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26 16:28:13

請問Meshmixer有什麼自動一點的功能可以把她再分件嗎?我想把她衣服和褲子分色列印,但脫不下來: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614366
# 不是分屍案
# 不是怪叔叔

戴士偉
2017-02-26 16:43:24

第一反應就是 "分屍, "怪叔叔", 哈


原文網址 Dan Salvador
2017-02-26 16:06:38

Special discount coupon , type "facebook10" during checkout to get your 10% as our facebook friend , coupon is reusable ☺

翻譯年糕

David Viola
2017-02-27 05:36:57

How much per kg?


原文網址 James Lu
2017-02-26 14:09:07

邢鳳言
2017-02-26 16:21:06

現學現賣補兩洞,看不出來就表示我做對了XD

Josh Lin
2017-02-26 16:23:09

讚~
這 方法 常見 於 壁紙 接續施工 和 多色 割字貼紙 的 技巧~

Chen Zimook
2017-02-26 17:31:32

正光金絲膏有效!!!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26 13:57:12

Dennis Chen 的這個雙色插件真的太棒了,大推,又省料,又避無故染色,又省時: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121423
# 支撐料還不能同時用此插件

黃銘璋
2017-02-26 14:27:08

覺得噴頭應該要設計成雙噴頭,才能避免染色及省料。

蕭閔吉
2017-02-26 14:31:20

這是將染色料植在填充區的做法嗎?

陳維德
2017-02-26 14:40:56

印完白的退料會有混色就真的要拆噴頭清潔,可能鐵氟龍管也要換了,晚上拆來看看

黃大丙
2017-02-26 22:41:06

支撐料不能用插件是什麼意思啊?

Chuang Ivan
2017-05-28 09:47:50

請問如果我E0放深色、E1放淺色以下的設定方式對嗎,謝謝


原文網址 黃銘璋
2017-02-26 11:10:14

請問3D印表機保養用鐵氟龍油要塗在哪邊?還有一般多久保養一次?(除碳纖桿兩端頭外,皮帶上下輪需要嗎?送線的馬達滾線處需要嗎?風扇需要嗎?)

林文和
2017-02-26 11:56:30

所有有移動摩擦的元件上,線性滑軌,連桿...

黃銘璋
2017-02-26 11:56:51

好,感謝

林文和
2017-02-26 11:58:14

線性滑軌印象有兩個小洞,其中一個是注油的,那一個我也不知如何說明,手邊沒機器

Josh Lin
2017-02-26 15:47:44

建議 把 鐵氟龍油 留給 碳纖維管 和 球頭 潤滑 專用!
因 碳纖維管 兩頭 是 塑膠製品~

我 鐵氟龍油 還未開來用,因我手邊有 較高 濃稠度 的 矽油 可用來 潤滑 碳纖維管 頭 和 球頭~

滑軌 建議 使用 二硫化鉬鋰基 潤滑油 (黑色)~

送料馬達上 的 擠料輪 千萬 別加任何 潤滑油!這送料 會打滑,以致 送/抽 料 會失準!

皮帶 別沾到 油!

皮帶輪 也不需要 加油潤滑!
因 皮帶 下 同步輪 是 鎖在 步進馬達上,馬達 內有 滾珠軸承 不用 加油!
上 同步輪 內 也有 滾珠軸承 同樣 也不須 加油!
滾珠軸承 加油 容易 沾黏 灰塵/沙粒,反而 容易 磨損!
充其量 將 滾珠軸承 拆下來 清洗 上一層 薄薄的 鐵氟龍油~

黃銘璋
2017-02-26 15:52:33

感謝


原文網址 蘇子中
2017-02-26 06:28:08

請問有人知道怎麼拆新的MK3噴頭嗎?陶瓷加熱片壞了要換新的,可是怎麼就是轉不開

黃俊傑
2017-02-26 06:52:01

熱敏先拆掉 拿最小的六腳板手 穿過去熱敏的洞固定!

邢鳳言
2017-02-26 08:33:45

我常拆,陶瓷片上面那片金屬要先用扳手固定住然後上面用另一支用力扳開

Ver Worlding Max
2017-02-26 13:04:13

拆的時候小心不要壓到黑色散熱片就好一壓就會歪掉(自己壓歪過


原文網址 陳柏郡
2017-02-25 23:53:19

請問有人把熱床訂正線路那張紙留著嗎?升級雙噴裝完去官網才發現沒有網路說明書

林君遠
2017-02-26 01:10:49

應該是這張


原文網址 馮致榮
2017-02-25 22:54:17

最近印東西很容易翹曲,越大件翹的更嚴重,這當然更天氣有關。
我想問的是東西印好後是在熱床還有餘溫的時後拿起來比較好,還是放到熱床變冷時才拿?因為嚴重翹曲的東西都是睡前印早上在拿起來,是不是因為溫差大所以收縮不均導致翹曲?
睡之前我都會觀察底是不是有平整印好,這次印的四個角都有翹但其中一個非常嚴重,但是最外那一圈卻附著的很好

Alison Wu
2017-02-25 22:59:17

我的經驗是印越慢越不會翹曲

馮致榮
2017-02-25 23:02:11

感覺是印完之後才翹的.上面印的都還不錯

Charlie Ting
2017-02-25 23:03:39

沒捉牢。
以熱床方式列印其實會更難克服翹曲的問題,因為熱床的溫度會使底部持續處於容易變形的狀態,就算有捉牢也是一樣的。
所以像這種東西,寧可用常溫印,先以慢速列印,把底部打底打好之後,再恢復正常速度,這樣底部的結構硬了就不會翹了。

馮致榮
2017-02-25 23:06:14

就算搞了熱場也沒救?除非印好之後讓熱場繼續保持加熱?

Charlie Ting
2017-02-25 23:09:54

如果是熱場可能會有用,但不一定比上述的作法有用。
因為當你的內部結構或支撐太多太密,造成過大的內縮力時,外圈就會被內拉而變形。
或許你可以試一種玩法,就是二三圈才印一次支撐,然後讓支撐在相對慢的速度,以全速散熱的方式印,減少內縮力對外圈的影響。

張譯丰
2017-02-25 23:12:12

可以試試 60度熱床 + 薄薄一層口紅膠

或不加熱直接改用藍色膠帶

馮致榮
2017-02-25 23:13:36

這方法可能超出我能力範圍.對設定還不夠熟

馮致榮
2017-02-25 23:14:33

來試試不用熱床的方式印

Eric Chen
2017-02-25 23:32:30

平台沒調平

馮致榮
2017-02-25 23:42:16

有做過平台校正

戴士偉
2017-02-26 00:10:57

一直有個想法, 不知可不可行, 想法是一整條的收縮力強, 但分段印呢? 想法來自於鐵軌的熱脹冷縮縫~
除了最外圍的連續一整條的印, 但內部全部分段印.
不過這個要切片軟體下手才比較有機會, 後處理有點累 XD

Charlie Ting
2017-02-26 00:20:04

戴士偉 good idea. 要看有沒有人對切片後處理比較熟可以寫的,那比較不是我感興趣的地方。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26 00:22:56

若強度不是很需要的話,殼厚0.8mm、填充10~15%、層厚 0.15mm 應該會有幫助。照片看起來,開 Brim 10~20圈也會有幫助。

黃育哲
2017-02-26 00:29:23

我提供一個經驗
但這只適用於微彎曲變形
並不適用於樓主這種大變形翹曲

溫度太低的話,要不然就試試看提高熱床溫度吧,我最近都開到88度的熱床溫度

然後印完之後
讓物件躺回去熱床上面
同時拿重物壓著盡可能讓他平坦
等到看到物件被壓平了
再過一段時間又會反翹起來

之後就是放冷讓物件收縮
控制得好,搭配當初熱脹的情形
收縮時就會剛好是平坦的

反覆回火幾次
就能慢慢讓物件內部應力釋放
之後就會往調整的方向穩定

黃啟維
2017-02-26 00:32:45

平台沒校正好,第三張圖顯示中間太高,沒黏到,成碗型失真

馮致榮
2017-02-26 02:28:32

這種翹都是早上起床才發現已經來不及了.我來試試列印完熱床不關讓他保持溫度

馮致榮
2017-02-26 02:29:18

我有機器自動校正過.是還有其他方法嗎?

馮致榮
2017-02-26 02:31:26

越講越高深.我....能力不足

邢鳳言
2017-02-26 05:57:49

這一篇對FDM曲翹分析得很詳細: http://lunglungdesign.blogspot.tw/2013/03/abspla.html?m=1

柯紀維
2017-02-26 09:14:00

這麼說起來…熱床到底是為何而裝?

Charlie Ting
2017-02-26 09:22:32

柯紀維 主要是為了ABS或PC這類材料吧?我記得好像是這個,而不是PLA。

張譯丰
2017-02-26 10:00:53

多謝分享!

Charlie Ting
2017-02-26 10:09:17

這篇也不可盡信,裡面有說法是錯的。

邢鳳言
2017-02-26 10:15:34

Charlie Ting 研究態度很認真。。。不過我也覺得熱床的用處被他低估了

Charlie Ting
2017-02-26 10:19:19

我是比較覺得他對變形應力的產生原因假設錯誤,造成他的理解方向偏差,然後從一些說法來看,他的列印經驗可能有限,所以說法跟實務有出入。

Rainbow Mug
2017-02-26 10:31:09

PLA不會 ,ABS沒熱床穩死 ,尤其打底層時最重要 。

黃智昱
2017-02-26 12:52:27

這是翹起後繼續印的
平台跟噴頭位置可能還需要在調整一下

黃智昱
2017-02-26 12:54:40

平台沒調平+1
平台調平不是自動校正

Eric Chen
2017-02-26 14:01:41

第一層噴頭跟平台要有點擠壓式的塗抹黏性才行,自動調平後在噴第一層時觀察塗佈的狀況,再調整平台螺絲,勿讓第一層的邊緣翹起,或看起來擠出的料整條好好的,要有下壓的狀況會比較好
那樣就不會翹了

Tako Sun
2017-02-26 14:05:56

ABS還是PLA?

馮致榮
2017-02-26 18:00:25

PLA

馮致榮
2017-02-26 18:05:29

平台螺絲是那幾個?固定熱床的還是夾玻璃的

黃俊傑
2017-02-26 18:17:32

開brim 睡前點個快乾.... XD

馮致榮
2017-02-26 18:21:38

快乾?不會拔不起來吧

李穆
2017-02-26 21:31:52

眼睛會張不開而已

黃俊傑
2017-02-26 21:36:47

同樓上 眼睛感覺快黏住...

馮致榮
2017-02-26 22:24:32

原來有這招

黃大丙
2017-02-26 22:37:26

限位螺絲調準一點,確認沒有干涉,把基本的先弄好...平台不好後面問題就多

Ya Hsuan Wu
2017-02-27 02:21:48

記得開窗xD

李穆
2017-02-27 07:51:42

開個brim 10mm簡單搞定

Tako Sun
2017-02-27 16:22:53

先去試聽說 ATOM 適用的紫色口紅膠,不行,我再來說我的方式
還有更大的,只是沒拍到照,我印東西一定都要倒底角,不然實在太難拆了。


原文網址 Josh Lin
2017-02-25 21:47:00

你用什麼方法 來清 噴頭內 的 積料?

大家 都是從 進料口 用 掏的?挖的?燒烤的?那個 清的乾淨 呢?

我來 分享 一個 不一樣 的 清除 噴頭積料 的 方法:

因 我 繼 上篇 Y型 導流器 鬆脫 致 鐵氟龍 喉管 被推出 0.7mm,造成 積料,雖 這星期 在 研究 噴頭 溫控 PID 校正 時,反覆加溫 已 流出 2大坨 積料,但 鐵氟龍 喉管 還無法 推回原位!料道 也不通!

故 靈機一動 試了 這個 不用 拆 鐵氟龍 喉管,直接 從 噴頭出口 吸出 積料 並 使 鐵氟龍 喉管 推回 復位 的 方法~~

PS:我當初 組裝時 有記錄過 鐵氟龍 喉管 低於 連接環 的尺寸,故知道 鐵氟龍 喉管 被推出 0.7mm!

工具:

1. 抽氣幫浦 Vac. Pump:
我手上有 大大小小各式 的 Vac. Pump,我挑一個 12V 流量 12 L/min 的 小抽氣幫浦 來用
2. 6 x 4 軟管,一頭 接 抽氣幫浦,另一頭 接 一小截 4 x 2 鐵氟龍管
3. 一小截 4 x 2 鐵氟龍管,插入 6 x 4 軟管 一頭
4. 一支 3.5mm~4.0mm 的 鑽頭,我用一支 4mm 中心沖 加 攻牙用把手

方法:

1. 先拆下 Y型 導流器
2. 噴頭 先預熱 到 200度C,先讓它充份 熱個 5~10分鐘
3. 用 一支 3.5mm~4.0mm 的 鑽頭 從 連接環口 輕壓 鐵氟龍 喉管 上端
4. 打開 抽氣幫浦,4 x 2 鐵氟龍管 頂住 噴頭 出口 抽氣,將 積料 抽出來
5. 邊抽出 積料,邊壓 鐵氟龍 喉管,幾次 來回 就 輕鬆 清出 積料 並使 鐵氟龍 喉管 推回 復位了~~

我們來 看影片 和 圖片(內有文字 說明) 吧~~

Josh Lin
2017-02-25 21:51:45

奇怪 影片無法同時 上傳~~
就只好 放在 這裡~~

Ver Worlding Max
2017-02-25 21:57:07

突然想到感冒去診所吸鼻涕抽痰了....

陳順得
2017-02-25 21:59:27

我是用舊的電線扭成麻花當牙線,然後通過去之後把出料口當牙縫,刷一刷,最後從「進料孔」慢慢把髒東西釣出來

Josh Lin
2017-02-25 21:59:49

哈哈~~是這個概念~~無誤~~呵呵~~

黃育哲
2017-02-25 22:10:03

有點想拿烙鐵電動吸錫器把料吸出來

蕭閔吉
2017-02-25 22:12:28

真的燒焦堵塞時,有什麼方法清潔呢?

Josh Lin
2017-02-25 22:17:04

可以試試~~
不過 恐怕 吸鍚器 彈出時 會 震歪 噴頭 結構!
且吸力 也不連續............
請慎重 考慮 考慮~~

Josh Lin
2017-02-25 22:22:02

只要加熱 可熔成液態 都可吸出來~~
但 燒焦 變硬 的料,應該吸不出來,除非攪成 粉狀~~
恐怕 要把 喉管 拆出來 吧~~
我這方法 很適合 日常保養!隨時 清積料~~

黃育哲
2017-02-25 22:22:33

我個人是買電動的,非手動的壓彈簧的

Josh Lin
2017-02-25 22:24:29

黃育哲 那真可一試~~吸力 應該夠~~試過 記得 回饋 效果~~

黃育哲
2017-02-25 22:41:06

也感謝大大提供這個想法<你不說我還真的沒想過

James Lin
2017-02-25 23:14:52

幫浦感覺是不錯的方式,這哪一款哪裡買?
沒事就來一下 ~
:p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25 23:34:59

我拿0.35mm針炙的針來通,很理想。

Josh Lin
2017-02-25 23:39:21

James Lin 我覺得 可以 用 12v 的 小幫浦 裝在 ATOM 鋁擠 柱上,直接吃 ATOM 的 12V 電源,再弄個 開關,每次 印完 或 換料 就抽一下 隨時保養~~

我 照片 這個 幫浦 是 12V 抽氣量 每分鐘12公升/min 的流量,在沒屋頂 買的 已沒貨了~~但 淘寶 有同式樣,我沒買~~因我另外 找到 我要的規格~~

前年我幫 唸研究所的 小朋友 用 Arduino Mega 2560 設計 一台 實驗儀器 在淘寶 我 買過 另 2種 一種 較大顆 抽氣量 24公升/min,另一種 較小顆 有 6V 也有 12V 抽氣量 3公升/min~~

我想小顆 12V 抽氣量 3公升/min 應就可以用了,上班時 我再拿 這 小顆 12V 抽氣量 3公升/min 來試試,如可用 再向 大家 報告 分享~~

Josh Lin
2017-02-25 23:43:34

抽完 我用 0.37mm 的 針炙針 從上 穿到 噴口 毫無阻力~~

James Lin
2017-02-25 23:46:30

換料很吸引人~ 但吸到的廢料,要往哪邊排應該又是另外一個專業了

Josh Lin
2017-02-25 23:52:54

抽出來的 廢料 就馬上 變硬 會卡在 那一截 鐵氟龍 的 管口 附近,把 這一截 鐵氟龍管 從 6 x 4 軟管 抽出來 用 1.75mm 料 一推 廢料 輕輕 就推出來了~~

邢鳳言
2017-02-26 03:25:35

問神:我的情形應該是積碳在噴嘴裏了,不知這方法適不適用?還是有其他方法?以前噴嘴一顆不用100元,都直接換掉,這支如果只能換整支要2500,就得想辦法清理了,這樣的價格不合適當耗材。

陳順得
2017-02-26 03:26:45

換內管就好,那個要算時間更換的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26 03:35:05

焦糖累積的可能性比較高,黑黑黏黏的、用PLA去洗也洗不掉,只能加熱慢慢挖、或者用燒的。

邢鳳言
2017-02-26 03:43:10

內管賣多少錢?

陳順得
2017-02-26 03:57:56

一公尺沒多少

邢鳳言
2017-02-26 05:55:16

所以我常常把影片丟youtube只po連結,這樣就可以留下照片了

James Lin
2017-02-26 07:14:58

大約 10cm/13元

邢鳳言
2017-02-26 08:05:36

兩位誤會了,我是想問噴嘴。。。

李穆
2017-02-26 09:10:45

噴嘴除非摔扁否則不用換吧

邢鳳言
2017-02-26 09:13:08

李穆 裏面不知什麼狀況,雙色列印會殘料染色

李穆
2017-02-26 09:15:04

用THF溶劑泡一個晚上看看,注意有毒性要在通風的上風處操作,蓋上蓋子就可拿回室內

Josh Lin
2017-02-26 13:25:24

OK~照辦~

邢鳳言
2017-03-01 17:58:13

請問這一顆馬達可以買來實施神技嗎?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4299121050

Josh Lin
2017-03-01 19:11:54

這是 抽水馬達,有的 抽水馬達 能抽水 但不一定能 抽氣,可能 氣密度 不同~~

Josh Lin
2017-03-01 19:24:38

請 用 關鍵字 "微型 真空" 搜尋 沒屋頂
有 6V 和 12V 找 可達 較低真空度的

沒屋頂 價格 Range 很大~~
我之前 在淘寶 買 小的 (2.5 L/min) 約 RMB 25
大的 (24.0 L/min) 約 RMB 55

Josh Lin
2017-03-01 19:35:00

以這個 的規格(最大真空 <-350 mmHg) 為 參考 基準 找你 合適的~~隨便找到的!無意 替他廣告~~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630202125712

邢鳳言
2017-03-03 06:09:57

Josh Lin 收到!

Rickey Yang
2017-03-06 23:07:02

這顆是膜片式水泵 抽空氣是可以

Dennis Chen
2017-03-07 15:01:27

如果把它加上伺服馬達做成自動的,換色時就可以拿來清噴頭了

Josh Lin
2017-03-07 15:34:47

所見略同!大家都 不約而同地 往這方向 發想了~~

但 可能得 先把 噴嘴內 和 連接環 的 尺寸結構 作調整!

因 我在 顯微鏡底下 觀察 與 簡單 量測,發現 噴嘴內 有 死角空間 會 藏 積料,如 沒改善 恐怕 清也 清不乾淨,目前 大家的 努力 也僅是 清的較乾淨 與否的 差別 而已~~

而 連接環 的 尺寸結構 也有改善 空間~~

James Lin
2017-03-07 16:58:17

吸出來的料冷卻後其實有很高的機會卡在吸嘴,收集與排廢料也需要考慮

Josh Lin
2017-03-07 19:15:40

所以 需有 掃料機構~~


原文網址 黃銘璋
2017-02-25 20:21:51

請問KISSlicer中,HOLLOW跟VASE的設定,會有甚麼不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