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Ver Worlding Max
2017-02-21 18:26:22

外層是ok了,內層與底部不知道發生什事@@

Kwok Tony
2017-02-21 19:28:21

換切片程式試一下,你會發現差異挺大

陳維德
2017-02-21 20:19:18

他這個好像是原廠的gcode,自已切的會是有蓋頂的方塊

黃俊傑
2017-02-22 11:02:22

剛組裝好的機器?


原文網址 Kwok Tony
2017-02-21 17:08:24

用面板控制Auto Home的時候,Z軸上不了盡頭,光學限位開關燈還亮,有時候就正常可以上盡頭,光學限位開關燈滅,正常Auto Home後,三軸應該會鎖住,手不能推,但Z軸輕輕用手就可以上下推,是不是線軌或馬達有問題?

陳毛雀
2017-02-21 17:10:16

底下的無頭螺絲有鎖好嗎?

黃俊傑
2017-02-21 17:17:24

估計是無頭沒鎖好...

Kwok Tony
2017-02-21 17:20:35

都鎖好,之前還正常,今天突然有問題


原文網址 黃銘璋
2017-02-21 17:07:09

請問先進,這個鐵氟龍管夾到變細了,快拆一直咬不住它,該如何改善?

Ya Hsuan Wu
2017-02-21 17:08:36

如果長度夠的話可以把變細的地方切掉

黃銘璋
2017-02-21 17:10:42

可以切掉,太好了,我原本以為鐵氟龍管的長度是固定的,不能亂改。感謝!

Tzu-Hsien Chang
2017-02-21 17:11:04

印個固定器來塞快拆

黃銘璋
2017-02-21 17:12:37

我也這麼覺得,ATOM附的固定器好像不夠厚

H-m Lin
2017-02-21 17:15:46

不是不夠厚,是黑色那圈會鬆脫,剩金屬內圈有作用。感覺很不OK

Tzu-Hsien Chang
2017-02-21 17:18:59

官方有檔案

陳維德
2017-02-21 17:37:53

有群友有畫一個更好的可以找一下
檔案在這
https://github.com/....../ATOM%20%E5%BF%AB%E9%80%9F%E6......

黃銘璋
2017-02-21 17:54:20

感謝!

陳維德
2017-02-21 17:55:11

嗯~要感謝提供這個檔的痛友 Yves Hsu ,熱心分享檔案,記得要裝時,要注意一下,那黑色的圈可能會被壓掉出去哦

黃傑
2017-02-21 17:58:15

規格品快速接頭,去五金行買就有了一個約20元

黃銘璋
2017-02-21 18:00:18

哦!真的嗎! @@ 我好像要進到以前不熟悉的領域了,有趣....

陳維德
2017-02-21 18:01:53

因為我印好要裝時e0 的那黑圈就被我壓出去,要在擠回去有點不好用呢

Josh Lin
2017-02-21 18:04:21

可以 拿 2.0mm~2.3mm 鑽頭 (沒刀刃 這頭) 插入 鐵氟龍管 內 去擴孔(尤其 是 管口 5mm 長度),應可整型 回復~~

黃銘璋
2017-02-21 18:05:14

好,試試

Josh Lin
2017-02-21 18:07:34

必要時 用 吹風機 加熱 整型 或可 容易些~~

黃銘璋
2017-02-21 18:16:10

我剛才用ATOM附的六角板手擴管,管徑有整回來,繼續印看看

Charlie Ting
2017-02-21 19:35:57

尾巴切掉二公分再塞入就好了

黃銘璋
2017-02-21 19:48:08

擴管後還是鬆脫,截管處理了!


原文網址 Ver Worlding Max
2017-02-21 16:46:16

列印時溫度的震盪好像有點詭異是否該調整pid了?

昇衛佑駿
2017-02-21 16:50:12

快速接頭換掉吧

Ver Worlding Max
2017-02-21 16:51:16

快速接頭??

昇衛佑駿
2017-02-21 16:52:41

熱敏電阻得線在頭部上方不是有快速接頭~應該不是整條接到電路板吧

陳維德
2017-02-21 17:42:15

印50 x50 的測試檔算是正常都會誤差很大,要說就是一直印很長直線的那種類型的都會有很大溫度的差異

Kwok Tony
2017-02-21 19:29:53

在面板風速調到100試一下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21 15:19:56

問題:關於快速接頭我想抄別人的創意使用USB type-C的傳輸線,type-C接頭可以支援電力供應到20V x 5A = 100W,但我不知道加熱板的電力規格;雖然訊號種類不同,但是其他pin腳應該會通吧?有請硬體高手指教:有底色的pin腳是我胡亂定的,我還是讓A組和B組對稱來防呆,其他內容是type-c的原始定義,如果可行的話,一條線就可以搞定了:

白政達
2017-02-21 15:30:32

要100W的話線材要特別去找5a的線材還有連接的接頭,另外,有耐到5A的部份只有Vbus這組,其它的pin 在cable 裡面,應該沒有特別有耐到100W。

邢鳳言
2017-02-21 15:35:59

所以基本上我挑VBUS給加熱片用沒錯吧?但是如果加熱片不用到100W那麼大,就不用找到那麼高的規格了,所以來請教有沒有高手知道到底用什麼線才對。 #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James Lin
2017-02-21 15:47:12

Good idea , 但是這線耐動來動去嗎?
加熱兩條電線另外放會不會比較安全?

白政達
2017-02-21 15:47:15

沒錯,但還是建議找到5A的抓點buffer

Ming Ya
2017-02-21 15:55:16

線材有分耐熱系數,應該要選一下。

邢鳳言
2017-02-21 15:55:42

有規格才能訂buffer呀

廖新弘
2017-02-21 15:59:16

不小心就像不可能任務的片頭

Bless Ma
2017-02-21 16:11:23

如果只是為了拆裝方便的話,我覺得自製接頭就好了
沒走USB通訊硬要用USB線並不會比較簡單

Cashy Ko
2017-02-21 16:21:06

5A的話, 兩根VBus建議要用22AWG的線材

Cashy Ko
2017-02-21 16:21:40

另外, 有些線端plug只有22pin, 少了 B6/B7 兩pin, 須注意

Rodie Yang
2017-02-21 16:31:32

USB是通用規範...
但每個廠家都針對自己的使用方式決定線材使用方式。

換句話說
不是每條線都能耐壓到最高值
另外有些線材內有自己的升壓IC
你要使用要很確定自己是什麼線材

陳順得
2017-02-21 16:33:45

會建議陶瓷片獨立線組,其他併在一起,真的燒起來會瘋掉的

邢鳳言
2017-02-21 16:35:33

Cashy Ko 謝謝,那我避開這兩pins試試

邢鳳言
2017-02-21 16:38:55

是的,所以想搞清楚這加熱片能不能放進去.

Robin Hsu
2017-02-21 16:39:11

我只有想過用類似電腦電源線接頭的線來組 @@~
不過還沒想到它會不會造成訊號流失的問題 XD

邢鳳言
2017-02-21 16:39:59

因為我有另一台機器應該是這麼做的,加上最近拆裝心裏苦,才有了這個想法

邢鳳言
2017-02-21 16:46:40

研究研究嘛,萬一不成也了解為何不合適的原因...

Bless Ma
2017-02-21 16:51:27

如果我沒搞錯的話,這台機器本身是有USB chip在溝通的,跟單純用“USB介面”把線接在一起是不一樣的

Vincent Liu
2017-02-21 16:55:54

D-sub應該就可以了,蛇管可以不要了,而且連接器本身自帶螺絲可以直接鎖上母頭,線的固定也方便,加熱部分要看原本的線有多粗,建議還是獨立出來,壞了比較好換

邢鳳言
2017-02-21 17:00:37

Bless Ma 也有可能,但這麼做,兩端還要好幾個類比/數位轉換動作,再加上USB Host和Device的製作,那就真的很麻煩了,我就會放棄了。

Bless Ma
2017-02-21 17:01:14

所以我建議自製接頭就行了XD
反正只是為了拆裝方便

邢鳳言
2017-02-21 17:02:47

Bless Ma 本來想這麼做的,突然興緻來了,研究看看:我今天回家把F家的列印頭插到電腦看看有沒有反應就知道它是不是走USB protocol了。

Bless Ma
2017-02-21 17:03:24

Phil Xing 別這樣做,F家的接頭是24V,你電腦會燒掉

Mesak Chuang
2017-02-21 17:03:35

12PIN

邢鳳言
2017-02-21 17:05:29

這倒沒想過...15根...又多又粗

邢鳳言
2017-02-21 17:07:46

Bless Ma 它不會自己發電吧?我只是想試有沒有走USB bus的device在裏面, 應該還好吧? 話說回來, 我手上好像沒有USB type-A 轉type-C的線

Bless Ma
2017-02-21 17:08:32

你是接噴頭嗎?那可以試試看
接機台我記得以前有人試過,會燒

邢鳳言
2017-02-21 17:09:33

Bless Ma 有這種勇士!不過光聽會燒就知它不是走USB的可能性很高了; PC接它雷射或熱頭組應該安全。

Bless Ma
2017-02-21 17:10:22

應該可以試試看,會不會認到新硬體
我還沒想過這樣XD

邢鳳言
2017-02-21 17:12:22

請問這是什麼寶物?

Mesak Chuang
2017-02-21 17:14:11

航空接頭

Mesak Chuang
2017-02-21 17:14:22

有些高規格的有防水機構

Bless Ma
2017-02-21 17:24:31

USB-C我不熟不敢說,
如果是USB3.0的話我就可以很肯定地說不是XD
但規範本身就可以提供到20V 5A
所以我想或許有可能是走USB

Bless Ma
2017-02-21 17:26:10

我覺得接頭太大了,鋁擠應該塞不進去

Bless Ma
2017-02-21 17:26:58

DB-15跟樓下一樣問題,接頭太大塞不進鋁擠
而且我的經驗DB-9有些gnd跟ring會直接跟外殼接在一起
DB-15不知道會不會有些陷阱在

邢鳳言
2017-02-21 18:13:11

是不是從線料架接到移動平台用的?

Bless Ma
2017-02-21 18:14:32

但還是要拉到底部吧?還是你想剪掉單焊接頭而已?

邢鳳言
2017-02-21 18:15:43

Bless Ma 其實type-c只是接頭的規格, 和USB 3.0/3.1這個bus的規格是獨立的, 只是差不多時間推出, 大家會把它們混在一起講了

Vincent Liu
2017-02-21 18:18:10

可以直接去光華商場看,但是我現在是把噴頭的線和其他的線分開了,還不難換,只要atom出貨的時候靠近噴頭的那個外六角可以讓我不用拆側吹風扇就轉的到話,這次我拿到的0.2噴頭就可以,可惜0.4的不行

Bless Ma
2017-02-21 18:18:42

邢鳳言 了解,謝謝

陳維德
2017-02-21 18:27:56

12pin 的是剛好,側邊風扇的負極接在一起就剛好12 隻,其他的還是個接個的,之前我去找的是14 pin 類似這種的,等0.2 的移動平台有賣了,拿在先直接用原廠接頭用用,真的會有接觸問題再買回來改

Rodie Yang
2017-02-21 18:33:49

你需要幾pin?

黃大丙
2017-02-21 18:45:31

我覺得這如果是要在移動平台附近的話太重了

陳維德
2017-02-21 18:47:26

黃大丙 接頭還不會重哪去所以還好,只要跟y 型固定架魔鬼沾固在一起不會晃就好,方式多種自由選擇

黃大丙
2017-02-21 18:49:05

我看了半天這種空中接頭每個看起來都超大的,而且又作金屬的....delta機的移動平台還是越輕越好

陳維德
2017-02-21 18:49:36

所以你要接頭在料架那也是ok 阿自已看怎麼用最好,我是先不會動接頭,用原廠的用,真的有問題在換就好了

柯軒恩
2017-02-21 18:51:34

不是 USB, 自定義協定

黃大丙
2017-02-21 18:54:37

我也想弄在平台那邊,所以才想找輕的接頭嘛...

陳維德
2017-02-21 18:55:12

汽車用的接頭12~14 pin也可以用阿

黃大丙
2017-02-21 18:58:36

想不出來 XD

陳維德
2017-02-21 19:02:12

這種全膠料的也不會多重,中午我看到的那汽車的現在找不到,在車裡用的很多,型也還可以

James Lin
2017-02-21 19:04:29

看起來就好重

陳維德
2017-02-21 19:10:18

用法就看自已喜歡囉要用rs232 用也是ok 啦

邢鳳言
2017-02-21 19:24:52

我不是很內行,但看起來10~11 pin夠用。

黃大丙
2017-02-21 19:25:52

Molex這顆好像還挺可愛的
14/31 pin兩種規格
http://www.molex.com/molex/products/family......

邢鳳言
2017-02-21 19:27:27

柯軒恩 感謝,最有公信力的答案,有協定在,那就不是純借線而己囉?不一定要回答 # 嚇了一跳

黃大丙
2017-02-21 19:32:27

加熱2pin、熱敏2pin、風扇2pin、側風扇2*2ipn、限位開關2pin=12pin,有少算了什麼嗎?

黃大丙
2017-02-21 19:39:19

結果看影片也是超大一顆

Bless Ma
2017-02-21 19:49:04

釣到大魚了(?)

Mesak Chuang
2017-02-21 19:56:09

還好啦不會太重

邢鳳言
2017-02-21 20:00:02

限位是3pin, 但是有些接地我把它併在一起了

李穆
2017-02-21 20:20:25

去趟電子材料行走走,會有很多收穫

陳維德
2017-02-21 20:21:44

Mesak Chuang 圖中的是好像5 pin 的,用金屬 12 pin會有點點重了,不過只要不是做在噴頭那也還好

Mesak Chuang
2017-02-21 20:22:50

5PIN 跟 12 PIN 的頭要看大小,才知道重量,詳細規格要找過才知道

陳維德
2017-02-21 20:29:23

點進去看就有拿在手上的圖了XD

陳維德
2017-02-21 20:29:50

以開關來說的話是都用負極來做開關,所以我不會想把其他的負極用在一起,只會把兩個側風扇的正極跟負極並在一起,因為在主板那側風扇是用1分2 的方式

謝哲銘
2017-02-21 20:33:06

改一年半了

陳維德
2017-02-21 20:37:02

不過以atom 的磁吸的方式,要試試看才知好不好

謝哲銘
2017-02-21 20:38:17

磁吸無所謂,找地方固定比較重要

陳維德
2017-02-21 20:59:50

應該沒地方

謝哲銘
2017-02-21 21:02:00

有阿 你只是要把前端的線延長就好 這種端子是可以對鎖的 固定看你自己要用什麼方式 不一定要固定在平台上

陳維德
2017-02-21 21:04:49

要在噴頭附近也只能跟y 型固定夾,綁在一起,不然就是接口在料架那線還是留那麼長,所以看人吧自已覺得好就ok 啦

Patrick Huang
2017-02-21 21:21:38

5A是4個Vbus加起來,而且cable中4個點好像是接在一起的

邢鳳言
2017-02-21 21:32:19

Robin Hsu
2017-02-21 23:26:52

這接頭看起來不錯用 ~

邢鳳言
2017-02-22 01:08:28

要固定到那裏我還真沒想過。。。

王建傑
2017-02-22 10:09:45

昨天有找到這款,但不知道多少錢?
http://shop.cpu.com.tw/product/34875/info/

陳維德
2017-02-22 10:25:32

原本是很想換用這樣的12 pin,但想到要更換陶瓷加熱或是熱敏維修更換會比較麻煩點,看了看還是汽車用12pin比輆方便點,接腳的抽出來換就好,比較重視維修方便,能快速替換噴頭組


原文網址 Ver Worlding Max
2017-02-21 14:49:04

小問題求診,E0的進料一開始手動推料進不去,有調整過進料棘輪,E1進料則很正常推入。

Dennis Chen
2017-02-21 14:50:59

先試試 Kill Stepper Motors,如果有通電是推不進去的

Efun Lai
2017-02-21 14:51:30

是指推哪裡推不進去?

陳維德
2017-02-21 14:51:38

我是有把齒輪那下面的鐵氟龍管用6 角挖大一點比較好進料

Yih Chiou
2017-02-21 14:58:23

進料前用斜口鉗把線材剪個斜角會好進一點

邢鳳言
2017-02-21 15:32:27

我的步驟:1.鬆開導輪,2.插一段直的線料進去,3.矯好後鎖緊導輪,4.印一個擠料旋鈕套上,5,插到你卡住的位置後輕輕一轉就進去了。

黃大丙
2017-02-21 18:53:43

Ver Worlding Max 另外建議去印個 邢鳳言 (Phil Xing) 畫個擠料轉盤來用,好用的咧

Kwok Tony
2017-02-21 19:26:25

這個組裝應該有技巧,我之前也是手推不順,後來跟著官方影片順次序組裝問題就解決了


原文網址 李仲頤
2017-02-21 13:57:25

請問前輩,Kisslicer能將兩個STL檔放在一起印嗎?
要印幾個小東西,試過可以開兩個檔,也可以跑切片,但要存檔時就不行了

劉智傑
2017-02-21 13:59:02

免費版的好像不行

黃俊傑
2017-02-21 14:00:50

把兩個物件存成一個STL就好了!

John Lee
2017-02-21 14:02:35

檔案路徑可以簡化一下嗎?
感覺你的東西是檔名太複雜,
存不下去。

蕭育祥
2017-02-21 14:13:43

請問你單一檔案的話可以儲存嗎?
(只有開A檔來切片後在儲存)

黃傑
2017-02-21 14:15:57

在cura排好位置再存stl在丟過去就好了

李仲頤
2017-02-21 14:16:02

單一檔案可以存,也成功印出來了,但是覺得小東西要分兩次印很麻煩,所以想併在一起一次就都印出來

馮致榮
2017-02-21 14:29:37

免費版的不行

李仲頤
2017-02-21 14:32:05

謝謝大家的幫助,讓我不用在Kisslicer上摸索浪費時間,山不轉路轉,我的圖是用solidworks建的,回到源頭先併在一起再轉STL就可以

陳維德
2017-02-21 14:38:37

單一檔裡有多個物件是沒問題,要載入多個stl 免費的是不能

Tzu-Hsien Chang
2017-02-21 14:46:15

我都用solidworks 使用組合件之後存stl ,
雖然存的時候還是顯示多個檔案(看你幾個物件)
一起圈起來丟kisslicer 就會一起出現

黃書珊
2017-02-21 15:03:58

我可以耶?一樣免費版的
我還一次印了五個不同東西
很順利存出

廖新弘
2017-02-21 15:35:21

因爲不是專業版就不能一次放兩個不同工作物及使用雙擠出功能

陳維德
2017-02-21 15:39:14

後來試了1.5 的可以載入多個模型,只是不能用雙擠出跟pro 的功能,新的發現XD

李仲頤
2017-02-21 15:42:31

我用1.5也不行ㄟ

李仲頤
2017-02-21 15:42:44

陳維德
2017-02-21 15:43:41

那個不是啦,是在print gcode 沒在幾個設定中用像是噴頭冷確時要下什麼code ,他會用預定的去設定,還是可以用的,1.5 的在print gcode 中多加了幾個設定進去,那沒設定就會跳這訊息

李仲頤
2017-02-21 15:45:49

所以這些警告可以不理他?

陳維德
2017-02-21 15:46:33

可以不用理它,只要你的start end 那有設好就是能用,其他的是都可以清掉,看你1.4 版是怎麼設的1.5 也那樣設就ok 了

李仲頤
2017-02-21 15:53:16

了解,謝謝

Bless Ma
2017-02-21 16:12:49

你把start code 跟end code直接複製一份貼進去
就不會有警告了


原文網址 廖新弘
2017-02-20 23:08:30

漫談平面自動校正 G29,所謂的G29就是利用開關給一個訊號給機器判斷x,y,z座標點下去計算它的平面平均值,所以機器的穩固度及開關的靈敏度就決定平面校正的成功與失敗。
偵測作動的原理就是,當噴頭壓到平台玻璃時,噴頭的上蓋會往上提升一點點,這時候前面的偵測螺絲就會離開一點點,調整正確的話,就會釋放開關,讓開關有動作並且有訊號傳到基板上,但是要繼續偵測第二點時,開關的位置要回復到原本位置,所以才會有彈簧輔助回復到原本位置,如果沒有回復到原本位置的話,就會有空中探步的情形發生。而另外一種情況就是螺絲調整太深,這樣噴頭牴觸到玻璃平台時,因為沒有釋放開關,機器在沒有收到訊號時,所以就撞上玻璃,直到有訊號傳到基板才會繼續執行下一點的偵測,也就是撞車。
所以在調整偵測螺絲時的深淺拿捏,就決定你的平面校正的成敗

另外新的韌體的設定原點距離是Z+0.1MM,也就是一張普通A4紙的厚度,因為在噴頭往下壓去觸發開關時的位置會比原點低,所以才要用手調高噴頭位置,讓機器原點跟噴頭位置一致,這樣機器才能反映噴頭正確位置去運作

以上是我個人淺見,如果錯誤或更好的見解請告知

Tzu-Hsien Chang
2017-02-21 09:17:26

前輩好!
我是2.0升級,也爬了一下文,
照其他前輩說的:螺絲轉到燈剛好熄了即可校正。

但是我遇到的情況是:
燈熄了,出現漫步
燈亮著,出現撞機
彈簧部分,怕所需力道更大,我先拆掉

請問這是什麼情形呢?

陳維德
2017-02-21 09:34:18

會不會是線接反了呢,好像升級也要升韌體,不然光學的跟機械的感應方式是反的

廖新弘
2017-02-21 09:37:34

你有換掉前面球頭螺絲的固定螺帽,改成薄型固定螺帽,因為上蓋前端有時候會因為固定螺㡌的厚度卡住,解決辦法有二個方法,其一就是換成薄螺帽(這個跟原廠索取),其二就是將上蓋會卡住的地方,用銼刀磨掉,或者用固定鉗把上蓋前端夾小一點,但是要小心不要把光學開關夾爆了

廖新弘
2017-02-21 09:39:27

電缐接反,不會有亮燈的情形

陳維德
2017-02-21 09:40:23

不過看影片的感覺就是反過來了,應該是韌體沒升級

Tzu-Hsien Chang
2017-02-21 09:43:01

線頭有防呆,應該不會接反...

Tzu-Hsien Chang
2017-02-21 09:44:49

剛剛觀察了一下,球頭螺絲固定螺帽 沒有產生干涉的情形
而我影片中手小力推一下 噴頭,燈會亮起 方開即熄滅

Tzu-Hsien Chang
2017-02-21 09:45:30

韌體是2.0.7

陳維德
2017-02-21 09:46:14

要升到2.5ex 的才能吧,不然你用雙進料要怎用呢,2.07 的好像還是用微動開關的方式才對

廖新弘
2017-02-21 09:47:07

你仔細觀察看看噴頭在抵到玻璃前,有亮燈嗎

Tzu-Hsien Chang
2017-02-21 09:47:41

沒有,燈沒有亮起

Tzu-Hsien Chang
2017-02-21 09:48:22

哦 2.0 也適用 2.5韌體!?

陳維德
2017-02-21 09:52:30

12月那個版本是全部的都做在一起,升級後用選的看你是用什麼機型的,你有雙進料那應該也是要選2.5ex 吧

Tzu-Hsien Chang
2017-02-21 09:54:46

好的,我試試
剛剛去看了一下官網的更新資訊
2.5裡面有看到2.0 應該就是了 感謝

廖新弘
2017-02-21 09:55:11

就剛剛陳Sir提到韌體升級吧

Tzu-Hsien Chang
2017-02-21 09:56:23

好的 感謝兩位

廖新弘
2017-02-21 10:02:27

不是的,你更新完,要在機器上選擇對應機器的型號,原廠的更新説明有寫,看仔細點,選錯雙擠出不能使用

James Lin
2017-02-21 10:03:42

我今天早上才發現我突然也有此狀況,用手壓下去
才能 Auto level

黃大丙
2017-02-21 10:18:23

我前陣子拆噴頭下來修,發現不止前面螺帽有干涉問題,側風扇的地方也會跟移動平台磨到....大家可留意一下

Tzu-Hsien Chang
2017-02-21 10:18:55

更新完韌體之後正常
2.0也適用ATOM 2.5 系列專用韌體

黃俊傑
2017-02-21 10:41:27

這個要把螺絲稍微放鬆 確認側吹有推到底之後再逼緊比較不會有這問題

黃大丙
2017-02-21 10:56:28

嗯嗯~


原文網址 Gary Lo
2017-02-20 22:51:02

請問各位有没有方法,使膠件能黏穩在玻璃上,我已用了uhu.

林似諭
2017-02-20 22:59:05

UHU不好用!

Gary Lo
2017-02-20 22:59:47

yes

林似諭
2017-02-20 23:00:04

我都用紫色那個!好用易清!薄薄一層就行!

陳維德
2017-02-20 23:02:57

天氣不太冷用口紅膠或是美紋貼紙是ok ,冷還是要熱床比較好用,不過也要看線材呢,之前有一捲線就不能用熱床,會黏的很死,好像那線本身就有膠

施百鴻
2017-02-20 23:03:15

藍色膠帶

廖新弘
2017-02-20 23:19:34

你的膠塗太厚了,薄博的 一層就好,,用白膠也可以,不然在切片軟體上就加個Raft或者Brim,另外有熱床還黏不住,可能需要檢查你的第一層附著情形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firstlayer-2/......

黃大丙
2017-02-20 23:27:28

這是官方的測試gcode嗎?這隻塔本來就很容易倒

Gary Lo
2017-02-20 23:33:14

yes 是官方的測試gcode

黃大丙
2017-02-21 00:17:10

那不用太在意他,自己切片出來沒問題就好了~
這個我當初印了好幾次都倒掉就生氣不印了

陳維德
2017-02-21 00:18:40

我那時印是還ok ,只是沒等熱床冷我在拆,斷腳了

柯紀維
2017-02-21 07:47:48

有時候黏不住是第一層offset沒設定好,印的太高的關係

Dennis Chen
2017-02-21 09:20:09

我每次印那個塔,都是那隻腳被推倒,因為它是第一個印的,又印得快,如果一開始出料沒這麼順,根本黏不住,它又特別容易積熱,還沒搭橋前,就翹得比其他腳高了

陳芮
2017-02-21 09:24:17

我點快乾~

Gary Lo
2017-02-21 14:05:24

aa 超能膠?


原文網址 阿童
2017-02-20 19:57:22

[ 大家來許願 ]

近日極細的 0.2 噴頭出貨了,
相信很快就能看到大家精緻的列印作品,
同時也收到用戶們的回饋與詢問,
希望能夠拆裝更快速,
最初我們想以 CP 值最高的方式提供給大家,
所以僅單獨販售噴頭。

如今我們想收集大家的想法,
看看哪種版本最受歡迎,
因為票選活動無法放圖所以請大家直接留言即可!

1. 高 CP 版 (藍):單買噴頭最划算,鎖鎖噴頭難不倒我。

2. 精簡版 (黃不含藍):鎖兩顆螺絲快速,價格約在 3800~4200

3. 豪華版 (黃+紅不含藍):磁力吸附超簡單,價格約在 6200~6500

戴士偉
2017-02-20 20:01:19

三種都提供 (誤)

Estima Lin
2017-02-20 20:02:54

怎麼沒有建立投票PO文?
2或3~因為1已經買了…咦~
2或3有包含1嗎?有的話買3改雙噴頭模組~

Shih-Yen Lo
2017-02-20 20:04:59

1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2-20 20:04:59

黃+紅還要再另外買藍嗎?

Rickey Yang
2017-02-20 20:12:50

紅 包含黃 藍
黃包含藍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20 20:14:43

3

Aich Yad
2017-02-20 20:14:54

1

梁琄
2017-02-20 20:19:40

2

林似諭
2017-02-20 20:20:33

3

Stanley Chen
2017-02-20 20:23:07

Rickey Yang 2、3都不包含藍色的部份啦XD

Stanley Chen
2017-02-20 20:23:15

3

Vincent Liu
2017-02-20 20:25:43

2.或3.已經買了1.可以加價購嗎?

陳順得
2017-02-20 20:25:57

2+線組快速多PIN接頭

陳奕廷
2017-02-20 20:29:33

3.

Sharkskin Shark
2017-02-20 20:30:22

3

黃大丙
2017-02-20 20:31:12

當然是 豪華版 (黃+紅)
但問題是上面的蛇管很麻煩啊~~

YunTing Lim
2017-02-20 20:31:34

2, 最好的情況當然是3但是是2的價錢 XDDDDD

陳維德
2017-02-20 20:34:30

3 豪華版,蛇管不麻煩,長度剛好 都在最上面的接頭那這整組也是要到蛇管那整個換,我可以下單了嗎XD

Tzu-Hsi Yang
2017-02-20 20:36:30

1

劉丞偉
2017-02-20 20:37:36

嗯⋯⋯2!

蔡曜隆
2017-02-20 20:38:45

1

H-m Lin
2017-02-20 20:40:56

選1 可是好懶得拆
選2 比1少很多麻煩,但是只要想到塞線到半剖管就好累
選3 驚為天人的價錢,財力要很雄厚才能入手玩
選4 等下一代,單純換噴嘴版本,MK4快出來吧!

Wangta Liu
2017-02-20 20:41:59

選3,外加所有線的快接頭,拆裝快速

黃大丙
2017-02-20 20:43:40

怎弄啊?不是要扒開才能換接頭?

Lau Profeel
2017-02-20 20:44:04

豪華版,痛一次,免得在那邊拆拆裝裝鎖到滑牙
還有線材接頭升級較耐用好用版本..
但是價格盼望能更加便宜

橘子腦師
2017-02-20 20:45:28

1

Mesak Chuang
2017-02-20 20:47:25

2..........

陳維德
2017-02-20 20:48:25

沒阿就接頭線的長度都夠長阿,塞好,只露出接口,就可以跟上面的接頭接了阿,所以蛇管也是跟著噴頭組一起拆下,除了兩側的風扇有用延長,其他線都夠長,所以是另一個噴頭也有用蛇管不是要在拉線出來再塞線,這樣太不聰明了

何玉釧
2017-02-20 20:49:22

1

楊豐瑞
2017-02-20 20:53:21

3

陳維德
2017-02-20 20:53:27

@童阿 我可以下單了嗎

Estima Lin
2017-02-20 20:54:17

2與3沒包含1,這價格有點定太高了...
除了後吹風扇、擋風片、氣風罩*2、噴頭連接環與相關螺絲外,其餘上次都買齊了....

陳維德
2017-02-20 20:58:35

今天下班才有寫信叫atom開我要買的賣場=_=,真的能有3賣,我就買整組了,不用在去找m2 的螺絲跟螺姆m3 15mm 的螺絲,又要去買m3 墊片,m3 10mm 的螺絲一些螺絲的小東西

阿童
2017-02-20 21:00:16

2和3都不包含藍色的1唷
1就是大家手上拿到的:)

阿童
2017-02-20 21:03:55

所以一開始才會單賣噴頭啊QQ
就怕零件太貴嚇到大家
(但真的是成本多少就賣多少啊保證童叟無欺)

陳維德
2017-02-20 21:04:41

不管啦,我要先買一組3啦

廖新弘
2017-02-20 21:06:49

通通0k

李大淳
2017-02-20 21:07:52

希望是1+3

Estima Lin
2017-02-20 21:10:00

童阿 會買的就是會買!
一開始就推出來不就好了?
結果單買零件知道單零件價格後,才會覺得貴啊!
不然一整組不管多少錢,牙一咬就買下去了....

陳維德
2017-02-20 21:11:12

應該都要賣,選配套餐XD

馮致榮
2017-02-20 21:18:19

要是蛇管能有一個快速接頭就好了

陳維德
2017-02-20 21:18:53

接頭都可以快速換,這沒什麼問題阿,我前天就是為了確定接頭的位置,拆出來看長度夠,可以在一個位置全部露出跟上面的頭接

馮致榮
2017-02-20 21:19:58

我是說變成一個多孔的快速接頭

陳維德
2017-02-20 21:21:05

我原本也是想要自已換13-14 pin 的,後來看看那樣就能拆裝了就不用換多孔接頭

馮致榮
2017-02-20 21:22:28

這些小接頭拔拔插插久了不好,要是我有買我就來改

陳維德
2017-02-20 21:35:11

也是可以自已焊接一下,也是簡單

Kevin Lai
2017-02-20 21:39:27

我要紅+黃+藍,再加上所有電線用快速接頭!

陳維德
2017-02-20 22:47:01

之前是有找圓型對接的,可以跟蛇套固定在一起

馮致榮
2017-02-20 22:48:43

找時間去電料行找找看

梁啓修
2017-02-20 22:49:56

不含藍到底為什麼?? 這篇不是就在講0.2 的藍噴頭嗎?

陳維德
2017-02-20 22:51:18

因為有的都有買0.2 的只是在換裝上有些不便,所以才又提出2 跟3 的方案看大家的想法吧,要加買也就加上0.2 噴頭的價格上去或是有套餐能在便宜些也是不錯

黃大丙
2017-02-20 23:29:26

原來2、3都是不含藍的價錢....那得考慮一下是不是連1都不要買了

黃大丙
2017-02-20 23:30:20

咦~~所以是兩組就用兩隻蛇管對嗎?

陳維德
2017-02-20 23:30:51

還好啦,2 3 都可以用很久,噴頭有要在花錢的也只有加熱片跟熱敏,ok 啦,0.2 看需求囉,要印印小的東西當然有0.2 是最好,要怎麼換用就看個人囉

陳維德
2017-02-20 23:31:13

對阿,整個換掉才會快阿,不然還要在那塞線多麻煩呢

黃大丙
2017-02-20 23:32:23

原來是醬~

陳維德
2017-02-20 23:34:33

我原本打算是連y 型固定還有y 型管都要一起換的呢,這樣才不用在動到y 型固定架在那裝調,反正退進料都有你那進料輔助gcode,要自已手動轉我也有做記號

Patrick Huang
2017-02-20 23:35:52

方案3還少一個彈簧?

陳維德
2017-02-20 23:36:45

有彈簧在2 上蓋那

黃大丙
2017-02-20 23:37:53

(2)黃:價格約在 3800~4200
(3)黃+紅:價格約在 6200~6500
(3) - (2) = 2000~2400 = 移動平台的錢
以後我會好好對待移動平台的 XD.

陳維德
2017-02-20 23:39:01

那開發平台就賣2500 阿,不然拆雷射的也是能用,就少螺絲跟彈簧跟墊片,一起買還划算了點

黃大丙
2017-02-20 23:39:31

是喔?沒買過不知道

陳維德
2017-02-20 23:40:30

我是問過價格了,都還沒那些螺絲也在貴一些呢,有整組賣最好了,當然要是能在便宜點會更好

黃大丙
2017-02-20 23:40:49

本來是想0.4的都要印好久了,0.2更是要印到天荒地老吧,所以預購的時候就沒訂~~可是最近又有點想來印小東西了...

陳維德
2017-02-20 23:42:04

所以看需求囉,其實0.2 有是很方便,有的模型拆件後可以部份用0.2 印更細緻的是不錯的,但重點就是要拆裝容易才有那價值

黃大丙
2017-02-20 23:43:26

最後變成兩台ATOM,哈~

陳維德
2017-02-20 23:43:50

哈哈哈很有可能,這可能性很大

黃大丙
2017-02-20 23:44:53

等下~我想到風扇的線不是從上面下來經過蛇管,才在底下接風扇的嗎?這樣蛇管要怎麼跟著拿下來?

陳維德
2017-02-20 23:46:56

只有側邊風扇是用延長的到料架那,其他噴頭的線型都是直接到料架那,所以蛇管只要切到接頭以露出來,就可以放便拔插更換,我現在就是這樣用不是把接頭都塞在蛇管裡

黃大丙
2017-02-20 23:48:15

這樣側邊風扇的線不是會讓蛇管拿不下來嗎?還是你有要在上面多作二個接頭?

陳維德
2017-02-20 23:48:54

不用阿本來就有延長的線跟其他線差不多長了,也是接頭在那阿,所有的接頭都在上料架那了

黃大丙
2017-02-20 23:50:31

對耶,原來是上下都有頭....還以為只有下面有

黃大丙
2017-02-20 23:51:06

雷射頭也是要這樣搞嗎?

陳維德
2017-02-20 23:51:30

雷射是走另一邊的不在這裡面,單獨的走x 那下去的

RenJie Huang
2017-02-20 23:51:52

其實大家都錯了,有更方便的方法大家都沒想到但我想到了,就當這是選項4,就是多一台Atom專門給0.2噴頭,時間是寶貴的

黃大丙
2017-02-20 23:53:16

童阿都說童叟無欺了~那就買吧

陳維德
2017-02-20 23:53:18

黃大丙
2017-02-20 23:53:30

讚哦

陳維德
2017-02-20 23:53:57

這是大絕招

黃大丙
2017-02-20 23:55:55

感覺在噴頭平台那邊再作一個接頭這樣比較方便,不然要連蛇管一起收有點難收

陳維德
2017-02-20 23:56:42

要可以自已接線買圓型對接的就很美觀些,像這樣的就可以了,之前是有想過要用這個接

RenJie Huang
2017-02-21 00:01:06

4

Estima Lin
2017-02-21 00:02:15

不了,上回搞雙噴買了一些零件,因為缺沒幾樣了...
現在要改買1了~

陳維德
2017-02-21 00:04:11

我是都寫mail 請atom 開賣場,是還沒開,今天就貼出這個,心理是很高興啦,但是哪時可以下單,不然0.2 的我真的沒什麼動力去拆現在的噴頭換它上去用

Estima Lin
2017-02-21 00:09:45

沒開賣場好啊,那剛好等出了套件再買吧!

黃大丙
2017-02-21 00:15:33

這感覺有點大+重,可是好像沒什麼圓形頭pin數作那麼多的
沒有一定要圓形的話醜一點的就RS232的頭吧

陳維德
2017-02-21 00:17:47

嗯,其實也還好就大出上面的接頭部份,反正可以跟y 型固定夾用魔鬼沾固定著用

Shih Han Hsu
2017-02-21 01:29:58

3

吳念胤
2017-02-21 02:05:07

2吧 兩顆螺絲就很快了,黃色部份是最難拆裝的地方QQ

馮致榮
2017-02-21 03:57:08

黃大丙 有沒辦法在列印時改變0.4或0.2

邢鳳言
2017-02-21 05:41:10

3加2個快速接頭

陳神力
2017-02-21 07:52:11

3

游仁亨
2017-02-21 07:53:13

我反而希望後面一堆線能整合成一條多芯線組,只要一個接頭就搞定,也不用包黑皮護套

戴士偉
2017-02-21 08:40:56

放大絕了 XD

陳順得
2017-02-21 09:08:01

我的1.99就是這樣喔~

也因此有兩個2.0噴頭了,可以改裝成二進二出了~

Shih-Yen Lo
2017-02-21 09:27:48

而且接頭是重點啊

Dennis Chen
2017-02-21 09:43:27

2 or 3,所以原來的已經裝好的線,如果附接頭給我們DIY的話,希望也是容易手動更換

Dennis Chen
2017-02-21 09:48:47

印的時候 0.4 改 0.2,看S3D可不可以改gcode,pause後冷卻,換噴頭後,再用0.2的口徑繼續印

黃大丙
2017-02-21 09:49:08

印到一半把熱敏拆掉不知機器會不會停掉耶?

Dennis Chen
2017-02-21 10:25:09

如果是四進二出,不曉得atom 裝得下線捲嗎? XD

蘇子中
2017-02-21 10:32:49

當然是三,才能直接換噴頭模組快速又方便,只是價格也太高了,如果是2的價格還能接受

Jacky Chen
2017-02-21 10:42:18

2,可是這樣不是收到後還要再拆一下 自己裝上 【藍色】

陳維德
2017-02-21 10:48:23

??0.2 裝在原本的就不用拆阿0.4的裝在新平台不就好了

Morgan Chang
2017-02-21 10:51:36

我已有移動平台,所以我選2

陳維德
2017-02-21 11:32:03

只能等看哪時會開賣了Q_Q

蘇子中
2017-02-21 11:41:57

確實,如果能做好一體化的接頭及噴頭平台模組,替換不同功能時會方便很多

阿童
2017-02-21 16:20:02

因為票選活動無法放圖片~ 沒有包含 1 喔!

阿童
2017-02-21 16:21:32

2和3就是加價購的價格喔~

阿童
2017-02-21 16:22:18

有集線管的話,就是拆換接口就好呀~

阿童
2017-02-21 16:23:28

開發套件就 2500了呀~~

阿童
2017-02-21 16:24:44

還不確定要怎麼賣,價格還沒出來~ 你現在下單單買零件不划算啦~~

陳維德
2017-02-21 16:25:31

就是問哪時可以下單買3 號

阿童
2017-02-21 16:25:37

隱藏選項太強了!

阿童
2017-02-21 16:27:39

大大,訂製的東西是一分錢一分貨呀~

阿童
2017-02-21 16:28:26

好東西請稍候囉!

陳維德
2017-02-21 16:29:33

請加速公佈,謝謝

Ver Worlding Max
2017-02-21 16:46:59

33333333

Vincent Liu
2017-02-21 16:50:44

兩個噴頭的雙噴應該可以吧!但是我們這是連體嬰。

Jacky Chen
2017-02-21 17:04:24

隱藏版! 果然最強!

Josh Lin
2017-02-21 17:20:08

3 + 1 全配,及 近 噴頭端 的 配線組 快速 連接器 的設計!
這樣 搭配 磁性 碳纖維管 才能 逹到 快速更換 噴頭平台 的 設計 原意!也才有意義!

陳維德
2017-02-21 21:24:42

阿看到圖中還少了一個東西,檔風片沒在圖裡

陳維德
2017-02-21 21:27:13

這樣就拆下來可以換啦,快吧 童阿 我準備好了,哪時可以下單

James Lin
2017-02-21 22:00:37

簡單又直覺~
這樣整隻多少錢?
2500+2500+側風扇X2+後風扇=?

陳維德
2017-02-21 22:01:09

James Lin 不知道,這是我剛拆下我的0.4 的噴頭,要等 童阿 公佈,剛又裝回去XD,我是想在調整一下y型進料管跟那夾的部份才拆下來的

James Lin
2017-02-21 22:05:04

另外,噴頭下方1omm處,若設計個螺絲頭可以直接更換 0.2mm/0.4mm 應該是讓使用者花最少錢的

陳維德
2017-02-21 22:06:27

這樣加熱後會很不好呢,熱脹冷縮,溫度上也會有差才對

陳維德
2017-02-24 18:35:57

可惜到今天都還沒消息,還以為可以這四天中有機會可以搞0.2 的噴頭組

黃大丙
2017-02-24 19:04:47

你的還沒到喔?

陳維德
2017-02-24 19:06:10

??? 沒阿等 童阿 公佈套裝阿,之前寫mail 要開賣場,有電話連絡過後是還是等套裝出來買比較划算也方便,不然m2 的螺絲螺母要去找比較不好找呢

黃大丙
2017-02-24 19:09:37

喔~以為你是說噴頭

陳維德
2017-02-24 19:12:03

黃大丙 噴頭早就有了,只是很懶的去換現在的0.4 的,你應該先買0.2 的回來玩,再不然拆下0.2 的陶瓷,熱敏裝0.4 的玩

李大淳
2017-02-25 00:25:12

有全部都要的方案嗎?

陳維德
2017-02-25 12:46:36

0.2 噴頭的喉管內的鐵氟龍管我的要拆噴頭才能拔出來換40.5mm雙進料用的,怎麼覺得好像太長裝起來比0.4 的長出不少,覺得怪怪的,後來檢查是自已目小,確定半夜不要做一些細部的事好=_=明明知道是要裁40.5mm ,怎會去量45.5mm

Ver Worlding Max
2017-02-25 12:53:32

要換長一點的不然y進料端的進料管沒那麼長會卡料

陳維德
2017-02-25 12:55:05

但0.4 的就沒用那麼長阿,噴頭連接環也是一樣的長度,這樣換不是要調整y 型管固定夾那出的長度了嗎,我是沒裝只是先換管子跟查一下噴頭的毛刺跟線有沒破孔

陳維德
2017-02-25 13:04:23

0.2 0.4都換雙進料說的鐵氟龍管的長度,這樣在裝噴頭連接環不是會不一樣嗎,y 型固定夾露出的長度不就要修改

Ver Worlding Max
2017-02-25 13:07:53

0.2要用40.5; 0.4用原本的,y進料要是下方匯集端用太長會卡料

陳維德
2017-02-25 13:08:17

0.4 的用是35.5,圖片中可以看出兩個差很多,如果說0.2 的噴頭長度比0.4 的長要用長一點,是沒問題,但長度一樣那用不一樣長度管子,0.4 的只有突出一些些,0.2 的突出多5mm,這樣裝我是覺得怪怪的

Estima Lin
2017-02-25 13:30:33

咦?好怪!我的還沒拆封~
我以為是0.2噴頭內部放鐵氟龍管的深度比較深?

陳維德
2017-02-25 13:37:30

阿~~~~是我目小,昨天切管時時多了5mm=_=,剛拔管子出來重量才看到,難怪差那麼多

陳維德
2017-03-02 16:26:41

童阿 阿目前有消息嗎

黃大丙
2017-03-02 20:31:50

你累了嗎~~~

陳維德
2017-03-02 20:46:54

陳維德
2017-03-09 21:08:25

童阿 說好的豪華版呢

黃大丙
2017-03-10 12:57:05

敲碗敲碗

阿童
2017-03-10 13:03:59

嗨!!
大家稍等!!
我們目前正在備貨中!!!
上架會立刻通知各位的!!

黃大丙
2017-03-10 13:04:57

好耶~~

陳維德
2017-03-10 13:24:08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