~給個讚! 但3公斤的放不下,以後3公斤的料架會再重新設計過

游仁亨
2015-06-29 23:08:30

當初設計這個線架並沒有考慮到要掛3公斤的料!一次要印220個小時,我看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佩服


 

全不選 常用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