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Chuang Ivan
2016-12-22 20:40:47

再怎麼難等,雙噴也都接近出貨的時間了。版上有參與測試的先進們可否分享雙噴的使用經驗、切片軟體的設定技巧、雙色列印的設計、水溶性支撐材的使用技巧...大家或可少走點冤枉路

Makoto Hsu
2016-12-22 21:03:48

我也訂了雙噴~希望大大們能分享一下經驗哩~

廖新弘
2016-12-22 21:20:13

首先要準備可以切雙色的切片軟體

蕭傑仁
2016-12-22 22:41:12

第一關就要準備足夠的馬尼
唉 我就是失敗在第一關的.....
祝大家不要犯了我的錯誤 ^ω^

陳奕廷
2016-12-25 05:17:58

陳曉澔 老闆 請問有出水溶性支撐嗎

Makoto Hsu
2016-12-25 17:38:24

好期待阿~有誰收到雙噴了嗎~? :)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6-12-22 17:57:33

atom果然是我的最愛…在所有的設定、參數都一樣的情形下…

吳梓誠
2016-12-22 19:03:59

真性感

林似諭
2016-12-22 19:09:29

這是藝術!

林似諭
2016-12-22 19:22:44

希望不會造成版上的困擾,只是剛好有這2台設備可以讓我做比較,不過各有千秋…

林似諭
2016-12-22 19:23:55

細節就不在此說明,看倌們看圖猜猜囉。

林似諭
2016-12-22 20:10:22

另外,我還有測重量,atom印出來都比較重…壁厚也比較厚

陽品駒
2016-12-22 20:31:33

強!

Stanley Chen
2016-12-22 23:53:53

呂嘉祥
2016-12-23 00:39:19

(舉手)材料不一樣

林似諭
2016-12-23 01:46:11

材料我有互換過,但不是材料的問題!


原文網址 陳芮
2016-12-21 13:57:05

輕巧測試~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6-12-21 13:52:33

溫度計這玩意
一年用不到幾次
但要用的時候常常『沒電』
且有些鈕扣電池又不好買
那乾脆外掛好了

http://www.thingiverse.com/make:278543

Robin Hsu
2016-12-21 14:09:20

這樣子 ... 夾腋下好像很麻煩 ~

蕭傑仁
2016-12-21 18:16:51

太作弊了 開外掛!
你要溫度計廠商怎麼活下去啊


原文網址 洪慈憶
2016-12-21 11:58:49

請教大家,我要如何解決切層的問題,使用其他軟體轉出STL也都無法,所以應該不是模型本身問題
目前我只想到把層厚調小(0.01),大圓才可以勉強完整顯示

模型最大高度約6mm

謝謝

洪慈憶
2016-12-21 12:00:35

林志鎰
2016-12-21 12:51:42

轉個方向印就可以解決了 圓朝下~

葉世瑋
2016-12-21 13:00:39

Kisslicer也會嗎

H-m Lin
2016-12-21 13:17:30

參數貼出來看看,找問題

廖新弘
2016-12-21 13:30:54

建議先用修復軟體修正圖檔再切片看看

Dennis Chen
2016-12-21 16:15:01

看起來很像是超過0.2mm能切的極限了,圓弧頂端沒超過0.2mm的部份直接被切片軟體省略掉了,看起來 6mm:0.2mm 不容易切片成功,看是放大模型或是降低層高

林志鎰
2016-12-21 16:16:26

那是SOLIDWORKS所繪製的圖形,轉存STL沒有修改精細度也是一大原因


原文網址 Bise Chen
2016-12-20 23:45:11

請問各位高手,
ATOM 2.0如果在kisslicer用0.1層高
要以 precies 這種超慢速去印,
除了溫度要調低之外還要調什麼呢?

因為我用這樣的速度去印,
印出的品質反而沒有中間速度50左右那麼漂亮。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6-12-21 00:05:42

您有答案啊,「調快」

Charlie Ting
2016-12-21 01:06:32

要看結構決定,關鍵是太薄容易造成變形,所以必須有一定的強度才能好看,這就跟結構形狀和降溫速度有關。

廖新弘
2016-12-21 07:09:34

可以的話參數貼出來比較好,50%到底是速度多快要大家去猜測嗎

Bise Chen
2016-12-21 07:42:13

不是要大家猜測,而是我很疑惑使用kisslicer切片,用比較滿的高品質列印,印出來品質反而不如中間速度好,是不知還要調哪裡的設定來配合。

廖新弘
2016-12-21 07:52:01

流量控制可以決定印製品質

Bise Chen
2016-12-21 07:53:15

比方說一次印很多小小的大概四mm長寬這樣的單體…:P

戴士偉
2016-12-21 07:53:32

為什麼會有速度慢 = 品質高 的錯覺呢?

吳水豚
2016-12-21 08:04:38

慢速流量要減少唷唷唷唷!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6-12-20 22:14:39

各位神人有什麼見解?幸好atom沒讓我失望…

Charlie Ting
2016-12-21 08:34:55

Pid 造成?


原文網址 林宏洋
2016-12-20 19:28:08

ATOM2.0停機好幾天了,正好要修喉管的時候卻發現備品尺寸不對....,難怪塞不進去。可以附上尺寸正確的鐵氟龍給我嗎?謝謝

林文和
2016-12-20 19:38:56

聽說最早批的2.0要拉長變瘦才能放的進去。

黃俊傑
2016-12-20 19:40:12

長度對 加熱塞就好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6-12-20 20:53:15

《不付責任的教學偏方》
若你買了一米長3X2的PTFE,
可以先將整條拉長至1.1甚至1.2米, …… 查看更多

林宏洋
2016-12-20 21:14:31

林宏洋
2016-12-20 21:14:56

只好試試看啦,哈哈


原文網址 Stanley Chen
2016-12-20 18:57:25

不屈不撓的百變怪!

杜晧維
2016-12-20 19:30:20

這是甚麼材質啊?

Chien Lin
2016-12-20 19:55:39

頑強的生命

Ray Hsu
2016-12-20 21:06:17

也太可愛了拉!!!!融化~~~~

Labrada Chang
2016-12-20 22:24:50

百變怪貼紙能申請一隻嗎

Kelly Chao
2016-12-21 00:54:06

想要~~~ ?? ?? ??

Kevin Chen
2016-12-21 17:04:31

是有用支撐材協助嗎?不然這個底實在是很不容易..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6-12-20 00:24:41

[精度先決]

最近在搞雷射切割,正好需要改良一些地方,就想說用 ATOM 來印,這讓我發現一件慣性盲點。

這盲點在於一開始用 3DP 時雖然有作尺寸校正的動作,但久而久之多數的列印往往是以外型先決,而輕忽了尺寸。

但是,若是要應用在機構相關的領域時,尺寸精度就變成很重要的指標。因為你量東西一定會盡量捉出精確的值,但若列印時不能確實呈現,那這中間的修正值要怎麼捉就會變得麻煩。

在列印過程中不自覺的以外型先決心態列印時,著實讓我的改裝過程撞了不少牆。

後來,我發現切片軟體的使用習慣和技巧要略作修正。

例如:
Loops , perimeter to inside 能有比較好的精度
但連帶的 prime / suck 的差異值可以減少縫線, 而比較不是牽絲的問題。
inset 看情況用,因為當結構複雜時,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是均勻內縮就好

實測結果呢?

基本上,精度在5條內是沒問題的,然後尺寸和形狀也都能精準呈現,所以組裝上會順利很多。但金屬件的組合(例如螺母)建議是尺寸+10條,而 PLA 之間的組合是捉 20 條。原因是層與層之間並不是垂直面,而是弧面。

另外,若很在意翹曲問題時,brim 開大開厚(> 10mm, > 層厚),通常可以作到看不出邊際的浮起,但若要盡可能平,最好是印完靜置一段時間,等物件徹底冷卻固化再挖起來。否則印完就挖,通常會有一點變形。

最後,還有一個用來減少支撐的作弊小招。

像照片中許多螺母孔或固定組件的孔,若你每次都要靠支撐來印,印完又要拆支撐會很麻煩。這時候,可以考慮挖好洞之後,將內側倒角。原本的平面就會變成斜面,然後就不需要支撐也能印了。通常只要有一定的角度都不會有掉線的問題,省事又方便。

楊明
2016-12-20 02:11:22

你有買合束鏡?

Harry Cayne
2016-12-20 03:48:11

nice job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